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更快更好的鍛鍊身體,鍛鍊肌肉?

2023-02-11 03:00:03 字數 6046 閱讀 4649

1樓:軍刀

什麼事情都不能急於求成,鍛鍊身體也是一樣,貴在堅持,同時還要掌握科學的訓練方法!

如何安排時間和怎樣鍛鍊身體才能最有效,最快速的鍛鍊出肌肉?

2樓:爆力豬

最快速的鍛鍊出肌肉的方法如下:

1.跑步:每天早上5點-7點堅持跑2000-5000公尺長跑,能讓身體心肺功能耐受性大大提高,同時可以鍛鍊全身的肌肉群,是快速練好肌肉的基礎。

2.立定跳遠:一天分早中晚做3組,每次做25-50個,是最為快速練腿部肌肉及拉長全身肌肉線條的方法。

3.俯臥撐。

在有條件的情況下每日中午10點左右應該進行俯臥撐鍛鍊,俯臥撐必須一定力量基礎,每次做要讓身體盡量繃直,尤其是腿部和腰部不能彎曲,每天至少做1組,每組20-50個,是鍛鍊手臂肌肉和力量的好方式。

4.仰臥起坐。

晚上睡覺之前應該仰臥起坐,仰臥起坐是常見的練腹肌方式之一,仰臥起坐建議一次做30個以上。

5.啞鈴。每日洗澡前半小時鍛鍊肱二頭肌可以試試啞鈴,通過手臂對啞鈴的提拉,強化區域性肌肉的鍛鍊,每次至少做50個,才能有效強化肌肉的形狀。

3樓:匿名使用者

天天做50-100俯臥操 鍛鍊久了就練出來了 多吃水果 對身體好。

4樓:植靜竹

最佳的鍛鍊時間是下午,最快的鍛鍊出肌肉是去健身。

5樓:小煜

你要什麼肌肉?多吃蔬菜,少吃肉。

除鍛鍊身體之外,如何飲食才能更好的快速促進肌肉的生長?

怎樣鍛鍊身體各肌肉?

6樓:全球播報大師

如何更好的鍛鍊下肢肌肉?

7樓:善良的

1、後撤步半蹲+前踢腿。

主要鍛鍊:大腿股四頭肌、腹部肌肉。

動作要求:後撤步下蹲時,要求屈膝腿膝蓋不要超過腳尖。動作的過程收緊腰腹部。

2、擱腿箭步蹲。

主要鍛鍊:大腿股四頭肌、臀部肌肉。

動作要求:同樣要求收緊腰腹部,屈膝腿膝蓋下蹲不要超過腳尖。

3、坐姿雙腳騰空+啞鈴彎舉。

主要鍛鍊:手臂肱二頭肌、腹部肌肉。

動作要求:練習的過程成中雙手夾緊手臂,雙腳騰空,收緊腰腹部。

4、俯身前傾臂屈伸。

主要鍛鍊:手臂肱三頭肌。

動作要求:雙手間距小於或等於肩距,動作的過程中腰腹部收緊。

5、擱腿側臥挺髖。

主要鍛鍊:側腹肌。

動作要求:動作的過程中盡量保持身體像一塊平板。

6、台階上下提膝。

主要鍛鍊:腹肌、大腿肌肉、臀部肌肉。

動作要求:動作過程中挺胸收緊腰腹部,提膝腿盡量抬高。

7、俯撐雙手交替抬肘。

主要鍛鍊:背部肌肉、三角肌後束、腹肌。

動作要求:身體保持像一塊平板,左右手交替抬肘。

8、負重反式側轉身。

主要鍛鍊:腹肌、下背肌群。

動作要求:雙手負重側舉起保持手臂伸直,收緊腰腹部。

我每天都鍛鍊身體怎樣才能更快的長出強壯的肌肉?

8樓:sign丶

1、吃,是一門重要的學科。很多朋友瘦骨嶙峋,胳膊兒上連肉都木有,就很回難去練出。

答肌肉!有句話說,「想肌肉,先吃肉」,將營養跟上,先讓自己長出肉來,哪怕是肥肉也行,那麼對於練出肌肉來就更容易一點啦!還有很多朋友消化吸收功能不是很好,不管吃什麼大魚大肉都沒長肉,這樣的朋友就建議吃一點蛋白粉之類的營養品,幫助自己長得更結實。

2、有肉了,就可以開始鍛鍊了,各種不同的部位要採用不同的鍛鍊方法。比如說臂部的肌肉就需要借用啞鈴、槓鈴等器材,用來做有規律的運動,當然,俯臥撐也是種很好的方式。鍛鍊腿部肌肉就以跑步,踢球,深蹲跳等,腰腹部肌肉應做仰臥起坐等。

有針對性的運動是會取得很好的效果。

3、不管是幹什麼,都需要堅持,鍛鍊肌肉更是如此。肌肉的鍛鍊千萬不能「三天打魚,兩天曬網」,鍛鍊過後的肌肉痠疼是正常的,表明訓練的目的達到了,但貴在堅持,要想讓肌肉初見成效,沒有幾個月的堅持是不可能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合理飲食,控制熱量攝入,盡量使攝入量與消耗量成正比。可以適量吃一些牛肉。

10樓:匿名使用者

舉啞鈴去健身房鍛鍊。跑步。

11樓:

要做「無氧運動」要快!做到肌肉痠痛!覺得痠痛後,還有堅持做…這樣不斷練,肌肉就很結實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最少都要乙個月,如果你較為肥胖則明顯些,每天兩次超過一小時,每次都要肌肉有緊繃感。

13樓:醉愛若水

你每天堅持做俯臥撐試試,每天設定增加的次數,堅持一週肯定見效。

14樓:開封朱大寶

肌肉需要承受強度在其最大強度的80%的時候效果比較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去健身房鍛鍊乙個月-2個月,你的肌肉就非常結實了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最實用的方法:抄。

我自己試過。

在我初練身體的時候。

因為我要去當兵所以給自己定的乙個簡單計畫。

1:你要去買一套防止肌肉拉傷,損傷的藥 比如雲南白藥噴霧 一盒2瓶裝的。

2:上身的肌肉需要器材才可以達到快速的效果 比如啞鈴 槓鈴 最好是可拆式的 看你的體重 如果在120斤初始就買個40公斤的 140斤 就買個60公斤的 前期一定要從輕的開始 而且要適量的 但是第二天一定要是第一天的2倍運動量 比如第一天10斤的臥推10個一組 2組 第2天就是10斤的臥推20個一組 2組 4-5天後增加啞鈴 槓鈴重量 以此類推。

3下身主要是跑步 和深蹲 跑步沒什麼說的 深蹲是可以加重的 這要看你想把腿練到什麼樣子而定。

4這也是最主要的 那就是要吃 要健康的肌肉就千萬別吃蛋白粉 吃蛋白粉出來的肌肉 如果你突然不吃了 肌肉就會迅速的萎縮 史泰龍 施瓦辛格就是。主要食物就是雞蛋(蛋白 不吃蛋黃) 雞肉 最好就是白水煮 熟了就ok 最好別放什麼調料 油也別放 不讓你的腹胸2塊的肌肉一輩子也別想有。

這麼多也夠你練的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先去健身中心混段時間,自己就總結出適合你的健身方法。

18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想達到什麼效果了。如果想長出來結實的肌肉,就去健身房做無氧運動,然後及時補充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但必須要有適當的休息,否則很容易受傷。

19樓:淡淡溪水

做俯臥撐 100個/天 乙個月見笑。

20樓:報關服務小陳

嗯 我現在已經6快了。

男人怎麼鍛鍊身體最好?

21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讓男人強壯又年輕。結實的肌肉、敏捷的動作、矍鑠的精神都會讓男性充滿陽剛之氣,而適當合理的運動則是保持男性魅力的一劑良方。不過,男性在不同年齡段健身側重點也有所不同。

20歲:強化鍛鍊肌肉。

對於這個年齡階段的男性來說,身體各個部位功能都正處於鼎盛時期,此時可以通過強化鍛鍊讓肌肉變得結實發達,這個時期的鍛鍊效果能夠作為身體健康的「儲備資源」,讓你終身受益。通過鍛鍊肌肉,心肺功能會得到提高,耐力水平會達到頂峰,身體綜合素質會迅速提高,就連男性特徵也會更加突出。

肌肉鍛鍊每週最好進行3次,每次約30分鐘,最好隔天進行。方法是首先進行預熱訓練,可以慢跑10—15分鐘,並且進行一些拉伸。這樣做為的是預防運動受傷,因為一些年輕時並不嚴重的傷害很可能年紀大時會帶來大問題。

然後進行重力訓練,試舉啞鈴、槓鈴等負重器械,強度由小到大,重量由輕到重,大約每次做10—12下,直到感覺肌肉疲勞,停下來休息幾分鐘。也可以選擇俯臥撐、引體向上等動作,總之要讓胸肌、肩肌、背肌、二頭肌、三頭肌、腹肌、腿肌各個部位的肌肉群都得到充分鍛鍊,當然也要輔助一些有氧運動。

30歲:注重柔韌鍛鍊。

良好的柔韌性對於男性來說同樣重要。一到30歲,男性身體內的關節、骨骼會變得脆弱,尤其是一些缺乏運動或運動習慣錯誤的人,還會出現關節疾病,為了保持骨骼、肌肉的韌性,應該加強這方面的鍛鍊。

每天可以進行10—15分鐘的伸展運動,重點是背部、腰部和腿部,工作間隙可以採用下面幾個動作:用手夠腳尖、仰臥高抬腿、體側伸展,也可以到健身房專門學習一套柔韌鍛鍊操。這個年齡段仍然可以選擇絕大多數鍛鍊專案,但如果有幾個月沒有運動,重新鍛鍊要循序漸進,運動前最好做個心肺功能檢查。

40歲:保持體形是關鍵。

人到中年最容易大腹便便,身材走樣。超過40歲,男性應該堅持中等強度鍛鍊,選擇適合自己的運動專案,這不僅能夠保持身材,而且能預防高血壓、心血管病等常見的疾病。

建議每週進行3次慢跑、游泳、快走這樣中等強度的鍛鍊,同時也要進行一些力量訓練,防止肌肉老化,如推舉啞鈴,注意重量不要過大,但練習次數可以增加。此時一定要培養喜愛的健身專案並堅持下去,為老年以後的健身打下基礎。

22樓:匿名使用者

長跑會比較適合男性。

怎麼才能 快速鍛鍊 身體肌肉

23樓:匿名使用者

物極必反!李小龍24歲開始重視力量鍛鍊 28歲很系統的進行力量訓練還參考歐美健美方法 他很瞧不起歐美的大塊頭 或者說是鄙視 因此他嘗試很多快速的增長肌肉增長力量的方法 比如在我們現在都感嘆的電擊方法 甚至是現在列為禁藥的激素類藥物 很遺憾的是 他想通過自己創造的方法改善自己亞洲男性體格的方法過於瘋狂 即使醫生告訴他30歲還擁有18歲身體的時候 其實死亡已經離他很近了!火影中的洛克。

李的原型就是李小龍 當想瞬間獲得火影般的力量就必須付出血的代價甚至是生命!!!

因此現在來回答你的問題 鍛鍊身體肌肉的快速方法在地球人類中是沒有的 即使服用激素類藥物也要持續和保持一定量的力量鍛鍊才能見效。你如果想要練 從最基本的健身開始!放棄你那愚蠢的想法吧。

如何鍛鍊身體肌肉的協調性?

24樓:安然

影響彈跳力的因素 說到彈跳力,這個是所有的籃球迷都關注的問題。高度,力量,協調性,這幾個幾乎就是籃球運動的生命線。那些籃球愛好者們,曾經為了能讓自己跳得高一些,不知道花了多少心血。

這裡就說點個人對彈跳力的一些認識。 彈跳力的好壞,可從以下三個地方可以看出來。 1 腳踝:

如果你的腳踝象青蛙腳踝那樣:從後面看很小,側面看略寬。那很好,你有了出色彈跳的第乙個特點。

因為腳踝小,起跳的時候腳部發出的力就能更集中的由腳踝經腿傳向身體。 2 腳指頭:如果你的大腳指很長,那對不起,你注定跳不高。

因為長腳指頭縮短了腳弓的距離,分散了許多力度。並且也影響到了落地的彈性。 3.

後跟肌腱:再看你腳跟後上,向上生長的那根肌腱,如果粗細得當,有韌性,並且是望很高的地方生長,幾乎是貼到膝關節下面才有小腿肚。那你很幸運,你可以高來高去,象青蛙一樣。

跳躍。這點從很多nba彈跳大王身上一眼可以看出來。 當然還有其他的一些,我們都知道的影響彈跳的因素,比方說扁平足,o型,蘿蔔腿,這些是大家都熟悉的,就不用多說了。

其次黑、白、黃,三色人種的彈跳力也個有不同。 黑色人種:四肢比較靈活,柔韌性也好。

肌腱中白肌纖維比較豐富。骨骼結合比較較緊密。再加上黑色人種特有的爆發力,他們都是彈性十足。

正常黑色人種,在經過訓練或鍛鍊,彈跳力都能達到80-90以上。 白色人種:相比較黑色人種要遜色許多。

他們主要體現在「穩」字上。下盤紮實。爆發力度不夠。

肌肉以紅肌纖維居多,所以肌肉稍微顯得鬆垮。他們的關節比較大,因此,白人選手彈跳力好的不多。和喬丹一屆的布論特-巴里,他能從罰球線起跳扣籃,白人選手有這樣的彈跳已經很特殊的了。

黃色人種:我們都知道黃色人種的素質,其實是介於黑、白色人種之間。爆發力力要稍強於白色人種。

肌肉和骨骼適中。黃色人種最見長的運動是靈巧性運動。如體操,小球類。

因此黃色人種彈跳力要高於白色人種,於黑色人種。 但力量和耐力卻要遜色不少。正常的黃色人種,經過訓練基本上能達到70-85cm的彈跳高度。

男性和女性的彈跳能力也有不同。女性在結婚前,有經過系統訓練的女性運動員,彈跳力度要普遍高於男性。這就是肌肉和肌腱以及關節的韌性的原因了。

但是結婚生子以後,擴大的盆腔,髖關節分散了腿部傳來的力度。因此任何女性的運動生涯高峰期幾乎都是出現在婚前。

怎麼鍛鍊身體?如何鍛鍊身體?

只要有一對啞鈴,加上系統的練習計畫,並且堅持不懈才能成功。你是初級者,給你安排乙個初級健身計畫,持之以恆幾個月後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祝你早日取得理想身材。週一,胸 三頭肌訓練。1 啞鈴臥推 10 12rm x3組。2 啞鈴飛鳥 10 12rm x3組。3 俯臥撐 15 20 次 x4組。4 坐姿單臂...

青少年如何鍛鍊身體,如何鍛鍊身體

哥們,我給你介紹一下我的力量訓練經驗吧,希望可以幫上你。首先來說飲食,高蛋白,低脂肪充足的碳水化合物是必須的。以下是乙份健身飲食計畫供你參考 早餐8 00,酸奶或牛奶250ml 蔬菜水果適量,一杯燕麥粥或三片全麥麵包,雞蛋4個 兩全蛋,兩蛋白 加餐10 00,麵包兩片,橙汁一杯 午餐12 00,主食...

如何鍛鍊身體好?如何鍛鍊身體最好

鍛鍊身體不能只憑興趣和熱情,如果只是盲目地鍛鍊,不但不能促進身體的生長發育,反而會妨礙健康,甚至會發生傷害事故,影響學習。為了使體育鍛煉達到增強體質的效果,鍛鍊時要按以下幾條要求進行 一是注意身體的全面鍛鍊。要根據自己的健康狀況和身體素質,選擇易行又有實效的鍛鍊專案。要注意全面鍛鍊,提高素質,使身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