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消毒液曬太陽後會失效麼,用84消毒液洗衣服 衣服上留有84味怎麼去掉

2022-05-16 01:02:14 字數 2451 閱讀 2252

1樓:小魚教育

會! 84的主要成分是次氯酸鈉, 是一種含氯消毒劑,而氯是一種揮發性的氣體,因此盛消毒液的容器必須加蓋蓋好陰涼處存放,否則氯揮發後達不到消毒的效果。另外,84的有效期是一年,即使不見陽光的情況下,儲存一年以上到84,消毒效果也會降低。

通常由氫氧化鈉或碳酸鈉溶液在較低溫度(一般在30℃以下)時吸收氯氣,或由漂白粉與碳酸鈉作用而得。常用作氧化劑、殺菌劑、水的淨化劑,還用於漂白紙漿和織物等。

84消毒液不燃,但受高熱分解產生有毒的腐蝕性煙氣。產品本身具有腐蝕性,可致人體灼傷,與可燃性、還原性物質反應很劇烈。

化學特性:

84消毒液是一種以次氯酸鈉為主的高效消毒劑,主要成分為次氯酸鈉(naclo)。為無色或淡黃色液體,有效氯含量因不同廠家產品略有差異,通常為5.5%~6.5%。

次氯酸鈉,化學式為naclo,分子量74.44,固體為白色或蒼黃色粉末,極不穩定,熔點為19℃(七水物)、18~21℃(六水合物)、24.5℃(五水合物)、58℃(半水物)、75~ 78℃(無水物) ,易於**性分解。

工業品為無色或淡黃色液體,具強氧化性,能逐漸分解放出氧,受光或加熱即非常迅速地分解。混入還原性物質及有機物非常危險,能使紅色石蕊試紙變黑,隨後褪色。具有優良的消毒效能。

使水溶液在真空中蒸發可得無色至黃綠色有潮解性的水合晶體。

2樓:瓊兒

84放在陽台上一段時間了,拿出來的時候沒什麼味道了,是不是失效了?

3樓:隱隱笙歌貓水魚

成分為hclo光照下會分解,但不是一定失效

求助,消毒液84消毒液對鼠鼠有害嗎

4樓:黑色鉛筆畫紅心

84消毒液不能毒死老鼠,84消毒液是用來消毒的沒有毒性。

84消毒液是一種以次氯酸鈉為主要成分的含氯消毒劑,主要用於各種物體表面和環境等的消毒,次氯酸鈉具有強氧化性,能夠將病毒內的蛋白質等物質氧化,使其變性,因而能夠起到消毒的作用。

不要把84消毒液與其他洗滌劑或消毒液混合使用,如潔廁靈,因為這樣會加大空氣中氯氣的濃度而引起氯氣中毒。

5樓:華實藥業****

您好!84消毒液有殘留的,會產生三氯甲烷等三致物(致癌致畸形致突變),您可以考慮二氧化氯消毒劑或去寵物店購買寵物消毒劑。

貓瘟 病毒 消毒多久

6樓:聞科技

在貓貓曾經呆過的地方·!每天用消毒水擦拭2~3遍~! 如果你還想重新養乙隻貓咪·!

建議你在6個月之後·!再重新養~! 貓溫這種病毒很頑強·就算你天天做消毒也是除不乾淨的,如果你很早的養別的貓咪了, 這只新的貓咪是很容易染上貓溫的·建議·半年之後再重新領養·!

用84消毒液洗衣服 衣服上留有84味怎麼去掉

7樓:劉老師

多曬曬太陽味道就消除了。因為84消毒液洗過的衣服,晾乾後衣服上還有84的味道,主要是你沒有徹底漂清,84的主要成分是次氯酸,次氯酸很容易分解的。 84消毒液沒有危害;但是經常穿的話會使衣服的材質變硬,感覺比較粗糙、而且還會使衣服本身的顏色變淺。

8樓:湖心藍戀

1、用84消毒液洗過的衣服,晾乾後衣服上還有84的味道,主要是你沒有徹底漂清,84的主要成分是次氯酸,穿在身上應該不會有太大的傷害,次氯酸很容易分解的,多曬曬太陽就沒有味道了。

2、衣服掛在浴室裡,把門關上就可以了,第二天一早你再將它拿出,這時的衣服就完全沒有味兒了。

3、用活性炭來吸收異味。

4、平時把衣服拿出來曬曬,千萬別噴香水,因為香水會跟臭味發生反應,會變得更臭。

9樓:匿名使用者

先仍到洗衣機裡面按正常方法洗乾淨~~再用衣物護理劑泡幾分鐘,甩乾,就可以曬了~

。衣物護理劑用過後有很香的味道,超市都有得賣,十幾塊一大瓶,有很多味道可供選擇,洗完的衣服香香軟軟的~強烈推薦!!

10樓:匿名使用者

多漂洗幾遍後在太陽下曬就沒味道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吹吹曬曬就沒有味道了

12樓:為伊星源

可以再用洗衣粉泡一會。

用84消毒液洗過的衣服經過太陽曬還會有毒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用84消毒液洗過的衣服,晾乾後衣服上還有84的味道,主要是你沒有徹底漂清,84的主要成分是次氯酸,穿在身上應該不會有太大的傷害,次氯酸很容易分解的,多曬曬太陽就沒有味道了。

84消毒液在陽光底下會**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84消毒液具有較強揮發性,高溫下揮發更快。如在陽光下長時間暴曬,如盛放84消毒液的包裝密閉嚴實,其內部壓力會越來越大,到一定程度時包裝可能會爆裂或**。

潔廁靈和84消毒液混合後會產生什麼

氯氣。84消毒液是含有氯的消毒溶液,呈鹼性,而潔廁靈中含有鹽酸,呈酸性。如果將84消毒液和潔廁靈混合,兩者混合會產生氯氣,而氯氣容易揮發,尤其在狹小的空間內,比如廁所,揮發的氯氣被人體吸收後就會發生氯中毒,可能會引起咳嗽 胸悶。84 84 84消毒液和潔廁靈混合會生成氯氣,會如何危害人體的安全?84...

用84消毒液可以清除牆壁的黴班嗎

可以的。84消毒液是一種以次氯酸鈉為主的高效消毒劑,主要成分為次氯酸鈉 naclo 無色或淡黃色液體,且具有刺激性氣味,有效氯含量5.5 6.5 被廣泛用於賓館 旅遊 醫院 食品加工行業 家庭等的衛生消毒。naclo具有漂白性,其漂白原理是naclo水解生成具有漂白性的hclo 次氯酸 hclo是一...

白毛衣用84消毒液洗黃了怎麼辦,衣服用84消毒液洗的發黃了怎麼辦

1 加雙氧水法 漂白絲 毛織物,可用3 濃度的雙氧水,液量為織物重量的10倍,另加少許氨水使其帶弱鹼性,在一般室溫下浸漂5 10小時後,洗淨晾乾。2 加檸檬汁法 洗白色絲織物時,在水裡加點檸檬汁,可使衣物更加潔白。3 脫脂牛奶浸泡法 在洗白色絲織物前用脫脂牛奶泡一下,或最後一次漂洗時在水裡加2湯匙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