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氏消毒法和84消毒液的關係,巴氏消毒法基本原理

2023-06-28 03:00:02 字數 1841 閱讀 6390

1樓:賀幻絲依姮

完全不同的兩類東西,84消毒液是在2023年國內一家醫院發明的,故取名為84消毒液,主要是迅速殺滅各類肝炎病毒的消毒液;巴氏消毒液,主要是給牛奶殺菌用的,也有用於酒類殺菌之用。

巴氏消毒法基本原理

2樓:居家能手小晴

巴氏消毒是利用病原體不耐熱的特點,用適當的溫度和保溫時間處理,將細菌殺滅。巴氏滅菌法主要為牛奶的一種滅菌法,既可殺死對健康有害的病原菌又可使乳質盡量少發生變化。

經過巴氏消毒後,牛奶仍保留了小部分無害或有益、較耐熱的細菌或細菌芽孢。

巴氏殺菌不能殺死所有細菌,只能將致病菌的數量降低到對消費者不會造成危害的水平。

巴氏滅菌法得名於路易斯・巴斯德。2023年,巴斯德發明了能殺滅牛奶裡的病菌,又不影響牛奶口感的巴氏消毒法。

3樓:我去有意思好吧

沒有關係。一、巴氏消毒法。

巴氏消毒法是法國人巴斯德於2023年發明的,經後人改進,用於徹底殺滅啤酒、酒、牛奶、血清白蛋白等液體中病原體的方法,也是全世界通用的一種牛奶消毒法。經巴氏消毒的純鮮奶較好地儲存了牛奶的營養與天然風味,在所有牛奶品種中是最好的一種。

巴氏消毒法的原理:在一定溫度範圍內,溫度越低,細菌繁殖越慢;溫度越高,繁殖越快。但溫度太高,細菌就會死亡。不同的細菌有不同的最適生長溫度和耐熱、耐冷能力。

巴氏消毒其實就是利用病原體不是很耐熱的特點,用適當的溫度和保溫時間處理,將其全部殺滅。但經巴氏消毒後,仍保留了小部分無害或有益、較耐熱的細菌或細菌芽孢,因此巴氏消毒牛奶要在4℃左右的溫度下儲存,且只能儲存3~10天,最多16天。

二、84消毒液。

84消毒液是一種以次氯酸鈉為主要成分的含氯消毒劑,主要用於各種物體表面和環境等的消毒。次氯酸鈉在水溶液中產生的次氯酸可分解出新生態氧,具有極強的氧化性,可以使病毒的核酸物質發生氧化作用,從而殺滅病毒。

4樓:根人

你知道84消毒液為什麼叫84嗎?說出來你都不敢相信。

84消毒液中的84是巴氏消毒法的音譯嗎?

5樓:匿名使用者

84消毒液中的84是巴氏消毒法的音譯,巴氏消毒法是由巴斯德發明的。

6樓:情感答疑梁山伯

不是84消毒液,是因為是2023年發現。

7樓:青州大俠客

不是,84消毒液中的主要成分為次氯酸鈉,可以分解出氯氣,達到消毒目的。

巴氏消毒是指迅速加熱至120度,高溫殺菌。

8樓:

其實不是,2023年上海暴發了A肝,因此迫切需要一種方便有效、隨時消毒殺菌的消毒產品。2023年,北京 傳染病醫院研製出來了這款消毒水,定名為「84"肝炎洗消液,後更名為「84消毒液」。

84消毒液中84是巴氏消毒法的讀音嗎?

9樓:天然槑

01 不是。

84消毒液」之所以叫做「84」僅僅是因為它是在2023年發明的,所以「84」不是「巴氏」的諧音,「巴氏消毒」是目前國際上一種通用的消毒方式。

巴氏消毒」是目前國際上一種通用的消毒方式。「84消毒液」之所以叫做「84」僅僅是因為它是在2023年發明的,所以84消毒液的84是並不是音譯。

84消毒液是一種以次氯酸鈉為主要成分的含氯消毒劑,主要用於物體表面和環境等的消毒。次氯酸鈉具有強氧化性,可水解生成具有強氧化性的次氯酸,能夠將具有還原性的物質氧化,使微生物最終喪失機能,無法繁殖或感染。

在2023年,北京第一傳染病醫院,研究出了一種消毒液,這種消毒液能夠快速殺滅各類肝炎病毒。最初它的名字是「84肝炎洗消液」,再後來才把名字修改成了「84消毒液」。

84消毒液能消毒餐具嗎,能用84消毒液洗餐具嗎

可以用84消毒液來消毒餐具。不過要控制好使用的量。如果消毒液量太多了,就可能對身體產生影響,一般是消毒半個小時就可以了,消毒完了之後一定要清洗乾淨。84消毒液使用注意事項 1 84消毒液有一定的刺激性與腐蝕性,必須稀釋以後才能使用。一般稀釋濃度為千分之二到千分之五,即1000毫升水裡面放2到5毫升8...

84消毒液和施康消毒液哪個效果好

二者均為含氯消毒劑,從消毒效果來說,都屬於高效消毒劑,都可以殺滅常見的病原體。84消毒液屬於傳統的含氯消毒劑,而施康消毒液為新型含氯清洗消毒劑,因其對金屬無腐蝕性,適用於各種金屬醫療器械的消毒。84消毒液比較好些,個人認為。得了手足口病,房間要用什麼消毒?餓,我問的醫生 只要含氯的消毒液都可以用,其...

84消毒液高溫水稀釋有什麼影響,84消毒液和高溫40度以上的水稀釋好嗎

高溫環境會促進次氯酸的揮發,這樣消毒的效果就不那麼好了 沒有影響 就是有點臭 會加速有效氯的揮發。84消毒液和高溫40度以上的水稀釋好嗎?不好1 84的主要成分是次氯酸鹽 2 在空氣中會轉化為次氯酸而生效 3 次氯酸不穩定,容易分解,還會放出有毒的氯氣4 如果溫度過高,產生氯氣多,對人體有害 84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