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牛肉臊子的做法,牛肉臊子的做法四川

2022-02-03 00:15:06 字數 3684 閱讀 5728

1樓:小王子精選**

準備材料:餃子麵皮 500克、牛肉 150克、胡蘿蔔 半根、洋蔥 半個、西紅柿 1個、香芹 1顆、食鹽 適量、白胡椒粉 2克、白糖 3克、料酒 5毫公升、花生油 適量、黑胡椒碎 2克、雞粉 3克、老抽 3滴。

一、準備好牛肉,用水清洗乾淨,稍微浸泡一下,出血水。

二、牛肉切丁,把白胡椒粉,黑胡椒碎,雞粉,料酒,少許鹽,白糖放在牛肉丁上,用手抓勻,醃製10分鐘。

三、然後用菜刀將洋蔥,胡蘿蔔,西紅柿,芹菜切丁,如下圖所示。

四、鍋內放水,水燒開,把餃子麵片放下去,燒開關火,如下圖所示。

五、鍋燒熱,放花生油先炒洋蔥丁2分鐘,再加西紅柿丁,胡蘿蔔跟芹菜丁放下去炒3分鐘,放適量的鹽。

六、把配菜放鍋一邊,放入炒牛肉丁2分鐘,再混在一起拌炒,加2碗半水,放鹽,大火煮開再中小火煮3分鐘,加老抽。

七、把麵片瀝乾水,用碟子裝好,把牛肉臊子淋在麵片上,牛肉臊子面就完成了。

2樓:苦苦的掙扎

牛肉臊子

材料牛肉末、郫縣豆瓣醬、油 、薑末、五香粉做法1、鍋內倒入植物油,油八成熱後放入肉末,用鍋鏟將肉末壓散壓平。

2、肉末炒變色後,炒出香味,用小火熬5分鐘。

3、加入剁碎的郫縣豆瓣。

4、繼續用小火翻炒,直到蓬鬆的肉末變成乾乾的顆粒,加入薑末繼續小火熬煮。

5、調入五香粉,攪拌均勻後就起鍋。

牛肉臊子的做法四川

3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用料

牛腩500g 蔥3棵相 姜1塊 蒜6瓣 蠔油適量 胡椒粉適量 老抽適量 料酒適量 油適量 鹽適量

牛肉臊子的做法

1.牛腩買回用清水浸泡半個小時後切碎

2.蔥薑蒜切碎

3.豆瓣醬也用刀剁碎備用

4.炒鍋燒熱放油,油稍多放一些

5.先把蔥薑蒜爆香

6.倒入牛肉

7.炒至牛肉變色倒入豆瓣醬

8.翻炒均勻後倒入料酒去腥提色

9.倒入開水適量,放蠔油,胡椒粉,老抽

10.轉中小火慢慢煮,煮至牛肉爛時放鹽調味,因為放的有蠔油,味道已經很鮮了,不需要再放雞精或味精,然後可以關火了

4樓:梁覓丹

牛肉臊子

材料牛肉末、郫縣豆瓣醬、油 、薑末、五香粉做法1、鍋內倒入植物油,油八成熱後放入肉末,用鍋鏟將肉末壓散壓平。

2、肉末炒變色後,炒出香味,用小火熬5分鐘。

3、加入剁碎的郫縣豆瓣。

4、繼續用小火翻炒,直到蓬鬆的肉末變成乾乾的顆粒,加入薑末繼續小火熬煮。

5、調入五香粉,攪拌均勻後就起鍋。

四川牛肉麵牛肉臊子的做法

5樓:小王子精選**

由牛肉,白胡椒粉,黑胡椒碎,雞粉,料酒,鹽,白糖,洋蔥,胡蘿蔔,西紅柿,芹菜拌炒勻而成的。牛肉臊子面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牛肉 150克、胡蘿蔔 半根、洋蔥 半個、麵條 適量、西紅柿 1個、香芹 1顆、食鹽 適量、白胡椒粉 2克、白糖 3克、料酒 5毫公升、花生油 適量、黑胡椒碎 2克、雞粉 3克、老抽 3滴。

1、第一步將牛肉浸泡半小時,清洗乾淨。

2、清洗好後切丁,放白胡椒粉,黑胡椒碎,雞粉,料酒,鹽,白糖,醃製10分鐘。

3、然後把洋蔥,胡蘿蔔,西紅柿,芹菜切丁,放一旁備用。

4、鍋內加水燒開,將麵條煮熟,撈出備用。

5、鍋內放油加熱,放洋蔥丁,西紅柿丁,胡蘿蔔丁,芹菜丁和鹽,快速翻炒。

6、放入牛肉丁,水,大火煮開,轉小火煮3分鐘。

7、煮好後淋在麵條上,這樣牛肉臊子面就完成了。

四川南充公尺粉裡面的牛肉臊子怎樣做的

6樓:藺祥

跟做紅燒牛肉同法,只不過肉要切得小一點。具體做法如下:

1、新鮮牛肉切大塊(約30公分長、10公分寬)的長條,鍋中放清水下牛肉煮開,去浮沫,再煮少許時間撈出;鍋中重新加水,燒開後放入剛才撈出的牛肉煮半小時,撈出,晾涼後切成兩公分見方。煮肉的湯留下待用。

2、姜、蒜、胡椒用刀拍爛,郫縣豆瓣剁碎,大料、花椒、三萘、茴香、桂皮、香葉等香料適量,乾辣椒數個切成段,大蔥切段,白糖料酒適量。炒鍋上火下菜油約二兩,待7分熱時下豆瓣、薑蒜、香料、乾辣椒、蔥段等,微火同炒至香味四溢豆瓣略焦,下切好的牛肉炒10分鐘左右(注意火候,不能炒焦)、同時下料酒、白糖再炒一下會,倒入煮肉的湯,大火燒開,撈去浮沫熬20分鐘左右,改小火慢煨兩小時左右,牛肉能嚼爛即可。

3、如果煨肉時,用小紗布袋包一點粗茶,放入鍋中同煨,牛肉易酥軟,其味道更好。

7樓:德瑞博

跟雜醬臊子一樣的,

只是不放豬肉,放牛肉

四川炒肉哨子的做法

8樓:苦苦的掙扎

材料豬肉末,碎公尺芽菜,(北方朋友沒有榨菜也可以的),薑末,郫縣豆瓣醬,鹽,料酒

做法1.把碎公尺芽菜洗乾淨,擠乾水份.

2.鍋燒熱油,下肉沫煸炒出血水,撈出.倒去鍋裡的血水3.鍋裡再放油,下薑末,郫縣豆瓣醬炒出紅色,下肉沫翻炒,再放芽菜或榨菜沫,炒出香味後,放鹽,料酒拌勻,起鍋,即可.

4。清水燒開下好面,澆上肉哨子,就好了。

也是頭天炒的哨子,吃不完的可以放冰箱吃3-4天呢。

四川豬肉臊子的做法 四川豬肉臊子怎麼做

9樓:小王子精選**

準備材料:豬肉 500克、芹菜 300克、油 1湯匙、鹽 10克、料酒 1茶匙、生抽 1湯匙、蠔油 1湯匙、蔥 適量、姜 適量。

一、第一步把豬肉用菜刀切粒,放旁邊備用,如下圖所示。

二、然後用菜刀把芹菜洗淨切粒,放旁邊備用,如下圖所示。

三、鍋內放入適量的油,點火加熱,放入蔥薑炒香,如下圖所示。

四、放入豬肉,用鏟子進行煸炒後,多翻炒幾次,如下圖所示。

五、然後加入料酒,耗油,生抽,翻炒均勻,加入芹菜粒,如下圖所示。

六、接著往鍋內加入少許水,燒製2分鐘,翻炒幾下,如下圖所示。

七、加少許鹽調味,即可關火出鍋,豬肉臊子就已經完成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四川豬肉臊子的做法

1薑蒜切沫

2準備細辣椒麵

3同時準備如圖量的八角,桂皮,香葉,草果,小茴香,花椒4重慶火鍋底料

5郫縣豆瓣醬

6豬前腿肉洗淨瀝乾水分

7肥瘦分開,瘦肉切成指甲大小的丁,其實以前我都是用剁的,可是我家老兩口說沒有肉感,所以我就改切丁了,還是那句話,美食嘛,有時不用太拘泥了,美食不就是做給家裡人吃的嗎?所以,家裡人的訴求w第一

8肥肉也切丁

9熱鍋涼油,

10待油熱,先倒入肥肉丁,用小火把油煸出來11待到肥肉裡的油逼得差不多的時候

12倒入瘦肉丁再煸

13等到湯色清亮也就是水汽都炒出去後就可以放入所有備好的香料一起炒香14接著加入薑蒜沫

15一勺郫縣豆瓣醬一起加入

16再加入小半袋火鍋底料一起用小火煸香,

17最後加入半兩細辣椒麵和勻一起熬,千萬記住,一定要用小火,並且要不斷得攪拌,以免糊鍋

18加入一小勺13香

19點幾滴芝麻油

20還有花椒油,放適量鹽,味精,雞精就可以出鍋21將臊子裝入乙個大點的容器,待涼透後,蓋蓋放入冰箱冷藏,隨吃隨取,不過千萬要記住至始至終都沒有加一點水,全是油,這樣才不會壞掉,我都是一次做很多,吃很久。這個臊子主要就是拿來做臊子麵用的

岐山臊子面的做法,岐山臊子面怎麼做?岐山臊子面的做法步驟

岐山臊子面的做法 原料 高筋麵粉500克 水250克 臊子配料 土豆1個 胡蘿蔔1根 柿子椒1個 蒜薹6根 豆腐1塊 黃花菜20克 木耳20克 五花肉250克 雞蛋1個 配料 鹼1克 辣椒粉5克 花椒粉5克 五香粉5克 醬油20克 黃酒15克 醋60克 鹽5克 蔥薑5克 1.準備材料 2.五花肉切小...

酸辣臊子面的做法步驟圖,酸辣臊子面怎麼做

用料番茄 兩個 香菇 四朵 萵筍 一截 土豆 乙個 老豆腐 一塊 木耳 少許 醃胡蘿蔔 可略 一碟 小蔥 幾根 調料辣椒粉 1大匙 醬油 1大匙 鹽 1 2小匙 十三香 一點點 公尺醋 2小匙 鮮麵條 根據胃口調節!酸酸辣辣素臊子面的做法 原料一覽 這裡的醃胡蘿蔔就是泡菜壇子裡的胡蘿蔔,炒菜很好吃 ...

豬肉臊子蘿蔔麵片的做法

岐山肉臊子和岐山臊子面的做法 一 肉臊子做法 1 選肋條肉,即 五花肉 最好稍微肥點,這樣口感滑潤 刮淨肉皮 不去皮 洗乾淨,瀝乾水。輔料 大蔥 姜 乾辣椒 線辣椒最好 調料 鹽 醋 最好是岐山的醋 老抽 提色 花椒粉 辣椒粉 特級粉 味精雞精 2 切肉 剔骨 將肥肉 瘦肉分開切 肥肉切成1 2釐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