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保險單位繳納部分多少劃到個人賬戶

2023-01-25 00:20:02 字數 5771 閱讀 8105

1樓:不要刪寶寶

社會醫療保險報銷是在出院或者轉院之後報銷。

住院及特殊病種門診**的結算程式:

定點醫療機構於每月10日前,將上月出院患者的費用結算單、住院結算單及有關資料報醫療保險經辦機構,醫療保險經辦機構審核後,作為每月預撥及年終決算的依據;

醫療保險經辦機構每月預撥上月的住院及特殊病種門診**的統籌費用;

經認定患有特殊疾病的參保人員應到勞動保障部門指定的一家定點醫療機構就醫購藥,發生的醫藥費用直接記帳,即時結算。

急診結算程式:參保人員因急診搶救到市內非定點的醫療機構及異地醫療機構住院**,發生的醫療費用,先由個人或單位墊付,急診搶救終結後,憑醫院急診病歷、檢查、化驗報告單、發票、詳細的醫療收費清單等到醫療保險經辦機構按規定辦理報銷手續。

醫療保險,單位繳納的部分有多少進入個人賬戶

2樓:網友

單位繳存部分有不同的比例入個人賬戶,社保繳費比例:

1、養老保險:

①個人繳費根據職工本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資(最低數為上年全市職工工資的60%;最高數為上年全市職工工資的300%)的8%繳納。

②單位繳費根據職工本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資的22%繳納。2023年1月1日起,人社部將個人養老賬戶的規模統一由本人繳費工資的11%調整為8%。此前的政策是個人繳費全部和單位繳費的3%計入個人養老賬戶,單位繳納的19%劃轉為社會統籌,而新政策將單位繳費的3%也劃入社會統籌用來解決養老空賬問題。

2、醫療保險:單位10%,個人2%+3元;

3、失業保險:單位1%,個人;

4、工傷保險:根據單位被劃分的行業範圍來確定它的工傷費率,在之間;

5、生育保險:單位,個人不交錢。

6、公積金:以北京市為例,公積金繳費比例:根據企業的實際情況,選擇住房公積金繳費比例。

但原則上最高繳費額不得超過北京市職工平均工資的10%。2023年下半年起,北京市統一規定所有用人單位按工資的12%辦理繳納住房公積金。單位和個人都是工資的12%。

3樓:lnx的守望

一、職工個人繳納的基本醫療保險費,全部劃入個人醫療賬戶;用人單位繳納的基本醫療保險費,按下列年齡段劃入個人醫療賬戶:不滿35歲的按用人單位繳費的20%劃入;35歲以上不滿50歲的,按30%劃入;50歲以上的,按40%劃入;退休人員按本人上年度養老金或退休金總額的8%劃入個人醫療賬戶。

二、用人單位出現參保人員辭退、辭職、退休、死亡等情形的,應在30日內向地稅部門辦理變更手續,並重新核定基本醫療保險費的應繳數額。

三、在職職工劃撥標準為:35歲以下的,基本醫療保險費×36%;35—50歲的,基本醫療保險費×44%;50歲以上的,基本醫療保險費×52%。例如:

某職工35歲以下,醫療保險繳費基數3000元,繳費比例10%,年醫療保險繳費總額3600元,其劃入個賬比例為36%,資金1296元。

四、退休人員按本人上年度養老金或退休金總額的8%劃入個賬。例如:某退休人員上年度養老金總額為18000元,其劃入醫保個賬比例為8%,資金1440元。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按年齡段的,單位繳存部分有不同的比例入個人賬戶。

35歲以下,單位繳納的20%入個人賬戶;35-50歲,30%;50歲以上40%。

5樓:匿名使用者

跟個人交的一樣多,其他的算是什麼統籌的,不劃入個人賬戶。

醫保單位繳納部分為何不全部劃入個人帳戶

6樓:匿名使用者

職工醫療保險由 統籌**和個人賬戶構成。

統籌**用於支付參保人員因病**發生的住院費用和門診特殊疾病醫療費用。

個人賬戶主要用於支付參保人員因病**發生的普通門診醫療費用、定點藥店購藥費用等醫療費支出。

一、個人繳納部分:個人交納部分,全部進入個人帳戶。

二、單位繳納部分:按年齡劃分不同比例進入至個人賬戶,剩餘部分進入統籌**。

7樓:哈姆太郎與莉莉

進入基本醫療統籌**內了,用於支付住院和門診重症慢性病統籌部分。

在武漢,單位繳納的醫保基數的8%,其中根據參保者年齡劃入。

8樓:青島社保服務網

單位繳納的醫療保險,進入統籌賬戶,用以支付參保職工的住院費用報銷等開支。

個人賬戶按照一定的比例劃入,各地區不一樣。

比如青島35歲一下,按照繳費基數劃入。

9樓:康波財經

醫保劃入個人賬戶的比例是多少?

10樓:網友

都給你了,大病的時候誰給你報銷?

11樓:天地為枰

全部劃入個人帳戶住院的時候哪來的錢給你報消?

上海醫療保險,單位繳納的部分有多少進入個人賬戶?

12樓:欒笑槐

35周歲以下:3%;35-45周歲:;45周歲以上:4%;退休:5%

以上比例減去自己所繳的2%,剩下部分就是單位繳納的劃入個人賬戶部分。

養老金計算辦法。

根據最新的養老金計算辦法,職工退休時的養老金由兩部分組成:

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

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計發月數(50歲為195、55歲為170、60歲為139)

基礎養老金 =(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繳費年限×1%

注: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平均繳費指數。

在上述公式中可以看到,在繳費年限相同的情況下,基礎養老金的高低取決於個人的平均繳費指數,個人的平均繳費指數就是自己實際的繳費基數與社會平均工資之比的歷年平均值。下限為,上限為3。

因此,在養老金的計算中,無論哪種情況,繳費基數越高,繳費的年限越長,養老金就會越高。

13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複雜,退休後可以全部領取得可能性很小。

14樓:春秋魚腸

上海城保醫療保險總共繳費14%,其中 12%由單位繳納,2%由個人繳納。

個人的2%全部進入醫保個人帳戶。單位繳費的10%進入醫保統籌**,2%進入地方附加**。單位繳費部分不進入個人醫保帳戶。

養老保險的計算比較複雜,簡單的說就是你在職時的全部繳費總和在你達到法定領取養老金的時間開始每月按120/1的比例發放養老金。不過有個大前提是你在職時繳費必需滿15年。

詳細可以電詢12333或在上海社保網查詢。

醫保劃入個人帳戶的金額如何計算? 20

15樓:康波財經

醫保劃入個人賬戶的比例是多少?

16樓:可靠的小美同學

不同地區和不同年齡的繳費基數是不同的,需要按照所在地政策為準,個人醫保賬戶的錢是每個月打入的。

以北京市為例:

根據《北京市基本醫療保險規定》規定:

基本醫療保險費由用人單位和職工個人共同繳納。

職工本人上一年月平均工資低於上一年本市職工月平均工資60%的,以上一年本市職工月平均工資的60%為繳費工資基數,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

職工本人上一年月平均工資高於上一年本市職工月平均工資300%以上的部分,不作為繳費工資基數,不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

無法確定職工本人上一年月平均工資的,以上一年本市職工月平均工資為繳費工資基數,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

第二十一條規定:用人單位繳納的基本醫療保險費的一部分按照下列標準劃入個人帳戶:

1、不滿35周歲的職工按本人月繳費工資基數的劃入個人帳戶;

2、5周歲以上不滿45周歲的職工按本人月繳費工資基數的1%劃入個人帳戶;

3、45周歲以上的職工按本人月繳費工資基數的2%劃入個人帳戶;

4、不滿70周歲的退休人員按上一年本市職工月平均工資的劃入個人帳戶;

5、70周歲以上的退休人員按上一年本市職工月平均工資的劃入個人帳戶。

17樓:姜心

1、社來會統籌醫療保險組成:繳費基源數為m:員工工資bai性收入+津貼du。單位每年zhi交納8%m;員工個人每年交納2%

2、單位繳費8%m:至7%m進入統籌賬戶(1%m至進入個人賬戶)——住院費用。

3、個人繳費工資的2%m:2%m進入個人賬戶(加上單位繳費1%m至門診費用。

18樓:翻滾吧雲盤

醫保劃入。

du個人帳。

戶的金額的計算方法zhi如下:

35周歲dao以下(不含35周歲)在職職工月劃入額=本人月版繳費工資權×;

35周歲以上至45周歲以下(不含45周歲)在職職工月劃入額=本人月繳費工資×;

45周歲以上在職職工月劃入額=本人月繳費工資×;退休人員月劃入額=本人年齡×。

19樓:丁小儒

1:醫保個人賬戶的金額就是你自己繳納的金額。

2:你自己繳納了多少,那麼你的個人賬戶的金額就是多少。

20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醫療保險的繳bai納標準。

du最低20年。

年交費用zhi=基數×10%+60(大病險dao)註明:1、單位承擔8%,個人承專擔2%

2、退休後醫。

屬療卡上每年補償年退休工資的5%

3、凡不屬於基本醫療用藥目錄的藥,如保健藥品等都是自費藥,不在報銷範疇。

基本醫療保險在報銷過程中,有甲類藥品目錄和乙類藥品目錄之分,凡屬於乙類藥品目錄的,自己需要承擔20%的費用,這就是自付費專案。此外,特殊診療費,如ct、核磁共振等也是自付費專案。

社保中單位交的部分有多少比例會進入個人賬戶? 10

21樓:丁誌忠律師

社保中單位繳納的部分全部都不會進入你的個人賬戶,是進入社會統籌部分。

國家出台的社會保險政策,單位繳費部分進社會統籌,個人繳納的部分進個人帳戶。所謂的社會統籌,就是進入社保管理機構統籌使用支配,也就是說你達到繳費15 年後,就有資格參與社會統籌部分的使用權,沒有繳滿15年,你就沒有使用社會統籌部分的待遇權,說到底就是充公了。

如果你達到了繳滿15 年,那麼國家就對你負有支付基礎養老金的義務,只要你活著,國家就是貼錢也得支付你,這才叫統籌,當然有些人還沒享受完原單位繳費的部分,可能也就離開人間,這裡的結餘部分充公後,用來支付壽命活的長的人,再不足就由國家貼補了。這就是參加社會保險的好處。

而個人帳戶部分,是個人所有的,沒領完才可以繼承。

22樓:昆重帥師

現在養老的單位部分都不再進入個人帳戶了。

醫保的話,看各地政策,從不等。

23樓:仉渟

醫保一分錢都不會劃入個賬戶。養老保險現在只有自己交的一部能劃入個人賬戶。單位交的都不能劃入個人賬戶。

24樓:古月蒼山

單位交的都計入社會統籌帳戶,與你無關,只有個人扣繳部分計入個人賬戶。

25樓:匿名使用者

單位交的都不能劃入個人賬戶。

請問個人社保醫療保險部分的繳費是按多少比例計入個人賬戶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各險種繳納進入個人帳戶的比例:

養老保險繳納8%

生育保險個人不用繳納(如果是有繳費的全部進入統籌**)醫療保險2%。

27樓:網友

繳費標準:養老(單位20%,個人8%)

生育(單位交)

工傷(單位交,個人不交)

醫療(單位10%,個人2%*基數+3)

失業單位 個人。

個人繳納是按工資額計算。個人不交的不計入個人賬戶。

企業醫療保險比例和個人繳納比例分別是多少

1.繳費比例 一般,職工個人為個人繳費工資基數的2 用人單位為用人單位繳費工資基數的6 靈活就業人員為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平均工資60 的8 2.用人單位繳費工資基數 以用人單位月繳費工資基數,為全部參保職工個人月繳費工資基數之和。3.職工個人繳費工資基數以本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資為個人月繳費工資基數。...

個人醫療保險要交多少年,醫療保險需要交多少年

參加基本醫療保險的個人享受基本醫療保險待遇的繳費年限按照各地規定執行。一般男不少於25年,女不少於20年,其中實際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的年限必須不少於15年。法律依據 社會保險法 第27條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達到國家規定年限的,退休後不再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按照國家規...

醫療保險個人交多少錢

繳納bai比例如下 五險 單位du 承擔比例一般zhi是 養老保險單 位承擔20 醫療dao保險單位承專擔11 失業保屬險單位承擔2 生育保險0.4 工傷保險0.7 合計為34.1 五險 個人承擔比例一般是 養老保險承擔8 醫療保險承擔2 失業保險承擔1 醫療保險主要分為職工醫療保險與城鄉居民醫療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