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奇餅幹的做法大全,正宗的曲奇餅幹做法

2023-06-30 03:30:02 字數 4281 閱讀 3558

1樓:北海數碼站

餅乾是很多人喜愛選擇,吃餅乾在果腹上效果非常不錯,而且餅乾適合長期吃,長期吃餅乾對身體沒有影響,但是要注意的是,在吃餅乾的時候,對它製作也是要進行了解,這樣在家裡想吃的時候,都是知道該如何進行,那曲奇餅幹的做法如何呢,這類餅乾製作也不是很難。

材料:筋麵粉185克,抹茶粉5克,可可粉15克,奶粉15克,黃油135克,香草精1/4小勺,糖粉50克,細砂糖40克,鹽1/4小勺,牛奶25ml,綠色開心果適量。

做法。1.黃油室溫軟化,加入細砂糖和糖粉打致順滑。

2.加入鹽,一起打發,攪拌均勻打發後的黃油呈現體積膨鬆,顏色發白。

3.再加入奶粉,攪打均勻。

4.在打發後的黃油中加入牛奶,攪拌均勻,再加入香草晶攪打均勻。

5.把低筋麵粉等分成2份,乙份加入5克的抹茶粉,乙份加入15克的可可粉混合均勻。

6.把打好的黃油混合物分成2份,分別篩入抹茶麵粉和可可麵粉,用刮刀把麵和黃油混合物攪拌勻。

7.我用的是三能大菊花嘴,裱花袋中放入麵糊。

8.在烤盤上鋪上錫紙或油紙,用喜歡的花嘴擠出造型,開心果用擀麵杖擀碎後撒在曲奇上。

9.入預熱的烤箱烘焙,出爐後冷卻後裝盤即可(烘焙:190度中層10分鐘左右,最後幾分鐘在烤箱旁盯著點,上色滿意了就取出,避免餘熱烤糊。)

在對曲奇餅幹的做法認識後,在家裡製作曲奇餅幹的時候,都是可以根據以上製作方法進行,但是對曲奇餅幹製作時間上要掌握好,這類餅乾製作時間太長,會讓它的口感改變,這樣在吃味道也不會很好的。

正宗的曲奇餅幹做法

2樓:廣州優美西點烘焙學校

原味曲奇餅幹】

製作配料:黃油100克 低粉120克 糖粉30克 小雞蛋1個 20克奶粉。

製作方法:1、準備100克黃油,先給它軟化;軟化至手指可以輕鬆按壓下去即可;

2、篩入30克糖粉,用電動打蛋器打發至顏色變淺體積變大就可以的;

3、打發好的黃油分3-4次加入蛋液打發,每次打發完全再加下一次;直到全部加完;

4、然後篩入低粉和奶粉;

5、用刮刀拌均勻即可;不可過度翻拌;拌到沒有乾粉就可以的;

6、裱花袋提前放入裱花嘴,我用的是6齒的裱花嘴;如果是一次性裱花袋,最好套2個以防袋子擠破;

7、然後均勻的擠在烤盤裡;烤箱提前預熱;上下火180度烤5分鐘,再轉170度烤15分鐘;這樣做的目的就是要先高溫定型,然後轉適合的溫度來烤;

8、這樣超級酥脆的原味曲奇就好了,咬一口酥脆可口,比買的好吃太多了。

3樓:專業問答

材料。主料:低筋麵粉150g;

輔料:無鹽黃油95g、細砂糖35g、糖粉30g、雞蛋1個。曲奇餅幹。

準備材料,低粉提前過篩備用。黃油室溫軟化。

用電動打蛋器低速攪打黃油,打至順滑。加入白砂糖和糖粉,攪打順滑。

分次加入蛋液。

每一次都要充分攪打均勻,再加入下一次。攪打至發白、蓬鬆狀。

篩入低粉。用刮刀切拌均勻。無干的顆粒即可,不要過度切拌,以免起筋。

裱花袋裝入裱花嘴,套在杯子上,裝入麵團。烤盤墊油紙,轉圈擠出花型。

全部擠好,中間留出空隙。

烤箱預熱,180度,中層上下火15分鐘左右,表面微微金黃即可。

小貼士。1、蛋液要分次加入,每加一次都要攪打均勻,以免水油分離。

2、溫度要根據自家烤箱情況而定。時間也根據餅乾大小而定。

我的烤箱小,上色不均勻,中途我還把烤盤裡外換了一下。

最後兩分鐘是放在上層烤的,因為我發現底部已經變黃了,表面卻還沒有上色。

4樓:匿名使用者

說起曲奇餅幹,肯定都想的都是甜食,但是我一直做的都是鹹味曲奇餅幹,也很好吃,是南方特有的小香蔥製作的忌廉曲奇,香酥可口,蔥香濃郁,讓人吃了就停不下來了,特別適合喜愛鹹味餅乾朋友。

用料低筋麵粉 175克(我家裡用的是美玫低筋麵粉,麵糊更細膩,做曲奇很好出型,更酥化)

黃油 65克 (安佳和**的都不錯)

純糖粉 42克。

沙拉油 45克。

清水 45克。

鹽 克蔥花 40克。

做法1、將香蔥切去蔥白部份不要,只取蔥綠部份,切成細細的顆粒。

2、將切好的蔥綠稱出40克備用。

3、室溫軟化黃油,先用電動打蛋器打散,加入糖粉、鹽。先用電動打蛋器低速打散,再轉中速攪打至黃油變白,體積膨大。

4、加入沙拉油,使用電動打蛋器中速攪打至乳膏狀。

5、加入清水,使用電動打蛋器中速攪打至乳膏狀。

6、加入香蔥碎,使用電動打蛋器中速攪打均勻。

7、加入過篩的低筋麵粉,用刮刀將麵粉和黃油充份拌勻,至看不到顆粒的粉狀。

8、裱花袋中裝入花嘴,裝入餅乾麵糊,在矽膠墊的烤盤上,擠出圓形的餅乾。

9、烤箱預熱180度,上下火180度烤25分鐘,再燜5分鐘即可。

5樓:111111的會

你好!曲奇餅幹的做法是:

主料低筋麵粉100克,糖粉35克,雞蛋20克,黃油75克做法步驟1. 準備所需材料。(黃油提前溫室軟化)

2. 將糖粉倒入軟化的黃油裡。

3. 然後將糖粉和黃油混合後打發,打發成羽毛狀。

4. 為了防止油水分離,分三次加入打散的雞蛋液,每次都要打至雞蛋液和黃油完全混合,才加入下一次。

5. 篩入低筋麵粉。

6. 將低粉和黃油拌均勻。

7. 裝入裱花袋。

8. 烤盤鋪上油紙,再擠出花紋。

9. 烤箱預熱180度,放中層上下火烤18分鐘,至表面金黃即可。

6樓:三土愛學習

1.成品圖。

2.黃油切厚薄均勻的薄片,室溫軟化至手指輕按有個小窩窩的狀態即可。加入鹽和糖粉,用刮刀拌勻至無乾粉以免一會兒打蛋器打發的時候四處飛濺。

3.用電動打蛋器打發至順滑的狀態。

曲奇餅幹的做法

7樓:小葉子愛聊生活

曲奇餅幹的做法如下:

食材/配料:低筋麵粉適量、黃油、蛋液、糖粉、可可粉適量。

1、黃油提前軟化,加入低筋麵粉、蛋液攪拌均勻,防止飛濺。

2、加入低筋麵粉,用刮刀翻拌,揉成麵團,分成兩份。

3、乙份加入可可粉揉成可可麵團,把麵團放到保鮮膜上。

4、把保鮮膜折過來,蓋到麵團上,用擀麵杖做成薄餅狀。

5、用餅乾圓模具壓出餅乾底,做出貓爪圖案烘烤成熟即可食用。

曲奇餅幹做法

8樓:劍經業

曲奇餅幹原來是一種高糖、高油脂的食品。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高脂肪高油食品攝入過多,而膳食纖維的攝入量日漸減少,食用曲奇餅乾會使得「文明病」的'發病率日漸提高。

曲奇餅幹的做法一:

材料:低筋麵粉200克,牛奶28克,白糖40克,糖粉40克,黃油150克。

做法步驟:1、黃油提前幾個小時從冰箱冷凍室裡拿出,室溫下軟化後加入40克白砂糖和40克糖粉,糖粉就是把白砂糖用攪拌器打成粉。

2、開始打發黃油,把黃油打發得很蓬鬆,顏色發白了就可以了,用電動打發器5分鐘左右就可以。

3、分三次把28克牛奶放入黃油裡,每放一次就要打發一次。

4、放入過篩的低筋麵粉,把黃油和麵粉用刮刀攪拌均勻,不要過度攪拌,只要拌勻就可以(沒有刮刀用手也可以)。

6、預熱烤箱180度,烤22分鐘讓餅乾變成金黃色就可以了。

烹飪技巧:曲奇餅幹的好口感的關鍵點:

1、先從我這款最基礎的曲奇開始做起,味道已經非常好了,以後再慢慢嘗試加堅果,香草之類的,先好好體會最原味的感覺;

2、放入牛奶的時候要分次放,不要一下子倒入;

3、有的方子裡要求用糖粉,我試過,白砂糖和糖粉一起口感更好,如果你沒有攪拌器,那就全部放白砂糖比只放糖粉口感好很多,吃起來有沙沙的感覺,很不錯;

4、剛出爐的曲奇餅幹吃起來還有點軟,口感不好,一定要涼透後再吃,而且完全涼透後才可以放入保鮮袋防止受潮,如果沒有涼透就放入保鮮袋,第二天曲奇會變軟了,口感會很差,鬆脆感全無;

5、找出自己烤箱的最佳溫度和時間,我的是180度,22分鐘正好,如果你也用這個溫度,到了20分鐘後就要守在烤箱邊上,防止烤過了。

曲奇餅幹的做法二:

1、黃油放入大碗中,攪拌均勻。

2、將低筋粉、泡打粉、糖霜、鹽用粉篩篩到1中,繼續攪拌至白色為止。

3、放入蛋黃,水,繼續攪拌。

4、成團後,用手輕輕揉搓。用同樣方法製成可可味麵團。

5、將麵團擀成正方形(原味和可可味麵團混合還可製成雙色曲奇)。

6、用保鮮膜包好,放入冰箱中冷藏20分鐘。

7、揭開保鮮膜,用模具刻成喜歡的形狀,放在鋪有烹調紙的烤盤上。

8、放入烤箱烤15分鐘即可。

曲奇餅的做法,曲奇餅怎麼做好吃,曲奇餅的家常做法

主料低粉 450g 黃油120g 幼砂糖40g 輔料奶粉 15g鹽 適量步驟 1.黃油室溫軟化 2.用打蛋器打發至體積稍變大,呈羽毛狀 3.加入細砂糖 糖粉 鹽等材料,然後分次加入蛋液和牛奶,用電動打蛋器攪拌均勻 4.麵粉 奶粉過篩後,一點點加入,用橡皮刀象切菜一樣切入,千萬不要劃圈攪拌 5.裝入裱...

小動物曲奇餅幹的做法,小動物曲奇餅幹怎麼做

食材主料 低筋麵粉 150g 無鹽黃油 80g糖粉 自製黃油小動物餅乾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 步驟小動 物餅抄幹的做法步驟11.所有食材備用,把砂糖用料理機打成粉。小動物餅乾的做法步驟22.黃油切小塊在室溫下軟化後加入白糖.小動物餅乾的做法步驟33.打發至顏色變淺 體積膨大的狀態.小動物餅乾的做法步驟...

小豬曲奇餅幹怎麼做?曲奇餅幹怎麼做?

用料 黃油 120g 雞蛋 40g 糖粉 80g 低粉 250g 小豬佩奇曲奇餅幹的做法。黃油軟化,加入糖粉,攪拌至發白。雞蛋液加入黃油中。篩入麵粉用刮刀拌勻。麵團放入保鮮袋內,冰箱冷藏30分鐘。擀成釐公尺厚,用模具壓出造型後放入烤盤。170 15分鐘。曲奇餅幹怎麼做?教你曲奇餅幹方法簡單美味酥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