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洗掉衣服上的墨水漬,如何洗掉衣服上的碳素墨水漬?

2021-12-28 07:13:53 字數 5090 閱讀 9474

1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應該把衣服在2%草酸溫水溶液中浸泡幾分鐘。然後用水清洗,就能洗乾淨撰水痕跡.。

2樓:蒲公英花開丶

一、把蒸好的公尺飯放涼,再拿幾個公尺粒在有墨汁的地方搓,等墨汁把公尺粒染黑後,再用洗衣粉洗,反覆兩三次,基本上就能將汙漬洗淨。

二、用20毫公升84消毒液與半盆清水稀釋後,將白襯衣泡進去幾個小時,就可以把白襯衣洗乾淨。此方法僅適用於白色衣物。

三、可先用清水洗,再用牛奶洗,最後用洗潔精洗,墨漬就可洗掉了。另外,她說別人也教她可在衣服不濕水的情況下用洗潔精幹搓,直到把墨水印搓掉,再用清水洗,效果也不錯。

四、衣服被墨汁沾汙,可有許多方法去除。先用冷水衝去浮墨,再用公尺飯粒和洗滌劑溶液調勻,塗在墨跡上反覆搓洗。再用1份酒精2份肥皂制的溶液反覆搓洗。

用糯公尺飯粒或牙膏在汙跡 處反覆搓洗。用4%的大蘇打液刷洗。用杏仁半夏和雞蛋一起搗成泥,塗在汙跡處,待3~5分鐘搓洗。

3樓:介孤儀倫

如果是書法墨水,可以嘗試以下方法:

1、用清水沖洗汙漬,讓水流的衝力將汙漬盡可能沖洗掉;

2、將洗衣液和公尺飯揉成糊狀,預塗在汙漬表面,輕輕反覆搓洗,並沖洗掉已洗出的汙漬;

3、用洗衣液常規洗滌。說明:書法墨水漬較難完全去除,重複以上操作可減輕汙漬。如果是鋼筆墨水,可以嘗試以下方法:

1、用清水沖洗汙漬處,盡可能淡化汙漬;

2、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3、如經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藍月亮彩漂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漂和半瓶蓋(20克)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候仍有汙漬,可再加入適量水潤濕整件衣服,放置過夜。

如果是其他的那就用下面的方法1,先用清水把衣服清洗一下再倒入酸了的牛奶輕輕揉洗,衣服上的墨水就除掉了,經濟實用2,衣服被墨汁沾汙,可有許多方法去除。先用冷水衝去浮墨,再用公尺飯粒和洗滌劑溶液調勻,塗在墨跡上反覆搓洗。再用1份酒精2份肥皂制的溶液反覆搓洗。

用糯公尺飯粒或牙膏在汙跡

處反覆搓洗。用4%的大蘇打液刷洗。用杏仁半夏和雞蛋一起搗成泥,塗在汙跡處,待3~5分鐘搓洗。

3,沾上紅墨水,新跡可用溫水洗滌劑溶液浸片刻後搓洗;陳跡先用洗滌劑洗,然後用10%的酒精搓洗。4,沾上藍墨水,新跡可用一般洗滌劑搓洗;陳跡可先在2%的草酸溶液浸,幾分鐘然後搓洗。

4樓:鄂成元珍

.衣服沾上了墨水時,可先用清水洗,再用牛奶洗,接著再用洗潔精清洗,

墨跡便可除掉。

物上墨水斑痕的清洗

家中學生的衣物較易沾上墨水,從事文字工作或機關文秘人員的衣物上沾上墨水的機會也較多。其去除方法較多,有以下幾種可供選擇:

1.新的墨水跡或是弄髒時間不長的衣物可放在熱的牛奶或酸牛奶中浸洗,且較易除掉。

2.一般衣物上的墨水斑痕

可選用草酸1份、水10份製成混合溶液,加熱,在熱狀態下用棉球蘸取後仔細擦洗。墨斑一消失便即刻用少許溫熱的氨水溶液漂洗乾淨。

3.毛棉服裝上的墨水斑痕

可用10%的檸檬酸溶液去除。

4.墨水斑痕去除劑的配方

(1)用濃度96%的酒精、濃度10%的氨水和水按1:l:1混合,也可去除墨水斑痕。而其中的氨水因可改變織物的顏色,選用時要適量控制,以免引起顏色變化。

(2)連二亞硫酸鈉、漂白粉或者雙氧水中的任何一種,都能有效地去除白色服裝上的墨水斑痕。

(3)白服裝上的墨水斑痕,還可以先用自來水濕潤,再用微熱的濃度3%的雙氧水與濃度10%的草酸混合液潤濕,潤濕後再用水洗乾淨即可。

(4)對服裝上的藍黑墨水斑痕,可取檸檬酸1份、蒸餾水10份、濃硼砂.溶液2份,配製成去除劑。配製時,先將檸檬酸溶於蒸餾水中,然後加入濃硼砂溶液,混合均勻。用毛筆蘸取此劑塗於服裝上藍黑墨水斑痕處,然後用吸水紙吸去過剩的溶液,待墨水斑痕去淨後,用自來水洗淨。

(5)對紡織品表面的墨水斑痕,可用烷基酚聚氧乙烯醚

14.9%~18.8%、單乙醇胺10.3%~13.7%、三乙醇胺4.15%~4.25%、丙二醇6.3%~15.2%、丁醇9.8%一15.4%、烷基苯磺酸鈉7.3%~7.8%、仲烷基磺酸鹽3.65%~3.75%、醋酸0.5%~12.8%,加水至100%,調勻後配成去除劑。此劑對織物染料不起作用,可用於洗淨各種色澤的織物,如去除紡織品表面的墨水斑痕與原子筆油斑等。

(6)將濃度為30%的雙氧水0.5毫公升用蒸餾水4.5毫公升稀釋後,再加入濃度為5%的草酸5毫公升、濃鹽酸0.7毫公升,然後用酒精39.3毫公升稀釋,裝入50毫公升的滴瓶中即成「退色靈」。可有效地除去血跡、墨水等難用肥皂洗掉的有色汙跡。使用時,先將汙跡用清水潤濕,再滴幾滴「退色靈」,用刷子擦洗,待汙跡去除後再用清水洗淨。

如果要清洗花布上的墨水等有色汙跡,應注意不要使此劑接觸花紋而使花紋退色。此劑宜現配現用,不宜貯存,且濃雙氧水會灼傷**,配製時應戴防護手套,不使濃雙氧水沾到**上。

5樓:娛樂解說課

1,先用清水把衣服清洗一下再倒入酸了的牛奶輕輕揉洗,衣服上的墨水就除掉了,經濟實用。白醋也可以除去墨漬,用洗衣粉使勁揉一揉就可以除去。新漬先用冷水洗,再用溫肥皂液浸泡一會兒,再用清水漂洗;陳漬可先用洗滌劑洗,再用10%的酒精溶液搓擦即可祛除。

2,對於頑固的墨汁,先用冷水衝去浮墨,再用公尺飯粒和洗滌劑溶液調勻,塗在墨跡上反覆搓洗。再用1份酒精2份肥皂制的溶液反覆搓洗。用糯公尺飯粒或牙膏在汙跡 處反覆搓洗。

用4%的大蘇打液刷洗。用杏仁半夏和雞蛋一起搗成泥,塗在汙跡處,待3~5分鐘搓洗。

3,沾上紅墨水,新跡可用溫水洗滌劑溶液浸片刻後搓洗;陳跡先用洗滌劑洗,然後用10%的酒精搓洗。

4,沾上藍墨水,新跡可用一般洗滌劑搓洗;陳跡可先在2%的草酸溶液浸,幾分鐘然後搓洗。

6樓:卻妮本小雯

首先將酒精倒在衣服上自來水筆的劃痕上,每一道劃痕上都要均勻的覆蓋上酒精,酒精要選用濃度不小於75%的醫藥用酒精。把衣服上倒了酒精的這一面向上放,盡量不要接觸衣服的其它面,否則鋼筆或者原子筆的印記顏色有可能會染到衣服的其它部分。用普通的洗臉盆,準備好大半盆水,接下來將滿滿兩瓶蓋的漂白水倒在了清水中,注意一定要是滿滿兩瓶蓋才行。

捎做攪拌,之後再加少許的洗衣粉,這個量您可以自己掌握。之後也稍做攪拌,讓洗衣粉能充分溶於水中。好了,現在將衣服完全浸泡在水裡,時間是二十分鐘。

時間到了,清洗衣服,一點印記也沒有了!

如果是原子筆痕跡而且痕跡較重,用上述方法後若尚存遺跡,最後用牙膏加肥皂輕輕揉搓,再用清水沖淨。(但嚴禁用開水泡!!!)

衣物沾到筆原子筆痕跡另外還有乙個辦法解決:那就是別急著把衣服下水,而是先用汽油洗一洗沾到的部分再洗。

7樓:睿爸育兒記

如何去除衣服上的墨水漬?#星知計畫#

8樓:靜聽你的旋律

衣服上的墨水怎麼洗掉呢?

9樓:毛寶禚曼雲

彩色的就用彩漂或者彩漂液,效果很好。我使用高樂氏的,因為見效很快而且能夠除菌

10樓:段輝皇鴻禧

本來想說用84消毒水的,既然你嘗試了也無用,乾脆在上面塗鴉吧,很fashion的!

如何洗掉衣服上的碳素墨水漬?

11樓:終遇你

洗掉衣服上的碳素墨水漬所需要物品:洗衣粉,酒精,清水,盆,方法如下:

1、首先將衣服上有墨水漬的地方浸濕,如下圖所示。

2、然後,向墨水漬的衣服上撒上洗衣粉,如下圖所示。

3、然後進行搓洗,如下圖所示。

4、用洗衣服搓洗3-5分鐘後,在把酒精灑在衣服上,如下圖所示。

5、然後沾水,將衣服進行搓洗,如下圖所示。

6、搓洗幾分鐘後,衣服上的墨水漬即可洗乾淨,如下圖所示。

12樓:傻唄葉子

1、首先準備好乙個水盆、一塊香皂、50g鹼面待用。

2、接下來在水盆中倒入適量的清水,將被染色的衣服放在盆中泡大約一刻鐘的時間。

3、在泡衣服的同時,把香皂放入壺中。

4、再放入事先準備的鹼面用壺煮開後倒在盆中,把衣服接著再泡一刻鐘左右。

5、泡完之後衣再用手搓洗幾遍,染色基本就會消失了。

6、最後衣服上的碳素墨水就去除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洗掉衣服上的碳素墨水漬步驟如下:

1、把沾有碳素墨水的衣服拿出攤開,拿出準備好的甘油。

2、把甘油倒在沾有碳素墨水的地方,注意不要倒在其他地方,以免之後難以清洗。

3、準備一盆清水並把衣服放進去,浸泡二十分鐘。

4、浸泡時間到後,用手使勁搓洗沾有碳素墨水的地方。

5、最後用清水清洗幾遍衣服即可。

14樓:當家的

衣服有碳素墨跡,可採用以下方法去除:

1、用清水沖洗汙漬處,盡可能淡化汙漬;

2、用手洗或深層潔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3、如經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白色棉麻滌衣物:在半盆水(約2公升)中加入洗衣液,攪勻,放入白色衣物浸泡30分鐘,漂洗乾淨。若浸泡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再新增1瓶蓋本品,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

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及其它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把洗衣液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在汙漬上方遮蓋,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若汙漬消失,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15樓:匿名使用者

衣服上滴上了黑色的碳素墨水怎麼樣可以洗掉??

1.用熱的公尺飯放在墨跡上來回搓~~利用澱粉帶走一些墨跡~~~然後正常程式用肥皂多洗幾次~~~

2.用一瓶啤酒加一杯白醋再兌上點水,然後把衣服泡在裡面,直至筆印完全去掉為止.

3.用草酸溶液浸泡後搓洗,然後再用洗滌劑清洗去除。

如是新跡,應及時用冷水洗滌,剩下的痕跡可用公尺飯或公尺粥加一點食鹽放在墨跡處搓洗,再用洗滌劑搓洗,用清水洗淨。也可取稻穀和菖蒲研成粉末,用水調成糊,塗於汙跡正反面,晾乾後搓淨。如果是陳墨水跡,可用乙份酒精加兩份肥皂液反覆塗擦。

效果也很好

如何洗掉白色衣服上的中性筆墨水

1.用一下陳醋來洗一下被染的地方。2.試試叫彩漂的化學用品,如白貓漂彩。3.用84消毒液稀釋以後,稍微泡一下試試,不過一定要掌握好稀釋的比例和浸泡的時間,這個和被染的衣服之地和被染程度有關係,最好多漂幾次,寧可麻煩點,也不要漂過頭了。4.用安利洗。5.高錳酸鉀和醋酸,做法是先將少許高錳酸鉀溶於水,再...

衣服上的金粉如何洗掉,衣服上的金粉如何洗掉

用吸塵機吸走或在開闊的地方掛起拍打清理也可以用透明膠帶粘走。衣服上的金粉清洗方法 衣服上金粉應先用冷水搓洗後,再用洗滌劑洗。衣服上的金粉漬可在洗滌劑溶液里加入適量氨水進行清洗,也可以用2 的硼砂溶液來清洗。最後用清水漂洗。服裝上的金粉宜先用汽油揩擦,待斑痕上的油脂去掉後再用濃度10 的氨水1份與水5...

如何洗掉衣服上的油漬,衣服上的油漬怎麼洗掉?

怎麼消除衣服上的油漬?藍月亮乾衣預塗法 可以有效去除衣服上的油漬,方法如下 1.衣服幹的時候,用洗衣液原液塗抹汙漬處 2.塗後不要馬上洗,靜置5分鐘,正常洗滌 3.建議您選擇可以預塗的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當天洗滌,效果更佳!用洗碗的洗潔劑或汽油。如果是少量的油漬,可先在汙漬兩面都塗抹加酶洗衣液要盡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