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做個好領導呢?如何做乙個好領導?

2023-06-28 02:45:03 字數 4882 閱讀 4795

1樓:布裙君

個人能力方面。

專業的業務能力。優秀的領導必須具備專業的業務知識,這裡的業務知識更多是指一種能力、一種警覺——面對外部環境的變化,能夠憑藉專業能力迅速做出最正確、最合適的判斷。

很多時候這種警覺、判斷會關乎著整個部門、整個公司的決定,因此乙個優秀的領導必須具備專業的業務能力。

時刻有明確的目標。這樣的領導有個顯著的特點就是安排的事情都是員工本身能夠完成的事情,也是暫時恆定不會改變的任務。不會今天讓做這個,明天讓做那個事情,更不會安排的事情多到員工加班加點都無法完成。

簡單的說,優秀的領導時刻知道自己應該做什麼,下屬員工應該安排什麼,而不是迷茫!

2樓:匿名使用者

領導藝術是領導者個人素質的綜合反映,是因人而異的。黑格爾說過:「世界上沒有完全相同的兩片葉子」,同樣也沒有完全相同的兩個人,沒有完全相同的領導者和領導模式。

有多少個領導者就有多少種領導模式。

領導是一門很複雜的管理學和人際關係學科。如何通過自己的決定讓自己的利益最大化,直接導致你在工作中的地位是重要還是無用。如何管的有原則,有創意,有利益,同時,讓別人感激你,直接體現了你的價值,甚至影響了整個公司的前途。

以人為本,關鍵在中、高層管理者。總裁、老闆、經理、主管、部門負責人,車間主任等,不但是領導者,而且在行為規範,道德等方面都應是表率。我有一位朋友,曾是一局局長,掛在他嘴邊的是「人情味」,他說在中國幹什麼事都離不開「人情味」。

我認為一定要把西方的東西拿過來消化、吸收,用到工作上。就必須有一些友誼、人情味、和諧的關係,這些具有中國傳統特色的優秀的以人為本的思想,很值得我們保持、繼承和發揚光大。只有這樣,才能創造有中國特色的「以人為本」的管理方式。

如何做乙個好領導?

3樓:明月

1、睿智。乙個優秀的領導者應該聰明,有智慧型,有魄力,有能力,這是領導者之所以優秀的基礎,是領導者個人權威的本質體現。首先,乙個優秀的領導者必須有「才」,是「人才」。

是其所在行業、所在領域、所在層次的優秀人物,是具有在自己所在領域中做出超乎一般人貢獻之能力的人。只有「才」才是領導者成就事業的關鍵因素。其次,乙個優秀的領導者要善於用才,敢於用才,精於用才,要把對人才的開發和管理作為自己的重要使命。

應有求才若渴、愛才如命的精神和氣概。

2、包容心。

乙個優秀的領導者要善於包容,這主要表現在兩個方面:(1)對下屬的「過失」善於包容。求全責備是一般領導者的積弊,他們最敏感、記憶最深的是下屬曾犯過什麼錯誤,受過什麼處分,有什麼缺點,至於此人有什麼特長,有什麼「絕活」,則不清楚。

人才也是人,缺點、錯誤委實難免,乙個優秀的領導者會「用人所長,容人所短」,使這些人才發出其應有的光芒。(2)對下屬的「不敬」善於包容。有些下屬喜歡鋒芒畢露,存在不敬的「苗頭」,領導者對此也要善於包容。

金子總是要發光的」,真正的人才是掩不住其光芒的,乙個優秀的領導者不會因為疾賢妒能,而使真正的人才陷於「永無出頭之日」。不怕下屬「功高震主」,為有才能的下屬提供力所能及的發展條件和發展空間,這才是乙個優秀的領導者所應持有的原則和態度。

3、親和力。

這是優秀領導者增添其個人魅力的重要途徑。領導者要善於「親和」,平易近人,要使下屬覺得自己易於接近,敢於接近,心理上永遠存有一種「暖」的感覺。同時,親和力也有利於領導者與下屬的溝通,使領導者及時調整自己的管理策略,從而達到真正的成功。

如何做乙個好領導?

4樓:韋爵的休閒娛樂

領導的三個要素:

1、權力,這是領導的首要構成要素。

2、對人的理解和激勵。

3、營造組織氣氛,建構組織文化。

領導是指領導者在一定的社會組織或群體內,為實現組織預定目標,運用其法定權力和自身思考力及影響力引領被領導者的行為,並將其導向組織目標的過程。領導具有指揮、激勵、協調和溝通作用。

乙個好的領導要掌握以下三個核心要素:

1、合理分工。

優秀的領導帶領團隊工作要發揮每個人的特長,為團隊實現自身的價值,首先最重要的就是要學會合理分工,合理分工是為了能夠讓員工發揮出他們的特長,可以有良好的工作感覺,可以高效率的完成好工作,體現團隊的價值。

2、合理分利。

判斷乙個領導的好與壞,不是他本人做了多少工作,而是要看他所帶領的團隊取得了什麼樣的成績,團隊取得的成績越高,充分說明領導的價值也越高,但是領導一定要學會分利,如果乙個團隊取得成功。

但是團隊中的其他人似乎沒有個人風光,如此反覆,就會導致員工沒有工作動力,對待工作消極從而影響團隊的成績,取得成績以後,優秀的領導一定會把員工推到前台接受表揚。

很多領導認為自己帶領的團隊取得成績後,就應該自己享受,貌似天經地義,實則危險叢生,團隊的力量遠遠比個人的力量要強大,學會合理分利成功才有希望。

3、給下屬發展空間。

領導的價值體現在你為公司培養了多少有用之才,乙個人帶領團隊為企業謀取利益畢竟是小範圍的,如果可以多培養一些能夠獨立帶領團隊的人,那麼企業才有希望,所以對領導來說不斷的給員工發展空間,培養出有潛力的員工,才是體現領導價值最核心的地方。

怎麼樣才能當個好領導?

5樓:小林愛數碼

1、優秀領導者必須具有影響力。

領導的基本角色是影響他人自願追求確定的目標,他具有指揮、激勵、溝通、協調的作用,具有品德素質,文化素質、智慧型素質、業務素質、身體和心理健康,領導實際上是一種對他人的影響力,優秀的領導依賴於合適的行為、技能和行動。

2、優秀的領導者必須具有指導和激勵的能力。

領導的指導和激勵的能力是說,在幫助個體或群體確認目標,並且激勵他們達到一定目標的過程中起著重要的作用。根據馬斯洛的需要層次理論,乙個有效的管理者,應該考慮員工不同層次的需要,設計出相應的激勵措施進行激勵,才能實現組織目標。管理的深處就是激勵,要弄清楚有哪些因素可以激勵員。

3、建設高度認同的組織文化。

組織文化是控制組織內行為、工作態度、價值觀及關係設定的規範。簡單地說組織文化是組織成員的共同價值觀體系,是有效管理的基石。現代化的高科技企業最重要的不是先進的技術,也不是雄厚的經濟基礎。

而是「人」——訓練有素的員工,組織文化是從最高管理層樹立的典範發展起來的,具有導向作用、規範作用、凝聚作用、激勵作用、創新作用和輻射作用,乙個員工接受了企業的基本的價值觀念,將會緩解管理者與被管理者的矛盾,使得整個企業朝著乙個特定的積極的方向發展。

4、注重下屬員工的內心感受。

人有七情六慾,作為一名合格的管理者要有耐心、愛心,要體貼下屬、尊重他們的人格,而不是在下屬做錯事情的時候一味地指責與批評,讓人有失尊嚴的話語和行為只會造成員工失去為你工作的動力。

5、搭建員工快速成長的平台。

管理者應真正地關心下屬,完全信任員工的能力,支援、幫助和教育下屬,以使他們不斷得到提高和發展。當下屬遇到困難和不能勝任工作的時候,管理者要盡力地提供幫助或重新安排職位,並讓每個人都有公平晉公升的機會,如果本部門太小,不能做到這步,不要拖住屬下的發展,要鼓勵他們橫向發展達到自己的目標,那麼在與你一起的歲月裡他們會使出最大的幹勁。

怎樣做才是乙個好領導?

6樓:我是乙隻皮皮鴨

首先,作為上級領導,我們要尊重他們,順應他們。

第二,也應該包容寬容他們。

第三也要多加幫助,在工作人際關係生活上,如果遇到困難,作為領導的也要關心體貼愛他們。

第四,也是最重要的,要積極的引導對有個性的下屬,既不能以權是使他們屈服,也不能一味遷就,由著他們的性子來,如果是屬於性格上的問題,要引導他們克服屬於品上的問題,就不能遷就。該批評的時候絕不含糊,但要注意方式方法,把他們的脾氣性格與人品區分開來。

有個性的下屬,一般他們的優點也比較突出,所以我們要給他們施展才華,創造機會提供舞台。我們要做到量才適用,根據下屬的性格,脾氣特長,把它們放在合適的崗位上。讓他們嶄露頭角,大顯身手。

同時也要給足他們面子,工作上面給朱信任,情感上要體貼,生活上要關心多鼓勵,少指責,多正面引導,以增強他們的自信心。 有個性的下屬,她們也有自己的慾望,在合理範圍之內的要求,應該盡量地滿足他們。

7樓:洛綺懷

在我的職業生涯中,遇到最厲害的領導就是我的老領導,老領導愛學習,都快退休的人了,每天還堅持看書看報學習,整個辦公桌上都堆滿了業務相關的書籍,一有時間了,就自己看書學習,了解行業發展現狀。每天中午,吃完飯之後,別的人都是選擇去睡覺聊天打桌球,他則不是,他回自己辦公室學習英語,背單詞,聽英語廣播。其實他本職工作根本用不了太多英語,可他閒不住,就是要多學習多看書才能讓自己平靜下來。

我也問過這位領導,你這樣天天研究,對業務上的幫助真的很大嗎?他說,現在雖然沒有幫助,但不排除以後沒有幫助,我不看書總感覺不舒服。

老領導工作認真,這個領導對工作特別認真,對每個安排給他的任務都十分重視。因為那段時間機構改革,內部各部門變動非常頻繁,他也因此換了好幾個部門當領導,可無論到哪個部門,他都充滿鬥志,對相關業務不斷了解,對內部人員深入交談,迅速開啟局面,為業務的做好充足的準備。曾經一年內,他換了三個地方,在哪個地方他都做出了成績。

老領導待人和藹,跟這個領導相處簡直如沐春風,上面的任務下來,他自己就有了相關的謀劃,然後根據手下的特長,做好任務的安排,讓每個人都能發揮應有的水平。而且自己跟手下的人同時忙活,大家努力把工作做好。尤其在加班的時候,他首先向同志們表示歉意,宣告自己將努力減少加班時間,讓大家早點回家,加班結束後,他還自掏腰包請吃飯。

讓每個手下都愛跟他一起加班。

怎樣做乙個好領導?

8樓:

乙個具備潛力,並值得追隨的領導,都有3個共同的特質。

1、敢用牛人:招人用人,就要用精銳部隊,用至少在某個領域比自己強的牛人。有了團隊的支撐,你才能更好地提公升自己,擔當更多的職責。

2、授權跟進:主動授權,讓下屬分擔更多的職責,能促進下屬快速學習提公升,定期跟進也是個激勵下屬的好機會,看到成績及時肯定,能極大地鼓舞下屬的士氣。

3、幫助下屬成長:你要有意識地重新定位自己,讓下屬意識到你的職責不是替他們解決問題,而是幫助他們成長,提公升他們自己解決問題的能力。

怎樣才能做個好秘書,怎樣做乙個好秘書

做好秘書工作,是一門大學問,不僅要有思想 有思路,還要善於協調 精於溝通,寫能執筆,參能直言,說能善談,跑能玲玲,做能精到,不狐假虎威,不碌碌無為,不馬馬虎虎,不大大咧咧,不輕而飄浮,不得意忘形,尤不能把領導的身份當成自己的特權 不能把領導的隨意當成自己的隨便,暨不能把領導的意圖隨意整形,也不能自己...

如何做個寬容大度不計較的人,怎樣才能做乙個大度,不斤斤計較的人

有句話叫,丞相肚裡能承船。到底是獨木舟還是航空母艦,不好說,這只是個形象比喻。寬容,大肚,全滾蛋。你不犯我,我不犯人 怎樣才能做乙個大度,不斤斤計較的人 這個很容 bai易的.要寬du容別人哦,不要什麼事zhi都先想到自己,這樣你就dao不回 會自私勒,要自然,這樣才顯 答得大方 我媽媽交我的 還有...

怎樣才能做個好女人,怎麼樣才能做乙個好女人

第一,不抱怨,因為抱怨的人,根本沒有時間去給值得的人和事。第二,不討好,因為不是所有的人,都會去回報你的愛。第三,不炫耀,因為只有炫耀的人,才是一無是處。怎麼樣才能做乙個好女人 到底怎麼做個好女人?知為我謂我心憂,不知我者謂我何求。士為知已死,女為知已容。幹嘛要那麼累 做最真實的自己就好。該怎樣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