倉鼠愛吃什麼,倉鼠喜歡吃什麼?

2023-06-24 14:20:02 字數 3799 閱讀 7674

1樓:耽纖纖

1、五穀類。

健康:各種豆類(綠豆紅豆大豆毛豆豌豆)、草種、麥類(大麥、小麥、蕎麥)、粟子,高粱、幹玉公尺粒、花生、芝麻、瓜子、公尺、穀子等等。

少量餵食:亞麻籽(微微毒、適量、麻子(微毒、不建議喂)

2、蔬菜類。

健康:常見的十字花科硫菜都可,包括捲心菜、青菜、白菜、甘藍、蘿蔔、花椰菜、西藍花等。

雜糧類:番薯、土豆、芋艿、熟山藥、栗子、松子等。

瓜類:黃瓜、甜瓜、冬瓜、南瓜、蜜瓜等等。

筍類:竹筍、萵苣筍、蘆筍等。

其他常見可吃:胡蘿蔔等。

不建議餵食:蘑菇類(木耳、銀耳、金針菇、香菇,無毒不常見不確定不推薦)。生的豆類(微毒)、味道強烈的調料類的辣椒、大蒜、洋蔥、生薑。

3、水果類。

健康:常見的非熱帶的水果,如蘋果、桃子、梨、士多啤梨、棗等。

不建議餵食:太酸的水果、如山楂、李子、獼猴桃及柑橘類(橘子、柚子,無毒可以吃,但是過酸的。

對倉鼠牙齒有害)、太甜的水果(荔枝,龍眼,葡萄、芒果)、含水量過高的水果(西瓜,容易軟便)

有害:水果的種子如蘋果籽、福子籽檸檬(太酸,對牙齒毀滅性傷害)、枸杞子(不消化),杏仁(主要是苦杏仁太多了)、甘蔗(粗纖維過高又太甜)

4.肉類。健康:所有的常見人吃的肉類鼠都可以吃,如豬、羊、牛、雞、鴨、鵝、魚、蝦等等,只要淡水煮熟不加調味料。

不建議餵食:動物內臟(不建議多喂)、加了人食調料(蔥薑蒜醋辣椒醬油)的,烹任過的肉類(吃了不會死,但是不健議喂)

有害:肉類的硬骨頭,油炸類。

5。加工合品類(寄合)

工業化加工的食品類基本上都是垃圾合品,少量眼食合鼠不會死,但是嚴禁大眼食影響壽命。

如速性類、膨化食品類(條,片、魷魚酥疏菜圈、爆公尺花),麵包類(含鹽相當。

高),內乾類,糖甲類,餅乾類、奶的等等。

有害類:口香糖、跳跳糖等。

6、蟲類;麵包蟲(建議喂活的)、坦克蟲(脂肪含量很高)、蒼蠅蚊子蟑螂這種就別喂了。

7。花草類:花草沒必要喂,野生倉鼠一般會少量食用,人為餵食可以喂有價值的花草,如。

蒲公英消炎,金銀花或菊花降火、首蓿草補充蛋白。

2樓:帳號已登出

親,您好。1、五穀雜糧、種子。

倉鼠屬於鼠類,鼠類自然愛吃五穀雜糧。所以喂雜糧自然不會錯啦。玉公尺、小麥、大麥、水稻、高粱、蕎麥、紅薯等。每只倉鼠對五穀的喜愛偏好不同,盡量每樣都有,讓它挑選自己愛吃的。

種子倉鼠也超級愛吃的,不過種子類有的油分較多,不要喂太多哦。下面列舉倉鼠愛吃的一些種子:向日葵子、花生、南瓜子、亞麻籽、芝麻、豌豆、松子等。

2、蔬菜、水果類。

蔬菜類:西蘭花、胡蘿蔔、豆芽、生菜、南瓜、黃瓜、西葫蘆、玉公尺。蔬菜越新鮮越好。

當然並不是所有蔬菜倉鼠都能吃,蔬菜要選擇水分不多的蔬菜。注意啦,土豆、韭菜、茄子、番茄、捲心萵苣等不能喂哦。

水果類:蘋果、士多啤梨、西瓜皮、菠蘿幹等。水果建議選擇水分少的,烘乾的水果,水分太多容易造成倉鼠拉稀。

3、肉類和昆蟲類。

不要喂倉鼠生肉哦,不然容易消化不良。倉鼠的肉,可以用水煮熟、晾乾後,切成小塊給它吃。雞胸肉、蝦幹、魚乾都是不錯的選擇。

倉鼠也吃昆蟲,昆蟲富含高蛋白,是個不錯的選擇。蜂蛹、麵包蟲、蠶蛹、烘乾的螞蚱、烘乾的蟋蟀、坦克蟲。

3樓:匿名使用者

倉鼠愛吃的東西有很多的呀,像蔬菜 瓜果之類的都很喜歡吃的,還有像五穀雜糧之類的,南瓜 地瓜都很喜歡吃。

4樓:我的天哪好難瞿

零食篇。凍乾豆腐: 這個簡直躺手神器,侏儒鼠金絲熊都愛吃,不過吃多會上火,注意量。

士多啤梨幹:買倉鼠零食士多啤梨幹,不是人吃的(怕加新增劑), 這個也很愛吃,同樣注意量;

麵包蟲幹:大多數倉鼠都愛吃,但有些不喜歡,我家奶茶就不愛吃,但金絲熊喜歡;

椰絲幹:這個我聞著就饞了,濃郁的椰子味,這個一拿出來,小倉鼠隔老遠都能跑過來;

小玉公尺:一整個mini小玉公尺。最近剛入手,可當零食可以當磨牙棒還能飽腹,金絲熊敲愛,但奶茶不咋喜歡,也可能是他啃不動?

花生:至於為什麼把花生歸為零食,因為這玩意兒也要控量,吃多上火;

麥穗:逗鼠神器,指哪溜哪,啃得不亦樂乎;

羊奶粉:沖泡的,大鼠子可以小盆子讓他自己舔,小鼠子可以用針管喂,一般買會送;

輔食:糊糊:目前只買過營養糊糊,聞起來好香,像芝麻糊一樣,溫、冷開水攪拌後捏成小球球,他們都很愛吃。

這些都是家裡小倉鼠們吃過的,主食就不說了,很多牌子供選擇,有能力別買渣糧,沒能力也要從眾多糧中仔細甄別,選健康的糧,好好關愛鼠子們喔。

5樓:小韓說動植物

倉鼠喜歡吃水果、蔬菜、五穀雜糧、堅果、一些肉類等。

倉鼠喜歡吃水果、蔬菜、五穀雜糧、堅果等。倉鼠最喜歡吃的是蘋果、梨、西瓜、香蕉等富含維生素的水果;倉鼠喜歡吃的蔬菜有白菜、蘿蔔、青菜等;倉鼠還喜歡吃的主食有營養均衡的鼠糧及玉公尺、小公尺、小麥等各類五穀雜糧。

倉鼠也很喜歡吃瓜子、花生等各種堅果,還喜歡吃芝麻、乳酪片等零食。肉類的是麵包蟲、雞肉、牛肉、蝦等蛋白質含量豐富的食物它也喜歡吃。

倉鼠注意事項:

人的飯菜中含有大量的鹽分、水分和調味劑等,人吃的東西不能給倉鼠餵食,這樣會導致倉鼠胃腸受損。倉鼠也不能吃油脂含量過高的食物,可能會導致倉鼠出現肥胖的情況。

倉鼠吃帶籽的水果時,要去籽後再餵食。果核中含有大量氰化物,倉鼠攝入後可能會出現嘔吐、腹瀉、中毒的情況。喂它吃之前先將果皮刮去,同時取出果核。

倉鼠的嗅覺十分靈敏,若是拿過它愛吃的食物,它很有可能會聞出來,會把拿它東西的人當成是食物而啃咬,最好在摸倉鼠前後要先洗一下手。

把倉鼠捧在手上時,如果五指不併攏,倉鼠很可能會把你的手指當作食物一口咬下去。所以把倉鼠放在手上時要五指併攏,但不要並太緊,太緊會卡住倉鼠的腳。

6樓:

倉鼠愛吃的主食有玉公尺片、小麥、營養均衡的專用鼠糧。

倉鼠愛吃的蔬菜及水果有蘋果、梨、西瓜、胡蘿蔔、青菜等。倉鼠愛吃的零食有瓜子、花生、芝麻、乳酪片等。倉鼠愛吃的肉類有麵包蟲、雞蛋白、雞肉、牛肉、小魚幹、蝦等蛋白含量豐富的食物。

7樓:網友

1.倉鼠一般喜歡吃水果、蔬菜、五穀雜糧、堅果等。首先,倉鼠喜歡吃蘋果、香蕉等富含維生素的水果;其次,倉鼠喜歡吃各種蔬菜,如白菜、蘿蔔等;再則,倉鼠喜歡吃各種五穀雜糧,如玉公尺、小公尺、小麥等;最後,倉鼠很喜歡吃各種堅果。

在平日主人應盡量以倉鼠糧作為主食,以免發生倉鼠因為偏食而導致營養不良的情況發生,而且過多餵食富含水的水果蔬菜可能會引起倉鼠腹瀉,偶爾餵食即可。

2.倉鼠屬於雜食動物,平時喜歡吃花生、瓜子、芝麻等食物,但這些食物的油脂含量比較高,長期大量食用的話不利於倉鼠的健康,很容易造成倉鼠肥胖,甚至有可能會導致脂肪肝等嚴重疾病。建議間隔餵食,不要頻繁餵食上述食物。

3.此外,倉鼠還比較喜歡吃新鮮的牧草、水果、蔬菜等,這類食物比較健康,平時可以適量餵食,也可以給倉鼠補充水分、維生素、無機鹽等,同時可以用蔬菜幹和蔬菜、蔬果幹代替上述食物。最後,上述食物都叫做副食,平時建議以主糧為主。

倉鼠的主糧一般為粗糧,比如大麥、玉公尺、小公尺、以及穀物等,平時應該足量餵食。

4.自然界中的倉鼠主要以植物種子為食,兼吃植物嫩莖、枝葉和果實,偶爾也吃昆蟲。另外,有些倉鼠物種是雜食性的,可以吃青蛙等脊椎動物。

人們飼養的倉鼠大多以餵食雜糧為主,如穀子、玉公尺片、麻子、小公尺等。除此之外倉鼠也會吃瓜子和水果,瓜子是倉鼠最喜歡吃的。此外也需要給倉鼠少量的乾淨水,最好用溫開水。

8樓:克火傅

水果五穀都是喜歡的注意不要太多了,注意清潔籠子,給點糧食吃也有對於平衡很好。

倉鼠喜歡吃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倉鼠喜歡吃瓜果之類的。

倉鼠吃什麼。倉鼠喜歡吃什麼東西的?

倉鼠能吃什麼呢?最基礎的食物便是鼠糧啦,鼠糧具體說來就是穀物類和雜糧 堅果等,這些可都是它們愛吃的呢,當然也很喜歡吃蘋果和黃瓜這類水分很大的果蔬。倉鼠喜歡吃什麼東西的?主要以植物種子為食,兼吃植物嫩莖和葉,果實,偶爾也吃昆蟲,冬季靠吃貯存的食物生活。作為食草和食肉動物,倉鼠可以是初中級消費者,某些情...

小倉鼠喜歡吃什麼東西 倉鼠喜歡吃什麼東西

倉鼠是一種非常可愛的小動物,而它的人生就是吃吃吃。作為乙個新手主人,適合給倉鼠吃的食物還是有必要了解一下。倉鼠除了吃倉鼠糧外還可以吃蔬菜,水果,堅果,高蛋白類食物。蔬菜類食物。倉鼠吃什麼 小倉鼠吃什麼食物。倉鼠給我們的印象就是整天都愛拿著那葵瓜子在啃,可是它也是需要吃蔬菜的。蔬菜可以為倉鼠提供多種維...

倉鼠吃什麼東西,倉鼠喜歡吃什麼東西的?

倉鼠能吃什麼呢?最基礎的食物便是鼠糧啦,鼠糧具體說來就是穀物類和雜糧 堅果等,這些可都是它們愛吃的呢,當然也很喜歡吃蘋果和黃瓜這類水分很大的果蔬。穀物一類和堅果一類,綠色的一些蔬菜,水分多一些的水果。喂倉鼠吃一些穀物類作物和堅果一的食物,類其實更多的是從倉鼠健康的方面去考慮,多吃穀物類食物可以平衡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