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泡菜的做法?泡菜的醃製方法和配料四川竅門

2022-12-12 14:35:05 字數 3781 閱讀 8131

1樓:幹萊資訊諮詢

配料:鹹菜鹽、涼開水、白酒、冰糖、乾辣椒、紅辣椒、花椒、八角、桂皮、大蒜、生薑、白醋。

製作:將罈子洗淨,晾乾,用涼開水拌鹽,倒入罈子裡,加入白酒、冰糖、乾辣椒、紅辣椒、花椒、八角、桂皮、大蒜、生薑、白醋。

備註:母液發酵期間建議不要開啟壇蓋!

泡菜的日常管理應掌握以下幾點:

1.醃菜洗完之後,一定要控制好水分晾乾,否則容易長長毛。如果原料本身含有大量水分,可以先加鹽使水分溢位。

2.無論哪種原料釀造,每次醃製時都要加入適量的鹽。

3.沖泡的時候不要用手工原料,因為手上會有很多細菌。如果一定要用手動,手一定要消毒。

4.不要帶太多泡菜。

5.壇沿的水一定要勤換,要注意清潔。揭開蓋子的時候,生水不可流入祭壇。

6.泡菜壇不要放在溫度過高的地方。一般應放在陰涼、通風、潮濕的地方。如果泡菜有毛,可以加入少量白酒緩解。

7.泡椒可以放在泡椒缸裡慢慢用,越泡越香。

8.鹹菜罈子和拿鹹菜的筷子不能沾油,否則鹹菜水會「開花」,也就是在鹹菜水上會長出白色的霉點。遇到「生花」時,要用乾淨的器具去除霉點,加入適量的鹹菜鹽和白酒,將鹹菜罈子移至陰涼通風處,每天開蓋10分鐘。

2-3天後可以好轉。如果鹹菜爛了,軟了,臭了,就是變質了,不能吃,必須倒掉。

9.如果泡菜味道太酸,可以加點鹽;如果太鹹,可以加點糖;如果不脆,可以加點白酒。

10.泡菜水也可以用來泡雞爪、豬蹄、豬尾巴、豬耳朵等韭菜,但一定不要把韭菜放入泡菜水中長時間沖泡。韭菜要分開做。

2樓:匿名使用者

四川泡菜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川菜。

口味:酸辣味 工藝:其他四川泡菜的製作材料: 主料:圓白菜500克,白蘿蔔1000克,辣椒(紅,尖)75克。

調料:醋30克,姜40克,鹽30克,白砂糖15克教您四川泡菜怎麼做,如何做四川泡菜才好吃1. 捲心菜葉分別洗淨,用乾布將水完全吸乾,再撕成小片;蘿蔔洗淨,去皮,切成薄片;辣椒洗淨,去蒂,切段;姜洗淨,去皮,切片。

2. 將捲心菜、白蘿蔔、醋、姜、辣椒、糖、鹽放入乾淨、沒有油膩的瓦罐中,蓋好蓋子,浸泡2天2夜,即可食用。

四川泡菜的製作要訣: 1. 泡菜用的罐子可用普通玻璃罐代替,但必須非常乾淨,所有材料都不能沾到油,否則會產生餿味。

2. 泡菜汁不必倒掉,如果菜吃完了,只要繼續加入捲心菜和白蘿蔔即可。天熱時,泡菜可放入冰箱儲存。

3. 泡菜所用的調味料,可依各人口味增減。小帖士-食物相剋:

白蘿蔔:白蘿蔔忌人參、西洋參同食。

自製四川泡菜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川菜。

自製四川泡菜的製作材料:主料:白酒,姜,鹽,朝天椒,大料(八角),花椒(我用的是粉),沙糖,白蘿蔔 教您自製四川泡菜怎麼做,如何做自製四川泡菜才好吃1、把泡菜壇洗乾淨擦乾水分之後放置一邊。

2、白蘿蔔洗乾淨後切塊,用少許鹽醃漬 3、接著,在無油的鍋裡加入適量的水(視泡菜壇大小),大火加熱, 4、水沸之後倒入上面的材料(白酒、姜、鹽、朝天椒、大料、花椒、沙糖),再次沸騰之後計算時間繼續加熱10分鐘,之後關火,放到徹底冷卻。 5、把白蘿蔔洗乾淨鹽分,再濾乾水,放入泡菜壇,鋪好之後倒入上面放涼的調味汁倒入,書上寫有乙個小竅門,就是可以把野山椒的水加一點在裡面,讓泡菜的味道正一些,早一點進入「狀態」,否則前幾次的泡菜不會好吃:).

我照做了,幾乎放了半瓶野山椒和野山椒瓶子裡所有的湯汁 6、淹若干天。

泡菜的醃製方法和配料四川竅門

3樓:牛一種態度

正宗四川泡菜的醃製方法。

1、四川泡菜壇子很重要。

平時想製作最正宗的四川泡菜,在罈子很重要,要選擇那種專門的泡菜壇子,一定要能密封,選擇好罈子以後回家在要先用百分之五的鹽水浸泡,然後再倒入白酒殺菌處理好以後用清水洗淨,再把它全部晾乾, 這樣做出的泡菜才不會生白花。

2、四川泡菜湯的調製。

想做出好吃的四川泡菜,泡菜湯的調製很重要,平時調製時需要把清水與按鹽1000比50的比例放入鍋中燒開,降溫後倒入罈子內加入子姜和高粱酒以及嫩子姜和小辣椒還有大料和大蒜以及冰糖等,調勻以後密封,三天以後看是否有氣泡產生,如果有汽泡產生說明泡菜汁已經發酵,再過三天就能正常使用。

3、四川泡菜的做法。

把泡菜湯準備好以後,就是製作泡菜了,想醃製什麼菜品都可以,像甘藍、豆角以及白菜和蘿蔔等,把它們處理乾淨以後去掉水分直接放入到泡菜湯中密封泡製,在加入不同的蔬菜時,需要加入適量的食用鹽,而且不同的菜泡製時間不同,白菜幫的捲心菜一天就能食用,而洋蔥和胡蘿蔔則需要泡製四到五天,子姜和洋姜都需要泡製十天以上才能入味。

ëä´¨åý²ëèçºîöæ×÷£¿

正宗的四川泡菜做法

4樓:幹萊資訊諮詢

四川泡菜的製作方法和步驟:

主料:小紅蘿蔔適量、白酒適量、豇豆適量、嫩姜適量、青椒適量、花椒適量、八角適量、桂皮適量、鹽多量、冰糖適量。

輔料:桶裝的純淨水。

1、洗好菜、涼幹水份、備用。

2、先把罈子底放一層料、鹽、糖、八角桂皮、花椒薑蒜、辣椒等、在把豇豆向壇內圈放、中間放蘿蔔、跟新鮮的姜、放一半後在放底部一樣的料放一層、然後在放菜、放滿後上面在放辣椒、花椒、鹽兩勺、白酒、然後倒入純淨水、淹過菜即可、蓋好蓋子、壇弦外在加點水、密封好、這樣泡出來的菜更香。

3、鹽是關鍵、如果你的泡菜酸那就在加點鹽就好了、如果放多了就吃掉一點後在放新的菜進去就暫時不加鹽進去了、要是鹽水有白沫就加點白酒就可以消除、泡好靜靜地等待著一般菜嫩3-4天就可以吃了、當然一星期最佳時間。吃了鹽水可以繼續泡菜每次放菜以菜量加鹽、其它香料不用在重複放了、鹽水越久泡菜越好。

5樓:戴蒙崗居

四川泡菜又叫泡酸菜,傳統特色菜餚,屬川菜系。味道鹹酸,口感脆生,色澤鮮亮,香味撲鼻,開胃提神,醒酒去膩,老少適宜,一年四季都可以製作,但製作時氣候環境十分講究,是居家過日子常備的小菜,是中國四川家喻戶曉的一種佐餐菜餚。下面和我一起來看看正宗的四川泡菜怎麼做吧!

正宗四川泡菜的做法步驟

1、泡菜首先買罈子,罈子在大型的菜市場有賣,要先試罈子的密封程度,讓賣家給試,點燃一團紙放入,然後放水,看水是否有滲出,不能滲水,然後壇沿裡放水,蓋好蓋子,慢慢開啟蓋子,感覺很緊不好開啟的就可以,說明密封好。罈子買回後洗乾淨,擦乾水分,透透氣。

2、鹽水的製作:將純淨水燒開,晾涼,或者用礦泉水,(再次強調不要沾油),放入罈子半壇即可,醃製鹽800克倒入,倒入50毫公升白酒,一定要正宗二鍋頭,或者純正糧食白酒,不要買到假的了。這裡說說鹽和酒的用量,這個沒有嚴格的比例,鹽先少放點,泡白菜試一下,嚐嚐鹹淡,再酌情新增,辣椒泡得多就多放點,泡時蔬多就少放點;酒的用量不要多,一次少放點,發現表面有白的`,就適量新增點。

3、新鮮的小紅辣椒三斤,可以用大一點的那種紅辣椒也很好吃,沒這麼辣,用剪刀剪成兩段後泡,辣椒要去剪去辣椒柄,然後用牙籤插孔,如圖(牙籤取出)

4、新鮮的嫩姜三斤,洗淨,晾乾。

5、嫩蒜一斤,去兩頭,撕去表面的膜,洗淨,晾乾。

6、袋裝青花椒半袋,這個不能少,會使鹽水味道格外好,還不容易長白白的那層。這個超市不好買,要到菜市場的調料廳買。

7、紅蘿蔔適量,這個泡一兩個小時就吃,隨吃隨泡,或者泡心裡美,切成塊,這個會使鹽水很漂亮,略微發紅,蘿蔔也清脆爽口。黃瓜、豇豆、白菜等時蔬都可以泡。

8、泡好的一罈泡菜。

9、爽脆可口的泡菜。

注意事項

一:整個過程不能有油;

二:整個過程盡量不要有生水,包括以後夾菜筷子也盡量不要沾生水;

三:鹽要用醃製鹽;

四:罈子要放在陰涼乾燥處。

五:如果當地有紫蘇的話,泡一點在罈子裡很好的,顏色好看,而且防止長白。

六:注意罈子的密封,蓋子要蓋好,壇沿裡要加適量水,最好加純淨水。

四川泡菜的醃製方法,四川泡菜詳細醃製方法

準備材料 1.香料 子彈頭椒辣椒,姜,花椒,八角,三耐,草果,桂皮2.配料 白酒,白醋,糖,鹽,味精,超市裡購買的瓶裝泡椒。3.原料 雞爪子4.配菜 洋蔥乙個,芹菜少許 第一步.挑選和購買好的鳳爪,可以在購買時就讓師傅把雞爪子的指甲剪掉也可以買回家自己剪,洗乾淨雞爪裝在盆子裡。2.在雞爪裡加入姜,花...

四川泡菜的做法配方,四川泡菜的配方?

四川泡菜的製作方法和步驟 主料 小紅蘿蔔適量 白酒適量 豇豆適量 嫩姜適量 青椒適量 花椒適量 八角適量 桂皮適量 鹽多量 冰糖適量。輔料 桶裝的純淨水。1 洗好菜 涼幹水份 備用。2 先把罈子底放一層料 鹽 糖 八角桂皮 花椒薑蒜 辣椒等 在把豇豆向壇內圈放 中間放蘿蔔 跟新鮮的姜 放一半後在放底...

誰知道四川泡菜做法,四川泡菜的做法最正宗的做法配方

好吃爽口的四川泡菜,一看就會,快快學起來 四川泡菜兩個小時就可以吃了 買個雙口的玻璃罈子,裝上半壇自來水,放適量的鹽,自己嘗一鹹淡,合適就可以了,在放點乾辣椒,幾瓣剝好的蒜瓣,幾顆花椒粒,如果有老水會酸的快一些,然後就可以泡菜了,第一次可以泡蘿蔔,酸的快一點,以後就可以泡豇豆,捲心菜,佛手瓜,黃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