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暖回水管一會熱一會涼是怎麼回事兒

2023-07-05 23:40:02 字數 3935 閱讀 3734

1樓:不慌不忙的說道

1、管道壓力不夠。

地暖回水管不熱很可能是因為管道壓力不夠而導致的,這種現象一般會出現在高層住戶中,這時候需要在地暖管道中增加一定的壓力來迴圈才行,這個要找物業來解決。

2、管道記憶體有氣體。

如果地暖中的主槓有熱,回水槓又是不熱的話,那也是會導致地暖回水管不熱的,這是因為地暖管中有氣體存在,這時候需要開啟排氣閥將裡面的氣體排出來才行。

3、過濾器堵塞。

如果是供水主槓也不熱了,也很有可能是過濾器堵塞了,這應該是水質問題造成的,這時候需要將過濾器中的過濾網取出來清洗乾淨才行,這樣就是恢復水迴圈。

2樓:百曉生顧問

每次供暖開始前,居民家中的供熱管道系統在長時間不執行,裡面往往會存有氣體,這樣就會導致供熱水流迴圈不暢,地暖就不熱。解決這個問題,可以將管道中的氣體放出來,熱水流過來就可以了,地暖也就熱起來了。另外,有的居民還忘了開啟管道下面的出水閥,熱水也無法迴圈,因此供熱開始時也不要忘記開啟出水閥。

除了這些常見的原因外,冬季供暖開始時地暖不熱,還有兩種容易被忽視的原因。

雜物。據介紹,很多維護工人到居民家裡排氣除錯時,不少人都會發現從地暖管道裡流出的水是黑色的,並含有很多雜質,放上大半個小時才會有清水流出來。這些雜質,都是細沙或管道鏽蝕產生的,在管道裡堆積,會影響供熱系統的熱水迴圈。

因此,管道內的雜質,在供暖開始時要放水衝出。

供回水管道接反。

有些使用者私接供暖管道時,會供回水管道接反。或者開發商在建設房屋時,將供回水管道接反,導致熱水、冷水混在一起,無法實現熱水迴圈,進而導致地暖不熱。在這種情況下,普通使用者很難自己維修,應該讓專業的地暖維修人員來修理。

望可以幫助到您,謝謝。

地暖供水管涼,回水管熱怎麼回事?

3樓:幹萊資訊諮詢

1、管道和暖氣沒排氣,回水管道閥門沒開啟;

在地熱首次執行過程中,因管道裡有壓力與水阻容易產生氣塞,造成供回水不迴圈、溫度不相等,應當進行逐路排氣。 暖氣在鋼柱滿水後的管道中,會有一定的氣體,這有可能導致「地暖進水。開啟排氣閥直接排氣,直至放出熱水為止。

2、迴圈動力不足,水壓不足。

進水管和回水管會出現一定的水壓。依靠水壓使熱水流通。如果水壓不足,回水管不能流入熱水,就會出現暖氣回水管不熱的現象。

3、回水管道坡度不夠。

如果地暖環路壓力不足,可能導致水迴圈不暢,出現進水管熱回水管冷的情況發生。

解決辦法:可以找物業,也可以找供熱部門。可加裝迴圈幫浦解決迴圈不暢問題(視情況而定)。

4、冰涼各迴路中管路/負荷不平均,就是說熱的那一路要麼管路短,要麼暖氣少,熱水直接走近道了。解決的方法是先排氣再測水壓,之後可以關小熱的這一路的回水閥。

地熱進水管熱回水管涼是怎麼回事

4樓:

親,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地熱進水管熱回水管涼是怎麼回事答:1、管道和暖氣內沒排氣如果首次執行地熱,大多是因為回水管道閥門未開啟排氣,導致管道內的壓力及水阻產生氣塞,引發回水管變涼,這個情況要開啟排氣閥門逐一排氣,直到有熱水為止。2、迴圈動力不足進水管及回水管將出現一定的水壓,水壓正常才能使熱水流通。

若水壓不足,回水管就無法流入熱水,導致暖氣回水管出現不熱情況。建議安裝增壓幫浦試試看。3、過濾器堵塞若排氣過後,回水管還是不熱,有可能是過濾器堵塞了,導致供回水流量減小,要清洗過濾器。

先將供回水入戶主管道閥門關閉掉,把過濾器開啟,取出過濾網,將雜物清理乾淨,並且放在清水下沖洗,再將過濾器濾網重新安裝回去,再開啟閥門完成了。4、管路堵塞若地暖管堵塞會出現供水熱回水涼的情況,有兩種情況,一種是新做的地暖還有種是老地暖;新地暖可對地採暖地盤管各支路放水的方法,直到放出來的為熱水為止;若是老地暖,放水的方法效果就不理想了,建議請專業地暖清洗公司來做一次深層的地暖清洗工作,建議三五年定期清洗一次。

地暖進水管熱回水管涼是正常的嘛

5樓:幹萊資訊諮詢

正常,地暖的回水管是溫熱的,其溫度稍低於進水管溫度,地暖通過迴圈熱水的熱量,屬於低溫輻射供暖,其供熱進水溫度最高不宜超過 60℃,地暖的供水溫度宜採用35-50℃,而供回水溫差不宜大於10℃,則回水溫度範圍為25-40℃。

通常情況下,地暖進水溫度有40度,用手摸著稍微有點溫,熱水經過地暖管散熱後,溫度只有30度,人摸著稍微有點溫度,因為人體的溫度是36度,所以會感覺到地暖的回水不熱。

地暖供水管涼,回水管熱怎麼回事? 5

6樓:博容節能裝置

為什麼地暖供水熱、回水涼?

7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問來題只有兩個原因,第一供回自水裝反了,這bai個不影響du地暖的。

使用,還是會熱zhi的,dao所以排除,第二,回水壓力大於供水壓力,所以出現回水熱,供水涼,出現這種情況首先檢視主管道是不是有問題,還有管路是不是有堵的現象出現。看看壓力大小錯多少。還有就是把地暖關掉,留下一路看看會不會熱。

8樓:羽化仙毅

你們樓下有裝迴圈幫浦的,導致回水壓力大,我家就是這樣,我是17樓,7樓以上好像是是中區管道,我家裝了幫浦都不熱,我家是地暖,一共18層,小區裡自己按的大幫浦,管道井裡兩根立管,請一樓的解釋一下?!

9樓:匿名使用者

把樓的供暖系統描述一下,樓高,層高,分割槽情況,比如1-6層為低區,7-18層為高區熱源是鍋爐,還是集中供暖,供回水溫度是多少?

管道井裡幾根立管?

高區增壓方式。

採暖方式,是地暖還是暖氣片。

10樓:雲鵬任

您家裡所有暖氣片不熱馬?如果是一組不熱建議換暖氣片,您家裡暖氣串聯還是併聯?;「但我家供水管道不進熱水」是這樣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進水管與回水管裝反了,調換過來就好了。

地暖進水管涼回水管熱怎麼回事

12樓:

摘要。地暖進水冷回水熱原因如下:1.

地暖管阻塞,有厚厚的水垢會讓回水管發熱。這類問題還會發生在地暖管阻塞的地方。由於地暖管道長時間不清潔,或者是使用者不正確的使用,會在回水管表面形成一層厚厚的水垢,造成回水管發熱。

這就需要清洗,如果結塊過多的話,會對地暖的熱效率造成一定的影響。最好是打**給地暖公司,讓專業的人來做。2.

地暖管中有空氣,阻礙熱量的傳導,回水管就會發熱。一般情況下,地暖內部是不允許有空氣的,因為在地暖中會阻礙熱量的傳導,造成回水管不熱。建議先關掉副水箱的回水管總閥,再開啟供暖管道主閥,再將各分支管路的進水閥全部關閉,各分支管路的進水閥開啟,通過高壓釋放燃氣。

3.地暖濾芯堵塞,有一小部分熱流通過,導致地暖溫度下降,回水管發熱,而進水管溫度冷。首先要找到暖氣過濾器的位置,然後將它擰下來,然後將它從濾芯裡拿出來,然後用自來水沖洗,然後用小刷子擦掉濾芯,不能破壞濾芯,然後再裝上。

地暖進水管涼回水管熱怎麼回事。

地暖進水冷回水熱原因如下:1.地暖管阻塞,有厚厚的水垢會讓回水管發熱。

這類問題還會發生在地暖管阻塞的地方。由於地暖管道長時間不清潔,或者是使用者不正確的使用,會在回水管表面形成一層厚厚的水垢,造成回水管發熱。這就需要清洗,如果結塊過多的話,會對地暖的熱效率造成一定的影響。

最好是打**給地暖公司,讓專業的人來做。2.地暖管中有空氣,阻礙熱量的傳導,回水管就會發熱。

一般情況下,地暖內部是不允許有空氣的,因為在地暖中會阻礙熱量的傳導,造成回水管不熱。建議先關掉副水箱的回水管總閥,再開啟供暖管道主閥,再將各分支管路的進水閥全部關閉,各分支管路的進水閥開啟,通過高壓釋放燃氣。3.

地暖濾芯堵塞,有一小部分熱流通過,導致地暖溫度下降,回水管發熱,而進水管溫度冷。首先要找到暖氣過濾器的位置,然後將它擰下來,然後將它從濾芯裡拿出來,然後用自來水沖洗,然後用小刷子擦掉濾芯,不能破壞濾芯,然後再裝上。

新樓盤。地暖都是新鋪的。第一年供暖。

進水管涼回水管是熱的。

進水管與回水管管路接反了。

還有乙個原因,管道內空氣太多。

燃氣熱水器一會冷一會熱,怎麼處理

出水一會冷一會熱,主要原因為熱水器的流量和溫度不夠。處理 把燃氣熱水器調到大流量,大火。冷水壓力不夠或者壓力不穩定造成 燃氣熱水器的水一會熱一會冷 這是根本原因。即熱式燃氣熱水器就像是即熱式電熱水器的公升級版,它既解決了普通即熱式電熱水器在嚴冬普遍水小的問題,又解決了燃氣熱水器出熱水慢和安全性問題,...

光纖貓上的PON燈一會常亮一會閃爍,怎麼回事

pon燈是外線連線狀態顯示燈,正常狀態應該是常亮的,光纖貓上的pon燈閃爍表示光纖貓正在試圖建立連線。如出現pon燈閃爍或不亮的情況,一般為線路故障,建議先查詢室內線路,檢視下是否有線路彎折角度過大的情況,如果有,建議先恢復線路,恢復後再看能否上網,如果還是無法上網,建議聯絡歸屬地人工客服報障處理。...

手機充電一會充一會不充是怎麼回事

尊敬的三星使用者 若手機充電時充時不充,建議您 1.檢查是否使用的是原裝充電器。2.若您的手機為非內建電池,建議將電池取出重新放入或更換其他原裝電池嘗試。若問題依然存在,建議您攜帶上購機發票 包修卡 手機 充電器到當地的三星服務中心,由專業的工程師幫您檢測。手機充電一會可以充一會不充怎麼回事?三星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