兇菜怎麼做才好吃翱怎樣炒才不會炒的太死艾

2021-12-27 06:21:56 字數 5726 閱讀 6422

1樓:匿名使用者

中火油鍋猛炒1、2分鐘,顏色一變深,菜稍變軟即潑冷水半碗翻兩下,上蓋開大火(一冷一熱,纖維就脆了軟了,下邊水沸騰,上邊蒸汽加壓,鍋內100度上下且高壓保證熟透又不過火),1、2分鐘後開蓋放鹽翻炒一兩分鐘,出鍋,又青又綠又軟的環保家常炒青菜來了~按個人口感調整水量、火候、油鹽作料。

如飯館基本就大火大油重作料猛炒快炒了,2分鐘出鍋,沒什麼技巧了。中國菜掌握基本物理化學反應規律,就事半功倍,萬變不離其中,有人剛炒菜就比很多老人做得好就這個道理。西餐就相對簡單,純粹的物理變化,吃的更多是菜品原味、外表和就餐環境!

2樓:美食傑菜譜網

給你介紹一道小白菜炒豆腐的做法:

原料:豆腐、小白菜。

調料:蔥、姜、鹽。

做法:1、豆腐洗淨切片,可以切得稍微大些,但不能太厚哦。小白菜洗乾淨,從中間切一刀,蔥切蔥花,姜切絲。

2、不粘鍋內放適量油,油五成熱後,放入豆腐中火煎,兩面都煎黃了,盛出。

3、炒鍋內放油,放蔥花、薑絲爆香,放小白菜迅速翻炒一分鐘,再放入煎好的豆腐翻炒,放鹽翻炒均勻即可出鍋。喜歡的可放雞精調味,不喜歡的就可不放了。

3樓:庭愆

最好的就是醋溜白菜了!

加一些醋,既美味又防止食物不熟造成食物中毒!

4樓:南中語絲

火不要太大,八成熟,放鹽.

5樓:匿名使用者

火候要大一點,油要適當,實戰速決,差不多七成熟就可以了,不要等到炒熟了就起鍋,否則等你端到桌上再等夾到嘴裡,哎!太熟太爛了,而且很快就會黃掉的,到時你一點不會再想吃一口了......

6樓:

可以用熱水燙,這樣就不會有炒得太死的感覺,拿出來再放配料,這樣青菜會又甜又脆!

7樓:匿名使用者

糖醋白菜!最喜歡了!

今天蒸香腸吃才發現自己灌香腸把鹽放多了,鹹得無法入口,該怎麼做才能使香腸不至於太鹹又好吃? 30

8樓:南唐羽

既然已經多了就別計較了。用溫水把灌好的過濾幾遍試試吧。

怎麼才能把豇豆炒的又綠又不至於太硬

9樓:匿名使用者

炒之前入開水中快速汆燙一下,然後急火暴炒,就能達到你要求的效果了。

10樓:香豬豬啦啦啦

炒豇豆的復

時候方法制正確就可以讓豇豆炒的又綠又不至於太硬。

炒豇豆的正確方法:

主料:豇豆250克

輔料:南瓜50克、紅辣椒20克、豬肉末50克調料:  鹽10克、料酒3克、雞精2克、生抽2克、高湯5克、水澱粉2克、甜麵醬2克、蔥3克、姜3克、蒜2克、食用油10克

步驟:1、將豇豆摘洗淨切成寸段,南瓜去皮去籽切成丁,紅辣椒去籽去炒豇豆 (5張)

1.豇豆去蒂洗淨切成丁,蔥、姜、蒜洗淨切成末;

2、坐鍋點火放入油,油溫4成熱時倒入蔥薑蒜末煸炒,炒出香味時,倒入豬肉末、料酒、甜麵醬炒勻,加入豇豆南瓜丁、紅辣椒丁、生抽、雞精、高湯、水澱粉勾薄芡出鍋即可。

11樓:匿名使用者

炒之前入開水中汆燙一下(注意:水要燒開,汆燙時間不能太長也不能太短~

一般一分鐘左內右就可容以了~7分熟,太快速還是硬的,時間稍長就太軟了),起鍋濾水後加調料大火炒熟即可。要綠汆水是必須的,時間是關鍵,多試幾次看看!

12樓:匿名使用者

炒之前入有鹽有油的開水中快速汆一下就可以了

龍蝦怎樣做才好吃?簡單點不要太複雜

13樓:匿名使用者

1.用把乾淨小牙刷,逐個在龍頭下刷洗龍蝦全身(要捏緊其背部,以免被箝);

2.用大剪子剪去須叉,泡在清水中待用;

3.兩塊乾薑去皮切薑末(先切薄片,再改薑絲,才能完成)每塊薑約50mm見方;

4.兩根大蔥切蔥末(方法同上);

5.剝兩頭大蒜,蒜瓣去處根部,用刀背拍碎;

6.乾辣椒用剪刀剪成絲狀(仍可用」味好美」小袋裝乾辣椒一袋);

7.花椒一小袋;

8.色拉油一小碗(約250ml);

9.料酒,醬油,醋,鹽,白砂糖,白胡椒粉,椒鹽,雞精若干;

開始動火:

1.將一小碗色拉油加入炒鍋內,開小火,慢炸乾辣椒絲和花椒;

2.不用等花椒變黑,將薑末,蔥末,蒜末倒入炒鍋撥炒;

3.出香味後加入白砂糖和鹽;

(因為蝦殼厚硬,不好入味,建議放比一般感覺上要多些的鹽)

4.改大火,倒入控水後的蝦.由於此時的蝦感到熱辣的滋味,會紛紛往外爬動.

所以請注意:此後一定要左手持鍋蓋,右手持鍋鏟,防止控制不了局面.

5.環鍋內壁倒入適量料酒,翻炒幾下;

6.倒入約兩茶匙醬油,和少量醋,翻炒幾下;

煸炒過程:

1.此時的蝦基本由深紅色變為鮮火紅色,正慢慢入味,所以要持續翻炒;(建議抽油煙機和排風扇開到最大,這樣也不排除烹飪者會被薰的鼻涕眼淚滿臉流,所以要同時備好溼毛巾一條)

2.可在煸炒5---10分鐘後改中小火,並放入適量白胡椒粉,椒鹽和雞精;

3.若不能確定甜鹹,可在此時取乙隻嚐嚐,在出鍋前做最後調整;(千萬注意:不是嘗很多只或很多人都各嘗乙隻,切記切記!!以免出現小龍蝦只剩下殼子鉗子找不到的事件)

4.另:請一定不要在全過程中的任何時候加水;(發生著火**等不可預製的情況除外)

終於可盛盤上桌了

1.可選擇稍有壁高的平底盤,每次盛十隻左右,並取少量湯汁浸盤底面;

2.分數次盛盤;

3.佐以其它夏日小冷盤,以煮花生毛豆此類可同樣用手抓食類為最佳;

參照菜譜:

麻辣小龍蝦。小龍蝦一斤,用牙刷洗淨肚皮。抽去腸線。

油約二兩,這東西油多才香。蔥、姜、蒜切末,尖辣椒三個也切末。油入鍋八分熱,放幾粒紅辣椒,炒出香味,放小龍蝦,翻炒,陸續放切好的蔥薑蒜末,和尖椒末,再翻炒,一杯啤酒淋鍋,有二兩即可,蓋鍋燜住。

三分鐘後,放糖、鹽,翻炒後再燜。三分鐘後出鍋可食。從入鍋到出鍋,全部時間12分鐘。

說明:小龍蝦6月熱賣,天賜我等。一般以為或許麻煩,少有親自動手做。

其實做兩次,熟練後比一般家常菜更快。需要掌握的是,一要洗淨,這東西營養豐富,但水田不潔,必須注意;二要抽腸線,腸線乃蝦類藏汙納垢之所,必須除去。方法是左手掐蝦頭,右手以兩指分開蝦尾,用拇指和食指按緊蝦尾中間的一片,用力外抽即出。

北京的朋友當不陌生,有時吃著牙磣,就是小店老闆偷工,沒抽腸線。

14樓:匿名使用者

珍珠龍蝦粥

材料:大龍蝦乙隻、姜1大片切絲、蔥花2湯匙、東北珍珠公尺1碗、油、鹽適量、雞蛋清1個、胡椒粉少許

做法:1、龍蝦取出,用小刀把肉剔出,切塊,加雞蛋清1個、鹽1茶匙、胡椒粉及生粉少許醃入味;龍蝦腳砍塊,龍蝦頭用微波爐高熱煮3分鐘,然後把裡面金黃的蝦膏用小茶匙舀出來搗幾下;蝦頭蝦身的殼留著備用;

2、東北珍珠公尺洗淨,加油1湯匙、鹽1茶匙攪拌均勻入味;

3、湯鍋中下油1湯匙,加薑絲略爆,然後把蝦頭蝦身的殼投入爆炒(注意,火不要太大,中火略略偏大就可以了)片刻,趁熱加入大量水,煮沸,然後加入醃好的公尺,開蓋保持大火把粥煮20-30分鐘,然後轉小火煮1\.5小時,這時粥已經綿軟而且入味,色白如奶水

4、轉大火煮沸,下龍蝦肉塊、龍蝦腳、蝦膏,一見沸騰立刻將粥鍋端離火位,撒下蔥花,粥的餘熱自會令材料全熟

5、品嚐粥味,如果嫌淡可以再加鹽少許這樣煮出來的龍蝦粥,蝦肉鮮嫩、蝦膏濃香,而且粥水綿軟之餘充滿龍蝦味道,濃稠適度。顏色更是紅白黃綠,引人食慾!

龍蝦佔公尺多

食材型別: 海鮮河鮮

味道:   鮮香

適宜季節: 無關

烹調型別: 烤製

原料:龍蝦1只(約1磅)、乾蔥茸1茶匙、蒜茸1茶匙、洋蔥粒1/4

杯、白菌1/4杯(切片)、煙肉1片(切碎)、芝士粉1湯匙、麵包糠少許、白汁料:牛油1安士、麵粉1/4杯、淡奶1湯匙、上湯3/4杯、調味:鹽1/4茶匙、糖1/2茶匙、芥末粉1/2茶匙。

做法:1、龍蝦放滾水中,煮15分鐘取出。

2、切開兩邊,將蝦肉取出,切粒備用。

3、用油炒香乾蔥、蒜茸、洋蔥和煙肉,加入白菌,

拔蘭地酒,倒下龍蝦肉及調味兜勻盛起。

4、牛油放鑊中,加入麵粉以慢火炒勻,邊炒邊加上湯及淡奶,至加完為止,最後加入芝士粉和龍蝦料拌勻。

5、將龍蝦餡料,釀進蝦殼內。

6、酒上少許芝士粉和麵包糠,放爐中,以高火 成金黃色,即成。

生炊龍蝦

配料:活龍蝦750克

潮州桔油2碟

精鹽2.5克

白豬油75克

生薑3克

白酒15克

香菜25克

生蔥25克

製作方法:

1. 先將原只龍蝦洗乾淨,斬去蝦腳,然後斬段,用刀輕後下下,先擺落碟。頭部開邊,外殼和蝦肋去淨,後斬件擺落在蝦腳上面。尾部開邊,撿去蝦屎,連殼斬件擺在腳頭上面。

2. 用小碗盛白酒,加入精鹽開勻後撒落蝦肉上,蝦的上面放、蔥,進蒸籠猛火蒸8分鐘即熟。取出後撿去姜、蔥,淋上白豬油,碟邊伴香菜,跟桔油一碟上席。

注意:1. 宰蝦時,必須去淨腮和蝦屎,使蒸出的蝦鮮美而無異味。

2. 放進蒸籠必須猛火蒸(蒸氣直上,遇微風不搖擺,即猛火氣足),掌握好時間,以不超過10分鐘為度。這樣蒸製的龍蝦肉質脆嫩而不面。

風味特點:

1. 龍是個大體粗,身長肉厚,甲堅硬多棘,肉味鮮鮮美,是名貴的海鮮品。我國東南海所產的錦鄉龍蝦,每只重達數公斤龍蝦為高階筵席上的珍饈。

2. 本品為潮州傳統名菜。炊,古代作蒸。

宋仁宗時,諱其趙禎之名,凡蒸的都改作炊;元明以後,許多地方復改炊為蒸但潮汕方言卻一直作炊不變。"生炊龍蝦"用猛火蒸至恰熟,肉質脆嫩,味道鮮美,蘸上桔油,開胃醒酒。

15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用鹽水煮下就好了,吃的時候沾醋。

菜苗旺長,又細又長,太長了就倒了怎麼辦?

16樓:可可粉醬

青菜徒長的原因,有可能是播種的太密,所以在播種之前,少撒一些種子或者播種的均勻一些,如果實在是太密,增加小苗之間的距離和通風度,否則太擁擠營養,陽光等等都不足。

菜苗徒長有可能是因為被其他的蔬菜植物擋住了陽光。所以及時的要拿到開闊通風,陽光充足的地方。另外出苗之後,在沒有長大的情況,施了氮肥過量也容易造成徒長,所以小苗的時候,少施肥。

17樓:胡斯鵝黃

土壤過濕或者光照不足都會造成這種徒長現象。

以後種菜保持環境濕度即可,澆水不要過勤。有疑問歡迎追問,呵呵。

18樓:1廖神

苗太密,應該舒苗,盆栽蔬菜不像地栽,地栽有地氣養根,苗根很深。盆栽的盆太淺,苗根環盆而長,如果苗太多,相互之間根系纏繞,會長不大(乙隻保持苗的狀態,直到死亡)或者徒長。其實種子不需要全部播下去,你這又不是大地,需要的時候先育苗,然後上盆移栽。

像小白菜這種蔬菜,乙個15釐公尺直徑的盆最多栽4顆,生菜也就一顆,像要蔬菜長得好需要陽光,但是在育苗期間最好不要直曬,然後就是控制水分,不幹不澆,不要以為長得快就必須多澆水。

你這種情況算是育苗了,單獨分苗移栽就好,盆栽苗與苗之間最少保持3到5釐公尺。

19樓:個人綠化苗木

主要就是苗的密度過大,這樣就光照不足,為了照到陽光,苗就會努力長高以期得到更好的陽光,但這樣就會只有高度,沒有粗度,這樣的苗如果移栽的話成活率很低。

還有就是如果在背陰面或者陽台等光照不足的地方也會如此,一定要保證其充足的陽光。

下次撒種時不要太密,如果太密的話就要間苗(在苗很小的時候隔1株拔掉一株,這樣就留出了橫向的生長空間)。苗漸漸長大,期間還需不定期間苗。

怎樣炒包菜好吃,包菜怎麼做才好吃

包菜先從中間切開,切去包菜的根部不用。用手撕開一層一層的包菜,然後再把包菜葉撕成大小一致的小塊,撕到包菜梗時用刀背拍一拍,拍一拍能更好的吸收調料。把包菜用清水浸泡再次清洗一次,清洗乾淨控乾水分。大蒜切成蒜片,抓入麻椒2克,乾辣椒3克。所用的食材非常簡單,這些準備好以後,我們就 開始炒。鍋內燒油,油熱...

滑炒蝦球怎樣做才好吃?滑炒蝦球怎麼做?

滑炒蝦球,魯菜。蝦仁滑嫩潔白,味鮮鹹香爽。有利於預防高血壓及心肌梗死 銀杏還可 肺結核 癲癇 神經性頭痛 美尼爾氏綜合症等疾病。將蝦去掉殼和腸子,洗淨備用 將紅椒洗淨切好備用 將姜和蔥洗淨切好備用 在鍋中放入適量油 加入切好的姜爆香 加入一勺豆瓣醬 加入備好的蝦球 迅速翻炒一會,讓蝦球入味後,加入切...

茄子炒肉怎樣做著好吃,茄子燒肉怎麼做才好吃

用料茄子 乙個 豬肉 少量 辣椒 3個 大蒜子 3瓣 茄子炒肉的做法 放油 下大蒜子 然後放肉 加鹽 生抽 蠔油 老抽 炒好後 出鍋備用 這個炒肉的方法用來炒辣椒炒肉也好吃 再重新往鍋裡加油 多加一些 茄子比較吸油 油熱後 下茄子 加鹽 一直大火翻炒 準備一小碗水 邊炒茄子邊一點點的加水 水不能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