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麥菜炒豆腐的營養價值,油麥菜可以和豆腐一起吃嗎

2023-01-13 04:40:05 字數 5438 閱讀 1370

1樓:梧桐灰原

豆腐:每百克熱量15卡路里,50-70克每餐,一種無糖、低脂食品。鉀、鎂、維生素e的含量十分豐富,可促進胰島素分泌,調節血糖水平。

因其柔軟滑嫩、易於吸收,尤其適於中老年糖尿病患者食用。

油麥菜:別名莜麥菜,又叫苦菜,屬菊科、萵苣屬植物,是以嫩梢、嫩葉為產品的尖葉型葉用萵苣,葉片呈長披針形,色澤淡綠、質地脆嫩,口感極為鮮嫩、清香、具有獨特風味,含有大量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和大量鈣、鐵、蛋白質、脂肪、等營養成分,是生食蔬菜中的上品,有「鳳尾」之稱。

油麥菜1把,北豆腐1盒,食鹽適量,生抽2湯匙,植物油適量。

製作步驟。1、將北豆腐切成釐公尺見方的小塊,燒開半鍋水,水裡加一勺鹽,放入切好的豆腐塊,水再開後滾煮一分鐘,撈起瀝乾。這樣處理過的豆腐易熟不易碎。

2、油麥菜洗淨切段。

3、炒鍋燒熱放油,放入油麥菜大火快炒,待菜葉軟塌出湯,加適量鹽炒勻,然後用鏟子將菜葉扒拉到一邊,鍋底部留有菜湯,放入焯過的豆腐,在豆腐上淋2湯勺生抽,輕輕翻動半分鐘(如果不怕麻煩,可先將炒過的油麥菜盛出,豆腐多燉煮一會兒,更加入味)。

4、最後將油麥菜和豆腐拌勻即可出鍋。豆腐吸入油麥菜湯的清香,非常好吃。

2樓:網友

油麥菜,又名莜麥菜,有的地方又叫苦菜,屬菊料,是以嫩梢、嫩葉為產品的尖葉型葉用萵苣,葉片呈長披針形,色澤淡綠、質地脆嫩,口感極為鮮嫩、清香、具有獨特風味,含有大量維生素和大量鈣、鐵、蛋白質、脂肪、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等營養成分,是生食蔬菜中的上品,有「鳳尾」之稱。油麥菜具有降低膽固醇、**神經衰弱、清燥潤肺、化痰止咳等功效,是一種低熱量、高營養的蔬菜。

豆腐營養豐富,含有鐵、鈣、磷、鎂等人體必需的多種微量元素,還含有醣類、植物油和豐富的優質蛋白,素有「植物肉」之美稱。豆腐的消化吸收率達95%以上。兩小塊豆腐,即可滿足乙個人一天鈣的需要量。

3樓:陳其喜

油麥菜燒豆腐。

〖做法〗半鍋水,水裡要加一勺鹽,放入切好的豆腐塊,要將北豆腐切成釐公尺見方的小塊。水再開後滾煮一分鐘,撈起瀝乾。這樣處理過的豆腐十分易熟而且不易碎。

2.油麥菜洗淨切段。

3.鍋燒熱後放油,然後放油麥菜大火炒,等菜葉軟塌出了湯汁。加適量鹽炒勻。

用鏟子將菜葉扒拉到鍋的一邊,使鍋底部留有菜湯,放入剛剛焯過的豆腐。豆腐上淋2湯勺生抽輕輕翻動半分鐘。

4.最後將油麥菜和豆腐拌勻即可出鍋。豆腐吸入油麥菜湯的清香,非常好吃。

4樓:戈秋巧

油麥菜炒豆腐的營養價值,那豆腐也是丁也相當有影響,價值的有買菜也是挺有對人的身體啊,挺有營養價值的,這兩項隔一塊炒。是增加這個高蛋白增加這個生素還是挺有價值的。

5樓:調皮的詩詩

豆腐裡邊含有很多人體需要的營養成分,還含有醣類和特別好的蛋白,一直都有植物肉的美好稱呼,高血壓的人群吃豆腐可以的降低膽固醇,讓血壓比較平穩下來的作用。

6樓:雙伶伶

油麥菜炒豆腐的營養價值,二者在一起炒屬於葷素搭配,營養互補即有優質蛋白和礦物質,又有豐富的維生素和膳食纖維。

油麥菜可以和豆腐一起吃嗎

7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當然是肯定的,油麥菜和豆腐可以一起吃,二者之間也沒有相沖相剋的地方,二者可以一起炒食。

具體的操作步驟如下:

1、首先準備好一些油麥菜,一塊豆腐,還有一些調味料,準備兩湯勺左右的生抽,適量的植物油,以及三四克左右的食用鹽,2、切豆腐,將豆腐切成一點五釐公尺長寬高的小豆腐快,然後燒一鍋水,加一勺食用鹽在水裡,將切好的小豆腐快放進去,等水再被煮開一分鐘之後,撈起來瀝乾,這樣做的目的在於,後面再加工豆腐的時候,這些豆腐不容易碎。

3、然後把洗乾淨的油麥菜切成可食用大小的段狀,**熱鍋倒油進去,放洗乾淨的油麥菜進去大火快速的炒,當菜葉子變軟塌的時候就可以加鹽進去,再炒勻,然後把菜葉子扒拉在鍋的一邊,鍋底留出空餘以及菜汁,豆腐進去,加兩勺左右的生抽,翻炒一下,再把菜葉子扒拉到豆腐裡,二者混合翻炒均勻之後關火出鍋裝盤即可。

油麥菜的功效和作用。

1、清熱利尿。

油麥菜是寒性的蔬菜,可以清熱毒、除煩渴,還能夠利尿消腫。在夏天和秋天天氣炎熱、乾燥、最容易上火的時候,食用油麥菜可以起到去火毒、止煩渴的功效,能夠預防上火。口腔潰瘍的患者食用油麥菜可以起到改善的作用。

2、靜心安神。

油麥菜當中含有一種叫做萵苣素的物質,可以鎮靜安神。食用油麥菜可以讓緊張的神經得到舒緩,能夠調節壓力,還能夠促進睡眠,對於神經衰弱症也是有很好的調節作用的。工作壓力過大、睡眠不穩的人,吃油麥菜可以得到緩解。

3、促進血液迴圈。

油麥菜當中含有的甘露醇有利尿的作用,可以使血液的迴圈加快,能夠盡快代謝出有毒物質。食用油麥菜可以使排尿量增加,還能夠使心房和生長的壓力得到減少,具有防治高血壓和心臟疾病的功效。同時,油麥菜還可以分解脂肪,使膽固醇的含量降低。

油麥菜的禁忌。

油麥菜的作用很大,經常食用對身體有好處。不過,油麥菜性寒,不要過多食用,尤其是脾胃虛寒的人,要盡量少吃,可能會導致症狀加重。油麥菜對乙烯有過敏反應,儲存的時候,不要和香蕉或者蘋果放到一起,可能會導致葉子上面出現褐色的斑點。

8樓:藕夾

1、油麥菜和豆腐能一起吃,不會有什麼不適。豆腐和油麥菜能一起炒。步驟將北豆腐切成1.

5釐公尺見方的小塊,燒開半鍋水,水裡加一勺鹽,放入切好的豆腐塊,水再開後滾煮一分鐘,撈起瀝乾。這樣處理過的豆腐易熟不易碎。

2、油麥菜洗淨切段,炒鍋燒熱放油,放入油麥菜大火快炒,待菜葉軟塌出湯,加適量鹽炒勻,然後用鏟子將菜葉扒拉到一邊,鍋底部留有菜湯,放入焯過的豆腐,在豆腐上淋2湯勺生抽,輕輕翻動半分鐘(如果不怕麻煩,可先將炒過的油麥菜盛出,豆腐多燉煮一會兒,更加入味)。最後將油麥菜和豆腐拌勻即可出鍋。豆腐吸入油麥菜湯的清香,非常好吃。

9樓:51廚師

油麥菜+豆腐:鎮痛催眠。

[宜]適宜出現頭暈、乏力、易倦、耳鳴、眼花,**黏膜及指甲等顏色蒼白,體力活動後感覺氣促、骨質疏鬆、心悸症狀的人群。適宜有多痰,痰黏稠,咳嗽等症狀的人群。

[忌]胃炎、泌尿系統疾病、性質寒涼、尿頻、胃寒的人慎食。

豆腐和油麥菜能一起炒嗎

10樓:那個閃電

可以,具體做法如下。

主料:豆腐180克、油麥菜100克。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姜適量、蒜適量、醬油1勺、雞精半勺步驟:1、準備好豆腐和油麥菜。

2、油麥菜洗淨。

3、豆腐切塊。

4、鍋熱油,下薑蒜炒香。

5、加入豆腐。

6、加點辣椒醬。

7、加點鹽和醬油。

8、慢慢燒入味。

9、加入油麥菜。

10、大火翻炒。

11、加點雞精調味。

12.裝盤。

11樓:匿名使用者

豆干可以和油麥菜炒,所以豆腐也應該可以的。

12樓:我知道我累了了

可以的,不過我還是覺得蒜冗油麥菜好吃點的。

13樓:我想你

能最好加點豆醬味道更好。

14樓:半哭半笑半神經

我覺得不能吧,怎麼做呀。

油麥菜炒豆腐怎麼炒

15樓:韓露露

在眾多的綠葉蔬菜中,油麥菜是個比較受歡迎的品種。其獨特的清香味,簡單的油鹽清炒都很好吃。我自己種過油麥菜,知道油麥菜在種植過程中不易生蟲,所以肯定打藥少。

那天我老公說想吃油麥菜燒豆腐,雖說這個搭配沒嘗試過,那又有什麼關係呢,連菠菜豆腐都被平反了,油麥菜有什麼不可以!青菜豆腐你們就幸福地在一起吧。

步驟1將北豆腐切成釐公尺見方的小塊,燒開半鍋水,水裡加一勺鹽,放入切好的豆腐塊,水再開後滾煮一分鐘,撈起瀝乾。這樣處理過的豆腐易熟不易碎。

步驟2油麥菜洗淨切段。

步驟3炒鍋燒熱放油,放入油麥菜大火快炒,待菜葉軟塌出湯,加適量鹽炒勻,然後用鏟子將菜葉扒拉到一邊,鍋底部留有菜湯,放入焯過的豆腐,在豆腐上淋2湯勺生抽,輕輕翻動半分鐘(如果不怕麻煩,可先將炒過的油麥菜盛出,豆腐多燉煮一會兒,更加入味)

步驟4最後將油麥菜和豆腐拌勻即可出鍋。豆腐吸入油麥菜湯的清香,非常好吃。

烹飪技巧。豆腐易碎,不易翻炒,所以要提前焯燙熟。另外豆腐不易入味,要單獨在豆腐上淋生抽小燉一下。

16樓:網友

把油麥菜洗淨切段用開水焯一下過涼備用, 把豆腐洗淨切成小塊,鍋內放油把豆腐煎成兩面金黃撈出放盤備用,鍋內放少許油燒熱放蔥薑蒜未放λ豆腐油麥菜翻炒放鹽蠔油香油翻炒出鍋,好吃的油麥菜炒豆腐就做好了。

17樓:99626久

油麥菜炒豆腐,那麼必須把豆腐先用油過一下給他炸熟,然後再放入油麥菜直接炒就可以了。

18樓:卞楣英

油麥菜炒豆腐怎麼炒?將蔥薑蒜爆鍋。然後將油麥菜放入鍋內翻炒至八分熟的時候。再把豆腐放入炒類,放入炒翻炒。

19樓:網友

油麥菜炒豆腐怎麼做?先將豆腐在開水裡焯一下,然後起鍋燒油,放入油麥菜進行翻炒,倒入豆腐,放入鹽,生抽,料酒,味精,這樣炒出來的油麥菜豆腐非常好吃。

20樓:追夢的叔叔

先炒油麥菜翻炒過後出鍋,在放豆腐翻炒下加入油麥菜翻炒過後就可以出鍋了。

21樓:滿意

我們了解,平常應多吃些綠色的蔬菜,尤其是要吃一些綠葉的菜,針對補充維他命有非常好的實際效果,油玫菜也是很多人喜愛的蔬菜水果,而小青菜炒豆腐也是一種美味。做小青菜時,一定要留意把握好熟度,時間太遲了會把菜的炒出泥,過早了菜又會較為生,因此小青菜炒豆腐還挺注重。

小青菜燒豆腐是以小青菜、水豆腐主導材的菜式名。

原 料小青菜、嫩豆腐、油、鹽、生抽醬油。

小青菜燒豆腐實際操作。

1、將嫩豆腐切割成公分厚為的一小塊,煮沸半鍋水,水中放一勺鹽,放進切完的軍用被子,水再開後滾煮一分鐘,撈出控乾。那樣解決過的水豆腐易熟不易破。小青菜清洗切條。

2、炒菜鍋燒開加點油,放進小青菜火災快炒,待青菜葉軟塌出湯,加適當鹽炒勻,隨後用鐵鏟將青菜葉撥拉到一邊,鍋底端留出菜汁,放進焯過的水豆腐,在水豆腐上淋2飯勺生抽醬油,輕輕地滾動30秒(假如不害怕不便,可先將炒過的小青菜盛出,水豆腐多燒煮一會兒,更為進味)。

3、最終將小青菜和水豆腐翻拌就可以起鍋。水豆腐吸進油麥菜湯的芳香,十分美味。

油麥菜炒豆腐。

營養元素。下列資料資訊**於悅糖。

新專案資料資訊/100gnrvs(%)新專案資料資訊/100gnrvs(%)

發熱量膳食纖維素。

蛋白鈣。碳水化合物化合物鐵。

22樓:網友

1瘦肉剁碎。

2豆腐泡在水中十分鐘。

3鍋中倒入鹽油豆腐煎至兩面金黃。

4用鏟子將豆腐切小塊,煎五分鐘左右。

5倒入水煮。

6倒入瘦肉煮三分鐘。

7三分鐘後倒入油麥菜煮五分鐘。

8待油麥菜變軟後盛起。

9上菜。希望能幫助到你。

油麥菜怎麼燒好吃又營養,油麥菜怎樣炒好吃又營養

油麥菜一定要用大火快炒,可以放蒜末提香,或者放蠔油。其實油麥菜涼拌也很好吃,營養成分也流失得少。油麥菜想要他好吃又營養一般正常情況下就是。多放點蒜末把他。用大火快炒這樣炒出來的油麥菜。他既不會讓水分流失而且又很有營養口味也很好。1.把新鮮的油麥菜摘乾淨,放在盤子待用。2.取大蒜2瓣去皮洗乾淨,油麥菜...

清炒油麥菜的做法是怎樣的?炒油麥菜的做法是什麼?

製作方法非常的簡單。首先準備好新鮮的食材,起鍋燒油,倒入蔥薑蒜爆香,將準備好的油麥菜放入鍋中,加入適量的豆瓣醬,鹽,雞精,蠔油,生抽,料酒,白糖,辣椒油,翻炒均勻,撒上一些香菜和香蔥,然後就可以出鍋了。做法是非常簡單的,首先就是要將油麥菜洗好,然後也需要準備好蔥薑蒜,之後起鍋燒油,加入辣椒,蔥薑蒜爆...

蒜蓉油麥菜的做法??蒜蓉油麥菜的家常做法

清炒油麥菜的製作材料 主料 油麥菜300克。輔料 辣椒 紅 尖 10克,辣椒 青 尖 10克。調料 姜5克,大蔥5克,香菜3克,醬油8克,生抽3克,色拉油15克。清炒油麥菜的做法 1.油麥菜擇洗乾淨,切成5釐公尺長的段 2.蔥 姜 紅椒 青椒分別切絲備用 3.鍋中放油,爆香姜蔥絲,放入油麥菜煸炒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