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肉怎麼吃,狗肉怎麼做才好吃?

2022-05-05 19:43:33 字數 5559 閱讀 1011

1樓:咔咔愛吃麵

六畜是馬牛羊雞狗豬,狗包括在內。狗肉可以吃,大家不要被那些極端愛狗人士嚇住,吃狗肉是個人自由。狗肉是優質蛋白,我們這邊一到冬天就會有飯店做狗肉,冷菜店也會做狗肉凍。

狗肉有點腥味,這個不是問題,做的時候可以多放點八角。今天我給大家分享一些狗肉的做法。

麻辣狗肉的做法先把狗肉煮到八分熟,和料酒,鹽,薑片,蔥等等一起煮。

然後撈出來,切成塊,晾乾水分。

鍋內放入油,蔥薑蒜,乾辣椒,花椒等等,爆出香味,倒入狗肉,大火翻炒。炒乾水分之後,再次加入料酒,醬油,雞精,倒入少量的高湯,把湯煮幹即可。

狗肉火鍋先把狗肉切成塊,然後煮一下,去掉血水,撈出來瀝乾水,然後有自家的糧食酒,鹽,雞精,還有花椒,辣椒等等醃製一下。

然後開始炒,記得要放豬油,狗肉下鍋翻炒,把水分炒乾,然後炒至八分熟左右,加入料酒,鹽,辣椒,翻炒再次收乾水分,然後加入薑片,蔥,桂皮,茴香等等。然後倒水,大火燉開。然後再改小火,慢燉乙個小時候左右,直到肉比較酥軟。

把桂皮,辣椒這些就可以撈出來了,然後把狗肉倒入火鍋內,就可以開吃了。

吃狗肉一定要幾個好夥伴一起,再來點酒,邊吃邊燉。

湖南茶陵柴火狗肉選土狗:選一年以上三年以內瘦肉型農村散養土狗,一般重約25~30斤。

柴火薰:用水淹死後,脫毛,再用稻草火薫至狗皮成金黃色。

取狗血:將薰好的狗用清水洗乾淨後在狗的頸部兩側主動脈用刀劃開取狗血。

留內臟:將狗內臟取出,留肝、腎、油、腸、肚洗淨切好備用。

剁狗肉:剁肉、剃排骨,將肉切成2x2釐公尺塊狀,將剃成的排骨在根的三分之二處斬斷,骨頭斬成肉一樣大小。

炆狗肉:將肉、骨頭放在柴火灶鐵鍋裡放清水蓋肉,用柴火烹至水沸放八角、桂皮,炆至肉嚼得爛出鍋,留少許湯汁。

炒辣椒:取乾紅辣椒六兩左右,乙隻辣椒切成三段,用淸水沖洗,洗鍋、放茶油少許,油熱將辣椒放入鍋內翻炒,放鹽後炒至辣椒金黃色,出香氣出鍋。

炒內臟:洗鍋後放山茶油少許,油熱後將切好的內臟放入鍋裡爆炒,加鹽後出鍋。

炒狗肉:洗鍋後放山茶油少許,油熱後將狗肉下鍋翻炒,油乾後放鹽,翻炒幾遍後放山茶油少許再翻炒,如此幾遍,將狗肉炒至起泡後放炒好的狗內臟和炒好的乾紅辣椒,繼續翻炒幾遍,再放炆狗肉時留下的少許湯汁(如未留湯汁,加井水也可以)用猛火煮開,待湯汁即將收乾時淋入狗血炒均,沸騰後放蔥段半斤,即可出鍋裝盤,裝盤後再趁熱淋上少許生山茶油上桌,美味既成,大家享受。

2樓:匿名使用者

狗肉的做法挺多樣的,基本上跟正常的食材差不多,想怎麼吃都可以,不過南北方的吃法還是有很大差別的,南方人吃狗肉可能更喜歡吃狗肉火鍋,但北方則是更喜歡把狗肉做成狗肉醬,也有一些北方人喜歡爆炒狗肉。最美味的還是狗肉醬,做出來的色澤非常誘人,味道也很香。

狗肉醬的做法可以分成兩部分,第一是將狗肉慢火煮熟之後撈出來,然後用手撕成碎條備用。第二就是製作狗肉醬了,可以說第二步非常關鍵,把狗肉剁碎剁爛,然後加入蔥、姜、大醬還有鹽、辣椒麵、味精等一些調料,爆炒後用小火慢慢熬製而成。

生燜狗肉是閩菜菜譜之一,以狗肉為製作主料,生燜狗肉的烹飪技巧以燜菜為主,口味屬於鹹鮮味。口感:香氣襲人,味鮮濃郁,圍爐而吃,佐以辣椒絲、檸檬葉絲,勝似神仙。

此菜為冬季補品,風味別緻。

肉500克,香油50克,大蔥50克,生薑25克,大蒜50克,味精5克,料酒50克,澱粉15克,紅汁50克,大料5克,白糖25克,桂皮5克,狗骨清湯250毫公升,乾辣椒2個,大醬25克(燉醬),醬油50克,精鹽20克。

燜狗肉燉狗肉是一道由狗肉等食材製作的美食,該道菜通過將食材燉煮製作而成。燉狗肉具有溫腎散寒、益氣補虛之功效,適於腎陽虧虛型前列腺肥大患者食用。

菜品紅燒狗肉,此菜色澤醬紅,肉塊酥爛,鮮鹹味美,香氣濃郁。 民間自古有「吃了狗肉暖烘烘,不用棉被可過冬」「狗肉滾三滾,神仙站不穩」等民諺。

狗肉炒大蒜是一道簡單的家常菜,所用材料為150g狗肉、300g大蒜。

3樓:聖火太史奇文

狗肉,在中國某些地區,又叫「香肉」或「地羊」。在粵語地區也叫「三六香肉」,因為三加六等於九,「九」和「狗」在粵語中同音。狗肉不僅

蛋白質含量

高,而且蛋白質質量極佳,尤以球蛋白比例大,對增強機體抗病力和

細胞活力

及器官功能有明顯作用。現在介紹一種「紅燒狗肉」:

主料:鮮狗肉1000克,乾紅

辣椒15克,

大蒜瓣25克,

生薑15克,大蒜25克,植物油75克,料酒50克,

醬油50克,熟芝麻面10克,

味精2克,精鹽20克。

做法:1、將狗肉放入清水中浸泡一天。

2、大蒜去皮,洗淨,切段;大蒜去皮,拍碎末;生薑去皮,洗淨,切薄片,辣椒洗淨,去蒂,切段,待用。

3、再將狗肉取出,洗淨,

控水,剁成3釐公尺見方的塊,放進鍋裡。加清水直到沒過肉塊為好,燒開,撈出,再用清水沖洗三次,控乾水分。

4、把油放入鍋裡燒熱,投入狗肉,用旺火煸炒4分鐘,烹入料酒和醬油,待水乾後,放入蔥段、辣椒須和清水,用溫火煨,待肉爛時,放入鹽、大蒜末、味精、燒開後盛入碗內,撒上熟芝麻面,趁熱吃,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一、五香狗肉

原料生淨狗肉5000克。 蔥結250克、薑塊50克、桂皮10克、八角5克、醬油500克、精鹽25克、白糖250克、紹酒250克。

做法1、將狗肉切成12釐公尺見方的大塊,入沸水汆後洗淨,放入大鍋,將全部調料一起下鍋,加水至浸沒.

2、旺火燒滾後,再用中火,煮至酥爛出鍋,冷卻後拆骨。

3、根據需要的薑切片裝盤。食時根據各入愛好外帶所需的佐料。

特色味道鮮香,肉質精細,色澤紅潤,冬令佳品。

二、狗肉湯

原料狗肉、香菜100克、大蔥100克、辣椒粉100克、胡椒粉10克、醬油200克、鹽5克、芥末10克、醃韭菜花20克、味精3克。

做法1、將狗肉(帶骨狗肉)切成6 塊,用涼水浸泡出血水,洗淨;

2、洗淨的狗肉放進開水鍋裡煮,開鍋時撇淨浮沫,然後撇出油放在鍋內;

3、勺內放入煮狗肉撇出的浮油,油熱時放入辣椒粉,炸好後倒入碗內,即成調料醬;

4、肉煮到十分熟時撈出(原湯汁仍在鍋內),趁熱拆出骨頭,骨頭放入鍋內,熟肉撕成絲;

5、香菜擇洗乾淨,切成段;

6、在撕好的肉絲裡放進蔥絲、醬油、胡椒粉攪勺,入味後放熱處保溫;

7、把肉絲放入碗內,放入少許香菜後,澆適量調味醬,盛入滾開的原湯,再澆入適量蛋汁即成;

8、桌上備精鹽、醬油、芥末、醃韭菜花、辣椒粉、味精,食者可自行調味。

特點湯清味濃,不腥不膩,肉爛筋透,香辣爽口。

健康提示

冬季食用可去寒增暖,健身益壽。夏季喝湯,汗流浹背;至冬耐寒,不易感冒。

三、乾鍋狗肉

原料熟狗肉500克、香菜50克、蘿蔔100克、乾紅椒30只、芹菜50克、料酒50克、蒜苗50克、精鹽5克、洋蔥50克、老抽25克雞精1.5、桂皮、花椒各10克、芝麻油15克、蔥15克、熟豬油100克、薑蒜各15克。

做法1、熟狗肉切片,蔥薑蒜切片,幹椒洗淨,蘿蔔洋蔥芹菜切片/切斷備用;

2、鍋底熱油燒8分(由一定要多)隨後加入豬油,郫縣豆瓣,蔥薑蒜,紅椒炒香,加入八角2個,桂皮1片,加入狗肉翻炒,倒入老抽和料酒,加糖,繼續翻炒;

3、加入洋蔥翻炒;

4、準備砂鍋,鍋底鋪芹菜,青蒜,將鍋內原料全部倒入砂鍋內(最好是淺點的砂鍋煲),加入水,水位到1/3鍋位,蓋住砂鍋蓋子小火慢燉,沒5分鐘檢視避免燒乾;

5、當鍋內水分低於食材後,露出油,再加入香菜段,雞精,起鍋!

四、川味狗肉火鍋

原料:狗肉1500克。

輔料:茴香15克。

調料:桂皮15克、黃酒100克、白酒25克、乾紅椒5只、醬油75克、味精2克、鹽5克、辣椒醬25克、白砂糖15克、豬油(煉製)100克、青蒜20克、大蔥10克、姜10克、花椒4克。

做法1、將狗肉皮上的絨毛烙盡,投入冷水中刮洗乾淨切成約4釐公尺見方的小塊,與冷水同時下鍋燒沸,去除汙血,用清水洗2遍,瀝乾水分,用高粱酒和鹽,味精拌勻略醃;

2、青蒜切成約3.5釐公尺長的段,桂皮,茴香用清水洗淨;

3、炒鍋燒熱,加豬油50g燒到8成熱,放狗肉爆出香味,噴紹酒,加辣醬,白糖,醬油,鹽,繼續煸炒,收乾水,使狗肉入味;

4、再下蔥結、薑片、花椒,加紅乾辣椒整隻、桂皮、茴香、當歸和清水1000克,加蓋燒沸後,移小火上煨2小時左右,至肉酥,撈出桂皮,茴香,蔥結,薑片,紅乾辣椒,然後將其倒入火鍋內,繼續煮10分鐘左右即成美味的川味狗肉火鍋。

五、吉林狗肉火鍋

原料:狗肉3500克。

調料:黃酒30克、紫蘇子25克、香菜100克、香油100克、辣椒油150克、胡椒粉25克、芝麻醬200克、大蒜(白皮)100克、腐乳(紅)100克、香醋50克、醃韭菜花100克、味精5克、鹽40克、大蔥30克。

做法1、取每塊重約700克的狗肉3500克,再用清水浸泡30分鐘,撈出瀝淨水;

2、大鍋內放入水,將洗淨泡好的狗肉放入鍋內煮開,撇去浮沫,燙透後撈出洗淨雜質;

3、再將狗肉塊和紫蘇子一起放入鍋內,加足水,蓋上鍋蓋,用中火煮3至4小時,皮爛肉離骨即可;

4、把煮好的狗肉塊撈在盆裡,用手把狗肉用手撕成絲,碼在盤內;

5、取狗骨頭300克再放鍋內煮,煮得時間越長,湯汁越白,味道越鮮美,湯色以乳白為佳;

6、芝麻醬、腐乳分別加涼開水?開,調勻成芝麻醬汁和腐乳汁;

7、麻醬汁和腐乳汁與醃韭菜花、辣椒油、香菜末、蒜泥、蔥絲、香醋、香油、精鹽、味精、胡椒粉等各佐料,分別裝入小碗中,供選用;

8、火鍋內放入煮狗肉的湯,再用燒紅的木炭燒開,加入精鹽、味精、黃酒調料;

9、火鍋端上桌,放入撕好的狗肉絲;

孕婦能吃狗肉嗎

意見建議

懷孕期間最好不要吃狗肉,狗肉屬熱性食物。

狗肉屬於高熱食品,肉熱量太大,自然不宜多吃,即使普通人吃多了也上火,何況孕婦,所以,狗肉不宜多吃,但可少量食用是可以的,放心。

懷孕期婦女應避免進食熱性食物,因熱性食物能使人體內熱加重,有礙機體聚血養胎。

注意事項

建議通過正規渠道賣肉。不要貪圖便宜。狗身上細菌比較多,因此吃狗肉一定要注意殺菌,要高溫消毒後再食用,否則狗肉中的弓形蟲倒是會對胎兒有很大影響。

營養價值

狗肉不僅味道鮮美、營養豐富,而且具有入藥療疾的效用。狗肉味甘、鹹、酸、性溫,具有補中益氣、溫腎助陽之功。《普濟方》說狗肉「久病大虛者,服之輕身,益氣力。」

《本草綱目》中載,狗肉能滋補血氣,專走脾腎二經而瞬時暖胃祛寒'補腎壯陽』,服之能使氣血溢沛,百脈沸騰。故此,中醫歷來認為狗肉是一味良好的中藥,有補腎、益精、溫補、壯陽等功用。民間也有了「吃了狗肉暖烘烘,不用棉被可過冬」、「喝了狗肉湯,冬天能把棉被當」的俗語。

現代醫學研究證明,狗肉中含有少量稀有元素,對**心腦缺血性疾病,調整高血壓有一定益處。狗肉還可用於老年人的虛弱症,如尿溺不盡、四肢厥冷、精神不振等。

用狗肉加辣紅燒,冬天常服,可使老年人增強抗寒能力。但要注意的是,由於狗肉性溫,所以有陽虛內熱,脾胃溫熱及高血壓患者應慎食或禁食。另外,狗肉食後易口幹,喝公尺湯可糾正這一***。

1、狗肉不僅蛋白質含量高,而且蛋白質質量極佳,尤以球蛋白比例大,對增強機體抗病力和細胞活力及器官功能有明顯作用;

2、食用狗肉可增強人的體魄,提高消化能力,促進血液迴圈,改善性功能。狗肉還可用於老年人的虛弱症,如尿溺不盡、四肢厥冷、精神不振等。冬天常吃,可使老年人增強抗寒能力。

適用人群

適於腰膝冷痛、小便清長、小便頻數、浮腫、耳聾、陽痿、脘腹脹滿、腹部冷痛者食用;凡患咳嗽、感冒、發熱、腹瀉和陰虛火旺等非虛寒性疾病的人均不宜食用;腦血管病、心臟病、高血壓病、中風後遺症患者不宜食用;大病初癒的人也不宜食用。

狗肉怎麼做才好吃,狗肉怎麼做才好吃啊?

回答1.將狗肉清水浸泡一天,大蔥洗淨切段,大蒜拍碎末,生薑切薄片,辣椒切段。2.將狗肉洗淨切塊入鍋,清水沒過肉塊,燒開,撈出清水清洗3次。3.用旺火偏炒狗肉4分鐘,加入料酒醬油蔥段辣椒和清水,溫火,待肉爛時放鹽,蒜末,味精,燒開後盛出即可。更多4條 狗肉怎麼做才好吃啊?原料 成品狗肉400克 腿部 ...

燉狗肉怎麼做好吃,怎樣燉狗肉好吃

附片燉狗肉。配料 熟附片6g,生薑loog,狗肉150g,調料適量。製作方法 先以蒜頭及花生油熗鍋,放入狗肉塊微炒,待皮色轉黃,加水適量,用武火燒開後,放人熟附片及煨薑片,改用文火燉至狗肉熟爛,調味即可。用法 佐餐食用。作用 溫中祛寒,用於瘦弱之人肢體不溫,每遇冬季則凍瘡發作,夜尿頻多,頭暈眼花,貧...

狗肉怎麼做好吃

狗肉好吃的做法如下 1 將狗肉清水浸泡一天,大蔥洗淨切段,大蒜拍碎末,生薑切薄片,辣椒切段。2 將狗肉洗淨切塊入鍋,清水沒過肉塊,燒開,撈出清水清洗3次。3 用旺火偏炒狗肉4分鐘,加入料酒醬油蔥段辣椒和清水,溫火,待肉爛時放鹽,蒜末,味精,燒開後盛出。燉狗肉。做法一 主料 狗肉250克。輔料 覆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