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椎不好的選擇游泳鍛鍊身體,到底好不好呢?

2023-06-27 03:20:02 字數 6124 閱讀 8525

1樓:是柒先生呀

正確的游泳方法在某種程度上對頸椎病有一定的**療效。

頸椎病也稱頸椎症候群,是以退行性病理改變為基礎的一類疾病,除了頸椎疼痛不適,也有可能引起上肢無力、行走困難、頭暈、嘔吐、噁心等症狀。

游泳對於人體脊柱的**鍛鍊有極大好處,運用正確游泳姿勢的話可以一定程度上**頸椎病。而且每週堅持3~4次游泳,每次游泳半個小時以上的話能夠加強頸肩痛部的血液迴圈,增強心肺功能,增加機體的整體靈活性和抵抗力。

通過游泳鍛鍊,還可以適當糾正頸椎生理弧度,在一定程度上還改善了頸椎病患者的不良症狀,使頸椎肌肉得到了加強,提高了自身機體的免疫力。

2樓:布丁白日夢

還是可以選擇的,因為游泳能夠適當的鍛鍊到頸椎部分,只要不是高強度的應該都是可以的。

3樓:魚與魚塘

我覺得不好,因為游泳鍛鍊會用到脊椎的力量,這會讓頸椎更受傷。

游泳對頸椎病有幫助嗎,游泳對頸椎病有好處嗎,大家是如何看待的呢?

4樓:小和社會說

一、長時間坐在辦公室容易引起腰椎疾病,休息時要注意鍛鍊。那麼游泳對頸椎病有好處嗎?游泳是一種很好的有氧運動,也是一種溫和的拉伸運動。

如果說這種活動可以緩解頸椎病的症狀,那麼你現在出現的症狀可能與你游泳的時間和動作有關。

二、因為長時間的肩頸肌肉僵硬緊張,容易造成頸部輕度麻木。你現在的情況繼續游泳沒有問題,但是一定要注意游泳的時間,注意你的游泳方式。你可以用爬泳和蛙泳。

每次交替使用可以避免你現在的症狀。滿足游泳頸椎功能鍛鍊的要求。游泳是一項全身運動。

上肢、頸、肩、背、腹、下肢的肌肉「全部」參與,能有效促進全身肌肉的血液迴圈。游泳時上肢要用力划水,鍛鍊肩關節周圍和背部相應的肌肉。

三、同時當人們在水中划水時,水對人體產生的摩擦力和壓力,可以對人體各部位的肌肉起到很好的按摩作用,還可以促進**和肌肉的血液迴圈,增強細胞的新陳代謝。因為人在水中沒有任何負擔,不會對頸椎椎間盤造成任何損傷,也不會對關節和肌肉造成任何損傷。游泳還能有效輔助**頸椎病。

游泳還有利於鞏固療效,恢復頸椎病患者的健康。在頸椎病早期或恢復期,除了養成良好的頸部習慣外,長期游泳,尤其是蛙泳運動,是改善頸椎不適、恢復頸椎健康最有效的方法。

四、每週游泳三至四次,每次一小時持之以恆,頸肩背痛有望全部緩解,甚至消失。中醫的熱敷法,可以使藥物在濕熱的環境中通過**吸收,使藥力直達病位,消除區域性充血、炎症和水腫。它是把需要的藥直接放在病人的脖子上的熱敷。

5樓:大眼鄧小眼

游泳對頸椎病是有幫助的,游泳對頸椎病也有很大的好處,因為我們在游泳的時候可以充分的鍛鍊到頸部的肌肉,使它有乙個放鬆的狀態。

6樓:秋訾兒

游泳運動對於頸椎病是有好處的,有的頸椎病的病人平時除了使用藥物以外,一些輔助性的運動還是很有必要的,比如游泳、跑步、拉單槓、雙槓等。

經常游泳的人頸椎都非常好,游泳還有哪些好處?

7樓:匿名使用者

1.游泳能鍛鍊體態。游泳是全身運動,全身的肌肉都能夠得到鍛鍊,而且游泳屬於有氧運動,可以消除體內的多餘熱量, 減少贅肉,讓身形更完美。

2.增強心肺功能。3.

鍛鍊身體。4.緩解壓力,調解能分泌,舒緩心情。

8樓:樂樂在此呢

可以增強呼吸功能,也可以增強身體的柔軟度,還可以訓練肌肉,可以促進身體的運動,也可以提高抵抗力,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功能。

9樓:海煙

你好,冬天游泳不科學。游泳季節在夏季,泳姿:蛙泳。男泳褲女潛水服。必備:游泳圈。我是位部隊的遺孀[微笑]

請問游泳是鍛鍊頸椎的方法嗎?還有其它的方式嗎?

10樓:羅文

可以的,游泳是鍛鍊頸椎的方法;可以去按摩,可以經常點一點頭,可以經常抬一抬頭,經常扭一扭頭,經常進行縮脖訓練。

11樓:啥地方

游泳是鍛鍊頸椎的一種方法,能緩解脊椎疼痛;鍛鍊頸椎的方法還有跑步,四向點頭,頸部側拉伸,擴胸運動。

12樓:大超說教育

游泳的確是鍛鍊頸椎的方法。還有其它的方式可以鍛鍊頸椎,就比如說平板支撐和三點支撐。

經常去游泳鍛鍊,對頸椎病有沒有好處

1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答案是肯定的。科學合理的游泳運動是能夠改善某些頸椎病患者的症狀的。游泳運動是一項全身運動。

游泳運動時,上肢、頸部、肩背部、腹部及下肢的肌肉均要參與運動。這可促進全身肌肉的血液迴圈。並且,人在水中划行時,水對人體產生的摩擦力及水對人體產生的壓力,對人體各部位的肌肉,都能起到良好的按摩作用。

這也可促進**及肌肉的血液迴圈,增強細胞的代謝。另外,人在游泳時,上肢用力划水,可活動肩關節和背部肌群,仰頭吸氣的動作可活動頸椎關節,並且仰頭吸氣與低頭伏案正是兩個相反的動作,這可促進勞損肌肉與韌帶的修復。由此可見,游泳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改善頸椎病。

如果你的頸椎病還不太重,適當的游泳可以緩解你的症狀,但是,動作幅度不宜過大,運動量適可而止,蛙泳是值得推薦的泳姿。對於游泳的頻率及運動強度則應為每週至少3次,每次游泳建議不超過40分鐘,堅持鍛鍊,相信很快就可以看到游泳帶來的改善效果。

當然頸椎病患者在進行運動時,一定要了解自己的頸椎病型別,有些型別的頸椎病患者,如椎動脈型的頸椎病患者在進行游泳運動時一定要注意,避免運動時由於關節肌肉的收縮造成血管的壓迫,從而誘導運動意外的發生。因此頸椎病患者在進行游泳運動時一定要聽從醫囑或者專業健身教練的建議,參照專業的運動處方進行運動,從而達到健身的目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去游泳鍛鍊,對頸椎病是有好處的。

頸椎病的自我鍛鍊方法。

第乙個動作,雙掌擦頸,可以鍛鍊頸後部和頸側部肌肉。還可外擁 (濟愈堂。頸椎tie) 陶寶有,動作方法,用左手的虎口夾著頸部,來回摩擦頸後部和側面,口中默念到8後,開始左手捏頸後部,然後換右手摩擦頸部,再捏頸後部。

第二個動作,向上拉伸,可以鍛鍊後頸、後背和手臂肌肉。動作方法,雙手手指交叉,平放在胸前,眼睛平視,然後手向上拉伸到最頂部,眼睛隨著手仰頭向上望,保持拉伸5秒後緩慢放下,連續做4次。

第三個動作,頭手對抗,可以鍛鍊後頸和後背肌肉,和頸部的平衡能力。動作方法,雙手手指交叉,抱住後腦,手向前方用力,同時頸部用力保持頭部正直,動作持續5秒,放鬆,連續做4次。

第四個動作,左右擺頭,可以鍛鍊左側和右側頸部肌肉群。動作方法,頭部正直,眼睛望前方,然後向左側下彎,眼睛依然往前,彎到極致時保持5秒,然後慢慢恢復正直,再向另一側下彎。這樣連續做4次。

第五個動作,燕子飛,可以鍛鍊肩背後部肌肉。動作方法,雙手向後下方伸出,慢慢上下運動像撲騰翅膀,連續做20次。

15樓:娜豆不一樣

游泳符合頸椎功能鍛鍊的要求。游泳是一項全身運動,上肢、頸項部、肩背部、腹部及下肢的肌肉「全體」參與,能有效促進全身肌肉的血液迴圈。游泳特別是蛙泳進行呼氣時要低頭划行,吸氣時頭頸部要從平行於水面向後向上仰起,這樣頭頸始終處於一低一仰的狀態,正好符合頸椎功能鍛鍊的要求,可全面活動頸椎各關節,有效促進頸周勞損肌肉和韌帶的修復,能有效防止頸椎病帶來一系列的病痛,危害患者的健康。

游泳不會對頸椎造成任何損傷。游泳時,上肢要用力划水,可鍛鍊肩關節周圍和背部的相應肌群。同時,人在水中划行時,水對人體產生的摩擦力及水對人體產生的壓力,對人體各部位的肌肉,都能起到良好的按摩作用,這也可促進**及肌肉的血液迴圈,增強細胞的代謝。

由於人在水中無任何負擔,不會對頸椎間盤造成任何損傷,也不會造成關節和肌肉的損傷。

游泳還能有效輔助**頸椎病。游泳還很有利於頸椎病患者鞏固療效,恢復健康。在頸椎病早期或恢復期,除了要養成良好的用頸習慣外,長期堅持游泳、特別是進行蛙泳鍛鍊是一種最為有效的改善頸椎不適、恢復頸椎健康的好方法。

每週游泳三四次,每次一小時,持之以恆,頸、肩、背痠痛有望全部緩解,甚至消失。

16樓:曾楊氏汝雁

你好,進行游泳的活動還是比較有益於身體健康的。建議:對於頸椎病的恢復也是有利的,可以增加肺活量,鍛鍊肌肉的力量,也可以**,所以游泳是一項比較好的活動。

17樓:交瓤戎

您好,頸椎病平時可以游泳,這個可以緩解頸椎病的症狀,平時適當活動頸部,不要長時間低頭或乙個姿勢,平時也可以多做按摩,緩解症狀。

游泳對頸椎病有何好處

18樓:網友

能有效防治頸椎病。

由於人在水中無任何負擔,不會對頸椎造成任何損傷,也不會造成關節和肌肉的損傷。由此可見,經常進行游泳不但能有效防治頸椎病,同時對全身運動系統都有好處。

游泳已經被很多醫生列為**頸腰椎病的輔助**。在頸椎病早期或恢復期,除了要養成良好的用頸習慣外,長期堅持游泳是一種最為有效的改善頸椎不適、恢復頸椎健康的好方法。

游泳防治脊椎病的前提是:找專業的游泳教練,在教練指導下採用正確的姿勢游泳,不要讓身體過度勞累。

19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需要需要長久低頭工作或者長時間面對電腦的職業群體來說,頸椎病是非常常見的。人們也為此尋找了很多方法來進行恢復。游泳就是其中之一,對於,解放軍北京公立三甲醫院骨科骨科專家對此進行了分析。

一些職業由於長期伏案工作,使頸椎始終維持在前屈位,頸後肌群長時間處於緊張狀態,極易引發各種頸椎問題甚至頸椎病,出現頸背部肌肉痠痛不適、失眠、頭痛、頭暈、噁心、嘔吐等症狀,急性發病時患者不能抬頭,少數患者有複視、眼顫、耳鳴及耳聾等症狀。解放軍北京公立三甲醫院骨科骨科專家認為,游泳是一項全身性的運動。人在游泳時,其上肢、頸部、肩背部、腹部及下肢的肌肉均要參與運動。

這可促進全身肌肉的血液迴圈。人在游泳時,上肢用力划水,可活動肩關節和背部肌群;游泳過程中要不斷抬頭,對頸部肌肉有鍛鍊作用,可以促進頸部血液迴圈,修復勞損的肌肉與韌帶;同時,人在水中划行時,水對人體產生的摩擦力及水對人體產生的壓力,對人體各部位的肌肉,都能起到良好的按摩作用,這也可促進**及肌肉的血液迴圈,增強細胞的代謝。由此可見,長期堅持游泳,特別是進行蛙泳鍛鍊,確實是一種有效的改善頸椎病症狀的好方法。

但是專家同時指出,游泳只對緩解頸椎勞損有一定效果。對頸椎病的**不起根本上的作用。同時,游泳運動本身有一定的侷限性,身體患有一些慢性疾病,或患有感冒、精神高度緊張或情緒波動起伏的時候,都不適宜游泳。

所以多數情況下,游泳運動只能作為頸椎病**的輔助**。天安中醫醫院骨科專家在介紹時提醒患者,如果出現了頸椎病,還應當及時就診,由專家為您分析病情,配合中醫、推拿、食療等方法,選擇對症的**方案。

游泳真的對頸椎有好處嗎? 頸椎病患者可以游泳嗎?

20樓:歐歐生活小老師

游泳屬於比較常見的有氧運動,在日常的生活中,人們借助游泳能夠產生眾多的好處。而一些頸椎病患者不僅可以游泳,而且通過游泳能夠產生多種優勢。由於游泳屬於一項產生新的運動,雖說可以有效的緩解頸椎病,但不能夠**頸椎病

想要**頸椎病的話,需要通過合理的方式。

1、頸椎病有哪些症狀危害

現如今眾多的小夥伴長時間處於「固定」的狀態,導致頸椎病的出現。不得不說,頸椎病是一種常見的疾病,一旦出現以後會表現出多種症狀,而某些症狀會嚴重傷害身心健康。因此頸椎病出現以後,需要通過某種方式來進行緩解。

想要**頸椎病,需要去正規專業的醫院檢查**。

2、頸椎病患者可以游泳嗎

游泳屬於比較常見的一種運動方式,一般在夏季是比較常見的。而人們想要利用游泳來達到某種目的,比如說消暑或者是**,緩解身體某些方面不適等等有不錯的效果。其實人們借助游泳能夠提高自身的免疫力,提高自身的抗病毒能力。

要是頸椎病患者也可以借助游泳來有效的緩解和護理頸椎病,畢竟游泳屬於一種全身心的運動,而且也比較注重頸椎部位的運動。

3、人們游泳時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雖說人們借助游泳能夠產生眾多的優勢,而頸椎病患者也可以利用游泳來有效的緩解。但是人們在游泳的時候,需要注意相關的問題,比如四肢活動有困難的人不要去游泳。另外患有嚴重心臟病,肺部疾病,心腦血管疾病等等情況,也不要去游泳。

其實也有一些特殊的患者要是醫生叮囑不要游泳或者劇烈運動,最好要聽遵循醫生的叮囑。

另外人們在游泳的過程中,有可能會出現傷害。所以在游泳之前要做熱身運動,並且在游泳的時候,也需要控制好時間。

鍛鍊身體最好的方法,鍛鍊身體最好的運動方式是什麼?

其實鍛鍊身體並不用非常刻意的去鍛鍊,這樣鍛鍊的效果可能並不是很好。步行是鍛鍊身體的好方法,但是跑步是鍛鍊身體的最佳方法,步行的健康效果遠遠沒有跑步的效果好,上班族可以每天堅持上下班跑步回家,如果上班跑半小時,下班半小時的話,一天就跑步一小時,這樣身體就得到了很好的鍛鍊。還有騎車也是鍛鍊身體的方法,很...

身體差怎麼鍛鍊身體?沒有條件跑步,不要說游泳,買什麼跑步機!什麼運動能代替跑步?增強體質

正因為身體條件差,所以才要努力運動,你現在可以進行一種 輕體育 就像許多人圍著某個跑道慢慢走,長期走下去,會極大地改善體質,這個時候就可以進行跑步之類的劇烈運動了 先每天有氧運動,再無氧,不過沒條件跑步,就打籃球吧 你是男的還是女的,根據你的性別,給你合理的健身方案 跳繩,走步,或者去網上搜尋健身操...

有關鍛鍊身體協調性的問題,如何鍛鍊身體肌肉的協調性?

協調性,基本上所有的體育運動都需要協調性。可以玩玩足球和跆拳道。如果你是男的,可以去學學瑜伽,男性瑜伽練習的側重點就在平衡性和協調性 協調性訓練處方之安排,由於它是一種強化訓練,所以在準備期與鍛練期中,必需打好基礎,在調整期與比賽期中,就沒有專項的協調性訓練。在處方安排上,可依據上述訓練法所列的二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