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我十五年的養老保險交滿了醫療保險要交二十年需補五年醫療保險弗不知道需要多少錢

2021-03-27 13:14:17 字數 3154 閱讀 7962

1樓:蒼洱白子

補繳社保的問題,建議你諮詢當地社保局,他們會給你說明具體款項的,只要符合社會保險法規定,那麼你就按規定補繳即可。

我的養老保險夠十五年醫療保險不夠二十年要補交五年現在有沒有可能延長不用補

2樓:匿名使用者

到達法定退休年齡,如果養老保險繳費年限已滿15年以上,就可以辦理退休手續,醫療保險繳費年限不足可在辦理退休手續時一次補繳的所差年限醫療保險費後,享受退休人員醫保待遇。醫療保險沒有延長繳費的政策。

個人交足十五年養老保險,醫療保險要交二十年才可領取嗎?不足還得補足?

3樓:王海龍

一般情況社保養老是交十五年,醫保二十年,不足的必須補足!但如未到退休年齡,就得繼續補繳才可以領!

養老保險滿十五年,醫療保險只交了四年職工醫保,後續繳費補交要多少錢補滿二十?

4樓:薛暖暖環遊世界

養老金加滿15年了,醫療保險只交了四年的職工,後續補交確實要補交醫療保險的,這個一定的

5樓:江城夜雨

這種事情最好還是親自去社保局當面諮詢更清楚!各地的情況不一樣,無法給出準確答案!

6樓:寵物百態

養老保險滿15年,到一定的年齡就可以退休了,但是退休前要補齊醫療保險,如果補不上醫療保險,就沒有醫療,光有退休工資。退休的時候補齊醫療需要多少錢勞動局說了算。

7樓:春天永遠不遲到

到當地的社保機構去諮詢。

8樓:匿名使用者

還要補交五年的錢就夠二十年

9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到養老保險現場和工作人員確認

10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諮詢醫保後再做決定。

有這樣選擇的,買乙個居民醫保,然後買乙個商業醫保,這樣比例比職工醫保更高。價值還便宜些,至少我們這是這樣。

11樓:匿名使用者

按當地平均工資計算。

12樓:匿名使用者

職工在交醫保的時候很多都是先交的。

13樓:繁星點點

可以退休以後繼續每年交費就可以了!

社保交滿20年,醫保交滿15年了還需再交嗎,可以退嗎

14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養老保險繳費期限是15年,醫保是25年,還需繼續繳納;社保交滿15年指的應該是養老保險,交滿15年達到退休年齡後可以享受養老待遇。醫保是要交滿25年才可以享受醫保養老待遇,養老和醫療保險都是**繳費的,不存在只交其中一項而不交另外一項的情況。

所以你養老保險交滿15年後還要繼續繳納到至少滿25年。之所以有15年與25年的不同,是針對補交人員來說的。你要麼就是都只叫到滿15年,到退休後再補交10年的醫保,這樣你將來的退休待遇估計很會很低,再說幾十年後的政策會怎麼樣誰也不知道。

15樓:我高興

一、職工養老或醫保必須交到法定退休年齡;

二、養老不得少於

15年;醫療男不得少於25年,女不得少於20年。

(才能按月領取養老金)。

三、這個保險是退休以後的專用款,一般是不能退的。

退需:1、死亡;2、出國定居;3、達到法定退休年齡,繳費不足15年並放棄繳費的。

(可以退還個人賬戶)。

16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養老交夠15年到退休時可以領取退休金,醫保要繳納夠25年才可以在退休後不再繳納。沒有辦法退的。

我已經交滿十五年養老保險了,還要補交幾年醫療保險,總計還要交多少錢。

17樓:匿名使用者

交15年是最低繳費年限!

交的越多領的越多!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的地方繳納費用不同,建議直接諮詢當地社保部門。

你好我想問交養老保險交滿十五年後醫療保險要交多少年交滿

19樓:勤學人

醫保男交25年,女交20年方可不交

20樓:匿名使用者

醫療保險的話女的要交費至少20年,男的交費至少25年才可以終身享用。

21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醫療必須交滿25年。

22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醫療必須得交25年才可以終身享有。

2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醫療保險一樣也要交滿十五年

2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一次**,也可以3年·10年·15年·20年交

2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買我公司的產品健康險,只交十年,保終身

請問社保養老保險已交十五年。無能為力再交,我的醫療保險已有七年,能否一次性補上全額

26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養老已經交滿年限了,不用再交了,你的醫保還差23年(如果是男性的話,是要交30年的),醫保是不可以補交的。但是你如果不交醫保的話,也沒得啥子,可以停了,只是停了的話,你就不能看病住院報賬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最低是交15,醫療是可以一次性補上的!具體辦理去當地諮詢就可以了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養bai老保險交十五年,只是du

剛剛夠zhi退休後拿最低dao

養老金的年限。養老保專險和醫療保屬險是兩個不同的社保概念,你養老保險不交的話已經可以拿最低退休金了,醫療保險不交的花,你的醫療卡上就不會再打入錢了,你看病要自費

請問社保養老保險已交十五年。無能為力再交,我的醫療保險已有七年,能否一次性補上醫療保險全額

29樓:恆安人壽

養老保險可以不用交了,最低交滿15年就可以!醫療保險不能補交!除非等你到退休的年齡的時候可以!

30樓:匿名使用者

養老最少交15年,醫療是5年,你最好打12333諮詢一下。

2019滿60歲交十五年養老保險退休能拿多少

按照2015年的標準,交15年,到了退休年齡,每月領1500快 交20年,領2000快,交40年,每月領4000塊。最高額度領4000塊。領的金額只跟時間有關,跟每月交的金額無關。養老保險交納15年後,退休時能一般每月領多少錢?養老保險交納15年後,退休時能一般每月領多少錢?養老金由兩部分組成 個人...

沒有檔案的人,交養老保險滿十五年,能退休嗎

檔案只是在1995年全部實行養老保險繳費政策之前參加工作的,是有用的,因為有視同繳費年限,1995年全部實行繳費制度之後,用繳納年限替代了工齡。所以,有沒有檔案,都是一樣的辦理退休,只要你繳納養老保險達到規定年限,檔案存放在 你不繳納養老保險,也是不計算工齡的,也沒有工齡的說法了。領取養老金的條件 ...

女五十歲養老保險沒交夠十五年,單位說不能交了,合理嗎?如果單位辭退她,過五十歲還能領到失業金嗎

女性法定退休年齡五十歲,到了法定退休年齡後,勞動合同自然終止,即是單位有心給你繳納社保局也不接受了,這是法律規定的,及合理也合法。此時只有走上社會允許個人繳納,直到滿足十五年繳費年限為止,此時辦理退休手續。到了法定退休年齡失業者不享受失業金。沒有交滿十五年的話可以選擇自己一次性補交滿十五年然後就能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