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香辣醬做法及配方,正宗四川香辣醬的做法?

2023-02-26 04:35:03 字數 5372 閱讀 3064

1樓:牛肉包包

按下面的做法即可:

1、小紅椒洗淨晾乾;

2、將晾好的小紅椒切碎,裝入容器裡;

3、將花生公尺,黑,白芝麻炒熟碾碎;

4、鍋中到入清油加熱放溫,放入石橋大醬;

5、再次加熱油,放入切好的小紅辣椒;

6、依次放入炒好的花生公尺和黑、白芝麻,一起攪拌。

7、用小火慢慢熬製,不停地攪動,防止粘鍋。

8、熬好的香辣醬。

2樓:藕夾

香辣醬就是乾辣椒的粗製品種。香辣醬的發明是秉承了川南地區豆花「蘸水」的製作決竅,通過科技創新,採用先進的工藝精製而成的新型復合調味品,可用於調製「蘸」碟,夾食饅頭,調製川味火鍋,也可用於烹製熱菜及冷盤。現介紹其製作方法。

原料:二金條辣椒500克,化豬油20克,鹽35克,醬油20克,味精15克,香油5克,生菜油20克,熟芝麻10克,熟花生15克。

製作:1、乾辣椒入鍋中,加化豬油,用小火翻炒5分鐘,至辣椒酥香,成褐黑色,香味濃郁時出鍋晾冷,去掉多餘的辣椒粉。2、將乾辣椒入特製工具中舂細,邊舂邊加少許清水和少許鹽,成為有粘性的「糍粑辣椒」,裝入盆中。

3、將化豬油燒熱,衝入辣椒中,加鹽、醬油、香油、生菜油、味精調勻,吃準口味,再加熱芝麻和搗碎的熟花生拌勻即成。隨用隨取。

特點:香辣味濃,醇香鮮美,爽辣可口。

操作要領:1、乾辣椒一定要炒香,炒至「糊」香味濃郁為好。2、一定要「舂」而不能用絞肉機絞,邊舂邊加水,使其有粘性。

3、鹽味一定要加夠,醬油不宜多加,宜少不宜多。4、加生菜油能產生一種特殊的香味。

四川辣椒醬製作方法,要簡單的,越辣越好

3樓:圍裙姐姐美食

教你在家秘製辣椒醬,香辣且回味無窮,做法簡單,放半年不壞。

香辣醬的配方

4樓:畸形的豬

製作方法吧。

1、準備切好的、蔥段、生薑片、洋蔥片、香菜、花生仁、香葉、八角、小茴香、還有粗辣椒麵。

鍋裡倒入少量的油,油熱以後倒入花生仁炒一下。

一直炒至花生仁裂口,有噼里啪啦聲響的時候就可以了。花生仁炒好後把它搗的碎一點備用。

2、鍋裡重新倒入多一點的油,油微熱以後倒入蔥、姜、洋蔥、香菜炸香,炸這些配料主要是為了給油增加香味。

這裡一定要用小火慢炸,然後加入香葉、八角、小茴香進去,這樣小火慢炸10來分鐘。

把鍋裡這些配料炸至幹黃的時候再撈出來。

3、往辣椒麵裡加入適量的鹽,再加入少量的水攪拌均勻,這樣是為了待會炒辣椒麵的時候不容易糊。

剛才油鍋裡的香料炸香後撈出來,等鍋裡油溫降下來後,再把辣椒麵倒進去炒一下。

這裡一定要用最小的火炒,因為剛才往辣椒麵裡加了水,所以辣椒麵一倒進去就不會燒糊。

然後倒入搗碎的花生仁,再加些豆豉進去,這裡切記全程一定不能用太大的火。這個必須熬上一會,把辣椒麵裡面的水份給敖幹,加一些黃豆醬進去,再加適量的生抽和一勺白糖進去。

這個必須多熬一會,把辣椒裡面的水份熬幹的時候就可以關火出鍋了。

好了,咱們這個辣椒醬就做好了。

5樓:有電發光的路燈

食材:紅辣椒8斤、蒜2頭剁成蒜末150克、姜1塊剁成末150克、自製豆瓣醬1斤、花生碎200克、芝麻200克、鹽少許、白糖少許。

做法:1、準備新鮮紅辣椒。

2、辣椒不要去蒂,沖洗乾淨。

3、晾乾水分,這一步一定不能省略。

4、晾乾水分的辣椒去蒂,辣椒剁碎,我是純手工的,因為沒有攪拌器。

5、準備芝麻,花生,姜,蒜。

6、花生放平底鍋中小火不停翻炒熟。

7、芝麻也在平底鍋中炒熟。

8、熟花生去皮碾碎,豆瓣醬,蒜末,薑末,熟芝麻備好。

9、 鍋中先放適量熟油,油熱倒入蒜末和薑末翻炒,再倒入豆瓣醬炒香。

10、然後倒入剁好的辣椒翻炒一會兒,然後放入鹽、糖、不停的翻炒避免粘鍋,炒至水分快乾時。11、最後倒入花生,芝麻,翻炒一會。

12、再倒入適量白酒翻炒均即可。

13、美味辣椒醬出鍋嘍!平時炒菜,夾饅頭,拌麵條也方便,並不複雜吧,趕緊行動吧。

14、紅辣椒要選新鮮的,肉厚一點的,可以根據自己吃辣的程度選擇,待冷卻後裝瓶,先分裝到小瓶裡送給朋友品嚐,其餘的放冰箱吃半都不會壞。

6樓:家鄉板栗樹

二十年秘製辣醬配方,今天告訴你做法訣竅,香辣過癮,趕緊收藏!

香辣醬配方,製作方法

7樓:終極鬥士

主料紅綠辣椒2斤。

脫皮芝麻100克。

花生300克。

蒜2頭姜1塊。

輔料大醬1/3袋。

鹽1勺雞粉1勺。

步驟1香辣醬的做法大全。

準備食材,辣椒,大蒜一定是清洗乾淨控乾水份分步驟2香辣醬的做法**。

將花生小火炒製變色,爆皮,兩手搓至脫皮,用搗蒜錘搗成顆粒狀,放涼備用步驟3香辣醬的家常做法。

芝麻用小火炒製微微變色即刻關火,盛出備用。

步驟4香辣醬的簡單做法。

辣椒,大蒜,生薑,用料理裡打成顆粒狀,不能太碎,我的料理機二檔,7秒步驟5香辣醬怎麼吃。

起鍋燒油,油溫7成熱,倒入辣椒翻炒至出水,明顯湯汁變多,加入薑蒜,翻炒均勻後改小火,翻炒6到8分鐘,讓水份揮發。加入大醬,嘗一下鹹味,再根據自己口味新增鹽和雞粉,翻炒均勻。

步驟6香辣醬怎麼做。

倒入白芝麻翻炒均勻即可關火。

步驟7香辣醬怎麼炒。

等辣椒醬放涼後再倒入花生仁,翻炒均勻即可裝罐,冰箱冷藏儲存。

8樓:北海數碼站

生活中,辣醬是必不可少的一道菜,可以蒸,可以煮,可以炒等等,拌飯,拌菜哪樣都離不開,香辣醬這麼受歡迎,對於喜愛的朋友來說不會做哪成?那這裡幫助大家在家裡自己動手製作一道美味,下面的內容就專門說說香辣醬的做法及配方,希望大家可以真的做出一道家庭美味!

1、準備材料:辣椒、蒜、鹽、高度酒(注意,必須是高度的)、瓶子。

注意:整個製作過程中一定不能用有水或者油的東西!而且材料也不能帶有水!

準備工作:將辣椒和蒜洗乾淨,晾乾水!(一定要晾乾!)菜刀和砧板也洗乾淨,晾乾!

2、然後將辣椒和蒜分別攪碎。辣椒和蒜的比例可根據個人的喜好。

3、打碎到自己覺得滿意的程度就行了。

4、將打碎的蒜和辣椒拌一下,然後撒鹽。

5、加高度酒。不用放太多,放多了辣椒醬的汁就比較多一點,適量放一點就可以了。

6、將辣椒醬拌勻就可以了!做的時候記得戴上一次性手套,不然手會被辣椒辣的很難受!

7、最後,就裝到瓶子裡,封好!封存乙個月就可以吃了!記住中途可別開啟瓶子哦!

做好的辣椒醬,放在櫃子裡儲存就行了,不用放冰箱。吃上一年都不會壞的!時間越長還會越香呢!

當然還有乙個前提,每次取食辣椒醬的器具,也不能沾有水或者油,不然碰到水或油的辣椒醬會變質的。瓶子一定要比較密封。

材料:辣豆瓣醬3大匙,醬油膏3大匙,紅辣椒粉3大匙,花椒粉3大匙,油蔥酥1大匙,蒜頭酥1大匙,胡麻油1/2碗。

做法:1.將油蔥酥及蒜頭酥用刀剁成細末,取一容器,加入辣豆瓣醬、紅辣椒粉、花椒粉、油蔥酥末、蒜頭酥末,以及醬油膏拌勻成為醬料備用。

2.起一幹鍋,倒入胡麻油與調好的醬料,以小火慢慢炒至胡麻油變成紅色辣油,香味溢位後即可熄火,並燜放一晩,成為麻辣醬。

此作法為帶點台灣口味的麻辣醬。

四川綿陽香辣醬做法及配方

9樓:小王子精選**

準備材料:豆豉 150克、里脊 50克、菜籽油 200克、鹽 3克、薑末 15克、料酒 15克、生抽 15克、老抽 5克、花椒粉 5克、辣椒麵 50克、白糖 20克、雞精 2克、熟白芝麻 10克。

一、第一步將里脊肉用菜刀切成小粒,薑切末,如下圖所示。

二、鍋中倒入200g菜籽油,開大火將油燒冒煙後關火,如下圖所示。

三、待油溫降至低溫狀態倒入肉粒,開中火,並用鍋鏟將肉粒炒散。

四、把肉粒水分炒得差不多時下入薑末、料酒、生抽、老抽煸炒片刻。

五、往鍋中下入豆豉,轉中小火煸炒約5分鐘,如下圖所示。

六、待豆豉炒香後放入白糖和辣椒麵,再次煸炒5分鐘,如下圖所示。

七、炒出香味和紅油後調入鹽,炒勻後關火,如下圖所示。

八、關火後放入花椒粉,熟白芝麻和雞精,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九、放涼後,裝入密封瓶中,放入冰箱冷藏,這樣辣椒醬就做好了。

10樓:何焱宇杰龍

香辣醬做法。

材料油(一般的炒菜油均可)1斤,乾紅辣椒80克,豆豉80克,熟花生公尺200克,白芝麻20克,蒜4~5瓣,姜1塊,醬油60ml,白糖20克,五香粉10克,鹽適量。

做法1、乾紅辣椒剪碎(盡量剪得碎一些),花生切碎,姜、蒜切末2、鍋中倒油,燒熱後,先倒入豆豉、蒜末、薑末3、出香味後,先後倒入花生碎、辣椒碎、鹽、芝麻、五香粉、白糖,炒勻4、小火煮約5分鐘,倒入醬油,再煮3、4分鐘,即可關火5、徹底晾涼後,裝入容器中密封,放入冰箱儲存。

求麻辣味四川辣椒醬的做法 100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那種應該是糟辣,就是將剛摘下的紅辣椒剁了細顆粒,然後加上鹽,生薑片,在壇裝,封水。

我生長在貴州遵義,每年秋天奶奶都會做上一罈糟辣椒,用來炒菜、下飯都很好吃。最近,有朋友吃到我家的糟辣椒,說是很香,一直問我怎麼才能做出這樣的糟辣椒。說實話,我根本就不會做,我向媽媽問過之後,終於知道了,現將糟辣椒的做法拿來和各位朋友分享。

工具準備:菜刀、菜板、盆。

材料準備:紅辣椒(最好賣皮厚的,不容易化湯)、大蒜和姜(量的多少根據個人喜好放)、冰糖(適量即可)、燒酒(可以適當多放一點,防止生花)、鹽(1斤辣椒1兩鹽)、花椒(適量即可)

第一,將紅辣椒去籽、去把,剁碎。

第二,將大蒜、姜切碎。

第三,將切好的辣椒、蒜粒、姜粒混和均勻,然後加鹽,加時逐步地加,一邊攪勻,嚐到鹽味合適才停止。

第四,倒入燒酒。

第五,裝罐密封儲存。玻璃罐或者瓷罐都可以。

注意這個製作過程中的每樣東西都要避免沾油,至少做之前要用洗滌劑洗淨擦乾。每次用專用的勺舀出來,蓋好蓋子。做好的糟辣椒馬上就可以吃,但味道還沒有浸透,而且蒜還很辛辣,要等上三五天才會好吃。

辣椒會漸漸變酸,開胃可口,可以當小菜直接吃,也可以做一種特殊的辣醬用來炒生菜等蔬菜,還有炒魔芋豆腐,或者做炒飯,嫩黃的雞蛋。

12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我來bai告訴你:主要有du辣椒,花椒,zhi八角,茴香,大料,鹽,dao把這些。

東西磨成粉,(八角版,茴香,權大料可以不加,看個人口味)放在碗中,再加入少量水,(把辣椒潤一下,目的是放熱油的時候不讓它焦掉)然後起鍋加入食用油加到9分熱,倒入裝有辣椒粉的碗中即可。(一邊倒油一邊用筷子攪拌目的是讓它受熱均勻)

川菜中的香辣醬怎麼做

13樓:伴你365天歲月

直接買調味品就可以了,不用自己動手做,方便快捷,炒菜拌麵火鍋都行。

如何製作正宗四川香辣火鍋雞,求正宗四川火鍋雞做法。

川菜中的萵筍燒雞與麻辣火鍋相結合創新而成,以雞 萵筍為主料,其餘和料由食者自選。烹製法 熬 燒 煮。將經宰殺洗淨的公雞斬成條塊,入盆,加鹽 料酒 胡椒粉碼味浸漬20分鐘。萵筍去皮洗淨,切成條。鍋中菜油燒到五成熟時,下雞塊至六成熟時起鍋,再將萵筍條入鍋過油後撈起待。用,萵筍條入火鍋墊底,上面放雞塊,摻...

四川泡菜的做法配方,四川泡菜的配方?

四川泡菜的製作方法和步驟 主料 小紅蘿蔔適量 白酒適量 豇豆適量 嫩姜適量 青椒適量 花椒適量 八角適量 桂皮適量 鹽多量 冰糖適量。輔料 桶裝的純淨水。1 洗好菜 涼幹水份 備用。2 先把罈子底放一層料 鹽 糖 八角桂皮 花椒薑蒜 辣椒等 在把豇豆向壇內圈放 中間放蘿蔔 跟新鮮的姜 放一半後在放底...

尋找四川泡雞爪的正宗做法,四川泡雞爪的做法步驟圖,四川泡雞爪怎麼做

把雞爪和野山椒搞一起豁豁,時間長了就出味了!四川泡雞爪的做法步驟圖,四川泡雞爪怎麼做 四川泡雞爪 用料泡壇水 適量 雞爪 500克 乾辣椒 適量 幹花椒 適量 大蒜內 5瓣 生薑 適量 白醋 10ml 鹽 適量 雞精 適量 四川泡雞容爪的做法 雞爪洗淨,放入開水煮五分鐘,然後過涼水,備用。乾辣椒剪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