四川糍粑的做法,用什麼機器可以切糍粑

2021-03-03 21:28:16 字數 3086 閱讀 2196

1樓:30秒不

1/6糯公尺用水泡兩小時後用電飯煲加少量水煮熟(水剛沒過公尺就好)2/6煮飯時就可以把事先洗好晾乾的大豆放到鍋裡炒熟,基本上豆開口了,可以聞到豆香為止!一定要小火慢炒不然就焦了!

3/6炒好的豆子搗成粉備用

4/6煮好的糯公尺飯即可倒到容器用擀麵杖搗成泥狀!

5/6芝麻小火炒熟備用,將大豆粉,芝麻,白糖都備好,拿上粘板就可以裹糍粑吃了,一定要趁熱才好吃哦!

最後一步

糍粑撒上一層均勻的芝麻,大豆粉,白糖再裹一下再撒一層,再裹再撒一層,如果想吃香味濃烈可以多做幾層,每層越薄越好!美味的糍粑就做成了,趁熱吃哦!

四川小糍粑的做法步驟圖,四川小糍粑怎麼做

2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 糯公尺 300克 太古紅糖 200克 黃豆 100克 牙籤 2只

四川小糍粑的做法

糯公尺侵泡一晚,和煮普通公尺飯一樣用電飯煲煮好後順時針搗碎,按保溫鍵備用。

煮公尺飯的空隙,把太古紅糖粉加水小火慢慢熬稠。

抄黃豆研磨機打成粉,不用過篩口感都很好。

手上沾些油用手捏糯公尺成圓形,放在裝有豆麵的容器裡搖晃。

可以用大一些的容器哦

裝在碗裡,淋上紅糖,再把牙籤給叉上,一碗地道健康的小糍粑就做好了。

四川糍粑辣椒的做法

3樓:夢迴紅樓半生緣

材料:朝天辣椒、小黃薑、紫皮蒜、鹽。

工具:陶質擂缽、木質的擂棒。

製作步驟:

1、上好的朝天辣椒揀選好,用剪刀剪去辣椒梗,將辣椒淘洗乾淨。

2、將朝天椒用開水快速燙一下撈出鍋。

3、將小黃薑、紫皮蒜剝去外皮、洗淨。

4、將辣椒、姜、蒜一併放入擂缽,用力搗碎至辣椒起黏性。

5、再加入適量的鹽搗打均勻即可。加鹽除了調味的作用外,還可以延長辣椒的保質期。

4樓:超級築路行者

主料幹辣子

輔料姜 蒜

食用油 鹽

白胡椒粉

糍粑辣椒的做法步驟

1. 先剪去帽子洗淨後用溫水泡軟

2. 薑蒜刮皮削好

3. 石臼

4. 辣子瀝水後

5. 辣子.薑蒜一起放入

6. 衝絨後

7. 鍋裡放油

8. 倒入辣子

9. 放鹽

10. 放白胡椒粉

11. 炒到辣子色彩變深時就可以起鍋了

冷卻後再裝入瓶子.炒菜時備用

知道四川油炸糍粑的做法嗎

5樓:在水一方芳芳芳

喜歡吃甜的,炸好後,蘸上白糖吃,更加香甜;喜歡吃鹹的,炸之前,在雞蛋液中加上少許鹽,味道也很棒。?吃它的方法很多。就是烤糍粑糍粑便是放在其中的火盆木炭上烤炙。

材料用料

糍粑250克

輔料雞蛋1個

調料植物油適量

油炸糍粑的做法

1.糍粑隨意切塊(大小和厚度自己掌握,建議不要太大)

2.雞蛋放碗中,攪拌成蛋液

3.鍋中放適量的植物油,加熱至5~6成熱

4.糍粑放雞蛋液中均勻裹上一層,輕輕入鍋中,小火慢慢炸至兩面金黃

5.出鍋後,放吸油紙上去掉多餘的油,裝盤即可食用

烹飪技巧

喜歡吃甜的,炸好後,蘸上白糖吃,更加香甜;喜歡吃鹹的,炸之前,在雞蛋液中加上少許鹽,味道也很棒。

吃它的方法很多。最過癮的吃法,就是烤糍粑糍粑便是放在其中的火盆木炭上烤炙的,火盆通常有鐵架,沒有我們就用火鉗作支架。似乎有倔性的糍粑,讓它軟化可不容易。

烤糍粑的過程,最考驗人的性情,性急的人是吃不上的。糍粑得放在微微明滅的炭火上慢慢烘烤,火氣不能太大,要不然外皮烤焦,內裡卻是生硬的。而且要不停的翻邊倒麵,使它兩面均勻受熱。

受熱後的糍粑可不是好對付的,熾熱的高溫黏著你的手指燙,燙的人幾乎斷了想吃的念頭。但一想入口綿軟香甜,又不得不就範。糍粑在火氣下催的漸漸鼓脹,表皮微微隆起,象乙個大包子就大功告成了。

此時將表皮弄破,會有一股白氣公升騰,可見內裡雪白,拿在手裡軟乎乎的,心裡公升騰起一股征服的快感。此時可就別太心急,以免燙了口舌。

的糍粑可粘糖,或將糖灌入糍粑中,等其中的熱度將糖溶成糖水,此時糍粑入口甜香無比。糖是常見的白砂糖,如有土製的紅糖片,那就更好了。如你不喜歡甜食,也可將糍粑中裹入豆腐乳(湘西叫黴豆腐),薄薄的鋪上一層,味道絕佳!

如有廚房裝置,糍粑亦可用油煎熟吃, 切塊用甜酒煮熟吃,各有風味。

四川糍粑怎麼炸

6樓:匿名使用者

打乙個雞蛋,調勻,糍粑切成小塊,放到調勻的蛋裡過一下。

鍋燒熱,倒少許油,糍粑下鍋,小火油炸(烙),注意翻面,焦黃即可。

吃的時候可以加白糖,蜂蜜……看個人喜好。

切糍粑的刀什麼樣的最好?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注:切法看下面的,這是做法1幹糍粑片六塊(超市有售)2改刀切成大小均等的小方塊(平均一大塊改三小塊)3倒半鍋油,大火燒熱4油溫至六成熱時,改小火,一塊塊的下入糍粑,炸至一面變色時翻一面再炸,然後再翻面,不停的翻面,讓糍粑兩面均勻受熱,油溫不能過高,這樣糍粑表面才不會起泡5炸至兩面都呈金黃色時,撈起濾乾油份,裝入盤內,趁熱撒上白糖,牙口不好的朋友,可以將鍋中留少量底油,加入兩大勺糖,加入小半碗水,將炸好的糍粑倒入,翻勻煮軟,製成如綿泥般的糖漿糍粑,又是另一種風味了至於怎麼切,你可以先選相應大小的刀,一般刀可以分為很多種。用手按住幹糍粑,再用刀切保持中速,對於新手盡量不切找會切的人,或到超市買切好了的

四川糍粑冰粉怎麼做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看看土 豆 擼 bing ,

9樓:線下少女

用料水    克

花生    適量

紅糖    克

葡萄乾糍粑

冰粉粉玫瑰冬瓜糖

山楂片醪糟

紅糖四川名小吃 糍粑冰粉的做法

把水燒開加入冰冰粉,做好後放入冰箱冷藏。

凝固好後,可直接取出盛入容器裡。

加強各種材料。

紅糖需弄來熬紅糖水。開吃!

切糍粑的刀什麼樣的最好,四川糍粑的做法,用什麼機器可以切糍粑

你好,注 切法看下面的,這是做法1幹糍粑片六塊 超市有售 2改刀切成大小均等的小方塊 平均一大塊改三小塊 3倒半鍋油,大火燒熱4油溫至六成熱時,改小火,一塊塊的下入糍粑,炸至一面變色時翻一面再炸,然後再翻面,不停的翻面,讓糍粑兩面均勻受熱,油溫不能過高,這樣糍粑表面才不會起泡5炸至兩面都呈金黃色時,...

尋找四川泡雞爪的正宗做法,四川泡雞爪的做法步驟圖,四川泡雞爪怎麼做

把雞爪和野山椒搞一起豁豁,時間長了就出味了!四川泡雞爪的做法步驟圖,四川泡雞爪怎麼做 四川泡雞爪 用料泡壇水 適量 雞爪 500克 乾辣椒 適量 幹花椒 適量 大蒜內 5瓣 生薑 適量 白醋 10ml 鹽 適量 雞精 適量 四川泡雞容爪的做法 雞爪洗淨,放入開水煮五分鐘,然後過涼水,備用。乾辣椒剪成...

四川牛肉臊子的做法,牛肉臊子的做法四川

準備材料 餃子麵皮 500克 牛肉 150克 胡蘿蔔 半根 洋蔥 半個 西紅柿 1個 香芹 1顆 食鹽 適量 白胡椒粉 2克 白糖 3克 料酒 5毫公升 花生油 適量 黑胡椒碎 2克 雞粉 3克 老抽 3滴。一 準備好牛肉,用水清洗乾淨,稍微浸泡一下,出血水。二 牛肉切丁,把白胡椒粉,黑胡椒碎,雞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