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臘腸炒菜的做法大全,四川臘腸怎麼炒好吃

2022-01-03 13:29:48 字數 4836 閱讀 6236

1樓:007東風一號

四川臘肉在我們國家是非常流行的,也是比較正宗的,雖然臘肉有的時候看起來並不算是一種美食,但等到真正入口之後,就會感嘆世間竟然有如此好吃的食物。當然,四川臘肉可不是一朝一夕就能製作而成的,而是要經過很多天的特殊加工才行。那麼,四川臘肉的吃法都有哪些?

炒臘肉好吃的秘訣

成品臘肉經過醃製和晾曬等加工過程,所以變得又鹹又幹硬,是根本不適合直接下鍋炒的。如果直接切切就下鍋,做出的炒臘肉肯定又鹹又幹。必須經過正確的處理才能炒出最佳口感。

方法一:泡水法和水煮法

把臘肉洗淨後用溫水泡至發軟,或者放入開水裡煮5分鐘以上,然後再取出切片炒成菜。

當然咯,以上兩種方法雖然也比較常用,但並不是處理臘肉的最佳方法,因為泡水或開水煮都會導致臘肉的香味和營養嚴重流失,而且最後炒好的臘肉口感也不怎麼好。

方法二:蒸制法

實踐證明,蒸制法處理臘肉效果最好。臘肉的香味和營養都不會有太大損失,蒸完後的臘肉,入鍋做出炒菜會更加好吃些。而且,蒸完後去除部分油脂更健康。

把臘肉洗淨放入蒸碗內,倒入適量黃酒、清水、蔥段和薑片,入蒸鍋裡大火蒸40分鐘至1小時,然後再取出切片炒成菜。如果你家的臘肉鹹味較重,可以先用溫水泡一段時間,讓鹹味降低一些再入鍋蒸透。

tips:浸泡和蒸製所需時間請根據臘肉塊的大小靈活掌握。把臘肉切成薄片再蒸能節省時間,但臘肉的香味會損失較多,炒出的臘肉也會遜色很多。

臘肉炒什麼菜好吃

1、臘肉炒花菜

食材:花菜、臘肉、蒜、鹽、香醋、雞精。

做法:(1)花菜切洗乾淨,用開水煮熟待用。蒜切末備用。

(2)臘肉是提前蒸熟的,把肥瘦兩部分分別切好。

(3)熱鍋上油,油熱後加入肥臘肉煸香,炒至出油,下蒜末煸香。

(4)倒入花菜略炒,加鹽調味。加入瘦臘肉條炒勻,沿鍋邊淋少許香醋,撒雞精提味,翻勻起鍋即可。

2、臘肉炒蒜薹

食材:蒜薹400克、臘肉60克、幹尖椒適量、油40克、鹽1小勺、雞精半小勺、胡椒粉適量、陴縣豆瓣1勺

做法:(1)蒜薹掐去尾部,切成一寸長左右的段,洗淨濾乾水分。

(2)臘肉切片,幹尖椒剪好備用。

(3)炒鍋置於火上,不要放油,大火燒辣。

(4)倒入蒜薹,開大火,不停的翻炒。如果家裡用的是比較薄皮的精鐵鍋之類的,請改成中火,因為那種鍋大火容易炒黑炒糊,注意翻炒到蒜薹的表面水分完全蒸發,蒜薹體本身稍有些變軟,表面起皺但還沒有焦,綠色的部分顏色變深,白色的部分顏色變黃的時候就可以了。

(5)將炒好的蒜薹盛起,重新**,鍋內倒入油,下入幹尖椒和臘肉,小火煸至臘肉呈透明狀態。

(6)改大火,下入蒜苗,翻炒兩分鐘,讓蒜薹充分吸引油脂。

(7)加入鹽、雞精、胡椒、豆瓣,加一點點水,翻炒均勻,至水分收乾即可起鍋裝盤。

2樓:匿名使用者

一、材料

主料:臘腸150克,荷蘭豆100克,

調料:白皮大蒜15克,植物油15克,鹽2克,味精1克,白砂糖1克做法1.臘腸、荷蘭豆、蒜分別洗淨,切成片備用;

2.鍋中倒油燒熱,倒入臘腸和一半的蒜片,翻炒幾下;

3.再放入荷蘭豆,加鹽調味翻炒均勻;

4.再放入剩餘的蒜片炒熟,加味精和白糖即可。

二、臘腸炒芥藍

材料臘腸2根,芥藍500克,生薑幾片,白酒5ml,白糖3ml,鹽適量做法1.燒一鍋水,滴幾滴油,水開後放進芥藍灼燙至變青綠。

2.全部轉色後,撈起瀝乾水分。

3.熱油鍋,爆香薑片。

4.放臘腸進鍋,翻炒至臘腸變透明。

5.倒進瀝乾水分的芥藍,爆炒1分鐘。

6.加入白酒,翻炒均勻。

7.加入白糖、鹽翻炒均勻。

8.裝碟上桌。

四川臘腸怎麼炒好吃

3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西葫蘆,臘腸,鹽

做法1.準備材料

2.西葫蘆洗淨,去饢,切成薄片

3.臘腸切斜片,臘腸炒了會縮,可以切大些

4.油鍋燒熱入西葫蘆翻炒後加少許鹽調味

5.加臘腸片一起翻炒至兩者味道融合,即可出鍋材料豆角500g,臘腸2條,蒜頭1個,油,鹽做法1.豆角洗淨瀝乾水分,臘腸洗淨切斜片,蒜頭切片2.

鍋內倒油,燒至大熱,倒豆角大火炸至變色變軟3.撈起豆角瀝乾油

4.水龍頭下沖掉油

5.倒油爆香蒜片

6.放進臘腸煸炒至透明

7.倒進瀝乾水分的豆角,大火煸炒,中間可稍加水8.放鹽調味即可

4樓:

個人覺得可以和土豆加青椒一起炒,土豆切成片,青椒用手撕

四川臘腸怎麼做好吃?

5樓:手機使用者

我是四川人就好家裡臘腸這口,之前讀書都是在家附近,現在上大學了,離家裡遠好多,在學校啊,外面飯店吃的臘香腸就是沒有農村老家裡做的好吃!我反覆問爸媽為什麼會這樣?

爸媽說:好多原因。

1.因為家裡用的是土豬肉

2.家裡灌肉腸肥瘦比例是按照你口味來的:豬肉10kg(肥肉2.5kg,瘦肉7.5kg)一般外面肯定會肥很多,所以油多

3.家裡的乾淨,都是爸爸媽媽一起做的,新增的調味料都是你愛吃的,放辣的,是不是這樣的你很喜歡吃?

我覺得最重要的就是爸爸媽媽給我做的原因,嘻嘻,馬上我們大學要放假就可以吃好吃的!

回到家,媽媽每天做好吃的!臘香腸是我的最愛,媽媽每年都做好多好多。風吹好的臘腸蒸好切片,加了辣椒醬,香辣有嚼勁,回味無窮。

懶人吃香腸的開啟方式是這樣的,用勺子挖斷就好,不用碰刀碰砧板。

我們那裡的臘香腸,口感鹹鮮,便於下飯,蒸食或者煮食,或者切片炒菜均可。麻辣香腸香辣味重,鹹中帶甜,稍有麻舌感,能促進食慾,很下飯的,滿口的辣肉肉。

青椒炒臘香腸也很好吃,基本我爸媽每年過年是各種做法給我來一遍,o()o哈哈~

還有我們四川老家爸爸媽媽做的臘肉也特別好吃!

你們愛吃我們四川的臘香腸嗎?

6樓:資瑩樂採珊

四川臘腸多以麻辣為主,一般煮熟,晾冷後切片就行。

四川臘腸怎麼做好吃

7樓:行春嵐飛以

四川臘腸的製作過程:原

料:豬肉(後臀肉去皮),豬小腸.鹽,味精,花椒,胡椒麵,辣椒麵,白酒,糖.

製作過程:1:將去皮豬肉用溫水洗淨,將肉表面的水漓幹,把肥瘦肉分開,分別改成1cm的肉丁,在分別裝入不同的瓷灌裡.

2:依照個人的口味分別放入鹽,味精,花椒,胡椒麵,辣椒麵.白酒,糖等作料,攪拌均勻,蓋上蓋子醃製8--10個小時.

由於瘦肉容易進味,肥肉油膩,往往肥肉先醃製1--2個小時.3:在醃製的過程中,我們可以做腸衣.

將小腸用溫水加少量的鹽或者鹼清洗,但鹽和鹼不宜放的太多,那樣會使小腸變脆,在我們刮腸的時候容易破壞.

清洗之後把小腸放到平硬的地方,用不鏽鋼直尺或者餐刀用均勻力道把小腸由上而下刮淨,直到掛至好象要透明了,在開始用水裡外沖洗,沖洗乾淨後籬水,這樣腸衣就做好了.4:將醃製好的肥瘦肉混合攪拌均勻,用腸衣一端套住漏斗,把攪拌好的肉灌入腸衣內,灌滿整根後,先用細繩將腸衣底端紮緊,然後用手揉捏腸體,使罐好的腸體粗細均勻.

切記不能灌的太滿,這樣在以後晾曬過程中會暴烈,也不要太鬆或者留有空氣,那樣等到臘腸成型時候就太醜了啊,不好看.將灌好的腸體沒隔

10--20cm用細繩紮成一小節,每個小節的底端用針紮個小洞洞,把多餘的水和空氣留出去,之後拿出去在陽光充足的地方暴曬3--4天,在掛到通風的高處.一般是屋簷下風乾.一般需要15天左右,這樣臘腸就製作成功了!

臘腸的製作方法主要原料

豬膀胱瘦肉、白糖、食鹽、精鹽、五香粉、味精等。裝置用具

缸。製作方法選擇新鮮的豬膀胱,剔出附著的筋條、血管、脂肪等。每10公斤肚皮用鹽1公斤,分兩次擦鹽。

第一次用70%的鹽均勻地塗在肚皮內外,然後放缸中加蓋封嚴貯藏,8~10天後,用餘下的鹽進行第二次擦鹽,再入缸貯藏。醃製3個月後,從鹽中取出,再用少量幹鹽揉搓醃製,裝入蒲包裡晾掛,備用。香肚內的肉餡配料:

取豬瘦肉35公斤,肥肉15公斤,白砂糖2.5公斤,醬油0.5公斤,精鹽2公斤,酒1.5斤,五香粉200克,味精200

克,硝酸鈉10克。將瘦肉切成細長條,肥肉切成小肉丁,再將糖、酒、鹽、硝酸鈉等調味品撒入肉中攪拌均勻,靜置約30分鐘,待各種配料充分混合後,將肉餡裝入肚內,一般每個肚皮可裝200~250克肉餡,裝好後用手捏住肚口,揉肚,再用竹籤刺肚皮,約10個眼左右,目的是將肚內空氣排出,再歪揉幾下,使肉餡與肚皮粘合,用繩紮緊肚口,掛在通風良好有陽光的地方晾曬,在溫度16℃以下時曬2~3天即可。用剪刀剪去扎口的長頭部分,放入通風、乾燥的庫房裡掛放發酵,約40天為成品。

再刷掉肚外發酵的黴菌,把麻油均勻地抹在肚外。吃時,用清水洗刷,放鍋裡加熱煮沸1小時,冷卻後、即可食用。成品肉質緊密,紅白分明,吃時有甜味。

工藝流程

選肚→擦鹽→鹽醃→晾掛→裝餡→歪揉→扎口→晾曬→入庫發酵→抹油→成品

8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放油若干,加入佐料,再將菜品放入鍋中,用中旺火在較短時間內加熱成熟,中間使用特製工具「鍋鏟」不斷翻動,直到菜被炒熟!鍋鏟的翻動過程也正是炒的過程,翻動的目的是使菜品受熱、佐料以及各種菜品在炒製過程中析出的汁水在整鍋菜中均勻分布。扒釀海參

功效特色:造型美觀,鮮嫩滑爽、糯軟清新,質地柔軟滑潤,鮮鹹適製作原料:

整條水發海參12個,鮮蝦泥30克、蝦腦50克、肥豬肉泥100克。 紹酒10克、精鹽5克、味精1克、蔥薑汁、溼澱粉各適量。

製作方法:

將蝦泥、肥豬肉泥加精鹽、紹酒、味精、清湯、芝麻油及蝦腦攪勻為餡,再將海參用開水氽香撈出,炒鍋內加入清湯、蔥薑、精鹽、紹酒、海參用中火燒沸後,再用小火燒透,撈出晾乾。將蝦餡分抹在海參內,擺入盤內入籠蒸熟取出,蝦餡面朝下平放在案板上,逐個在海參上用刀斜切4/5深,刀距1釐公尺,然後餡面朝上排入盤內。炒鍋內加入清湯、紹酒、蔥薑水、精鹽、味精燒開,去淨浮沫,用溼澱粉勾溜芡,加雞油淋在海參上即成。

四川臘腸的做法 四川臘腸怎麼做好吃 四川臘

求煙燻臘腸的做法,四川煙燻臘腸怎麼做

用料好豬肉 10千克 豬小腸 0.5千克 花椒 200克 鹽 800克 小回 0.5克 八角 8克 三奈 0.25克 白酒 150克 胡椒 15克 花椒 30克 煙燻香腸做法 備料備料是基礎,要備 三大塊 即是備好豬肉 豬小腸和佐料。豬肉最好農村土豬肉,選取 夾縫 部位。這樣口感更好。肥瘦三七開去皮...

正宗四川臘腸技術培訓學校哪裡有去哪學四川臘腸好

想學四川臘腸的製作技術的。培訓週期 學會為止 上課時間 隨到隨學 上課地點 河北省石家莊市談固東街與中山路交叉口東南角。河北育英小吃培訓中心傳授四川臘腸的製作技術。還傳授香腸有 丹麥腸 海鮮香腸 雞肉香腸 魚肉香腸 滷香腸 兔肉香腸 驢肉香腸 廣東香腸 四川香腸 四川臘腸 保定手掰腸 哈爾濱紅腸 俄...

四川方言大全,四川方言大全

四川方言很好聽很有意思 四川方言,是指四川人說的方言,發源於上古時期非華夏族語言的古蜀語和古巴語,迄今四川方言的原始層中仍然保留了 壩 姐 養 等來自上古時期古蜀語和古巴語的詞彙。之後四川方言便隨巴蜀地區的歷史程序和移民更替而不斷地發展變化,先是秦滅巴蜀後,巴蜀地區逐步形成屬於漢語族但獨具特色的巴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