鈴木為什麼選擇退出中國市場?是它自身原因嗎?

2023-06-27 03:30:02 字數 5811 閱讀 3255

1樓:老王閒談社會

鈴木作為乙個老款的汽車,進入中國市場的時間可以說不算短,但是在進入市場25年之後,他最後還是選擇了退出中國市場。那公布的銷售資料可以看出,在進入中國市場之後,累計銷售數量高達300,1萬,從這裡就可以看出,大家對於鈴木汽車的喜愛程度還是非常高的,那麼今天我們就來**一下,他為什麼會選擇退出正在上公升期的中國市場

第一,當初他為什麼會受到大家的喜歡?

說起鈴木汽車,可能很多人都會想到價效比這個詞,但是在價效比這方面,鈴木汽車做的並不是非常好,在當初他之所以能夠開啟中國市場,主要就是因為他的汽車銷售**比較低,可以讓人們以最低的門檻入手一款適合自己的汽車,所以在當時很多的家庭選擇購買汽車的時候,都會選擇鈴木汽車這個品牌,但是也正是因為這樣導致在後續的上公升當中,大家的需求發生變化,但是對於鈴木的定位卻沒有發生改變。

第二,鈴木汽車的固執。

鈴木汽車可以說是極為固執的,在這麼長的時間裡邊兒,他們一直沒有改變自己的銷售習慣。在當時,所有的汽車都開始加大汽車內部的空間,但是鈴木汽車卻固守己見,沒有進行任何的變動,甚至在自己的**汽車宣傳裡邊兒還專門表示要堅持自己的設計美感

第三,鈴木汽車質量。

從本質上來看的話,鈴木汽車次數也推出市場並不是因為其質量問題,而是在於其設計方面出現了非常嚴重的戰略失敗,這才導致在後續的發展過程當中,消費者根本就看不上鈴木汽車設計出來的模型,這也導致了在後續的銷售過程當中,競爭力本就比較弱的鈴木汽車無法翻身,因為其自身的利潤是比較低的,所以從最開始的上百萬輛的銷售額,直接降低到10萬輛左右。

2樓:阿相愛娛樂

日產鈴木汽車在國內市場很低迷,由於外觀很難看,很不受中國消費者的青睞,所以才會退出市場。這款車退出市場是它本身的原因。

3樓:幸福小豬豬

因為鈴木在中國的銷售額連年下降,也不用不僅僅是他自身的原因,是涉及民族,企業以及大家的喜好,價效比,質量等各方面。

4樓:墨綠夜晚

那是因為鈴木覺得在中國市場沒有了發展的希望,所以他才選擇退出中國市場的。當然是因為它自身的原因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中國人都追求高大上。

6樓:慕樂康

銷量不好啊,為什麼銷量不好呢?

1國內消費者不懂車,或者不懂鈴木。

2鈴木不懂國內消費者,或者固執做自己。

分析:國內消費者懂車的少,懂鈴木的更少,他們買車主要是跟風,看品牌,看外觀,要空間大。而鈴木不注重營銷(薄利就沒錢搞營銷),不注重美觀設計(注重安全結實,耐用實用),空間又不夠大。

如果鈴木懂消費者的話,把車設計漂亮些,空間拉大些,營銷做好些,銷量就大了。但是鈴木就是不願意這樣做。搞漂亮了,拉大了,表面是變好了。

要想保持**的話,就就得從其他方面偷工減料了,如車架安全,內飾用料用更便宜的。這樣的話就不是鈴木了。

其實就是中國消費者越多越高預算了就要大,豪華的車。小的,實用的,看起來沒有面子。鈴木老頭比較年老了,思想保守,也不敢大投資,如挖好的設計師,搞新的車款,他覺得這樣搞成本太大,不想冒風險,大變動。

鈴木說白了就是利潤低,所以賺錢不容易,不捨得大花錢投資。寧願節省成本,車賣便宜點,4s店醜也沒關係,都是面子工程,配件賣便宜,讓利消費者也不肯投資。就是思老舊保守,窮,低銷量低利潤,三者惡迴圈。

鈴木車很多優點的,一:省錢:如**低,合資車最低。

保養維修低。二:鈴木不在內在偷工減料,如車架,安全內飾無味道防火。

就是比較良心。三:鈴木的質量不差,畢竟日本車。

四:鈴木的底盤在日本車中比較好的一類,如鈴木,馬自達,≡菱,斯巴魯。比銷量好的豐田本田日產底盤要好,關鍵**最低。

五:鈴木的車款比較多,比較個性,講實用。外觀最經典的是雨燕,吉姆尼。

鈴木的缺點:宣傳的少品牌知名度不夠,車醜,車小,隔音差一些。

總結,懂鈴木的還是比較喜歡,也有粉絲,但是不多,適合於不講排面,省錢代步生活用車。

鈴木的退出,和消費者就是互相看不上眼,所以沒戲!

還有就是鈴木合資物件選錯了,因為和長安合資的品牌銷量都不怎樣?如福特,馬自達,鈴木,所以大家都覺得長安比較坑外資。鈴木最先走一步而已。

未來美系,法系都不好存活。日系,韓系,德系,國產還可繼續較量。

鈴木退出1塊錢賣給長安了,包括技術等裝置工廠。

鈴木為什麼退出中國市場?是因為它的質量不行嗎?

7樓:農村王姐的生活

鈴木早在2023年就進入中國,2023年前後達到頂峰時,年銷量22萬輛,但是2023年以後鈴木銷量急轉直下,逐漸淡出中國人的視野。鈴木退出中國市場可能是長安蓄謀已久被收購的鈴木還在銷售三種車型,分別是路、維特拉和基烈。從銷售資料來看,鈴木系列成為鈴木家族的國內銷售官車型,但最近一年月均銷售量只有一千輛。

最暢銷的2023年12月也只有2427輛。銷售量何其慘淡。

在這個「感人」的銷售背後,很多人會認為是鈴木的失敗造成的。實際上,鈴木並不是失敗的。可以看到鈴木2023年的銷售量也達到了300萬台。

可能有人認為鈴木推出的都是小型車引起的。很多人可能忘記了鈴木有一輛中型汽車,叫做凱澤市,它是2023年以進口方式進軍中國的。官方售價為萬元。

也就是說,雖然與本田雅閣水平相同,但進口車必須以進口方式確保修理車型所需的零部件。整備車比國內生產車型貴一些,導致這輛車銷量低迷,最終在2年後退出中國市場。當時鈴木能把這輛車引進國內生產,降低售價和零部件售價,那麼當時凱澤市在中國也只有兩年的「壽命」。

鈴木的銷售量慘淡與長安有關。長安是鈴木的國內合作夥伴,很少做廣告,鈴木隨著時間的推移,離人們的記憶越來越遠。另外,沒有長期更新的車型也是鈴木銷量低迷的原因之一。

鈴木已於2023年退出中國市場,但至今仍在銷售三款車型。據網上資料顯示,鈴木退場2年後中斷了對長安的技術支援。但是,隨著2年期限的臨近,長安此時洩漏了長安五常汽車的登革熱車型,表明鈴木已經掌握了登革熱的生產技術。

可惜登革熱已經是比較古老的車型了。這種開票操作可以說是「苟延殘喘」,但不能有很好的銷量。

但是長安的這種方法只是裝裝樣子,不是為了讓火車種在中國「買」。為了獲得鈴木的發動機技術及其他方面的技術,可以應用在長安車型上,對長安下屬車型進行較大的技術提高。但是,技術在齊嶽模型上是鈴木多年前,更老的產品,適用於長安,甚至模型,仍然落後於鈴木現在的產品。

8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主要是因為推出的車型少。

隨著國內汽車市場的日益成熟,國內消費者追求大空間,鈴木推出的小型車只適合城市代步,無法滿足家庭用車,銷量下降,不得不退出中國市場。中國市場早期的消費能力也十分有限,但隨著消費公升級的到來,國內消費者需要品質更好、技術更先進的車型,這顯然與主打低端市場的鈴木相互衝突。

斯巴魯、馬自達等品牌都有自己獨家的技術線,而鈴木的技術路線則是以小車為主。**實惠的小型車在購買力不大或者土地資源有限的市場很有潛力,比如印度和日本等地方。

9樓:旅簡伴

因為不受人歡迎。不是。他的品牌認可度不是很高,但是質量還是可以的。

10樓:一笑而過談遊戲

因為這款品牌的產品**太貴,不是因為質量不行,是因為市面上有比這款更好的產品。

11樓:懶得可愛的小李

是因為這種車**相對比較高一些。它的質量還是非常好的。但是很多人並不喜歡這種車。

鈴木為什麼要退出中國市場?

12樓:小象說汽車

隨著我國經濟的飛速發展,我們每個人的生活越來越好了,在追求物質的方面也提高了,就拿車來說,我們現在都比較喜歡追求那種高顏值,時尚大氣的汽車,導致現在很多車商壓力非常之大,因為這些汽車製造商不改變汽車車型,造成了汽車退市的悲劇。我們就拿日產鈴木這款車來說,這款車之所以會退出中國市場,最根本的原因就是鈴木車商沒有對鈴木汽車做出改變,沒有辦法滿足中國消費者的需求,這樣才導致這款車退出中國市場

同時鈴木汽車退出中國市場跟我們中國汽車製造業崛起是離不開的。畢竟我國經濟越來越好,很多人都追求那種好車,像鈴木這種經濟實惠的小型車型並不受大眾的青睞。也就是說隨著我國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經濟型小車將會成為劣勢,同時消費者對汽車空間的需求也是急劇增大,大家都喜歡空間大動力好的汽車,像鈴木這種動力弱空間小的車當然會被市場所淘汰。

這裡說到鈴木,鈴木汽車成立於2023年,這是一家日本的汽車製造企業,在當時主要以生產微型汽車為主,而且鈴木公司也是最先把製造汽車的技術提供給中國市場,同時也是最早進入中國市場的日本汽車公司之一。而且鈴木公司擁有很好的企業文化,鈴木公司認為,要為每一位客戶提供高品質,高效能,客戶使用方便就是鈴木汽車的使命。不過因為鈴木公司沒有跟進中國市場,不了解我們中國消費者的口味,才導致鈴木如今的地位非常低下,甚至只有退市。

總而言之,其實我對汽車的要求並不高,只要能滿足日常的代步就行。更何況我們現在的國產車越做越好,像鈴木這種不與時俱進的汽車製造商當然會被中國市場淘汰。

13樓:會種田的機械師

我個人認為是因為鈴木的核心思想和銷售策略已經不適應中國市場了,所以必須要退出。

14樓:常雲水

鈴木之所以會退出中國汽車市場,主要是因為鈴木汽車旗下推出的車型較少,消費者選擇的範圍也比較小。鈴木汽車稱的上是最早一批進入中國市場的外國車企之一。

15樓:繁新人

因為鈴木在中國市場的份額不多,賺不到什麼錢,所以就退出了。

鈴木徹底從中國退場,為什麼會退出中國市場?

16樓:小白知識之窗

鈴木徹底從中國退場,為什麼會退出中國市場?退會退出中國市場,是因為他不適應中國市場,被這個市場所排除,那麼才會退出中國市場,這是很正常的事情,因為有很多的商家以及品牌,因為不適應這個市場,沒有被迫退出這個市場,因為乙個品牌是否是能夠在這個市場轉下去,最主要是能夠被這個市場上的觀眾群眾喜歡,那麼才能夠在這個市場上生存下去,其實市場是乙個很殘酷的地方,智者生存如果這個品牌不能夠適應這個市場不好,那麼就要被這個市場所排除,就不能在這個市場上生存下去

適者生存其實中國市場跟動物世界差不多,物競天擇,適者生存,只有這些品牌適應中國市場,那麼才能夠在中國市場生存下去,中國市場其實吧,就是需要比較適應力強的品牌才能夠生存下去,因為中國市場需要便宜而且品牌***,那麼才能夠生存下去,那麼林木可能不適應中國市場才會從這個市場上退出去,這是很正常的情況,因為每年都會有很多的品牌在中國市場上會生存不下去。

不能賺錢,自然退出去因為鈴木在中國市場上賺不到錢,那麼它就沒有必要再繼續中國市場上生存下去,因為不能夠賺錢那麼即使再生存下去也沒有任何的意義,因為商人最重要的就是利益,那麼。不能夠賺錢,不能夠帶給他足夠的利益的話,他是不會繼續生存下去的

總的來說,這是很正常的事情,因為不能夠賺錢的話,沒有人會去做賠本的買賣,所以他們就會從這個市場上退出去,不能夠賺錢繼續生存下去,也沒有任何的意義,換做任何人都會退出去。

露華濃為什麼退出中國市場

據露華濃公司發言人表示 他們整體權衡了一下在中國市場上拓展業務的機遇,以及這些活動所需的成本,得出的結論是,眼下離開中國市場才是最為明智的選擇。有專家表示,露華濃之所以在中國市場上節節敗退,主要是因為其無法適應這個市場上的 遊戲規則 2013年前三季度,露華濃全球銷售下降了1.3 亞洲地區的營業收入...

Kindle會退出中國市場,這是為什麼?

我認為kindle退出中國市場是乙個無奈之舉,既是市場競爭白熱化下的體現,也是當下電子書市場萎靡的選擇。在我們國家,數碼產品市場可謂是非常廣闊,但是就是在這樣的廣闊的市場之下,kindle退出中國市場的訊息卻一直不斷,讓我們不禁陷入深思,為什麼kindle的銷量卻在連連下滑,是電子書市場已經不再受到...

為什麼說蘋果手機退出中國市場,華為將成為最大的贏家

因為,蘋果 鏈的頭部企業是富士康等台企 三星 lg等韓企 康寧 美光等美企,中國的企業在蘋果 鏈體系裡居於金字塔底座,可替代性強。所以,在中國禁售蘋果手機,蘋果公司會受到影響,但不足以傷筋動骨。反觀中國,則受損最大,幾百億人民幣的加工收入泡湯是小事,關鍵是幾百萬人將因此失業。這幾百萬人後面還牽涉數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