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月每天吃多少食物,懷孕5個月每天吃多少食物

2021-03-03 21:28:16 字數 1575 閱讀 6218

1樓:泡芙

進入到孕5月,胎兒的大腦、骨骼、牙齒、五官和四肢都將進入快速發育的時期,為了滿足胎兒生長發育的需求,準媽媽的體內基礎代謝會逐漸增加,對各類營養的需求都會持續增加。為了滿足熱能需要,準媽媽應增加主食的攝入,但一定注意調劑主食的品種花樣,如大公尺、高粱公尺、小公尺、玉公尺、薯類等。

優質蛋白是整個孕期的主題。此階段要攝入足夠的蛋白質,比妊娠早期多攝入15~25克。除了麵粉、大公尺等主食外,肉類、魚類、奶類等食品及豆類製品都是蛋白質的重要**。

考慮到胎兒骨骼發育和即將開始的視網膜發育,準媽媽應注意補充維生素a、鈣和磷。食物中肝、奶、蛋黃及魚等含維生素a較多,還應吃些胡蘿蔔、南瓜、杏、李等。

進入本月之後,胎兒的骨骼生長得特別快,並開始出現雛形的牙齦。本階段將是骨骼迅速鈣化時期,對鈣質的需求劇增。因此,準媽媽尤其要注意補鈣,可以選擇含鈣豐富的牛奶、孕婦奶粉或酸奶來補鈣。

還要補充維生素d以促進鈣的吸收。對於長期在室內工作,缺乏曬太陽機會的婦女更是如此。

胎兒日漸加速發育,需要充分的營養,尤其是鐵質不足時,極易造成母體貧血,嚴重時還會影響到胎兒的健康。肉類、豆類、魚類、蛋類、蔬菜中都含有鐵,尤其是動物血含鐵豐富,可以常吃。妊娠中期,甲狀腺功能活躍,需要的碘增加,各種海產品中都含有豐富的碘,可以增加攝取量。

從懷孕第5個月起,孕婦的基礎代謝率增加,每天所需的營養也比平時多。由於食慾增加,孕婦的進食會逐漸增多,有時會出現胃中脹滿。此時,可服用1~2片酵母片,以增強消化功能。

也可每天分4~5次吃飯,既能補充相關營養,也可改善因吃得太多而產生胃脹的感覺。

懷孕4個月了 每天吃多少水果好那

2樓:御月居月子中心

御月有答:復

一般水果都含有豐富

制的碳水化合物、水分、纖維素以及少量的蛋白質、脂肪、維生素a、b和礦物質,但是,粗纖維素含量及其特殊營養成分卻不如根莖綠葉類蔬菜,並缺少維生素b12,所含的氨基酸也不全面。長期依賴水果作為唯一的營養**,會產生不少弊病,如貧血等,對準媽媽來說影響會尤為突出。

準媽媽不能把水果作為主食,應該遵循時令而多樣化地選擇鮮品,以攝取不同的營養素,這樣才能達到營養的均衡。一般來說,吃水果每餐1-3個,蔬菜日攝入量400克,其中綠葉蔬菜應佔1/2。

5個月孕婦每天吃多少水果合適

3樓:中慈集團

你好,建議孕媽媽在孕期每天適量的吃一些新鮮的應季的水果對於健內康是很有好處的,如蘋容果、香蕉、梨、西梅、藍莓、獼猴桃、火龍果、橙子等都是很適合孕媽媽吃的,但是水果普遍糖分較高,不要一次性吃太多。

希望被採納,謝謝

4樓:御月居月子中心

御月有答:一般水果都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水分、纖維素以及少量的蛋白質回、脂肪、答

維生素a、b和礦物質,但是,粗纖維素含量及其特殊營養成分卻不如根莖綠葉類蔬菜,並缺少維生素b12,所含的氨基酸也不全面。長期依賴水果作為唯一的營養**,會產生不少弊病,如貧血等,對準媽媽來說影響會尤為突出。

準媽媽不能把水果作為主食,應該遵循時令而多樣化地選擇鮮品,以攝取不同的營養素,這樣才能達到營養的均衡。一般來說,吃水果每餐1-3個,蔬菜日攝入量400克,其中綠葉蔬菜應佔1/2。

懷孕月準備流產,應該注意什麼,懷孕2個月準備流產,應該注意什麼?

我認為你在有這個打算的時候,最好還是先去醫院檢查一下,聽取醫生的建議,因為我們要對自己的身體負責任。其次,我們還應該調節好自己的心態,避免因為流產導致自己的情緒壓抑。為什麼要流產呢?是孩子不健康嗎?還是某種原因?如果能夠保住的話最好還是生下來,畢竟流產對女性的傷害也很大,首先要注意修養,不要吃生冷的...

懷孕月長濕疹,懷孕六個月長濕疹

由於孕婦的體質與正常人不同,隨著孕婦濕疹患者體內激素的變化和胎兒的不斷成長,濕疹是非常容易反 作的。如果濕疹嚴重需要到 科就診,醫生會開具孕期可用藥減輕症狀。一般會用爐甘石洗劑,每日4 6次外用。不會影響胎兒。你的情況是過敏性濕疹出現的症狀,建議你忌食油膩辛辣食物,口服維生素c,葡萄糖酸鈣口服液,外...

懷孕8個月胎兒多大,孕婦懷孕八個月寶寶寶寶是多大了

踏入孕8個月,這時你會感到很疲勞,身體越來越笨重,行動更加不便,你應更加注意安全,儘量減少外出和運動。從這月開始,每2周做一次產檢。現在胎兒正加快生長發育,他正在為出生做最後的衝刺!0胎兒發育。孕29周 胎長約43cm,胎重1300克。雙頂徑的平均值為7.50 腹圍的平均值為。50cm,股骨長為。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