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差怎麼鍛鍊身體?沒有條件跑步,不要說游泳,買什麼跑步機!什麼運動能代替跑步?增強體質

2021-04-21 09:45:31 字數 1936 閱讀 6881

1樓:沉默的灰色天

正因為身體條件差,所以才要努力運動,你現在可以進行一種「輕體育」,就像許多人圍著某個跑道慢慢走,長期走下去,會極大地改善體質,這個時候就可以進行跑步之類的劇烈運動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先每天有氧運動,再無氧,不過沒條件跑步,就打籃球吧

3樓:**ps製作

你是男的還是女的,根據你的性別,給你合理的健身方案

4樓:半度花開

跳繩,走步,或者去網上搜尋健身操

有什麼可以代替跑步的有氧運動? 50

5樓:隨心

仰臥起坐既可增進腹部肌肉的彈性,同時亦可以收到保護背部和改善體態的效果,增強腹部肌肉的力量。尤其在消除腹部贅肉與避免下背痛方面較為有效。

仰臥起坐的正確做法:身體仰臥於地墊上,膝部屈曲成90度左右(直腿的仰臥起坐會加重了背部的負擔,容易對背部造成損害。)腳部平放在地上。

平地上最好不要把腳部固定(例如由同伴用手按著腳踝),否則大腿和髖部的屈肌便會加入工作,從而降低了腹部肌肉的工作量。 亦可以嘗試把手交叉放於頭後面,但每只手應放在身體另一側的肩膀上。千萬不要把雙手的手指交叉放於頭後面,以免用力時拉傷頸部的肌肉,而且這亦會降低了腹部肌肉的工作量。

進行時宜採用較緩慢的速度,就如慢動作回放一般。 當腹肌把身體向上拉起時,應該呼氣,這樣可確保處於腹部較深層的肌肉都同時參與工作。把身體公升起離地10至20 釐公尺後,應收緊腹部肌肉並稍作停頓,然後慢慢把身體下降回原位。

當背部著地的時候,便可以開始下乙個迴圈的動作。

俯臥撐做俯臥撐對發展平衡和支撐能力可起重要作用。還可以改善中樞神經系統,有益於骨的堅實,關節的靈活,韌帶的牢固,肌肉的粗壯及彈性,同時能加速血液迴圈,增大肺活量,促進生長發育,提高運動能力。

屈腿向上

a、 平躺在墊子上,腰部向下用力。雙腿向上伸展,膝蓋彎曲成90°,然後將膝蓋靠向胸前,保持5秒。

b、 雙臂放在身體兩側,手掌朝下。將雙腿伸直,並慢慢抬起,收縮腹部肌肉,注意腳尖繃緊。

每組10次,各做兩組。

站牆角這個動作需要讓頭部、肩胛骨、臀部、腳後跟這4部分都貼緊牆壁站好。注意收腹和提臀,這樣堅持大約3分鐘。等到你習慣了這種姿勢後哪怕不睜開眼睛也是可以全身平衡。

如果對不習慣這個姿勢或是讓你感到難受的話,那代表你的骨骼已經有了一定的傾斜或是歪曲,只要自己多注意,及時調整,不但能緩解肩磅和腰部的不適,還能提高新陳代謝。這個不用花錢的小動作對那些產後的新媽媽收小腹也是很有效果的。

凳子上的運動

1、坐在椅子上,兩手扶著椅子兩邊,固定住身體,抬起一腳並伸直膝蓋靜止30秒鐘。

2、然後換另一腳做相同動作。需注意的是:在伸直膝蓋的同時,不可挪移膝蓋的位置。

6樓:賣鞋的小李姐

做操,跳繩,游泳,單車,跑步,也可以做一些球類運動,羽毛球籃球之類的,但是球類運動多半是有氧無氧相結合了,盡可能地多去變換運動形式。

7樓:美麗是一種氣場

我個人覺得跑步帶來的感覺是無可代替的,你若不是想偷懶的話,建議你買個跑步機,或出外面跑步,可能住房擁擠,但總有街道讓你跑,你6點起來跑或晚上9點出外面跑,那時候人少空氣好

8樓:經得起生活

你可以試試這幾樣室內運動比如:原地起跳、跳繩、瑜伽、動感單車等都可以代替跑步的。這些運動持續15分鐘以上,都算是有氧運動。

如果目的是**的話,有氧運動40分鐘以上比較好。可以配合瑜伽,自己在家買個瑜伽墊就很方便,瑜伽可以塑型,個子高的話很多朋友是習慣駝背的,瑜伽可以很好的塑行哦。

9樓:巨集

和跑步效果差不多的運動還真的不好找,騎行試試麼?

10樓:

爬樓梯,坐電梯下來再爬

11樓:

游泳是比較好的有氧運動

怎麼鍛鍊身體?如何鍛鍊身體?

只要有一對啞鈴,加上系統的練習計畫,並且堅持不懈才能成功。你是初級者,給你安排乙個初級健身計畫,持之以恆幾個月後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祝你早日取得理想身材。週一,胸 三頭肌訓練。1 啞鈴臥推 10 12rm x3組。2 啞鈴飛鳥 10 12rm x3組。3 俯臥撐 15 20 次 x4組。4 坐姿單臂...

冬天怎麼鍛鍊身體,冬天怎麼鍛鍊身體

1,冬季從事體育鍛煉對增進健康是頗有益處的。但是,如果不注意體育衛生,反會給人體帶來損害。因此,冬季運動必須注意體育衛生。2,運動前不要忘記做準備活動。因為在寒冷條件下,人體的肌肉僵硬,關節的靈活性差,易發生肌肉拉傷或關節挫傷。3,運動強度要安排得當,特別是跑步的速度要由慢到快地逐漸增加,運動量的大...

身體不行了,該怎麼鍛鍊,身體素質差,怎麼鍛鍊身體?

1 進行體育鍛煉應遵循的原則。2 了解漸進性原則。3 了解反覆性原則。4 了解全面性原則。5 了解意識性原則。6 了解個別性原則。科學鍛鍊身體的原則,就是指科學地鍛鍊身體必須遵循的規矩。鍛鍊身體是為了增進健康,全面發展身體,以求增強體質。科學鍛鍊身體的原則,其本質在於有效地去發展身體,增強人的體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