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風水的講究有哪些?廚房風水有什麼講究?

2023-07-03 05:50:02 字數 3971 閱讀 6590

1樓:匿名使用者

答:廚房風水需知道 5條禁忌要記牢:

1、廚房門不可正對大門《陽宅三要》指出「開門見灶,錢財多耗」此格將使女主人降有損,並且家中難聚財,運氣反覆,如果遇到這樣的格局,唯一的避免方法是改門。

2、廚房門不可正對臥室門:油煙燻衝,易致居者頭昏腦漲,脾氣暴躁。

3、廚房門不可正對廁所門:爐灶作為一家大洶腹之源,須納吉氣,廁所為不潔之地,且廚房代表火,廁所代表水,水火不相容,會導致夫妻失和,家口不宅。

4、廚房和廁所不可同門:有些家庭為了節約空間,令廚廁共用一門進出,令家居水火無度,很不吉利。

5、廚房的地面不可高過廳、房等地面,這一方面是可以防止汙水倒流,其次是由於主次有別,廚房不可凌駕於廳。

2樓:匿名使用者

2.廚房若在房屋的西北方,為「火燒天門」,西北方屬幹;乾為天,廚房又有明火(縱使無火煮食亦有熱力,亦有火之象),便是「火燒天門「了,幹應用在人上是代表家中老父,即一家之主,家中男主人受剋,未能處理好為父之責任,為母者,豈可獨善其身?必然要為了家中大小事務,更勞心勞力了,更加上今年九紫火在西北方,更容易應驗此現象。

3.廚房若在家中的南方,南方本已為火旺之地,廚房在此位置,會造成熱上加熱,燥上加燥,會容易影響家人的健康,容易引致危疾,特別是長時間在廚房工作的母親,影響最大。

4.風水上很重視巒頭的,特別是屋外的形勢,如果在廚房外,見到屋頂尖形的建築物,即見火形的巒頭,只要流年飛星的三碧(屬木)、四綠(屬木)及九紫(屬火)到此方位,便有機會引動此火象的巒頭,影響家人身體,特別是母親的健康,因她逗留在廚房的時間最長(當然亦要參考此屋的原局星盤,方能定斷)。

5.開放式廚房及拆去廚房門是大忌:不論風水還是八字算命,都很重視寒、熱、濕及燥,在風水學上,當原局之飛星盤與流年飛星盤配合,若出現火炎土燥之象,再由廚房的火氣作引動,是很容易引發一些危疾的,若廚房是開放式及拆去廚房門,則令整個單位變得燥熱,令整家人的身體都易出問題;若不是開放式,只是沒有安裝廚房門,則會好一點的。

3樓:銀灘海北

因為廚房代表一家人的財帛、食祿及健康狀況,並且把許多不相容的器具集合在一起,所以其方位一定要詳細考慮,才能有益於家庭的健康與發展。

廚房不宜向南方,因為南面屬火,廚房也屬火。火上加火。則對居家不利,並且向南食物易腐化。

所以廚房最好不要設在南方。廚房也不宜在家的**。因為住宅的中心最忌受汙,而最適合的位置為住宅的東部和東南部,東與東南的五行均屬木,與水、火都能和平共處,特別適合於作為廚房與吃早餐的好地方。

1、陽台走道不可正對火爐:長廊壓火,主不聚財,易患高血壓之類的病症。

2、廚房的火爐不可正對著冰箱、水槽:冰箱亦代表貯藏、聚財之所其性屬水,最怕火攻,易至家人身體不順。

3、灶台不可在橫樑之下:凡經常進出及操作之地均不宜受壓,灶台作為食物製作的平台,更是如此。

4、抽油煙機和爐具之間不可開窗,漏財不吉。

5、灶台不可背後無靠:灶主家庭健康、婚姻和功名,宜有所依靠,背後不可虛空,一定要靠實牆,如是玻璃牆都不妥。

4樓:

主要就是灶和洗菜盆還有一些電器的擺放問題。但由於現在樓房的空間有限,盡量擺放的合理一些就可以啦~!灶不能衝著西方,灶與菜盆不能離的太近或相對,電器屬火不能離水太近。

在由做飯的順序合理的安排櫥櫃就可以啦!

廚房風水有什麼講究?

5樓:傳統風水一脈

廚房是家人注重的場所,廚房布局的風水講究能給煮飯的人提供乙個好的環境。

6樓:超級奶貓

廚房的方位跟位置都有講究。

1、廚房中的爐灶不可與水太接近,此點我在"廚房中的洗衣機"一篇中有談到,除此之外,爐灶和洗碗盆之間也要留一塊緩衝地帶,尤其要避免兩水夾一火,比如爐灶夾在洗碗盆和洗衣機之間,兩水克一火,將造成虛耗大患,對家人的健康極其有害。

2、爐上涼衣:有些住房並不十分寬敞的住家,在雨天涼幹衣服是乙個不小的問題,每當天公不做美時,只得在房間裡橫跨一根竹竿來涼幹衣物,為了 不影響房間的整潔美觀和生活方便,主人往往將未幹的衣物涼在廚房裡,這樣做原本問題不大,但千萬不能將衣物涼在爐灶之上,更不可將內衣褲披在熱的鍋蓋上烘乾,否則易惹上災禍。

3、廚房水火平衡。爐灶屬火性,不能和水靠得太近,水龍頭要和灶台遠離,過近易虛耗錢財,洗衣機也不可以放在廚房內。另外爐灶不要設定在橫樑下,壓迫氣場不好,這樣對女人來說容易生病。

如果正好對著橫樑,則需要在裝修中做處理把橫樑掩藏起來。從位置來講,廚房不要靠近臥室,或在臥室直接能看到灶台櫥櫃也不好,灶氣射人容易精神不安,健康不利。如果正對的話,可以在廚房門上掛簾子阻擋視線。

廚房要經常開門通風,採光納氣。

4、廚房門不可與大門相對。廚房為一家財富所在,大門為理氣的入口,是家人、朋友進出的地方。大門正對廚房門時,會使廚房對外一覽無遺,財氣盡露,而導致家庭財務困難。

5、廚房也不可以對廁所。

6、廚房為烹調食物的地方,而廁所容易滋養細菌、汙物,如果兩者相對將會影響衛生,損害家人健康。

7、爐灶後方不宜空曠。爐灶後方不宜空曠,空曠容易招風,使火不苗不易穩定,影響財運,尤其忌諱爐灶後方有窗戶。

8、廚房地面、壁面宜鋪設瓷磚。

9、大片瓷磚接縫少,表面容易清理,不易滋生病黴菌,符合衛生健康。

10、廚房宜保持空氣清爽。廚房烹飪時容易產生廢氣、油煙,最好的方法是裝設抽油煙機,以保持空氣清爽。

7樓:胡說大本營

沒有風,爐子能著火嗎?沒有水,你吃崩公尺花呀?

8樓:

你都說了條件所限,就那樣吧。隨心所欲即可。

廚房風水有哪些講究

9樓:時尚達人

你知道廚房風水有哪些講究嗎?熟悉風水的朋友應該知道,廚房是家庭的風水重地,其風水好壞是能夠影響整個家庭的,所以需要避免觸犯廚房風水禁忌。下面我為大家分享一下廚房風水有哪些講究,感興趣的朋友趕緊來了解一下吧。

廚房的風水講究

1、忌在屋**

廚房屬火,若設在屋**的位置,便等如「火燒心臟」,家人的健便容易受到影響。廚房當然宜設於吉位,但若未經風水師傅勘察而不吉位所在,較妥當的方法便是設於靠在住宅角落,即大門旁邊的位置。

2、忌廚、廁相連

有些住宅為了節省空間,會把臨近廚房的廁所門封了,而於廚房中開設一道門作通往廁所之用,即變成先經廚房再入廁所的設計,如此做法客廳便可有多一點的空間來擺放家具。不過,其實廚房屬火,廁所則屬水,廚廁相連而又共用一門出入,便會形成「水火相沖」的格局;此外,廁所的穢氣亦會滲入廚房內,有礙衛生,易令家人容易患上腸胃病。

3、忌開放式廚房4、忌廚、廁相沖

若廚房門與廁所門相對的話,會形成「水火相沖」的格局,影響雖然不及廚、廁相連般大,但家人也容易因此而患上**病或腸胃敏感疾病。

廚房的裝修風水講究

1、廚房中的色調

廚房建議可以多使用白色、淺灰色和綠色,在家居的布局中廚房中的色調都保持著乾淨和整潔,使用白色、淺灰色幾種顏色能夠很有利的提公升人的心情,而且也能夠減少廚房的窄小的空間,能夠給人帶來好的運勢,穩定磁場。

2、廚房的吊頂

對於廚房來說,安置吊頂也是能夠避免橫樑壓頂的影響,一般在家居中吊頂都不宜過低,但是也不能過高,否則吊頂中的磁場也都很容易影響廚房的磁場,在廚房中,建議可以掛置一尊「七星太極鎮」來專業的化解廚房中不利的磁場。

3、廚房爐灶風水

廚房爐灶可以說是最重要的風水,代表著家居中的財庫,財庫一般都應該安置在家居中的凶位,爐灶口的方位應該是向著吉位,吉位可以根據自身的命相來找出喜用的方位,例如「陽命火相人」喜用的方向是西南,那麼爐灶口應該向著西南。

4、廚房的方位

廚房的方位選擇最好是根據自身的命相來決定,例如「陽命火相人」喜用的方位是西南,那麼,位於西南的方位可以作為家中廚房方位的布局,這樣有助於家人運勢,對家人的感情、財運運勢也都會很旺盛。

餐邊櫃的顏色選擇有哪些風水講究,廚房風水 餐邊櫃應該選用哪些顏色

首先,餐邊櫃作為餐廳內的主要器具之一,本身所存在的風水能量很強,而餐廳作為家人用餐的主要場所,所主的乃是家人之間的關係,家庭是否和睦主要看餐廳的風水氣運。所以如果餐邊櫃的風水不佳,會在一定程度上影響到家庭和睦。其次,餐邊櫃收納的全部都是餐具,而餐具中也會存在一定的風水能量。餐具是家人用餐的器具,所以...

廚房風水禁忌有哪些

廚房有油煙火氣,流入臥室,油煙薰衝,容易導致家人頭昏腦漲,脾氣暴躁,會影響到身體的健康。廚房又有噪音,會妨礙家人的睡眠。一 廚房風水禁忌 廚房忌與臥室對門或對窗 廚房有油煙火氣,流入臥室,油煙薰衝,容易導致家人頭昏腦漲,脾氣暴躁,會影響到身體的健康。廚房又有噪音,會妨礙家人的睡眠 二 廚房風水禁忌 ...

廚房灶台有哪些風水禁忌,廚房灶台有哪些需要注意的風水禁忌

廚房的風水從古至今一直都備受重視,每個人都希望一 家人平安 健康 財源滾滾。灶台的風水可是千萬不能忽略的。那麼 廚房灶台風水禁忌 一 忌 西曬 爐灶不宜安放在西方。傳統風水學認為,西方的 金 氣受爐 火 把克,不吉。日落西方 暮氣沉沉,煮食正餐時,爐灶吸納了這些 暮氣 便不吉。爐灶煮食的食物,受西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