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時候的人們是怎麼鍛鍊身體的

2022-01-03 00:01:52 字數 1490 閱讀 5734

1樓:夏季蟬鳴

在古代人們的鍛鍊方法也是很多的,如:練武、長跑、長嘯、飛繩、舉石鎖、蹴鞠等的鍛鍊方法進行身體的強化。

古代詩人陸遊就是通過武術與長嘯鍛鍊的代表人物,據記載陸遊從小體弱多病,早年便是通過習武,在軍隊歷練之後體格得到了加強。作為乙個在古代活了85歲高齡的詩人,陸遊晚年就是用長嘯的方式來鍛鍊身體的,並且長嘯這項運動在當時也是十分流行的,並且現代科學也證明長嘯能使人放鬆心情,放鬆身體。

不同於陸遊的鍛鍊方蘇東坡則更喜歡用長跑的方式來鍛鍊,在蘇東坡看來規律的鍛鍊能夠帶來強健的體魄,因此蘇東坡每天都會長跑五公里來鍛鍊自己的身體。蘇東坡喜歡長跑鍛鍊這也是蘇東坡在與程政符的信中提到的。

飛繩是跳繩在清代的稱呼,在唐代被稱為透索,由此可見跳繩是作為我國的乙個古老運動一直流傳至今的,在古時尤其是宋時,節日時家家戶戶都會進行跳繩比賽。

古時有一種類似於舉啞鈴的運動方式,就是道光年間流行的舉石鎖,石鎖重大概是三十到四十斤左右,這種運動當時在北京較為盛行。

蹴鞠作為我國乙個古老的團體運動專案,也是足球的前身,這種運動專案在唐宋時期尤為盛行,很受大眾喜愛。

除了上面所說的一些在古代較為特別的運動專案外,還有騎馬、射箭等貴族間常見的運動專案。

2樓:孟小欠

有現代的壺鈴,我們老祖宗就有。叫石鎖,因為說五行中金是銳氣的,會傷人心神,培養殺氣。石頭的五行屬土,厚土載物,萬物生長從土壤開始,土是滋養人氣的。

3樓:小林是吧

長沙馬王堆三號漢墓出土一套古代廣播體操圖,古代人也是做體操的。陶侃運甓這個故事中陶侃就是每天通過搬運磚頭來鍛鍊自己,唐朝時候有石頭做成的巨大鎖,可能和現在健身房擼鐵一樣使用,還有五禽戲等等健身的方式。

4樓:九怪啊

長嘯在古代相當流行,它不是咆哮或尖叫,而是一種優美的,嚴肅的,有技巧的健康方法。當古代人長嘯時,他們舒展了身體,並有節奏的深呼吸。

5樓:

古代的人都比較喜好武術,因此練武成為人們鍛鍊身體最常用的方法,武術除了鍛鍊身體之外還有防身的效果,練得好了還可以報效國家。

6樓:談了個假的戀愛

在晚年期間,陸遊開始一種叫長嘯或者喊叫長長一聲的健身運動。長嘯在古代相當流行,它不是咆哮或尖叫,而是一種優美的,嚴肅的,有技巧的健康方法。當古代人長嘯時,他們舒展了身體,並有節奏的深呼吸。

7樓:魚界

魏晉隋唐五代時期,有關技巧的身體運動專案,基本上是沿襲著漢代已較為完備的形式,但在難度上、方式上都有所發展。

8樓:嫣然

古代人鍛鍊身體的方式是很多樣的,練武術,長跑,還有類似於現代的舉啞鈴的運動等等。

9樓:luu陽光的

古代人都經常練武的,練武是最能強身健體的了,也有人是通過長跑,游泳之類的方式來進行鍛鍊。

10樓:奔跑的玥玥

古代人民的健身的方式有很多,一般的話騎馬射箭之類的都是不錯的選擇。

古時候的人怎麼數數的

古時候的人,數東西 數數都是扳著手指頭數,乙個人有10個指頭,從1數到10,10個指頭扳過一遍,記個整數,再從頭數起,很自然形成了 逢十進一 可是,原始民族互相不往來,在記數的時候,各有特點,逢幾進一也就是五花八門了。有的民族,數數的時候,習慣使用乙隻手,數來數去只有5個指頭,於是,記數就成了 逢五...

日語「經常鍛鍊身體的人」怎麼說?這裡的鍛鍊是用原形還是正在進

體 鍛 人 口語形式 體 常 鍛 人 書面形式 用原型比較好。一般作為形容詞去修飾名詞,原型用的多。而且根據你的句意鍛鍊身體不是最近一段時間的持續,而是長期的持續過程。體 鍛 人 很鍛鍊人 用日語怎麼說?很鍛鍊人 人 鍛 成長 強 勉強 言 方 人 鍛 像這樣走路上班可以鍛鍊身體。這句話用日語怎麼說...

古時候的再見怎麼說,古時候公升堂的時候怎麼說?

古代再見的意思是 後會有期,開始相見 就此別過 後會有期 再會來日相見 再見 告辭 下次再來 日後再回 後會有期 告辭來日再見 來日方長,後會有期,再會,告辭 古時候公升堂的時候怎麼說?下跪者何人 草民某某 所訴何事 竟有此事!你且放心,本官定要為民做主還你乙個公道,來人將某某即刻拿來,本官好親自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