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藥治療帕金森可以嗎?西藥如何治療帕金森呢?

2023-06-30 03:20:02 字數 5285 閱讀 7502

1樓:騎著小豬去旅行的牧塵

西藥一般是不能夠**帕金森病的,帕金森病通過積極的**以後,能夠有效的緩解和延緩病情的發展,但是帕金森病也要盡早的**。

**期間要控制好飲食,多吃一些營養豐富的食物,有利於恢復。

帕金森是一種慢性的中樞神經系統退行性疾病,患者會表現出運動遲緩、靜止性震顫、姿勢步態異常、肌強直等,部分患者還會同時出現抑鬱、痴呆、注意力減退、自主神經功能障礙(便秘、直立性低血壓)等。

現階西醫**主要是緩解症狀,控制病情發展並盡可能讓患者能夠獨立生活,常採用的藥物有抗膽鹼藥物、複方左旋多巴、多巴胺受體激動劑,大多數情況下見效較快,尤其是對於初診患者來說,能夠快速改善臨床症狀。

帕金森西藥**存在的問題

1、是後期效果不佳,需要持續性增加劑量。

2、是***明顯,加大劑量也會引起嚴重的不良反應。但是如果中西醫結合,便能夠收穫更好的**效果。

2樓:在翠微峰打羽毛球的月季花

帕金森症候群是不可逆的,使用西醫**手法可以緩解症狀,但是無法完全**。身體隨著年齡的增長,體內多巴胺水平會不斷下降,因此當紋狀體多巴胺含量減少時會引發帕金森。在服用藥物的同時還要注意飲食營養的補充,同時還可以進行中藥輔助**。

西藥如何**帕金森呢?

3樓:念捻不忘

帕金森的診治就是需要中醫調養,幫我們解決 這些問題。如果你需要控制那就採用西藥,不然你就採用中醫幫你恢復身體去對抗疾病。

中醫對帕金森:首先是我們經常說的「帕金森是年老體虛」, 那麼什麼是體虛。中醫將體質虛 弱稱體虛,把慢性疾病的虛弱稱虛證,並將虛弱分為氣虛、血虛、陰虛、陽虛四種型別, 結合 心、肝、脾、肺、腎五臟,則每一髒又有氣、血、陰、陽虛弱的型別,如肺氣虛、脾陽虛等 等。

五臟皆有陰陽虛實只症,而帕金森主要是就是中醫講的「血虛生風"簡稱「風證」 。

舒震止顫**」: 熄滅肝風解除痙顏,滋腎精補腦髓,通經活絡使之經脈通暢,調脾 髒讓營養可以通達全身解除痙額。帕金森每人引起原因不同,根據每人不同情況會有加減變化。

4樓:紫薇命

像這種病的話,我建議還是用中醫針對性**。

西藥**帕金森可以**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帕金森不能**。

目前還沒有很好的方法能夠完全**帕金森病,帕金森病只要規範的**,它的症狀都能得到控制,只是它進展的速度比較慢。

如果帕金森病的症狀,經過**了以後完全緩解了,那可能就不是帕金森病,可能是繼發性帕金森氏綜合症,如一些藥物造成的帕金森氏綜合症,一旦停了藥以後,經過規範的**,它的症狀基本上可以恢復正常。

6樓:網友

帕金森病的西醫**,主要是藥物**。提倡早期診斷、早期**,堅持劑量滴定,以避免產生藥物急性***,力求實現盡可能以小劑量,達到滿意臨床效果的用藥原則,可避免或降低運動併發症,尤其是異動症的發生率。**應遵循一般原則,也應強調個體化特點,不同患者的用藥選擇,需要綜合考慮患者的疾病特點,和疾病嚴重度,有無認知障礙,發病年齡,就業狀況,有無共病,藥物可能的***,患者的意願,經濟承受能力等因素。

7樓:遊蘭蕙

西藥是可以**帕金森的一般都是在醫院全面檢查下比較好的。

8樓:網友

可以**的但是不去根,可以嘗試嘗試中國的中藥。

帕金森常年服用西藥嗎?有別的**辦法嗎?

9樓:井從戎

得了帕金森病之後,只能夠長期服用抗帕金森病的藥物維持**。帕金森病是中樞神經系統的一種退行性疾病,主要是由於大腦中的黑質細胞減少以後,產生多巴胺減少,從而引起的一系列的臨床症狀,包括運動症狀和非運動症狀。

運動症狀是帕金森病所特徵性的表現,主要表現為運動遲緩、震顫、僵直,中晚期以後還會有姿勢平衡障礙。帕金森病的**不是很清楚,可能和遺傳、環境、老化都有一定的相關性。

帕金森病症狀表現出來的時候,大腦中的黑質細胞產生了多巴胺的濃度已經減少了70%-80%,所以只能靠外源性的多巴胺補充替代**。目前帕金森病還不能**,所有的**都是症狀**,而且臨床症狀會隨著年齡的增長逐漸加重,因為大腦中產生多巴胺的濃度會越來越少,所以需要終身服藥**。

10樓:匿名使用者

帕金森**方法,早期一般還是藥物**,藥物**選擇的藥物比較多,有好幾類藥物,如早期是以受體激動劑為主,泰舒達這一類的都是早期使用的受體激動劑,後期可以補充多巴胺的,經典的就是美多巴類的卡比多巴,這一類的藥物都是治帕金森比較好的藥物,這是藥物**。第二是手術**,手術**過去是丘腦的損毀術,這一類的手術有時會出現一些併發症,療效持續時間不長,所以手術逐漸在減少。現在最流行的時候就是腦起搏器,在國內安放已經有20多年的歷史,技術是比較成熟的。

腦起搏器過去是進口的,現在有國產的,療效是非常好的。如果是根據病情的需要,由大夫來選擇是藥物**還是手術**。還有乙個是帕金森的一些非運動**,主要是藥物**,有焦慮、抑鬱的要抗焦慮、抑鬱,有植物神經失調的要抗植物神經失調,有認知障礙的要提高認知障礙,主要是對症**。

晚期的帕金森病人還要進行護理,因為帕金森病人的生活能力下降,保持病人的正常生活,如日常生活的護理,這也是必不可少的**方案。帕金森過去認為是不能**的乙個疾病,現在有一部分病人經過藥物**或者手術**是可以逆轉的。

11樓:番石榴傳奇

帕金森症候群屬於神經性疾病,誘發的因素較多,主要包括年齡老化,遺傳因素,環境因素,病毒感染。帕金森症候群症狀發生在40到70歲。患者發生帕金森症候群早期的症狀難以察覺,隨著病情加重,患者會出現運動遲緩,神經功能障礙,精神障礙以及體徵改變。

除了吃藥,很難痊癒。

帕金森常年服用西藥嗎?有別的**辦法嗎?

12樓:使用者名稱用

1.西醫**:目前西醫**帕金森病主張終身服藥,但大多數帕金森患者很難是達到終身服藥的目的,大多幾年時間帕金森患者病情就會從初期發展到中晚期程度,而且西藥一旦服用是沒有辦法停掉的,不管你吃這個西藥有沒有效果。

除了服藥**之外,現在比較受患者關注的就是dbs手術,也就是腦起搏器,先不說做了沒效果怎麼辦,就算是有效果後面也是需要繼續服用西藥調理的,西藥是不能停的,而且如果是做手術,做完就是不可逆的了,建議慎重選擇。

2.中醫**:中醫**更容易被大家所接受,因為中醫**不會像西藥那種產生依賴性,而且中醫調理慢慢恢復的患者,就是身體在恢復了,不會出現像西藥一樣停了就**的問題,但是帕金森患者年齡偏大,後期需要根據患者情況去制定後續的鞏固**方案。

中醫**的根本是需要找乙個經驗豐富的醫生,恢復的希望才更大一些,而不是隨便找個中醫調理了沒效果就放棄了,這種的是不可取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帕金森病主要是因位於中腦部位"黑質"中的細胞發生病理性改變後,多巴胺的合成減少,抑制乙醯膽鹼的功能降低,則乙醯膽鹼的興奮作用相對增強。兩者失衡的結果便出現了"震顫麻痺"。所以一般來說,藥物可以減輕顫抖,但是不能**好該疾病,對於患者目前的情況,除了用藥以外,最有效最根本的**方法就是神經組織修復**,不是藥物也不是手術,屬於微創介入**,**的初期首先改善的是肢體顫動的現象,逐漸恢復健康。

帕金森病藥物**最有效的主要是左旋多巴(商品名為美多巴)。該藥的缺點在於一旦開始就要終身用藥,但是多數患者在應用3-5年以後,會出現療效的衰減。而且出現很大的***,到時就沒有更好的藥物可供選擇了。

到專科醫院就診,目前比較科學的**方法是神經組織修復**,安全性好。與傳統**相比,神經組織修復****具有安全、無明顯毒***的優點。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病只能靠西藥來控制病情,很麻煩的病—只能控制且不能斷根。目前是沒有其他的**辦法,也有的醫院通過開刀等方法來**,效果怎麼樣咱也不知道。目前確認這個病後那麼西藥一定要吃的,控制好,不要讓它發展,因為隨著年齡的增長,這個病會越來越加重,給生活帶來很多不便。

帕金森常年服用西藥嗎?有別的**辦法嗎?

15樓:五戒之印

帕金森,是近代在一些人群中發展、發現的慢性疾病,目前除去服用西藥抑制以外,沒有什麼特效藥物**,中醫藥的調理也是減緩病情發展。帕金森病,是一種影響中樞神經系統的慢性神經退化疾病,主要影響運動神經系統。它的症狀通常隨時間緩慢出現,早期最明顯的症狀為顫抖、肢體僵硬、運動功能減退和步態異常,也可能有認知和行為問題;痴呆症在病情嚴重的患者中相當常見,超過三分之一的病例也會發生重性抑鬱障礙和焦慮症。

其它可能伴隨的症狀包括知覺、睡眠、情緒問題。

帕金森常年服用西藥嗎?有別的**辦法嗎?

16樓:李子涵

患有帕金森病的病人,如果影響到日常的生活,以及工作能力,需要進行積極的藥物**。如果病人<65歲,且不伴有智慧型障礙,可以服用多巴胺受體激動劑,常用的有普拉克索,或者服用單胺氧化酶抑制劑,如司來吉蘭,以及金剛烷胺。如果病人的震顫比較明顯,可以服用抗膽鹼能藥物,如苯海索。

但是老年患者,尤其是伴有前列腺肥大的病人,或者既往有閉角性青光眼病史,是不能服用抗膽鹼能藥物的。如果病人≥65歲,伴有明顯的智慧型障礙,對日常的工作能力要求較高者,需要服用複方左旋多巴金**。如果長期服用該藥,效果下降時,必要時,可加用多巴胺受體激動劑,或者是comt抑制劑、單胺氧化酶抑制劑等藥物,進行**。

帕金森病是一種常見的中老年神經系統退行性疾病,主要以黑質多巴胺能神經元進行性退變和路易小體形成的病理變化,紋狀體區多巴胺遞質降低、多巴胺與乙醯膽鹼遞質失平衡的生化改變,震顫、肌強直、動作遲緩、姿勢平衡障礙的運動症狀和嗅覺減退、便秘、睡眠行為異常和抑鬱等非運動症狀的臨床表現為顯著特徵。

因此,**帕金森病的一些藥物也是以增加腦內多巴胺的含量為主。西藥的成分比例明確,對於患者**所需劑量很好把握。而中藥中多巴胺的成分沒有明確說明,帕金森病是一種慢性進展性疾病,需要根據症狀變化來調整藥物。

這樣,中藥就很難去做調整。所以患有帕金森病後不能用中藥來替代西藥。

專家解析:**帕金森病不要懼怕,應正確用藥。

由於懼怕藥物的***、牴觸用藥以及錯誤用藥等因素,許多帕金森病人都陷入了用藥不當的誤區。一些初次到醫院的病人都是少劑量或堅持不吃藥,而正在服藥的,服用方法也未必正確。

誤區1、懼怕藥物***。

在一些**帕金森病的藥物說明書上,都對***有很詳細的描述,許多病人對『***』三個字特別敏感。帕金森病人服藥的一大誤區是很多人認為藥物都有***,因此服藥越少越好,他們寧可坐輪椅,也不願定量服藥,而是隨意減藥。事實上,醫生開出的藥是嚴格按照用藥的最佳的劑量,病人自己再隨意減少劑量,往往**就很難見效。

因此,提高患者的生活質量很重要,應該在控制一定***、達到某種生活質量的前提下,再盡量少用藥。

腎虛脾虛如何治療的呢?食療可以嗎

腎虛應經常活動腰部,可使腰部氣血迴圈暢通,使腎氣得到不斷充氧。適宜的運動能改善體質,促進營養物質的消化吸收,從而使腎氣得到鞏固。多吃含鐵 蛋白質的食物 木耳 大棗 烏雞等 平日護腎要多吃韭菜 海參 人參 烏雞等 脾虛可以用一些補脾的山藥 蓮子 苡仁公尺來補脾氣。你好,你的情況脾腎虛可以採用中西藥結合...

什麼可以治灼口?如何治療灼口症

灼口綜合症是針對 因為實際上在他的口腔黏膜上看不見任何異常,基本是正常粘膜,所以大夫很難下藥。最多給點漱口水,實際也不知道讓他針對什麼,所以在 上主要是針對 比如很重要,要發現他是不是有焦慮 有沒有抑鬱 有沒有更年期,如果有這些情況,一般建議他到相關的科室去就診,然後由相關科室給他開藥 他那些基礎疾...

嗜睡症怎麼治,嗜睡症如何治療?能治癒嗎?

嗜睡症是種並非常見的心理疾病。它的表現主要是白天睡眠過多,且好睡。不管在什麼情況下,如象你所說的站著還是坐著,睡意一來,難以抵檔。有些更離譜的是走著也能睡著。當然,這種嗜睡即不是晚上睡眠不足引起,也不是什麼神經衰弱或抑鬱症等心理疾病繼發。目前,嗜睡症的產生原因還不十分明確,因此你的確會有 不知怎麼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