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度的本質究竟是什麼呢?溫度究竟是如何產生的呢?

2023-06-17 05:20:02 字數 2596 閱讀 6565

1樓:沒結婚呢

溫度的本質其實是一種物體運動表現出來的狀態;溫度就是物體分子熱運動而產生的,如果分子熱運動越劇烈,物體的溫度也就越高。

2樓:吳鑫學姐

本質就是熱能的體現和量化。這是由於能量在不斷的發展轉化,所以才會出現溫度。

溫度的概念是什麼,為什麼會有溫度?

3樓:好好啊

1、 定義:溫度表示物體的冷熱程度。

2、 單位:(1)、 國際單位制中採用熱力學溫度。

2)、常用單位是攝氏度(℃)

規定:在乙個標準大氣壓下冰水混合物的溫度為0度,沸水的溫度為100度,它們之間分成100等份,每一等份叫1攝氏度 某地氣溫-3℃讀做:零下3攝氏度或負3攝氏度。

3)、 換算關係t=t + 273k。

冰,是由水分子有序排列形成的結晶,水分子間靠氫鍵連線在一起形成非常"開闊"(低密度)的剛性結構。

最鄰近水分子的o-o 核間距為,o-o-o鍵角約為109°,十分接近理想四面體的鍵角109°28′。但僅是相鄰而不直接結合的各水分子的o一o間距要大的多,最遠的要達0.

347nm。每個水分子都能結合另外4個水分子,形成四面體結構,所以水分子的配位數為4。

4樓:鄒

溫度(temperature)是表示物體冷熱程度的物理量,微觀上來講是物體分子熱運動的劇烈程度。從分子運動論觀點看,溫度是物體分子運動平均動能的標誌。溫度是大量分子熱運動的集體表現,含有統計意義。

對於個別分子來說,溫度是沒有意義的。

溫度的本質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溫度的本質是能量的增減變化,體現在基本粒子運動的頻率快慢。

6樓:網友

我覺得熱量的傳遞吧,要是有東西cpu有點熱量就能吸收掉,那它溫度就不會高了。

7樓:匿名使用者

no能量只會從一種形式變成另一種形式,或從一種物體轉移到另種物體。

應該是內能。

8樓:六分鐘科普

溫度的本質是什麼,宇宙中明明有很多恆星,為什麼卻異常寒冷?

溫度的本質是什麼呢?

9樓:遠在遠方的風在遠方

是熱的程度,溫度高就非常熱,溫度低就有一點冷,所以這就是溫度的本質。

10樓:佩服到極致

溫度是表示物體冷熱程度的物理量。溫度是分子熱運動的集體表現,我們身體運動過快身體溫度就高,反之溫度就低。

11樓:最愛彩虹糖

它是物質分子平均動能的一種度量方式,也就是用攝氏度、華氏度、開爾文等熱學計量單位來表達物體的分子平均動能。

12樓:e時光再燃

就是對溫度的乙個衡量和檢測標準,然後根據不同的溫度,去做不同的反應和事情。

溫度的定義是什麼?普通人理解的溫度和科學家有什麼不同?

13樓:曉曉談感情

因為人類很容易感知乙個區域內的冷熱量,所以我們可以理解溫度是現實的乙個特徵,我們對此有相當直觀的把握。我們中的許多人都是在醫學背景下第一次接觸體溫計的,醫生或我們的父母在我們發燒時用體溫計來測量我們的體溫。事實上,溫度在很多科學領域都是乙個重要的概念,而不僅僅是在醫學。

熱量和溫度。

溫度不同於熱量,儘管這兩個概念是有聯絡的。溫度是乙個系統內部能量的度量,而熱量是能量從乙個系統轉移到另乙個系統的度量,或者是乙個系統的溫度通過與另乙個系統的相互作用而公升高或降低的度量。至少對於氣體和液體來說,這是由動力學理論粗略描述的。

動力學理論解釋說,物質吸收的熱量越多,該物質中的原子運動的速度就越快;原子運動的速度越快,溫度公升高的幅度就越大。當原子開始減慢運動速度時,材料就會變冷。對於固體來說,情況會變得更複雜,但是這些基本想法是不變的。

溫標目前,人類使用多種溫標。攝氏溫度在世界上大多數國家都在使用,它使用水的冰點作為0度,而水的沸點為100度,非常方便人們的使用。但是在美國等西方國家,華氏溫度取是最常用的。

開爾文溫標在物理學中經常使用,並被調整到0開爾文等於絕對零度,這在理論上是最冷的溫度,此時所有的運動都停止了。

測量溫度。傳統的溫度計測量溫度的方法是包含一種液體,這種液體在變熱時以已知的速率膨脹,在變冷時收縮。隨著溫度的變化,被控制管道內的液體沿著裝置上的刻度移動。與許多現代科學一樣,我們可以追溯到遠古時代,了解如何測量溫度的起源。

西元前一世紀,希臘哲學家、數學家亞歷山卓在他的著作《氣動學》中寫到溫度與空氣膨脹之間的關係。在古騰堡印刷術發明之後,它的書於2023年在歐洲出版,它的廣泛使用激勵了整個世紀最早的溫度計的發明。

發明溫度計。

義大利天文學家伽利略是有記錄以來第一批實際使用測量溫度裝置的科學家之一,儘管還不清楚他是自己建造的還是從別人那裡獲得的。早在2023年,他就使用一種叫熱測溫儀的裝置來測量冷熱的量。

在整個17世紀,不同的科學家試圖創造溫度計,通過改變壓力測量裝置內的溫度。英國醫生羅伯特·弗魯德在2023年建造了乙個溫度計,在儀器的物理結構中內建了乙個溫度表,由此產生了第乙個溫度計。

婚姻的本質是什麼,婚姻的本質究竟是什麼

本質構成婚姻是有前提條件的 前提條件可能是自己有的,對方沒有 執子之手 或者雙方的某些地方都比較薄弱,需要結合互補來達到強盛和繁衍的目的 結婚的本質也是有目的的,就是為自己生活的更好.所以 婚姻 這個詞條,不僅限用於形容人類姻緣的結合關係,還可以用於形容事件 物體的結合關係。乙個人生活一輩子,孤單,...

日劇約會戀愛究竟是什麼豆瓣,約會戀愛究竟是什麼 日劇 百度雲

約會戀愛究竟是什麼我有,你可以試試,就在我的有的啊看我簡戒,裡面有很多的電影資源 你好,有你要這個的日劇,看我簡戒,試試,都是免費噠約會 戀愛究竟是什麼呢 約會戀愛究竟是什麼呢 日劇 第01集 約會 戀愛究竟是什麼呢 是年1月19日 的日劇。由杏 長谷川博己主演 該劇講述29歲東大畢業生 現為國家公...

約會戀愛究竟是什麼呢bt

婚姻的穩定與否,我一直認為有三樣東西起著主導作用 1.愛情 2.性和諧 3.生活中的相互包容度這其中最不重要的是愛情,當然婚姻中能為愛情保鮮那自然是美好的,但隨著歲月的洗禮,它可以被親情取代 而談到性是我們往往難以啟齒的,所以,在婚姻中它往往會轉變成第三點成為生活中矛盾,相信近年關於很多離婚的採訪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