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消毒液高溫水稀釋有什麼影響,84消毒液和高溫40度以上的水稀釋好嗎

2021-03-04 00:17:02 字數 4980 閱讀 6891

1樓:匿名使用者

高溫環境會促進次氯酸的揮發,這樣消毒的效果就不那麼好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影響 就是有點臭

3樓:匿名使用者

會加速有效氯的揮發。

84消毒液和高溫40度以上的水稀釋好嗎?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1、84的主要成分是次氯酸鹽

2、在空氣中會轉化為次氯酸而生效

3、次氯酸不穩定,容易分解,還會放出有毒的氯氣4、如果溫度過高,產生氯氣多,對人體有害

84消毒液兌水稀釋後對人體危害大嗎

5樓:匿名使用者

84消毒液對**有較強腐蝕性,揮發的「氯」可刺激呼吸道,即使稀釋後其腐蝕性和刺激性依然存在。但只要在操作使用過程中,做好個人防護,穿戴好口罩、膠皮手套等,可有效避免其危害。

84消毒液為什麼不能用超40攝氏度的水稀釋?

6樓:匿名使用者

84消毒液是一種以次氯酸鈉(naclo)為主的高效消毒劑。溫度高的熱水會使其性質不穩定,喪失其有效成分, 1.84消毒液有一定的刺激性與腐蝕性,必須稀釋以後才能使用。一般稀釋濃度為千分之二到千分之五,即1000毫公升水裡面放2到5毫公升84消毒液。

浸泡時間為10到30分鐘。被消毒物品應該全部浸沒在水中,消毒以後應該用清水沖洗乾淨後才能使用。

2.84消毒液的漂白作用與腐蝕性較強,最好不要用於衣物的消毒,必須使用時濃度要低,浸泡的時間不要太長。

3. 84消毒液是一種含氯消毒劑,而氯是一種揮發性的氣體,因此盛消毒液的容器必須加蓋蓋好,否則達不到消毒的效果。

4.不要把84消毒液與其他洗滌劑或消毒液混合使用,因為這樣會加大空氣中氯氣的濃度而引起氯氣中毒。

5.要區分消毒與解毒的概念,如果有其他食物或藥物中毒時切記不可把84消毒液當作解毒藥來使用,應該及時就醫。

6. 84消毒液應該放在小孩夠不著的地方,避免誤服。

7.蔬菜、水果等食物最好不要用84消毒液消毒。

8. 84消毒液的有效期一般為1年,我們在購買與使用時要注意生產日期,放置太久其有效氯含量下降而影響消毒效果。

9.如果淺色衣服染色,也可以用84消毒液進行漂白。

10.外用消毒液,不得口服,置於兒童不易觸及處。

11.本品對金屬有腐蝕作用,對織物有漂白作用,慎用。

12.本品對**有刺激性,使用時應戴手套,避免接觸**。

13.毛、麻、尼龍、皮革、絲織品禁用。

14.本品宜現用現配,一次性使用,勿用50°以上熱水稀釋。

15.本品需25°以下避光儲存。

16.有效期12個月。

84消毒液加水後將餐具放入煮可不可以消毒?

7樓:匿名使用者

84消毒抄液中的有效成

分,本來就具有一定的揮發性,溫度越高揮發越快;隨著其有效成分濃度降低,84消毒液將失去可靠消毒能力。同時,高溫本來就是一種非常有效的消毒方法,100度條件下持續10~15分鐘可殺滅常見細菌、病毒等病原微生物。因此,不建議將84消毒液加水中再煮沸消毒。

二者單獨使用都具有良好的消毒效果。

8樓:淼淼

1:使用84對餐具bai進行消du

毒,一定要選擇正規廠zhi家生產的84消毒液。dao2:正規廠家內生產的84消毒液說明容中有效氯含量,龍安84的 話有效氯含量為6%左右,按照1:150的比例用清水進行稀釋!

3:按照 1:150倍的比例用水稀釋,將餐飲具清洗後用稀釋後的消毒液浸泡消毒。

4:等浸泡20分鐘後將殘留消毒液用飲用水沖洗乾淨。一定要沖洗乾淨哦。

所以84消毒液稀釋後浸泡就可以消毒了吧,不用煮,如果加熱會揮發掉,影響消毒效果

9樓:sx隨便

1:使用84對餐具來進行消毒,一定要源選擇正規廠家生產的84消毒液。

2:正規廠家生產的84消毒液說明中有效氯含量,龍安84的 話有效氯含量為6%左右,按照1:150的比例用清水進行稀釋!

3:按照 1:150倍的比例用水稀釋,將餐飲具清洗後用稀釋後的消毒液浸泡消毒。

4:等浸泡20分鐘後將殘留消毒液用飲用水沖洗乾淨。一定要沖洗乾淨哦。

10樓:花衣孓孑

不知道,只知道84只能浸泡消毒。

84消毒液被水稀釋後多久會失效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問1比200稀釋後在密封壺裡能停多少時侯還有效

12樓:似彭越禰正

84消毒液的

復主要成分是次氯酸鈉制,具有腐蝕性和刺激性你配bai的du濃度比較大

小半盆水放zhi十分之一的84就可以了dao對眼睛刺激性比較大

用清水沖洗後最好在用低濃度蘇打水沖洗一次

然後再用清水沖洗一次

一般不會留下什麼後遺症

沒有危險性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bai說來,包括84消毒液du

在內的消毒劑,zhi在稀釋配製好以後,應立即dao使用,做到「現回用現配」。

稀釋好以答後,其失效時間與配製濃度、環境溫度、是否密閉等因素有關。如果配製的濃度本就很低,而環境溫度很高,且放置於敞口容器中,那麼很快(數分鐘~數十分鐘)就會失去可靠的消毒效果。

14樓:愛笑的

我喝了兌水84消毒液之後馬上喝水崔吐。吐了4至5次了。還要幹些什麼

稀釋了的84消毒液對植物有害嗎

15樓:有人問素質

有害,稀釋後鹼性也濃對植物的根系不利,會引起植物根系的腐爛現象,導致植物死亡。

naclo具有強氧化性,作漂白劑,其漂白原理是naclo水解生成具有漂白性的hclo(次氯酸)。hclo是一種較弱酸,其酸性比碳酸要弱。

但其具有強氧化性,能夠將具有還原性的物質氧化,使其變性,因而能夠起到消毒的作用。空氣中的 co2(二氧化碳)溶解於naclo溶液中可以與naclo參加反應得到具有漂白性的hclo。

84消毒液的漂白作用與腐蝕性較強,最好不要用於衣物的消毒,必須使用時濃度要低,浸泡的時間不要太長。

84消毒液的失效原理與消毒原理是一樣的,因此盛消毒液的容器必須加蓋蓋好,否則生成的hclo會分解(2hclo=光照=2hcl+o2↑),達不到消毒的效果。

不要把84消毒液與其他洗滌劑或消毒液混合使用,因為這樣會加大空氣中氯氣的濃度而引起氯氣中毒。

擴充套件資料:

84消毒液與潔廁靈不能一起使用。

因為潔廁靈的主要成分是鹽酸,呈酸性;而84消毒液的主要成分是次氯酸鈉,呈鹼性。

二者混合相遇,就會立刻發生劇烈的氧化還原反應,馬上產生大量泡沫,生成一種刺激性非常強的氯氣。通常狀況下,氯氣是一種呈黃綠色,有強烈刺激性氣味,揮發性較強的有毒氣體。

當氯氣濃度每立方公尺1至6毫克時,對人的鼻腔就會引起顯著的刺激;

每立方公尺12毫克時,則難以忍受;

每立方公尺40至60毫克時,在1小時內便可致人嚴重中毒;

每立方公尺120至170毫克時,極為危險,會引起急性肺水腫及肺炎;

每立方公尺3000毫克時,立即麻痺呼吸中樞、出現「閃擊性死亡」。

長期吸入低濃度的氯會引起慢性中毒,主要症狀為鼻炎、慢性支氣管炎、肺氣腫和肝硬化。

經計算,一瓶500克的84消毒液和一瓶400克的潔廁精混合,大概可以產生15公升的氯氣。以普通家庭的衛生間5平公尺為例,每立方公尺中的氯氣就高達3100多毫克。

一立方公尺含有3000毫克的氯氣能致人死亡,所以,兩整瓶84消毒液和潔廁精混合,產生的氯氣足以危及生命。

16樓:王二小姐

一般的消毒水都是鹼性含量大,稀釋後鹼性也濃對植物的根系不利,會引起植物根系的腐爛現象,導致植物死亡。就是自來水最好要放置於幾個小時後用來澆花,直接使用對花卉也不太有利,這就是漂白粉的原故。

17樓:教授王

鹼性 氧化性 都會影響的

請問84消毒液為什麼不能用熱水調配?

18樓:你瞅啥

因為84消毒液主要成分是次氯酸鈉,將次氯酸鈉倒入熱水中會導致次氯酸鈉快速揮發,從而失去消毒功能。

84消毒液是一種以次氯酸鈉為主的高效消毒劑,主要成分為次氯酸鈉(naclo)。無色或淡黃色液體,且具有刺激性氣味,有效氯含量5.5~6.

5%。被廣泛用於賓館、旅遊、醫院、食品加工行業、家庭等的衛生消毒。

hclo是一種較弱酸,其酸性比碳酸要弱。但其具有強氧化性,能夠將具有還原性的物質氧化,使其變性,因而能夠起到消毒的作用。空氣中的 co2(二氧化碳)溶解於naclo溶液中可以與naclo參加反應得到具有漂白性的hclo。

19樓:衰神阿衰笑天下

84消毒液的主要成分為次氯酸鈉(naclo),有效成分是氯,氯是一種很容易揮發的物質,把它倒進開水裡,很快就揮發了,消毒效力會大打折扣。一般情況下,把84消毒液按一定比例跟室溫下的水混合是最正確的做法。

喝了84消毒液加水有沒有事 該怎麼辦

20樓:顏君昊劇溥

84消毒液主要成分為次氯酸鈉(naclo)。無色或淡黃色液體,有效氯含量5.5~6.5%。

84消毒液有一定的刺激性與腐蝕性,必須稀釋以後才能使用。一般稀釋濃度為千分之二到千分之五,即1000毫公升水裡面放2到5毫公升84消毒液。

蔬菜、水果等食物最好不要用84消毒液消毒。

本品對**有刺激性,使用時應戴手套,避免接觸**。

雖然有毒,但是不會輕易致死,最多對粘膜會有點損傷,雖然會破壞掉人的消化系統最終導致死亡,不必太多擔心。喝的不多的話沒必要去醫院。不過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

希望可以採納,謝謝!

21樓:迷夢蝶戀

當然有事,去醫院檢查一下

為什麼鮮花裡要滴84消毒液?

不能給花使用84消毒液。消毒劑對植物有害。即使是低濃度的稀釋也會對植物造成損害。如果濃度高,對植物的影響會更大,很可能引起植物的根腐病,導致死亡。養花時不能使用消毒劑。如果想給土壤消毒,可以直接把土壤放在陽光下,可以起到消毒的效果。鮮花養護注意事項。1 1 3天換水一次 夏天1 2天一次,秋冬天2 ...

家裡消毒用什麼消毒液好?家用的消毒液有哪些?

1 物體表面消毒 家庭中桌面 椅 床 檯燈等各種物品表面消毒,以清潔為主,在有可能汙染的情況下,用500 1000mg l碘伏,2 戊二醛,500 1000mg l有效溴消毒液等進行擦拭。2 居室空氣消毒 a。自然通風 避開汙染高峰6 8時及17 19時,在10時及15時左右汙染最輕時通風。b。空調...

84消毒液有什麼作用,正確使用方法是什麼

作用 清潔日常用品,地面,浴缸,洗手盆,桌椅,空調,冰箱等,每半桶水約4公升,倒入4瓶蓋84消毒液,浸泡20分鐘或用抹布,拖把擦洗。清潔茶具,每半盆水,約2公升倒入5瓶蓋84消毒液,浸泡20分鐘,可以與洗潔精同時使用,洗淨,用清水衝乾淨就可以了。賓館,醫院,公共場所用具,每半盆水約2公升加入84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