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是什麼蘭花,葉子細長,跟蘭花似的,葉子細長而且窄,這是什麼花

2021-03-03 20:50:38 字數 2219 閱讀 8200

1樓:匿名使用者

蕙蘭。另外說下,下次拍照記得要拍葉子的區域性特寫

請問這是什麼蘭花,葉子細長

2樓:龔簡答沙雨

這是蕙蘭或者春蘭,它們二者的區別在於其根、莖和花。

1、蕙蘭的根系較春蘭更發達,根條粗壯。

2、蕙蘭的假鱗莖較春蘭小,不明顯,春蘭的假鱗莖雖然也不大,但是成株的假鱗莖非常明顯。

3、蕙蘭一箭9-12花甚至更多,而春蘭則一箭一花,偶爾雙花。

3樓:蟑螂花語

看不見你的**啊,再發乙個**看看,有圖有真相,再補充一下

跟蘭花似的,葉子細長而且窄,這是什麼花

4樓:匿名使用者

石蒜(學名:lycoris radiata (l』her.) herb.):鱗莖近球形,直徑1-3釐公尺。

秋季出葉,葉狹帶狀,長約15釐公尺,寬約0.5釐公尺,頂端鈍,深綠色,中間有粉綠色帶。花莖高約30釐公尺;總苞片2枚,披針形,長約35釐公尺,寬約05釐公尺;傘形花序有花4-7朵,花鮮紅色;花被裂片狹倒披針形,長約3釐公尺,寬約05釐公尺,強度皺縮和反捲,花被簡綠色,長約05釐公尺;雄蕊顯著伸出於花被外,比花被長1倍左右。

花期8-9月,果期10月。

野生於陰濕山坡和溪溝邊。分布於中國多地,日本也有。此花有栽培,具有較高的園藝價值。

葉子細長是什麼蘭花

5樓:瑯琊釣叟

這是蕙蘭或者春蘭

,它們二者的區別在於其根、莖和花。

1、蕙蘭的根系較春蘭更發達,根條粗壯。

2、蕙蘭的假鱗莖較春蘭小,不明顯,春蘭的假鱗莖雖然也不大,但是成株的假鱗莖非常明顯。

3、蕙蘭一箭9-12花甚至更多,而春蘭則一箭一花,偶爾雙花。

請問這是什麼樹 沒有葉子 整個樹都是花

6樓:小肥肥啊

1、這是玉蘭花,都是雜交品種。紫色叫二喬玉蘭,白色為白玉蘭,還有黃玉蘭。

擴充套件資料:

玉蘭花為我國特有的名貴園林花木之一,原產於長江流域,在廬山、黃山、峨眉山等處尚有野生。

玉蘭原產我國中部各省,現北京及黃河流域以南均有栽培。古時多在亭、臺、樓、閣前栽植。現多見於園林、廠礦中孤植,散植,或於道路兩側作行道樹。北方也有作樁景盆栽。

玉蘭花為保定市市花,也為連雲港市花,潮州市市花。

玉蘭花是中國人民大學校花,也為中國政法大學校花,亦為西南大學、西北大學、江蘇師範大學、西北工業大學校花。

7樓:匿名使用者

紫玉蘭(學名:magnolia liliiflora desr.),木蘭科木蘭屬,又名木蘭、辛夷,為中國特有植物,分布在中國雲南、福建、湖北、四川等地,生長於海拔300公尺至1,600公尺的地區,一般生長在山坡林緣。

紫玉蘭花朵艷麗怡人,芳香淡雅,孤植或叢植都很美觀,樹形婀娜,枝繁花茂,是優良的庭園、街道綠化植物,為中國有2000多年歷史的傳統花卉和中藥。

紫玉蘭列入《世界自然保護聯盟》(iu**)ver 3.2:2023年植物紅色名錄。且不易移植和養護,是非常珍貴的花木。

未開的花朵入藥,為辛夷

8樓:好男兒志存千里

這是玉蘭,

根據花色不同分為:

紅玉蘭,白玉蘭和黃玉蘭。

9樓:心儀物語

玉蘭花按照顏色不同,有不同名稱——

白玉蘭,紫玉蘭,黃玉蘭

這是什麼蘭花,葉子很細又很直!

10樓:南門二劉

韭蘭別 稱 韭蓮、風雨花

石蒜科蔥蓮屬多年生草本。

請問這是什麼蘭花(附圖),葉子細長,根部有鱗節。

11樓:匿名使用者

建蘭俗稱雄蘭、駿河蘭、喜溫暖濕潤和半陰環境,耐寒性差,越冬溫度不低於3℃,怕強光直射,不耐水澇和乾旱,宜疏鬆肥沃和排水良好的腐葉上生長,你這個蘭花根部已有點枯萎,應該修剪一下,把已空了的根剪掉,把根用清水洗一洗待水分稍幹,把花盆用清水洗一洗,在重新種植到花盆,一次性把水澆透。

各位這個種細長葉子的蘭花叫什麼名字

12樓:遊民

如果是直立細長葉子的很可能是寒蘭,

如果是垂下來的葉子應該是蕙蘭了

葉子細長是什麼蘭花,跟蘭花似的,葉子細長而且窄,這是什麼花

這是蕙蘭或者春蘭 它們二者的區別在於其根 莖和花。1 蕙蘭的根系較春蘭更發達,根條粗壯。2 蕙蘭的假鱗莖較春蘭小,不明顯,春蘭的假鱗莖雖然也不大,但是成株的假鱗莖非常明顯。3 蕙蘭一箭9 12花甚至更多,而春蘭則一箭一花,偶爾雙花。跟蘭花似的,葉子細長而且窄,這是什麼花 石蒜 學名 lycoris ...

請問這是什麼蘭花葉藝,請問這是什麼蘭花品種?

這是一種線藝,可稱之為縞藝。蘭花的品種是春蘭,藝目前屬於線藝,以後可能會進化出中透也不一定 請問這是什麼蘭花品種?蘭花為我國非常又名的觀賞花卉,在中國有著一千多年的栽培歷史。在我國,蘭花的品種也非常多,並且1985年5月,蘭花被評選為中國十大名花之四,和梅 竹 菊合稱為 四君子 蘭花 蘭花為附生或地...

請問這是什麼草?葉子像蘭花請問這是什麼蘭花品種?

吉祥草,拉丁學名 reineckia carnea andr.kunth,又名紫衣草 松壽蘭 小葉萬年青 竹根 七 蛇尾七。是百合科吉祥草屬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株形優美,葉色青翠,是非常好的家庭裝飾花卉。吉祥草入藥具有潤肺止咳,祛風等作用。唐菖蒲,別名 十樣錦 劍蘭 菖蘭 荸薺蓮,拉丁文名 van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