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絳對張愛玲的評價,應該如何看待呢?

2023-06-30 11:45:02 字數 3775 閱讀 3922

1樓:遊戲的另類智多星

楊絳是中國歷史上知名的文學家。他對張愛玲的評價也是非常高的,她認為張愛玲是文學界不可多得的人才。

2樓:要天天喝

我們應該理智的去看待這件事情,對於他人的評價也不要做出過多的屈原事,也不要因為對方的評價而產生什麼誤解。

3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我覺得她對楊愛玲的評價還是比較中肯的,因為楊愛玲確實是這樣的人,但是她們兩個都很厲害。

4樓:大超說教育

我覺得很正常,因為張愛玲的性格的確有些古怪,讓楊絳很難接受。

如何看待最近關於楊絳和張愛玲的人品之爭?

5樓:哆啦聊教育

對於這個問題,我認為楊絳在私人信件裡所評張愛玲的這段話,如她本人所說,有很大的偏見。我認為:

一、楊絳一定是沒怎麼讀過張愛玲的文章,因為她裡面的「偏見」資訊有很多是錯誤的!比如穿奇裝異服,上中學時的張愛玲其實有點自卑。

因為穿的很多衣服是她繼母送的,顏色、款式都非常不適合少女時代的張愛玲,為此她還耿耿於懷了好久。這在張愛玲文章裡都有記述。所謂奇裝異服那也是她成名後有了經濟能力以後的事了。

二、張愛玲有中學時代的**為證,看起來是個非常清秀、溫婉的女孩子,並非楊絳說的很難看。

三、張愛玲確實沒什麼政治意識,但她也沒做過有損於國家利益的事,只不過是有一些小市民的對於日常生活的喜好。

人物評價

作家賈平凹:與張愛玲同生在乙個世上也是幸運,有她的書讀,這就夠了。

作家王安憶:唯有**才是張愛玲的意義。所以,認識的結果就是,將張愛玲從**中攫出來,然後再還給**。

作家王小波:張愛玲的**有種不同凡響之處,在於她對女人的生活理解得很深刻。

作家白先勇:張愛玲當然是不世出的天才,她的文字風格很有趣,像是繞過了五四時期的文學,直接從《紅樓夢》、《金瓶梅》那一脈下來的,張愛玲的**語言更純粹,是正宗的中文,她的中國傳統文化造詣其實很深。

林徽因,冰心,張愛玲和楊絳,誰的才華與顏值更高?

6樓:亮月花郎

林徽因冰心也好,張愛玲楊絳也罷,如果要論這四位才女當中,究竟誰的才華和顏值更勝一籌的話?一方面如果要判斷顏值的話,那麼這還是需要根據國人的審美標準來進行評比的;另一方面,如果要評判這四個人當中誰的才華最高的話,也是需要根據廣大讀者的興趣愛好以及個人不同的評價標準進行排比的,所以按照我的觀點來看。這四人當中,都是我國近現代以來的優秀女性人物,並不存在誰的才華更高,或者說誰的顏值更高!

這四個人各有特點,都屬於中國大師級別的人物,但是從這四個人所現存的**來看,我認為如果要論起顏值的話,那麼林徽因可以當屬第一,談起林徽因的才華,我想就不用多說了,而且林徽因也是我國現代建築學科的領頭人,提起林徽因,我們就不得不提起她的丈夫梁思成先生,二人身為夫妻,一同從美國留學回來,一同在清華建築系任教,開創了清華建築系的先河。而且林徽因一生留下了許多美好詩篇和文學作品,所以說不管在建築方面還是在文學方面,林徽因都有著突出貢獻,尤其是他在建築方面的成就,是其餘三人所無法比擬的。

「最才的女,最賢的妻」,這八個字是對楊絳先生的評價,由此可見,擁有楊絳先生,錢鍾書先生的婚姻到底有多幸福,大家可以嘗試著想一下。楊絳先生一生經歷過很多挫折,但是始終都沒有影響到和丈夫錢鍾書的幸福生活,而且二人之間的婚姻也沒有出現過任何的緋聞傳言,論起家庭美滿,楊絳先生的家庭是其餘三人所無法相比的。

林徽因雖然有恩愛的梁思成,但二人在生活當中常常矛盾不斷,林徽因死後,梁思成也迎娶了自己的學生。再來看張愛玲,張愛玲的晚年是這四個人當中最孤獨落寞的,遭到了渣男胡蘭成的拋棄不說,另一位丈夫也突然離世,導致她晚年一直渾渾噩噩。冰心老人的婚姻是幸福的,但是他的家庭不算圓滿,冰心的兒子,不是一盞省油的燈,在冰心老人去世,兒子便突然提出和妻子離婚,由此便引發了一系列家庭矛盾,最終導致冰心的親孫子在其墓碑上用紅漆寫下了「教子無方,枉為人表」四個大字,這是多大的悲哀啊!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叫按不同的領域來分,林徽因應該是在詩歌建築上屬於才華與容貌並存的,張愛玲是在**領域屬於才華與容貌更高的。

8樓:carry薰衣草

最近剛好有在抖音上看到有關林薇因的簡介,她真的是乙個智慧型與美貌並存的人,我作為乙個女人真的很欣賞她的才華和愛情觀,愛她的三個男人(梁思成、金岳霖、徐志摩)都是大名鼎鼎大人物,只因林薇因值得。

9樓:熱情的

我認為冰心的才華是最高的,而張愛玲的顏值呢是最高的。

10樓:濮康時

各有千秋,首先本人不喜歡討論什麼顏什麼值的,她們之中有傳統有典雅有嫵媚有清新有不同有相同,若非要強行去比也還是不容易分出個負勝。

11樓:袁老師

林徽因不管顏值還是才華都是一流的在,冰心跟人家三個就沒法子比。

12樓:心怡

林徽因是上帝不小心灑落在人間的仙子,美貌和才氣都超凡脫俗,無人能比。

13樓:皖北清風

我認為無論是相貌與才華,張愛玲在現代女作家中都是無可替代的。

14樓:魯西老驥

林徽因最漂亮,張愛玲最有才,冰心最真誠,楊絳最明白。

15樓:黑白人生

最醜的當然是冰心,最才華當然是張愛玲。

16樓:馬路叔

林薇英,張愛玲。不要比了不同的性格,不同的結果。

17樓:曲雅雋

當然林徽因的才華與顏值更高。才能吸引學識學者教授往她家經常做客。

18樓:步悠然

顏值沒有特別出眾的,才華的話冰心吧,剩下的都是寫愛情和家庭的,格局小,氣量的話楊絳晚年氣量大活的通透。

19樓:秋季的胡楊

林徽因和張愛玲 只不過林徽因幸福 張愛玲婚姻不幸。

20樓:卡西莫多多多多

還是楊絳先生,最賢的妻,最才的女。

21樓:匿名使用者

有才華當然張愛玲,林徽因的作品都靠男人,

22樓:在義龍洞講印第安語的兔八哥

冰心和這三個沒法比。

23樓:個非凡哥

冰心可能才華與顏值都更高一些。

24樓:檸檬今天也不萌

冰心醜的無法說!林徽因顏值才華最高!

張愛玲楊絳語錄

25樓:新東都

真正能**你的,從來都不是時間,而是明白。

愛到極致是成全,也是無奈。

請你用絕對的理智和清醒的頭腦,去壓抑心裡的難受與愛。

心若不動,風又奈何。

你若無傷,歲月無恙。

往後餘生,不去抱怨。

不怕孤單,歲月沉澱。

因為,世間苦,只能自渡。

《張愛玲自傳》

每乙個都會有一段艱難的時光,生活的窘迫,工作的生意,愛的惶惶不可終日。

挺過來,人生就會豁然開朗。

挺不過來,時間也會教你如何和它們握手言和,所以你不必害怕。

楊絳。你認為他真的在乎你嗎?他利用好嗎?他根本就不在乎你。

如果喜歡乙個人,眼睛是藏不住的。

他但凡對你有半點在意,絕對不會像現在這樣,若無其事,到現在不管你。

你遲早要明白這一點,人與人之間,如果有舒適的長久關係,靠的是吸引與共情 ?

大家應該如何評價張愛玲的《半生緣》這部劇

我覺得這部劇讓人看得很壓抑,把美好的顧曼楨一點一點毀了,而在此之前人生已經毫無希望的是顧曼璐,裡邊似乎沒有乙個人是幸福的。張愛玲的 半生緣 這部劇其實在很大程度上表現出了人們對愛情的追求和內心對愛情求而不得的苦澀,就很反映現實生活,所以直接擊中了很多人的心靈。半生緣這部影視劇應該說是張愛玲創作的比較...

文學界人對張愛玲的評價名人對張愛玲的看法

1 作家賈平凹 與張愛玲同生在乙個世上也是幸運,有她的書讀,這就夠了。2 作家王安憶 唯有 才是張愛玲的意義。所以,認識的結果就是,將張愛玲從 中攫出來,然後再還給 3 作家王小波 張愛玲的 有種不同凡響之處,在於她對女人的生活理解得很深刻。4 作家白先勇 張愛玲當然是不世出的天才,她的文字風格很有...

如何評價人生,如何評價張愛玲的一生

人生就像一場旅bai 程,不必在乎沿途du 的風景,在乎的是看zhi風景的心情。dao 人生難免有失內敗,正如快樂要有悲容傷陪伴,雨過應該會有天晴,如果雨後還是雨,悲傷之後還是悲傷,那麼就讓我們勇敢從容地面對這失敗之後的失敗,因為花落之後需一段時間去迎接花開。你已經給出正確答案了,呵呵,何必還要求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