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糖是不是容易得糖尿病,低血糖會得糖尿病嗎?

2022-01-24 22:36:23 字數 3247 閱讀 4144

1樓:晴媛

你好,血糖偏低的人不容易得糖尿病,不要擔心。建議平時飲食上多吃高蛋白維生素豐富的食物,加強鍛鍊,提高身體素質。隨身要備點餅乾、巧克力,糖果之類的食物。

另外糖尿病和低血糖是兩個互不相同,但又有一定關係的疾病,低血糖的人也會得糖尿病,甚至是在二型糖尿病的病人中,以低血糖發病的人並不少見,因為在二型糖尿病的早期,主要是胰島素抵抗,也就是說當病人攝入的食物已經吸收的差不多的時候,這時候胰島素的水平是高的,別人自然就會出現血糖偏低的情況,而一些甲狀腺的疾病或者其他疾病,發生繼發性的低血糖的情況是,這種病人由於在大的方面是屬於自身免疫相關的一些疾病,而糖尿病也是,所以糖尿病的發病機率也會公升高。

2樓:鼓浪嶼相攜踏青

患者患有低血糖症並不一定意味著一定會患糖尿病,兩者為不同的疾病。但是在糖尿病發病初期,患者可能會出現高胰島素血症而導致餐前低血糖,如果出現了這個症狀,就有可能進一步患糖尿病。 低血糖症是指的是血糖濃度過低。

低於2.8毫摩爾每公升,可以沒有症狀,也可以伴有不適症狀。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血糖低於3.

9毫摩爾每公升即可診斷低血糖,低血糖嚴格來說不能算一種疾病,只能是身體的一種異常狀態。

低血糖會得糖尿病嗎?

3樓:小林學長

會,糖尿病也有部分是以低血糖起病,不可忽視。

b型胰島素抵抗是較為罕見的特殊型別糖尿病,易伴隨出現嚴重低血糖。發病率雖低,但傷害性較大。常常合併有自身免疫系統疾病,如系統性紅斑狼瘡、硬皮病等。

b型胰島素抵抗,通常因免疫機制紊亂導致胰島素受體抗體產生。由於胰島素受體抗體濃度不同,臨床上有反覆低血糖症狀患者,也有患者大量使用胰島素卻不見血糖指標下降。當出現不明原因低血糖或糖尿病患者高血糖難控制,需盡早就診查明原因,進行相應**。

4樓:二胎寶媽談育兒

1、2型糖尿病前期階段,患者有可能出現低血糖情況正常人群,機體胰島素功能是正常的,因此,在我們每餐進食後,胰腺就能迅速分泌出適量的胰島素,這樣就會使得進食後的食物受到胰島素的作用而防止血糖顯著公升高。在機體血糖降低後,胰腺也能及時減少胰島素的分泌,以防血糖再迅速的降低,所以正常人即使進食了食物,血糖仍在正常範圍內公升高,不會很高;而我們機體在進食很久之後胰島素也會隨之減少不會讓血糖降低很多。

總之,低血糖只是乙個人出現的一種症狀而已,這種症狀的出現和糖尿病這種疾病的存在是有一定的關聯性,但是也並非是有低血糖就代表一定不會有糖尿病,而有糖尿病也不一定會存在低血糖。所以,大家要分清楚。

5樓:體壇剖析者

不會。低血糖不是糖尿病的症狀表現,也不會誘發糖尿病,只會出現輕度頭暈的相關症狀。

6樓:wally小童鞋

低血糖是會患糖尿病的。低血糖只是一種症狀,在糖尿病期間服用降血糖藥物也會造成低血糖,部分糖尿病也會導致低血糖症狀。

7樓:秋風體育

低血糖會患有糖尿病,不過這種情況很少見,機率比較小。

8樓:哈採萱

病理性低血糖:是指因疾病導致的低血糖,比如糖尿病人服用降糖藥過量或者進餐量減少等。克服病理性低血糖的關鍵在於找到潛在的誘因,從原發疾病入手,進行**。

9樓:嘉大乘映

你好!低血糖的人也可以得糖尿病。要尋找低血糖的原因。糖尿病出現低血糖的機率很多的。

10樓:ok達鴻暉

胰島素由胰島貝塔細胞合成和分泌經血液迴圈,到達人體各個器官的靶細胞與特異受體結合,並引發細胞裡的代謝物質效應,這整個過程中任何乙個環節發生異常可能會導致糖尿病。

11樓:匿名使用者

也有可能,建議早發現早**

12樓:呂仁和

低血糖有三種型別:

飢餓性低血糖:是指針對沒有糖尿病的健康人而言,由於飢餓而產生的低血糖。大多發生在夜間、清晨等,不屬於疾病。

容易發生這類情況的人可以少吃多餐,爭取每隔3小時就吃一些東西。一旦發生低血糖反應,應立即補充糖分、水果、餅乾等,症狀可很快得到緩解。值得注意的是,經常出現這種型別低血糖的人,應定期檢測血胰島素水平。

反應性低血糖:這類發病人群處於2型糖尿病之前的階段,有高胰島素血症,很有可能在幾年後出現糖尿病。特別是有糖尿病家族史的人更容易產生反應性低血糖。

一般在中餐、晚餐前的空腹狀態下出現低血糖症狀,飢餓感很明顯。解決方法同上一種型別。

病理性低血糖:是指因疾病導致的低血糖,比如糖尿病人服用降糖藥過量或者進餐量減少等。克服病理性低血糖的關鍵在於找到潛在的誘因,從原發疾病入手,進行**。

有低血糖症狀的人千萬不可小覷其危害性。低血糖會對心血管系統功能產生影響,如導致心率加快、靜息期心肌缺血、心絞痛、心梗等;對神經系統產生危害;顯著減少玻璃體中的葡萄糖水平,加劇缺血性視網膜損傷;降低腎臟功能,加劇腎臟損害。

是不是低血糖的人不容易得糖尿病?

13樓:

其實我們一般說低血糖,就是體內的糖特別少,尤其是血糖特別低,這個大部分發生在我們一些盲目節食**的年輕的女孩子,特別容易低血糖,這個時候非常難受。但是其實我們臨床上更關注的是一類胖子容易發生低血糖的人群,這類人群其實是發生了一種叫高胰島素血症的症狀,也叫現象。這個時候他體內是因為胰島分泌的量特別特別多,造成了他的血糖一下子降到正常值之下。

14樓:中老年人健康路

糖尿病產生的**是由於自身胰腺分泌的胰島素少(二型)or不分泌胰島素(一型)造成的。

不知道在**看的,說是胰島素是鑰匙,通過這把鑰匙攝入的糖分就能參與體內的其它迴圈,沒有鑰匙這些糖就只能停留在血液裡,造成高血糖(不知道對不對,文科生對於生物不是很了解啊……)

然後我們來看看你的問題啊~你先看看自己低血糖的原因,我在網上查了一下,正常人低血糖的原因很多,分為餐前低血糖和餐後的,原因不同,你可以自己找找相關資料分析一下。

至於會不會得糖尿病。以我目前的住院經歷還沒有聽說過是因為老是低血糖患上糖尿病的。

我就是個患者,只能以自身的經歷來回答你的問題。但是如果你生活作息不規律,不注意體重的控制,身體再健康的人也會出毛病的~

老是低血糖可以隨身攜帶一些糖果餅乾什麼的。低血糖也很危險的,要自己注意啊~

祝身體健康

15樓:飛飛冒險島沐依

糖尿病病人經常會出現低血糖反應,代血糖與糖尿病相關性的。為什麼糖尿病病人會經常低血糖?以下為你分析。

醫生意見建議:因為糖尿病人胰島素分泌不足或相關受休減少,使有對葡萄糖的儲侟與利用減低,使到人體的糖分跑到血液裡,最後經尿排出,但人體不能利用這些糖,相對來說就變成無糖可用,所以引起低血糖反應啦。

空腹血糖8是不是糖尿病,空腹血糖8,是糖尿病嗎?

可以確診為糖尿病。正常血糖濃度是3.9 6.1毫摩爾 公升,餐前空腹血糖大於7.00毫摩爾 公升,或餐後2小是血糖大於11.1,再加上有糖尿病的症狀就能診斷糖尿病,如果患者的空腹血糖已經達到了8.0毫摩爾 公升,是可以考慮糖尿病的診斷的。糖尿病的診斷應以多次化驗檢查血糖後為依據。糖尿病屬於是一種代謝...

血糖68是不是糖尿病嗎,我血糖6,8是不是糖尿病

與糖尿病一紙之隔。糖尿病是慢性代謝性疾病,潛伏期時間很長,有漸變帶突變,超過6.1即糖代謝受損,超過7.1即確診糖尿病。但,不是那一刻形成的。飲酒不會直接影響血糖,但對代謝危害極大。根據你的身材,要注重多攝入高蛋白食物。我血糖6,8是不是糖尿病 這已經超過了正常血糖的範圍 建議複查空腹血糖,糖耐量試...

空腹查血糖872是不是糖尿病啊

空腹血糖大於或等於7.0,餐後兩小時血糖大於或等於11.0即可判定為糖尿病。早發現早 藥物 結合營養 是可以 的。空腹血糖6.0的,是不是妊娠糖尿病啊 是的孕婦空腹血糖 正常值範圍 5.1mmol l 兩次測量空腹血糖值大於6.0的話,基本可以確診為妊娠糖尿病 不過你的情況不是太嚴重,不需要去醫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