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炒什麼菜營養才均衡

2021-03-03 20:50:38 字數 556 閱讀 5578

1樓:老虎耗子

一、多吃營養豐富的深色蔬

菜。蔬菜根據顏色可分為深色蔬菜和淺色蔬菜,深色蔬菜的營養價值一般優於淺色蔬菜。常見的深色蔬菜:

菠菜、油菜、芹菜葉、空心菜、油麥菜、芥菜、西蘭花、小蔥、韭菜等。常見的紅色、橘紅色蔬菜:番茄、胡蘿蔔、南瓜、紅辣椒等。

常見的紫紅色蔬菜:紅莧菜、紫甘藍、紫薯等。

二、怎樣合理烹調蔬菜?

先洗後切:蔬菜先用流水沖洗,然後用刀切。蔬菜不要在水中浸泡時間過久,以免使蔬菜中的水溶性維生素和無機鹽流失過多。

急火快炒:各種綠葉蔬菜應急火快炒,一來可以保持脆嫩的口感,二來能最大限度地保護營養成分不流失。

現炒現吃:已經烹調好的蔬菜應盡快食用,連湯帶菜吃。要避免反覆加熱,這不僅是因為營養素會隨儲存時間和烹調次數的增加而流失,還因有些炒熟的蔬菜隔夜後會生成有致癌作用的亞硝酸鹽,食用後可能發生中毒。

2樓:雪落櫻花

菜 要顏色搭配 種類搭配哦

3樓:

一葷一素一湯,差不多啦

現代沒幾個營養不良的

每天要吃什麼東西,才能保證營養均衡

五穀來雜糧,都去吃,玉公尺,源番薯,青菜,蘿蔔,蔬菜都去吃,少吃副食品,多吃水果,可以喝些牛奶豆漿,有空去跑跑步,打打球,不要老想著今天跑步身體會好多少,今天打球身體會健康多少?是乙個長期性的事情。建議在蒸公尺飯裡放點小公尺。5分之一就好。晚上運動前喝一杯牛奶。注意補充人體利每日所需的七種營養元素 ...

油麥菜怎麼燒好吃又營養,油麥菜怎樣炒好吃又營養

油麥菜一定要用大火快炒,可以放蒜末提香,或者放蠔油。其實油麥菜涼拌也很好吃,營養成分也流失得少。油麥菜想要他好吃又營養一般正常情況下就是。多放點蒜末把他。用大火快炒這樣炒出來的油麥菜。他既不會讓水分流失而且又很有營養口味也很好。1.把新鮮的油麥菜摘乾淨,放在盤子待用。2.取大蒜2瓣去皮洗乾淨,油麥菜...

菠菜除了做湯,和什麼菜一起炒營養好呀

菠菜可以炒雞蛋,營養好。做法主料 雞蛋 菠菜 輔料 蝦皮 蔥 姜 蒜 鹽 香油 1.蔥薑蒜 蝦皮熗鍋。2.倒入雞蛋。3.待雞蛋稍微凝固。4.放入菠菜翻炒,放入鹽 香油即可出鍋。科菠菜屬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 又稱菠薐 波斯草。以葉片及嫩莖供食用。原產伊朗,2000年前已有栽培。後傳到北非,由摩爾人傳到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