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簡單糯公尺糍粑怎麼做,最簡單糯公尺餈的做法

2021-03-03 21:28:16 字數 3304 閱讀 3458

1樓:童年yi回憶

超簡單糯公尺餈的做法

這裡我用的是開水,先將糖溶解,然後倒入糯公尺粉拌勻,拌成無顆粒狀,蓋上保鮮膜。

鍋燒開水,上蒸籠,大火蒸15分鐘。

將花生打碎,加入白芝麻,入鍋慢火炒香變色即可,倒入乙個乾淨無水的盤子裡,加入紅糖拌勻即可。

蒸好的糯公尺糰子再攪拌幾下,然後倒入花生碎裡邊用剪刀剪成一小塊一小塊,均勻的裹上花生碎就可以啦。

最簡單糯公尺餈的做法

2樓:罐頭小廚

湯圓變身q彈糯公尺餈!史上最簡單的糯公尺餈做法來了,只要一袋湯圓+椰蓉,冰涼q彈的糯公尺餈就能輕鬆吃進嘴

3樓:唐唐吧

食材主料糯公尺粉1碗,玉公尺澱粉1勺

輔料油半勺,白糖5克,花生3克,白芝麻4克,清水8克步驟1.準備所有材料

2.把糯公尺粉倒入大碗中,再加1湯匙澱粉

3.加適量清水攪拌(約半碗),可換成牛奶替代4.再揉成柔軟的粉團

5.將花生搗碎,再加適量芝麻和白糖攪拌均勻6.將粉團捏成小劑子,然後把小劑子在掌心搓圓再壓扁,舀一茶匙花生餡料在中間,再把粉團包起來

7.再揉成湯圓狀

8.碟子掃一層油,把做好的糯公尺餈放在上面

9.再上蒸鍋大火蒸15分鐘左右即可

10.家裡沒有椰絲,所以糯公尺餈外面光禿禿的小貼士加水揉粉團時最好邊揉邊加水,以防粉團變太稀揉合不了。蒸糯公尺餈開大火蒸,餡料可換其他材料,如:芒果,番薯等

4樓:可以

這裡我用的是開水,先將糖溶解,然後倒入糯公尺粉拌勻,拌成無顆粒狀,蓋上保鮮膜。

鍋燒開水,上蒸籠,大火蒸15分鐘。

將花生打碎,加入白芝麻,入鍋慢火炒香變色即可,倒入乙個乾淨無水的盤子裡,加入紅糖拌勻即可。

蒸好的糯公尺糰子再攪拌幾下,然後倒入花生碎裡邊用剪刀剪成一小塊一小塊,均勻的裹上花生碎就可以啦。

5樓:睢長鍾溶

材料:糯公尺粉:125g

糖:50g

牛奶:100ml(本來是用水調就可以的,但我自己覺得用牛奶調香一些)植物油:1大匙

椰絲:適量(用來裹在

糯公尺球的外面的)

花生醬:適量(我做的

花生餡的,可以用別的餡代替)

做法:1、將糯公尺粉與糖混合放入牛奶和植物油並攪拌均勻。用手揉成團至光滑

(如果還粘手的話,倒些油在手心潤潤手!)

2、將揉好的

糯公尺團分成桌球大小並用雙手搓成

圓球3、象做

湯圓一樣用手指在小圓球上戳

乙個洞洞,放入花生醬,然後把四周的糯公尺團包攏搓成圓球4、燒滾水,將包好餡的糯公尺團放入煮。

5、待煮得

浮上水面即熟。撈出

控水後在椰絲中滾一滾,讓糯公尺團都裹上厚厚的香香椰絲就行了!放涼了更好吃!

懶人糯公尺糍粑怎麼做

6樓:魂牽夢縈

用料袋裝湯圓(豆沙餡)bai    適量

椰蓉    適量

懶人版糯du

公尺餈的做法

第一zhi步就是煮湯圓咯,dao我是直接買的湯圓,個頭不大,放入開水中煮至漂在水面上,熟了就好

放入涼開水裡,降溫後瀝乾湯圓的水

在盤子裡(碗裡)放入適量的椰蓉,把瀝乾水的湯圓放到椰蓉裡,滾一滾,按一按,讓湯圓均勻的粘滿椰蓉就可以了。

糍粑怎麼做?

7樓:白晝明媚

需要提前準備好來的材料包自括:糯公尺1杯半、鹽1勺、胡椒粉1勺。

1、糯公尺加水放入鍋中煮熟。

2、煮熟後盛出,加鹽,加胡椒粉拌勻。

3、拌勻後放碗裡。

4、用擀麵棍,不停壓半小時。

5、用手在壓好的糯公尺上抹油。

6、把碗裡抹油的糍粑放塑膠袋裡。

7、用擀麵棍擀成片狀,放冰箱冷凍櫃裡冰乙個小時。

8、拿出切塊,完成。

8樓:天路行者

糯公尺粉300克,花生粉100克,細砂糖30+20克,清水適量,油少許(擦盤子用)

做法專1、把30克白糖和糯公尺粉混合屬均勻後一點點倒入清水調勻,調成糯公尺漿

2、用紙巾把盤子擦一層薄油,然後把調勻的糯公尺漿倒入盤內放蒸鍋上蒸15分鐘後取出稍微放涼

3、把花生粉倒入不粘鍋裡用小火翻炒5分鐘至香,然後盛出加入20克白糖拌勻備用

4、把稍微放涼的糯公尺糕用剪刀剪成小塊在花生粉裡,全身裹上花生粉即可盛盤食用

小訣竅1、花生粉可以在超市買到現成,如果沒有的話就把去掉紅衣的花生炒熟後打成粉末即可

2、這道點心其實特別簡單,關鍵就在於糯公尺糕的軟硬口感,所以加水調漿的時候要把糯公尺粉調成公尺漿,而不是粉團喲

3、在蒸製前把盤子刷一層薄油可以更容易得把蒸好的麵團取出,蒸好的麵團特別粘手,剪刀剪的時候可準備一碗清水在旁邊,剪一下便用剪刀蘸一下清水,這樣就不會粘在剪刀上了

4、因為糯公尺不易消化,所以不要貪吃多食喲,不然胃的負荷很大呢

9樓:匿名使用者

先蒸好糯公尺,找乙個石頭容器和別人換著來打,打到公尺粒黏稠沒有形狀之後就可以有手塑性了。

10樓:這個夏天不是很

糍粑是用糯公尺做成的。糯公尺煮熟以後放在乙個器皿裡頭一直抖,一直抖到的粘在一起就做成了糍粑。

11樓:遺濕地上雙

1.泡了一晚上的糯公尺,瀝乾蒸熟,不要蒸稀了,不然不容易成形。2.

蒸熟的糯公尺,用擀麵棍打揣,擀面樣的擀,用手像洗衣那樣搓都可以,目的是要把糯公尺揣爛。3.被我揣好的糍粑。

4.包了糖,用少許油煎。揣糯公尺的時候旁邊放盆水,濕手糯公尺就不會粘手了。

糯公尺蒸好了可以放點桂花糖裡面,那個香啊!會讓你一邊揣糯公尺一邊往嘴裡塞糯公尺飯

12樓:冠亞技術天高

1.糯公尺粉裡放入白糖,緩慢加入牛奶,邊倒邊攪拌,攪拌至無乾粉,和成軟硬適當的麵團。

2.搓成條,切成小段,捏成麵片,放入豆沙餡,收口,搓圓,做好後放入盤子裡,放入蒸鍋。

3.蓋上蓋子,蒸15分鐘,時間到關火,趁熱蘸滿椰蓉,糯公尺餈就做好了。

13樓:益覺針優

糯公尺浸泡一天以上,濾乾水,置木甑裡蒸熟。爾後

倒入石臼舂爛至膠狀,在乾淨的器皿上灑些糯公尺粉,將舂爛的糯公尺置其上揉搓,捏成小團或餅狀,還可以用特製的模具印成各種圖案,置通風乾燥處陰乾。陰乾後可浸泡在水中,能長時期儲存。食用方法很多,可油煎,可水煮,可火烤,還可用微波爐加熱。

14樓:瓔珞**折扣店

糍粑可以用來製作糯公尺糍粑、紅糖糍粑、蒸糍粑、蘋果豆沙糍粑、士多啤梨糯公尺餈、南瓜糯公尺餈,不同的製作方法有不同的味道,可以根據自己的愛好進行選擇合適的菜品進行製作。

最簡單的糯公尺飯團怎麼做,糯公尺飯團怎麼做?

1,糯公尺晚上先浸泡好,然後壓力鍋裡5分鐘壓熟。2,花生公尺裝進保鮮袋,用擀麵杖碾碎,蘿蔔乾和油條也分別切碎。3,壽司捲簾鋪好,上面放一張保鮮膜,把一般的公尺飯鋪在上面,成正方形狀,中間依次鋪上油條碎,花生碎,蘿蔔碎和肉鬆,然後借助壽司捲簾卷起來。或者可以用手直接捏成團就行啦 糯公尺煮成fan,擠成...

糯公尺怎麼簡單吃,糯公尺粉怎麼做簡單好吃

剛好我也是糯公尺製品愛好者,每餐吃糯公尺飯都能吃不膩的,根據我的經驗積累了如下美味做法 蛋炒糯公尺綠豆飯。小時候好喜歡吃。糯公尺和綠豆煮熟,涼了後下鍋按蛋炒飯來做。臘腸蓋糯公尺飯。炒臘腸,放在煮開了之後快要熟的糯公尺飯上繼續煮,開啟就是香噴噴的蓋飯了。臘腸還可以依自己口味替換成其他喜歡的菜。營養糯公...

糯公尺團和糍粑怎麼做,用糯公尺粉怎麼做糍粑

糯公尺團用料 主料 糯公尺適量 輔料 豆沙適量,椰絲適量 做法 1.糯公尺用清水浸泡三四個小時,瀝乾水,入籠屜大火蒸40分鐘。2.蒸熟的糯公尺飯晾至不燙手,用濕的籠屜布包起來,用擀麵杖捶打至看不出完整的公尺粒。3.將糯公尺團分成小劑,包入豆沙餡。糯公尺比較粘,包的時候手上要墊著溼的籠屜布或保鮮膜。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