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消毒液會腐蝕金屬嗎,84消毒液會腐蝕不鏽鋼嗎?

2021-03-12 01:21:15 字數 1314 閱讀 5412

1樓:hao大森

84消毒

液能腐蝕金屬,但程度較小,現象並不明顯。

消毒液可分為高

版效消毒劑、中效權消毒劑、低效消毒劑三種;具有殺菌、消毒的作用。

氧化類殺菌機理是釋放出新生態原子氧、氧化菌體中的活性基團;殺菌特點是作用快而強,能殺死所有微生物,包括細菌芽孢、病毒。以表面消毒為主,如二氧化氯、雙氧水、臭氧、次氯酸鈉等,該類消毒劑為滅菌劑。

醛類殺菌機理是使蛋白變性或烷基化;殺菌特點是對細菌、芽孢、真菌、病毒均有效。但溫度影響較大。如甲醛、戊二醛等。該類消毒劑可做滅菌劑使用。

酚類殺菌機理是使蛋白變性、沉澱或使酶系統失活;殺菌特點是對真菌和部分病毒有效。

醇類殺菌機理是使蛋白變性,干擾代謝;殺菌特點是對細菌有效,對芽孢、真菌、病毒無效,如乙醇、乙丙醇等。該類消毒劑為中效消毒劑,只能用於一般性消毒。

2樓:曲代星雲英

不鏽鋼的金相組織是相當緊密的,84消毒液最多能對不鏽鋼造成輕微腐蝕,特別是類似316之類的不鏽鋼,更加耐腐蝕,耐氧化!

84消毒液會腐蝕不鏽鋼嗎?

3樓:還是醬紫吧

會,但也需視情況而定。

84消毒液是一種強烈的氧化劑,也具有很強的腐蝕性。如果採用84消毒液洗不鏽鋼,久而久之會造成不鏽鋼沒有亮度。

84消毒液有一定的刺激性與腐蝕性,為外用消毒液,嚴禁吞食。使用時應戴上防護手套,避免與**接觸,室內應保持良好通風。如接觸眼睛及**,應立即用水沖洗,嚴重者應就醫。

4樓:趙金波

不會的它只會對衣服有影響會引起褪色的,84是可以對餐具消毒的 注意濃度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長時間的存放在不鏽鋼盆裡會被腐蝕

6樓:金博澤亞

當然會,不鏽鋼如果髒了可以用雙飛粉擦拭,一般打桌球的地方都有

7樓:獨照

84不會腐蝕不鏽鋼 反而會使不鏽鋼變的非常光亮 我有乙個不鏽鋼的保溫杯 本來是想用84泡了消毒的 誰知道杯子變的光亮如新 真的很不錯

84消毒液腐蝕金屬嗎

8樓:沈秋鴻

84消毒bai液的主要成分是次du氯酸鈉,雖然是

zhi氧化劑,但氧化dao性並不強,還未達到專直接氧化金屬的程度。但次屬氯酸鈉在光照條件下水解產生的次氯酸會分解產生微量的鹽酸和氧氣,所以84消毒液能腐蝕金屬,但程度較小,現象並不明顯。

9樓:庫薩克716是

會。所有的消毒液都是有強氧化性的。

84消毒液能消毒餐具嗎,能用84消毒液洗餐具嗎

可以用84消毒液來消毒餐具。不過要控制好使用的量。如果消毒液量太多了,就可能對身體產生影響,一般是消毒半個小時就可以了,消毒完了之後一定要清洗乾淨。84消毒液使用注意事項 1 84消毒液有一定的刺激性與腐蝕性,必須稀釋以後才能使用。一般稀釋濃度為千分之二到千分之五,即1000毫升水裡面放2到5毫升8...

84消毒液加水泡腳可以治腳氣嗎,84消毒液加水泡腳可以治腳氣嗎?

這個是不能治腳氣的,得了腳氣確實讓人苦惱,特別是夏季氣溫高,容易引發脫皮腳癢和潰爛。腳氣的原因一般有 真菌感染 被他人傳染。因此要祛除腳氣就要注意 衛生第一,每天洗腳,並換洗鞋襪,鞋襪要經常曬太陽。盡量穿透氣性好的鞋或者涼鞋拖鞋。不與他人共用毛巾,勤洗手,以免傳染到手上。可以適量的用點足宜舒塗抹在腳...

84消毒液高溫水稀釋有什麼影響,84消毒液和高溫40度以上的水稀釋好嗎

高溫環境會促進次氯酸的揮發,這樣消毒的效果就不那麼好了 沒有影響 就是有點臭 會加速有效氯的揮發。84消毒液和高溫40度以上的水稀釋好嗎?不好1 84的主要成分是次氯酸鹽 2 在空氣中會轉化為次氯酸而生效 3 次氯酸不穩定,容易分解,還會放出有毒的氯氣4 如果溫度過高,產生氯氣多,對人體有害 84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