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肉湯怎麼做好吃 羊肉湯怎麼做好吃的做法

2023-01-08 11:30:05 字數 5419 閱讀 6294

1樓:藕夾

做法一。羊肉500克、香菜50克。

紅油25克、芝麻油25克。

良姜10克、蔥10克。

精鹽15克、花椒水15克。

花椒5克、桂皮5克。

陳皮5克、草果5克。

白芷5克、丁香面5克。

桂子面5克、醬油5克。

1、將羊肉洗淨切成長10釐公尺、寬釐公尺、厚釐公尺的塊,羊骨砸斷鋪在鍋底,上面放上羊肉,加水至沒過肉,旺火燒沸,撇淨血沫,將湯潷出不用;

2、另加清水,用旺火燒沸,撇去浮沫。再加上適量清水,沸後再撇去浮沫,隨後把羊油放入稍煮片刻,再撇去一次浮沫;

3、將花椒、桂皮、陳皮、草果、良姜、白芒等用紗布包起成香料包,一同與薑片、蔥段、精鹽放入鍋內,繼續用旺火煮至羊肉八成熟時,加入紅油、花椒水,煮約二小時左右即可;

4、此時湯鍋要始終保持滾沸,撈出煮熟的羊肉,頂絲切成薄片,放入碗內,撒上香菜末,單縣羊肉湯即成。可將辣椒油、大蔥段裝味碟,荷葉餅裝**,一併隨羊肉湯上桌。食用時放少許辣椒油,荷葉餅夾大蔥段,可與羊肉湯同食。

做法二。羊腩肉750克、胡椒粉。

白蘿蔔一顆、香菜。

蔥、姜、鹽、料酒。

1、將羊腩肉洗淨,切成粗絲,白蘿蔔洗淨切成絲;

2、坐鍋點火倒入底油,放入薑片煸炒出香味後倒入開水,加鹽、料酒、胡椒粉調味,水燒開後先放入羊肉煮熟,再放入白蘿蔔、轉小火煮至蘿蔔斷生後,撒上蔥絲和香菜葉出鍋,羊肉蘿蔔湯即成。

2樓:諮詢師欣欣子

您好,羊肉湯具體步驟是1準備原料。2蔥一半切蔥花半,一半切成蔥段。薑切片,香菜切小段備用。

3鍋內加入清水燒開後放入羊肉沸水至表面泛白,撈出清水沖洗。4另起鍋加入適量清水,放入蔥段薑片燒開,加入羊肉大火再次燒開,轉中火煮制熟透軟爛適口,撈出放涼。5羊肉切成大片備用。

6鍋內加入煮羊肉的湯,放入羊肉片,枸杞8個轉中火保持湯體翻滾燉至湯體濃白,鹽1g雞精2g胡椒粉2g調味,出鍋裝入碗中撒入香菜,蔥花即可。

3樓:高謐

羊肉湯怎麼做好吃?先將羊肉,涼水下鍋焯去血沫,用大火開鍋後轉至慢火慢燉,燉出來的羊湯非常有味道。

羊肉湯怎麼做好吃的做法

4樓:姬覓晴

準備材料:羊肉、薑片、黃酒、香茅醬、洋蔥、奶白菜、椰漿、魚露、花生油。

一、羊肉切成長塊。

二、冷水下鍋,煮開鍋1分鐘後,撈出洗淨。

三、鍋中加足量的水,放入牛肉塊、5片薑片、黃酒,大火煮開轉小火燉至肉爛,大約需要2個小時。

四、鍋中放油,燒熱,爆香洋蔥和剩餘薑片,加入適量水。

五、加入魚露、香茅醬和燉好的羊肉及羊肉湯,煮開後,小火煮幾分鐘。

六、最後起鍋前加入奶白菜和椰漿。

七、開鍋關火,裝碗上桌即可。

5樓:墨曼彤

主料:羊肉700克、羊蠍子500克。

輔料:生薑2塊、小蔥2根。

食鹽適量、白胡椒粉適量、白醋適量、香菜2根。

羊肉湯的做法:

1.用清水沒過浸泡,中途將泡出的血水換掉,重新加入清水,至少浸泡1小時。

2.在鍋中倒入足量的清水,先把羊骨頭放入鍋內。

3.羊肉清洗乾淨後切成小塊,繼續浸泡。

4.加入生薑跟蔥。

5.蓋上蓋子,大火煮開。

6.開鍋後撇去浮沫,對羊肉比較敏感可以在這加入料酒。

7.蓋上鍋蓋,轉小火慢燉2小時左右。

8.羊肉瀝乾水分加入鍋內,中火煮開。

9.蓋子留個縫隙,轉小火繼續燉1小時左右。

10.把香菜、小蔥洗淨。

11.全部切末。

12.準備全部的配料,根據自己的口味調整就可以食用了。

6樓:微湖情

羊湯做法 (一)

原料羊肉500克,生薑250克、當歸150克、胡椒麵二克、蔥50克、料酒20克、鹽3克。

做法1、當歸,生薑用清水洗淨,切成大片;

2、羊肉去骨,剔去筋膜,入沸水氽去血水,撈出晾涼,切成5釐公尺長、2釐公尺寬、

1釐公尺厚的條;

3、砂鍋中摻入清水適量,將切好的羊肉、當歸、生薑放入鍋內,旺火燒沸後,打去浮沫,改用炆火燉1小時,羊肉熟透即成。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幾天經常被老闆拉著去吃羊肉。

以前吃過紅燒羊肉,羊肉湯,一直覺得腥,不好吃,沒有牛肉好吃,甚至沒有豬肉好吃。前幾年部門聚會吃過一頓羊蠍子,也就氣氛可以,味道真心一般。

但是這兩天在一家偏僻的小店子裡吃的味道真心可以。不是說羊肉湯多好吃,就是吃法上很不錯。一鍋羊肉湯,羊肉不多,一斤不到吧,加上一點羊雜,其他都是白菜,粉絲,加油豆腐之類的,味道不腥,口味還行。

但是再加上一疊醋、醬油配辣醬,這感覺就有了。本身羊肉湯就是取暖神物,蘸一點辣椒和醋,剛吃下去味道很衝,但是越嚼越覺得回味無窮,尤其天氣很冷的時候,吃上一口實在是享受。

吃的差不多了覺得辣的不行了,喝上一碗羊肉湯,頓時有有了新的口味。

不行了,不能再說了。我口水嚥不下了。

羊肉湯怎麼做好吃啊?

8樓:引n子

洗淨的羊肉切大塊經飛水除去異味、血沫、雜質再洗淨備用。燉鍋內加入涼水放入羊肉、蔥段、薑塊用大火燒開後撇淨浮沫,湯鮮不鮮有無羶味關鍵就是要多撇幾遍浮沫,然後轉小火慢燉約2小時加入食鹽調味即可。

9樓:玉樹臨風逍遙子

一樣好吃,把蔥薑切段和片,羊肉切成小塊,洗乾淨,在鍋裡煮至泛白色,放鹽,切白菜,使勁燉就行了,白菜要燉的很爛才好吃!如果有辣椒就多放點!沒有就算了!

說實話,這樣做出來白菜很入味,加上湯裡傳出的淡淡羊油羶味,加上最清淡的肉香味,絕對美食。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僅限料如此,即便國家級廚師,做出來的也僅能充飢。

11樓:扁片片

如果不限制是羊肉湯還是丸子湯的話,我會建議你把羊肉絞成餡兒,加雞精,蔥,鹽做丸子,然後下鍋煮,放白菜細絲,最後加一些胡椒粉。

羊肉湯如何做好吃

12樓:日久生情

想要製作出美味的羊肉湯,需要掌握技巧才行,首先要把羊肉用清水白煮,然後在其中加辣椒油,羶味是可以大大減少的。在鍋中需要加入橘皮,煮沸之後,我們把橘皮撈起來之後丟掉,然後再在其中放入幾個橘皮,繼續開始煮,重複進行3—5次,這樣就可以幫助我們去除掉羊肉中存在的羶味。然後把核桃打破,之後直接用紗布袋子包住,然後選擇和羊肉一起放入鍋中開始煮,就可以去掉羶味了。

我們在煮羊肉的時候,需要在其中放入山楂,是可以幫助去羊肉羶味的。我們把羊肉炒到半熟的時候,就可以選再在其中加入公尺醋焙乾,然後再在其中加入蔥、姜、料酒等食物,在起鍋的時候再加蒜泥,羊肉的羶味就可以去除,這樣羊肉湯吃起來味道好。

想要把羊肉湯烹飪的變白,這時候主要是因為羊肉在慢慢熬煮的過程中,脂肪在湯水中被加熱,然後出現了乳化的情況導致的,這時候很自然的就會出現羊肉湯變白的情況產生了,所以說羊肉湯就會呈現出白色了。而這時候的關鍵,主要是煮的時間需要足夠長,也可以在熬湯之前,選擇把羊肉稍微炒或者煎一下,然後再加熱水,這時候我們用大火燒10分鐘,再轉成中小火繼續煮,這樣就可以讓羊肉湯變成乳白色。

如果羊肉湯沒有製作好,這時候是容易有羊羶味和騷味存在的,這時候我們是可以通過加入其它的食材來幫助祛除味道,首先推薦加入蘿蔔,綠豆,山楂,也可以在其中加入公尺醋和料酒,都是可以幫助我們給羊肉湯去騷味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羊肉料酒蔥薑花椒幹桔皮山楂鹽清燉羊肉湯的做法。

把羊肉浸泡在涼水中兩小時,中間隔一小時換次水。

用清水將羊肉清洗乾淨後切成小塊。

在鍋中倒入足量的清水,把切好的羊肉塊放入鍋中。

中火做開鍋後撇去浮沫,倒入料酒。

接著放入花椒、蔥薑、幹桔皮和山楂。

蓋上鍋蓋,轉小火慢燉小時後。

把桔皮和山楂撈出,接著撒入適量的食鹽。

轉中火繼續燉15-20分鐘後關火就可以吃了。

小貼士★浸泡去羶法:先用冷水浸泡2小時左右,隔一小時換次水,可使羊肉肌漿蛋白中的氨類物質充分被浸出。

★桔皮去羶法:在鍋裡放入幾個幹桔皮,煮沸一段時間後撈出,再放入幾個幹桔皮繼續烹煮,可去羶味。

★花椒去羶法:在羊肉燉煮過程中放入一些花椒,再放蔥、薑末可使羊肉無羶味且更鮮嫩。

★山楂去羶法:在燉煮羊肉時,可放入幾顆山楂,除羶效果極佳,而且羊肉還會熟得快。

★核桃去羶法:選上幾個質好的核桃,將其打破,放入鍋中與羊肉同煮,也可去羶味。

★蘿蔔去羶法:將白蘿蔔戳上幾個洞,放入冷水中和羊肉同煮,即可去除羶味。

14樓:情感專家明天

2.處理羊肉、配料;煮羊肉,水開再煮5分鐘,清洗;配料、羊肉炒香,放入砂鍋加香料、調料、水;小火慢燉40分鐘,加蘿蔔燉20分鐘。

3.處理羊肉、紅棗、白蘿蔔、蔥薑;羊肉去腥去浮沫,洗淨放入砂鍋加熱水、蔥薑;小火慢煨1小時,放入蘿蔔和棗,最後加鹽和胡椒粉。

15樓:網友

羊肉湯各地都有很多種做法比如:1.蘿蔔去皮切滾刀大塊,蔥切大段,在鍋中倒入清水,放入羊小排,倒入料酒,撒些蔥段薑片並攪拌,去除血抹。

2.撈出羊小排,將清水倒入砂鍋,放進蔥薑和羊小排,最後撒上料酒。

3.放入蘿蔔塊調入鹽,加入泡軟的粉條,起鍋後加入香菜即可。

怎麼做羊肉湯才好吃?

16樓:星星

我們家冬天幾乎每星期喝一次羊湯,用新鮮的羊骨頭和新鮮羊肉,鹽,味精,薑片,蔥段,胡椒粉,白醋,裡面可以放些胡蘿蔔或者白蘿蔔,蔥花香菜,羊骨頭敲碎,羊肉切大厚片,最好是用砂鍋燉,味道好還省火,冷水下鍋,放入薑片,蔥段,加蓋,水開後改成最小火(也就是燃氣灶擰到頭),燉乙個半小時,加鹽味精調味,點點白醋,撒上蔥花香菜,還有胡椒粉,湯是奶白的非常鮮美。

其實羊肉湯有很多種的做法,但是羊肉湯做法不同所含有的功效都是很不同的,因為羊肉湯具有進補的功效,所以就是怎麼煮也一樣有非常豐富的營養。羊肉湯是一種小數民族的吃法,通常在我們廣東人的吃法有很大的不同,因為羊肉湯在廣東大多數人都是以大火鍋的吃法來吃,但是在酒店上就會做出不同的款式來。

羊肉湯的做法有很多種,特別是滋補型別的有:當歸枸杞羊肉湯、滋陰生血羊肉湯、愛爾蘭羊肉湯、單縣大燉羊肉湯,其實做法不同吃法也是有相當的不同的哦,因為羊肉湯很多人都說是相當的麻煩的做法。因為很多人都不知道怎麼才能弄走那股羊的腥味,很多人都覺得這種腥味很難去除,所以覺得做法很麻煩。

現在在這裡介紹這款當歸枸杞羊肉湯的做法和材料給大家;材料有:羊瘦肉、當歸、枸杞、紅棗、也可以加上幾條帶有肉的羊排骨去一起煲,我想這鍋湯會更濃郁的;做法先要把羊肉洗乾淨再用薑片和清水來先煲滾來冒一下羊肉會去掉一些腥味的,然後把羊肉的骨頭砍成一節節的,再把其他的材料洗乾淨一起放進鍋去煲,先用大火來煲滾了水再用慢火來煲大概兩個小時即可,最好可以加上一些蔥段和鹽來調味就可以了。

當歸枸杞羊肉湯的營養非常的豐富,而且有補血補虛,驅寒,暖和手腳的功效,特別是對於一些有補陰壯陽,補益心脾的功效。因為羊肉屬於溫熱的食物,不但有補陰壯陽的**功效而且還可以補虛勞益氣血的作用哦;而且當歸具有補血養血、活血化瘀的**功效,所以新增了當歸枸杞煲的羊肉湯起來補血補虛的功效。

羊肉湯怎麼做好吃的做法

準備材料 羊肉 薑片 黃酒 香茅醬 洋蔥 奶白菜 椰漿 魚露 花生油。一 羊肉切成長塊。二 冷水下鍋,煮開鍋1分鐘後,撈出洗淨。三 鍋中加足量的水,放入牛肉塊 5片薑片 黃酒,大火煮開轉小火燉至肉爛,大約需要2個小時。四 鍋中放油,燒熱,爆香洋蔥和剩餘薑片,加入適量水。五 加入魚露 香茅醬和燉好的羊...

如何做好羊肉湯,羊肉湯如何做好吃

燉湯。需要 骨頭,八角,老薑,羊肉羊雜。過程 將骨頭,八角,老薑,羊肉羊雜一起燉湯,八角可以去羊肉腥味,羊肉煮好了撈起來。然後大火繼續熬放了八角和生薑的骨頭湯。非常重要的一點,用大火熬,大火才能將湯熬白。大概熬了3個小時。然後,將煮熟了的羊肉和羊雜撈起來備用。2。炒羊肉。需要 煮好的羊肉羊雜,老薑切...

羊肉湯怎麼做才好吃,羊肉湯到底怎麼做才好吃

材料 材料 羊腿700克,胡蘿蔔150克。輔料 鹽 香菜 蔥 雞精 姜。實踐 1.羊腿切塊,燒開一鍋開水,羊肉焯一下撈出備用 2.薑切大塊,香菜切小塊,蔥切條,胡蘿蔔切段備用 3.將羊肉放入湯鍋 砂鍋更好 放入薑片,大火燒開,中火煮半小時 4.然後加入切好的胡蘿蔔塊,中火煮半小時 5.湯煮好後,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