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花?是百合花嗎,百合花是蘭花的一種嗎?

2021-03-03 20:50:38 字數 2619 閱讀 3842

1樓:蟑螂花語

這是百合花,確定,喜光耐旱,放陽台上明亮通風處,乾透澆水就可以,土不幹不澆水,怕澇,怕冷怕凍冬天注意保溫,喜肥水澆水時加點全元素營養液比較好,植物生長更好更旺,開花更豔更香

百合花是蘭花的一種嗎?

2樓:duende惡魔

百合,百合科百合屬多年生草本球根植物,主要分布在亞洲東部、歐洲、北美洲等北半球溫帶地區。全球已發現有百多個品種,中國是其最主要的起源地,原產五十多種,是百合屬植物自然分布中心。近年有不少經過人工雜交而產生的新品種,如亞洲百合、麝香百合、香水百合等。

3樓:匿名使用者

百合和蘭花是不同種類的,你的是粉色的朱頂紅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朱頂紅,又叫炮打四門

這是什麼花?像百合花又不開花

5樓:

百合栽培中,對光照和溫度要求非常嚴格,當花芽長到1—2釐公尺時,如光照不足,容易發生消蕾現象。消蕾常發生在10月底至翌年3月中旬,可通過人工照明補光,對防止消蕾、提早開花和提高花品質效果甚佳。 適宜的光溫條件也非常重要,尤其在花芽分化和發育期,百合花芽分化適溫為15—20℃,此時若小於10℃或大於30℃,生長較慢,極易發生裂萼現。

你的百合花不開花可能是光照不足引起的。

這是什麼花?是百合嗎?可百合不是白色的嗎?

6樓:雨中愉悅

中文學名:朱頂紅

拉丁學名:hippeastrum rutilum (ker-gawl.) herb.

別稱:柱頂紅、孤梃花、華胄蘭、百子蓮、炮打四門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單子葉植物綱

目:百合目

亞目:百合亞目

科:石蒜科

屬:孤挺花屬

種:朱頂紅

7樓:淚丶灰色的懸崖

你好,這是朱頂紅,找**就可以找到了

8樓:檸檬不太萌萌噠

牽牛花好吧?!汗!!

請問這是什麼花?是吃的那種百合嗎?

9樓:哞哞

這是,油點百合,屬於百合科的多年生草本植物,別稱是豹紋紅寶。這個應該不能吃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闊葉油點百合

不是可以吃的那種

又名----非洲玉簪,是天門冬科綿棗兒亞科的多年生草本植物,原產於非洲。

有點像百合,這是什麼花?

11樓:江城吹雪

朱頂紅http://image.baidu.

基本資料】   【學名】hippeastrum vittatum (ait.

) herb.   【英文名】barbadoslily   【別名】百枝蓮、柱頂紅、朱頂蘭、孤挺花、華胄蘭、百子蓮、百枝蓮、對紅、對對紅   【科學分類】被子植物門,單子葉植物綱,百合目,石蒜科(amaryllidaceae),孤挺花屬   【產地】原產秘魯和巴西一帶。現廣泛栽培。

  【花語】 渴望被愛   [編輯本段]【形態特徵】   多年生草本植物,鱗莖肥大,近球形,直徑5—10cm植株,外皮淡綠色或黃褐色。葉片兩側對生,帶狀,先端漸尖,2—8枚,葉片多於花後生出,葉片長15到60釐公尺,朱頂紅還有錦斑品種(白肋朱頂紅),葉片中間有一條白色錦斑。總花梗中空,被有白粉,頂端著花2—6朵,花喇叭形,花期有深秋以及春季到初夏,甚至有的品種初秋到春節開花(白肋朱頂紅)。

現代栽培的多為雜種,花朵碩大,花色艷麗,有大紅、玫紅、橙紅、淡紅、白、、藍紫、綠、粉中帶白、紅中帶黃等色;其花色除純藍、純黑、純綠外已經可以覆蓋色譜中其餘的所有顏色。花徑大者可達20cm以上,而且有重瓣品種;朱頂紅品種繁多不遜鬱金香;花色之齊全超過風信子;花型奇特連百合也遜色;花葉雙藝乃球根罕見。可見其綜合性狀乃球根花卉之首。

12樓:飛二條才

朱頂紅 我家也有 百分之100是朱頂紅 這算少花的了 我家的一下開了17朵呢!

這是什麼花,花朵像百合,葉子卻不是。

13樓:匿名使用者

蕎麥葉大百合,屬百合科,多年生高大草本,高約1公尺以上。具鱗莖。莖直立不分枝,圓柱形,中空。

根出葉大型,長橢圓狀心形,長約60釐公尺,寬約28釐公尺,基部心形,全緣。花莖粗壯高大,穗狀花序,花大,白色。大朔果,倒梨形,有種子極多數,膜質翅。

生於山林、坡地草叢中。分布西南地區。以鱗莖入藥。

清肺止咳,解毒。

這是什麼花,百合花嗎?

14樓:蟑螂花語

這是百合花,確定,喜光耐旱,放陽台上明亮通風處,乾透澆水就可以,土不幹不澆水,怕澇,怕冷怕凍冬天注意保溫,喜肥水澆水時加點全元素營養液比較好,植物生長更好更旺,開花更豔更香

百合花是花嗎 百合花是什麼?

是的。百合,學名 lilium brownii var.viridulum baker 又名強蜀 番韭 山丹 倒仙 重邁 中庭 摩羅 重箱 中逢花 百合蒜 大師傅蒜 蒜腦薯 夜合花等,是百合科百合屬 學名 lilium 多年生草本球根植物,原產於中國,主要分布在亞洲東部 歐洲 北美洲等北半球溫帶地區...

百合花是什麼顏色的?百合花什麼顏色

合科 百合屬鱗莖類草本植物,百合屬植物約100種,我國原產30餘種,可供觀賞的有近20餘種,觀賞栽培較多的有 1 天香百合 鱗莖扁球形,黑白色。鱗片尖端有桃紅色細點。莖桿淡綠色,葉披針形,總狀花序,花平展,花冠白色,有紅褐色大斑點,有輻射狀黃色縱條紋,有濃香味。2 湖北百合 鱗莖扁球形,紫紅色。味極...

百合花代表什麼意義,百合花代表什麼

花語 純潔 高雅 財富 榮譽 神聖 白百合象徵百年好合 偉大的愛 粉百合象徵清純 高雅 黃百合象徵財富 高貴 自古以來,百合的美,常是詩人墨客和歌者吟詠的物件,一般人對它喜愛有加,無論是栽植於庭園或瓶插於室內,它都與眾不同的散發出一股清純高雅的氣息,至於百合名稱的由來,則因其鱗莖由許多白色的鱗片層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