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消毒液能去除鐵上的鏽嗎,84消毒液可以消除鐵鏽嗎?

2021-06-25 19:39:58 字數 1066 閱讀 5714

1樓:a縉縉

不可以。84的主要成分是漂粉精,也就是次氯酸鈣,溶於水會產生次氯酸,次氯酸有氧化性,可以使色素褪去。

鐵鏽的成分很複雜,但主要是氧化鐵和氫氧化鐵,鐵已經達到了最高化合價,是不能再被氧化了的。所以用84除鐵鏽行不通。

若要除去鐵鏽,可以用潔廁靈,它的主要成分是鹽酸,可以和鐵鏽發生複分解反應,但也可以與鐵發生置換反應,使用時應注意。還有就是不能將潔廁靈與84混合使用,這樣會產生有毒的氯氣。

2樓:最愛啟誠

84消毒液有效成分是次氯酸鈉,和二氧化碳反應生成次氯酸,次氯酸用來消毒,但次氯酸是弱酸,在水中電離氫離子很少再加之濃度很低況且還要分解,所以基本和鐵鏽不反應,自然不能用來除鐵鏽咯,你可以用家裡的潔廁靈除鐵鏽,但要注意用量哦,注意不要把鐵也腐蝕了。希望能幫到你。

84消毒液可以消除鐵鏽嗎?

3樓:墨香之肉肉

84消毒液不可以洗掉衣服上的鐵鏽。

84消毒液的主要成分是漂粉精,也就是次內氯酸鈣,溶於水會產容生次氯酸,次氯酸有氧化性,可以使色素褪去。84消毒液(ⅱ型)含氯量(5.0%)是主要用於環境和物體表面消毒的含氯消毒劑,含有強力去汙成份,可殺滅大腸桿菌,適用於家庭,賓館,醫院,飯店及其它公共場所的物體表面消毒。

消除鐵鏽的方法:

(1)稀鹽酸;

(2)用維生素c稀釋,再擦拭;

(3)用白醋浸泡一下,再用清水漂洗即可;

(4)用些牙膏搓洗;

(5)用鮮檸檬擠出一些汁液,在和鹽摻在一起,抹在鏽漬上搓幾遍,再用白水搓,就相當乾淨了。

84消毒液可以除鏽嗎

4樓:夢落浮塵埃

除鏽的話,還是要用酸性的溶液。84效果肯定不行的,家用除鏽可以用醋試試。

5樓:肥涵烏孫書桃

消毒液主要成分一般為酒精,利用酒精的消毒作用來實現消毒的,鐵鏽一般用醋可以除去,醋的酸性可以溶解相當的鏽跡,但是徹底清除還是有困難的,因為鐵鏽這東西只要還有點殘留在鐵騎表面,它就立馬作為鐵器和空氣氧化還原反映的催化劑,又把鐵氧化成鐵鏽了。

84消毒液能消毒餐具嗎,能用84消毒液洗餐具嗎

可以用84消毒液來消毒餐具。不過要控制好使用的量。如果消毒液量太多了,就可能對身體產生影響,一般是消毒半個小時就可以了,消毒完了之後一定要清洗乾淨。84消毒液使用注意事項 1 84消毒液有一定的刺激性與腐蝕性,必須稀釋以後才能使用。一般稀釋濃度為千分之二到千分之五,即1000毫升水裡面放2到5毫升8...

84消毒液會腐蝕金屬嗎,84消毒液會腐蝕不鏽鋼嗎?

84消毒 液能腐蝕金屬,但程度較小,現象並不明顯。消毒液可分為高 版效消毒劑 中效權消毒劑 低效消毒劑三種 具有殺菌 消毒的作用。氧化類殺菌機理是釋放出新生態原子氧 氧化菌體中的活性基團 殺菌特點是作用快而強,能殺死所有微生物,包括細菌芽孢 病毒。以表面消毒為主,如二氧化氯 雙氧水 臭氧 次氯酸鈉等...

84消毒液加水泡腳可以治腳氣嗎,84消毒液加水泡腳可以治腳氣嗎?

這個是不能治腳氣的,得了腳氣確實讓人苦惱,特別是夏季氣溫高,容易引發脫皮腳癢和潰爛。腳氣的原因一般有 真菌感染 被他人傳染。因此要祛除腳氣就要注意 衛生第一,每天洗腳,並換洗鞋襪,鞋襪要經常曬太陽。盡量穿透氣性好的鞋或者涼鞋拖鞋。不與他人共用毛巾,勤洗手,以免傳染到手上。可以適量的用點足宜舒塗抹在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