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喝了84消毒液怎麼辦,消毒液誤食怎麼辦,誤喝了84消毒液怎麼辦

2021-03-04 01:39:54 字數 4417 閱讀 2044

1樓:大衡寶

對呀 多喝點水噓噓出來 順便把廁所刷了 ~ 真好 以後我也喝

2樓:匿名使用者

放心 喝84 不會死啊 因為..喝!不!死!

3樓:匿名使用者

稀釋了的84消毒液毒性不大。要多喝水,注意觀察,有問題及時去醫院對症處理。

84燒腸子,腐蝕性較大。不過稀釋了會好點吧...

喝牛奶,多喝...

4樓:匿名使用者

84消毒液是氧化型酸,吃點鹼性的東西,比如蘇打水,胃舒平也行,最好還是去醫院看看.

5樓:匿名使用者

zui hao shi xi yi xi

6樓:樊俐法雲霞

你好,出現這種情況需要多喝水,或者通過用手摳進行催吐。指導意見因為八四消毒液,對胃的傷害是很大的,建議你及時就醫。

7樓:臺瑪開若山

1.若吞食的量少的話可以喝點牛奶、蛋清,牛奶或蛋清富含蛋白質、可以防止化學品與腸胃壁接觸,避免組織進一步受損傷。2.

量大的話可能單靠一些天然蛋白質是難以阻擋化學物質對胃腸粘膜的損傷,建議您不要再耽誤時間,及早到醫院洗胃及保護胃粘膜等**。比如到醫院打些消炎的藥物和還原劑,例如硫代硫酸鈉,但一切還要由醫生定奪。

消毒液誤食怎麼辦,誤喝了84消毒液怎麼辦

8樓:諸城巨集科機械****

立即服用大量的牛奶和蛋清

若誤食的量少的話,可以多喝點牛奶、蛋清,牛奶或蛋清富含蛋白質,可以防止化學品與腸胃壁接觸,避免組織進一步受損傷。

不要服用酸或鹼來中和

84消毒液是酸性的,有人會想喝點小蘇打來酸鹼中和一下不就好了麼。事實上這是不可行的,酸鹼中和會產生熱,這個熱會加重胃腸道的損傷,很容易造成消化道穿孔或出血,千萬不要嘗試。

千萬不能立即催吐

誤食酸性或鹼性的消毒液等腐蝕性液體後,千萬不能立即催吐。立即催吐會造成強酸或強鹼在消化道及食管內的反覆**,會加重損害。正確的做法是立刻喝下大量牛奶和蛋清,然後再催吐,催吐完還應該再喝點牛奶和蛋清並立即就醫。

及時就醫

若誤食的量大的的話,單靠一些天然蛋白質是難以阻攔化學物質對腸胃粘膜的損傷,不要耽誤時間,及早到醫院去洗胃及保護腸胃粘膜等**。比如到醫院打些消炎的藥物和還原劑,例如硫代硫酸鈉,但一切還是要醫生定奪。

小狗喝了「84消毒液」怎麼辦?

9樓:喜歡吃碰柑

84消毒液的主要成分bai為次du氯酸鈉,屬於zhi具有腐蝕性的化dao學品,食入後會腐蝕版食道、消化道、胃腸粘權膜等,與胃酸混合後會放出大量的次氯酸鈉,對粘膜刺激性較大,可給狗狗飲用大量溫水,飲用牛奶、蛋清等,並緊急就醫,催吐。最好給狗狗使用寵物專用的消毒劑

一、吞食84消毒液量少

主人給小狗停食,讓它大量喝水,必要時可給小狗喝肥皂水催吐。

還可以喝點牛奶、蛋清,牛奶或蛋清富含蛋白質、可以防止化學品與腸胃壁接觸,避免組織進一步受損傷。一般情況下嘔吐、排洩掉毒素。

若情況還是得不到緩解,建議還是送往醫院。

二、吞食84消毒液量大

若小狗吞食量大,建議盡早送到醫院洗胃,由醫生進行**。

10樓:看了冰

如果吞食bai量少,一般du不要緊,嘔吐或排洩掉毒素就

zhi可以。

1、給狗狗停食dao,讓它大量喝專水,稀釋毒。

屬2、可以給狗狗喝肥皂水催吐。

3、可以給狗狗喝點牛奶、蛋清,牛奶或蛋清等富含蛋白質的食物,這樣可以防止毒素與腸胃壁接觸,避免組織進一步受損傷。

如果吞食量大的話,只能盡早送醫院,讓專業醫生**。

誤服高濃度的消毒液可出現口、咽、食道、胃粘膜損傷,症狀為噁心、嘔吐、燒心、泛酸,嚴重者還會出現低血壓。

若吞食的量少的話可以通過喝點牛奶、蛋清,牛奶或蛋清等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可以防止化學品與腸胃壁接觸,避免組織進一步受損傷。

量大的話單靠一些天然蛋白質是難以阻擋化學物質對胃腸粘膜的損傷,只能盡早到醫院進行洗胃及保護胃粘膜等**。

11樓:梅子不能吃

小狗誤食bai84消毒液後可分兩

du種情況處理:zhi

一、吞食84消毒液量少

1、主dao人給小狗停食,讓內它大量喝水,容必要時可給小狗喝肥皂水催吐。

2、還可以喝點牛奶、蛋清,牛奶或蛋清富含蛋白質、可以防止化學品與腸胃壁接觸,避免組織進一步受損傷。一般情況下嘔吐、排洩掉毒素。

3、若情況還是得不到緩解,建議還是送往醫院。

二、吞食84消毒液量大

若小狗吞食量大,建議盡早送到醫院洗胃,由醫生進行**。

不小心喝了一點84消毒水怎麼辦?

12樓:丿灬黯淡丶

應急措施:立即大量灌服牛奶、蛋清或酸奶,並立即就醫。

原因:84消毒液主要成分是次氯酸,是種極不穩定的中強酸,在胃中會分解成鹽酸和強氧化基,腐蝕咽喉、食管及胃黏膜。如果搶救不及時,會引起消化道大出血甚至消化道穿孔,繼發嚴重感染危及生命。

而牛奶和蛋清屬於富蛋白食物,其中的蛋白質可以起到中和作用,在消化道形成保護層以減少腐蝕物的吸收和傷害。

13樓:公尺爺的粉絲

這個比較嚴重吧,84這種東西用來洗衣服都要稀釋到很稀的程度的,你看看那個瓶子上有沒有說如果誤食了應該採取什麼措施,建議還是去醫院看看,三分之一誒,很多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趕緊多喝點水沖淡它,再去醫院看看吧!

誤食84消毒液 怎麼處理

15樓:大青樹下

根本不可能誤食!除非你嘴巴沒有感知能力。

84消毒液是一種叫做次氯酸鈉的強氧化

劑,別說進嘴,就是接觸**都會發生嚴重的灼燒感,嚴重腐蝕**組織。而口腔是粘膜組織,根本無法承受84消毒液的腐蝕性,談何誤食?

如果你能喝得下去,屁事沒有!那至少說明你喝的濃度很稀,而任何腐蝕性的物質,濃度稀到一定程度就不會有任何作用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有必要向你介紹一下84消毒液的成分:次氯酸鹽,為酸性液,次氯酸鹽和空氣中的水和二氧化碳接觸,反應,生成碳酸鹽和次氯酸,而次氯酸不穩定,易分解生成鹽酸和原子狀態的氧「o」。原子狀態的氧具有強氧化性,能夠殺滅細菌,病毒等。

其次,簡介一下誤食的後果:誤服大量高濃度的消毒液可出現口、咽、食道、胃粘膜損傷,症狀為噁心、嘔吐、燒心、泛酸。嚴重者出現低血壓。

最後,將幾條應對方法陳列如下:1.若吞食的量少的話可以喝點牛奶、蛋清,牛奶或蛋清富含蛋白質、可以防止化學品與腸胃壁接觸,避免組織進一步受損傷。

2.量大的話可能單靠一些天然蛋白質是難以阻擋化學物質對胃腸粘膜的損傷,建議您不要再耽誤時間,及早到醫院洗胃及保護胃粘膜等**。比如到醫院打些消炎的藥物和還原劑,例如硫代硫酸鈉,但一切還要由醫生定奪。

17樓:匿名使用者

只喝到嘴裡就吐掉沒事,嚥下去了就趕緊喝小蘇打水,次氯酸在鹽酸(胃液)溶解度不大,但是防止hclo+hcl==cl2+h2o生成氯氣

不小心喝了一滴84消毒液,怎麼辦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喝的量很小的84消毒液,立即口服100-200毫公升的牛奶或生蛋清,應該沒什麼問題,觀察一下,如果不適馬上去醫院就診。

19樓:風生水起天地變

你好,量太小,應該沒什麼事,多喝水稀釋了它!但需要注意身體變化,如頭暈,噁心,或其他症狀!如出現不舒服症狀,請及時就醫!多喝水應該什麼事沒有! 謝謝 望採納

喝了84消毒液加水有沒有事 該怎麼辦

20樓:顏君昊劇溥

84消毒液主要成分為次氯酸鈉(naclo)。無色或淡黃色液體,有效氯含量5.5~6.5%。

84消毒液有一定的刺激性與腐蝕性,必須稀釋以後才能使用。一般稀釋濃度為千分之二到千分之五,即1000毫公升水裡面放2到5毫公升84消毒液。

蔬菜、水果等食物最好不要用84消毒液消毒。

本品對**有刺激性,使用時應戴手套,避免接觸**。

雖然有毒,但是不會輕易致死,最多對粘膜會有點損傷,雖然會破壞掉人的消化系統最終導致死亡,不必太多擔心。喝的不多的話沒必要去醫院。不過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

希望可以採納,謝謝!

21樓:迷夢蝶戀

當然有事,去醫院檢查一下

剛剛不小心喝了一口84消毒液,怎麼辦

22樓:匿名使用者

84的主要有效成份是naclo,有比較

強的氧化性。

如果喝得很少(幾滴)或剛喝進嘴裡就吐掉了而沒嚥下去,那只要漱漱口,再稍微喝點水,把食道裡的84稀釋、衝進胃裡就沒事了。

喝得多的話,用手指輕摳喉嚨催吐,然後去醫院。

不小心喝了幾滴84消毒液,嘴裡全是消毒液味道,怎麼辦

問題分析 根據你的描述,你口服84消毒液會造成你的噁心嘔吐和胃部不適的症狀,只要洗胃 是不會造成後遺症的不用擔心的 意見建議 建議,你只要大量的喝水促進排洩就可以了,禁忌辛辣食物多吃流質食物祝你早日 不小心把84消毒液弄到嘴裡了,怎麼辦 立即用清水反覆清洗口腔,盡快將嘴裡的消毒劑除盡。如消毒液濃度低...

84消毒液怎麼洗床單順序,經常用84消毒液洗床單,對人體有沒有害?

84消毒液洗床單步驟如下所示 準備材料 洗衣盆 水 84消毒液 橡膠手套 待洗床單。1 在洗衣盆內倒入適量乾淨的水。2 往加水的水盆裡倒入84消毒液。消毒液與水的比例為1 29 3 使用攪拌棒將水和84消毒液攪拌均勻。4 戴上橡膠手套,避免消毒液腐蝕 5 將床單放入混合84消毒液的洗衣盆內,將床單浸...

84消毒液能消毒餐具嗎,能用84消毒液洗餐具嗎

可以用84消毒液來消毒餐具。不過要控制好使用的量。如果消毒液量太多了,就可能對身體產生影響,一般是消毒半個小時就可以了,消毒完了之後一定要清洗乾淨。84消毒液使用注意事項 1 84消毒液有一定的刺激性與腐蝕性,必須稀釋以後才能使用。一般稀釋濃度為千分之二到千分之五,即1000毫升水裡面放2到5毫升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