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個物理問題?請教乙個物理問題?

2023-06-23 19:35:02 字數 2694 閱讀 2371

1樓:帳號已登出

聲音究竟是具有能量還是傳播能量?

思維比較發散哦~~~

我覺得應該說聲音有能量,而不能說傳播能量。

聲音在空氣中傳播,那麼空氣就是傳播能量的載體。聲音是能量的表現。

聲音是標準的體波,從聲源發出能量,然後向周圍散發開,距離遠了能量散失就嚴重,能量過小我們就聽不見那個聲音了。

所以我覺得可以理解成聲音是不斷向周圍擴散的能量。

再問: 我還是不太清楚,究竟是聲音傳播物體振動發出的能量,還是其本身在物體振動時產生了能量使其具有能量?

再答: 是物體振動帶動了周圍空氣振動,於是產生了聲音。 比如我們說話,是聲帶振動帶動了周圍空氣振動,空氣振動以波的形式向外散發。

喇叭是發聲器快速振動,發動機的噪音等都是物體振動帶動了周圍空氣振動。 在振動過程中伴隨著能量傳播。

聲音(sound)是由物體振動產生的聲波。是通過介質(空氣或固體、液體)傳播並能被人或動物聽覺器官所感知的波動現象。最初發出振動(震動)的物體叫聲源。

聲音以波的形式振動(震動)傳播。聲音是聲波通過任何介質傳播形成的運動。

聲音是一種波。可以被人耳識別的聲(頻率在20 hz~20000 hz之間),我們稱之為聲音。

2樓:渴侯含巧

聲傳播是通過介質來傳播的。由於物體的振動,才能產生聲音,聲音是物質振動產生的波動,需要靠介質傳播才能聽到。

聲波在介質中傳遞的速度,稱為聲速( 或音速),由於聲音在不同介質中,傳播的速度不同,因而產生了聲音的反射與折射現象。聲音的產生是由於物體的振動,聲音是物質振動產生的波動,需要靠介質傳播才能聽到。

在十八世紀時,科學家們就已經從實驗中,證實了聲波需要空氣等介質來傳遞的觀念。約一千七百年前,義大利的科學家托里切利就提出了,聲音是以空氣為介質來傳遞的觀念。

反射。由於聲音在不同介質中,傳播的速度不同,因而產生了聲音的反射與折射現象。聲波在行進中遇到障礙物,無法穿越而返回原介質的現象,稱為反射,這種聲波反射現象也稱為回音。

有關聲波的反射現象,早在2023年即被實驗證明。

折射。若聲音在不同介質中傳遞,因速度不同而使傳播方向發生偏折的現象,稱為折射。例如 :

夜半鐘聲到客船」。夜晚時,由於高空附近溫度較高,聲速較快,使得聲波在行進時,會向下方偏折,因此位於寒山寺裡的鐘聲,才會傳到江面上的客船。

影響因素。影響聲速的變因。

聲波在介質中傳遞的速度,稱為聲速(或音速)。聲速往往因介質種類、狀態等因素而影響其行進的速度。在空氣中傳播的聲速,因空氣的溫度、濕度、密度…等不同而不同。

溫度愈高,聲速愈快。濕度較大時,聲速也較快。已知在 2o°c,乾燥、無風的空氣中,聲速約為 343公尺/秒,而在 o°c 時,則為331公尺/秒。

若物體移動的速度,超過當時空氣的傳聲速度時,稱為超音速。

3樓:匿名使用者

聲音是由物體振動產生的聲波。

所以,聲音並不能產生能量,而是振動產生的。

但是,聲音是由振動產生,也不是聲音能傳播能量。

物理問題?

4樓:餘額太多

這種電風扇中有乙個微小電機,通電後,轉子在直流電的作用下受力轉動。由於是手持式,輕巧為其特點,輕巧設計,除轉子、定子、電刷外,均為塑料結構。

特別說明,直流電動機的電刷是與兩個半圓環接觸,又叫換向器,主要是改變進入線圈中的電流方向,沒有換向器,電機轉子是不能持續性轉動,如果要持續性轉動,必須配置像電動車一樣的控制器,使直流電變為交流電。

但這種微型電風扇不可能配備換向器的,成本增加、重量增加、**提高,銷售和方便就成為問題。

在沒有控制器的情況下,電刷尤其是碳電刷極易磨損,當使用一段時間後,就接觸不良、電阻增大,甚至鬆動而產生斷路,即使電池是好的,不換電刷也不可能轉動了。

所以,使用一段時間後,轉子就不轉動了。

5樓:老鄭維修

應該是設計的問題,電機的功率太小了導致小牛接大車超負荷工作,非常費勁到最後傳來噩耗。

6樓:天蟾如月

電風扇結構很簡單的。就是乙個定子乙個轉子。定子通電後產生的磁場使得轉子發生旋轉,轉子帶動風葉轉起來。

風力越來越**明轉速越來越慢,也就是帶動轉子的磁場越來越小,也就說明定子中通電的線圈繞組發生了問題。

這就是劣質產品。

7樓:匿名使用者

裡邊是由電動小馬達支撐風扇葉片轉動的那,用了稍微劣質的馬達,使用過後就會產生比較大的磨損,風力就會下降。

請教乙個物理問題?

8樓:

r1=公尺,r2=(公尺,h=公尺。

重量=希望對你有用。

有個物理問題

9樓:儀高義鈔翮

有三根長度皆為1m的不可伸長的絕緣輕線,其中兩根的一端固定在天花板上的o點,另一端分別拴有質量m=<-2>kg的帶電小球a和b,他們的電量分別為+q和-q,q=<-7>c,a,b之間有第三根線連線起來,空間中存在大小為e=<6>n/c的勻強電場,場強方向沿水平向右,平衡時abo成正三角形,a在左,b在右。現將ob之間的線燒斷,由於有空氣阻力a,b球最後會達到新的平衡位置,求球最後達到平衡時,繩受到的拉力?

不計兩帶電小球間的相互作用靜電力)

10樓:瀧夢山輝奧

算出體積v=

再求質量m=密度*v

接下來你自己算下。

相信你能行的。

請教物理問題!請幫忙一下,請教一個物理問題!請幫忙一下

相等的,根據能量受衡定律 人做的功,轉化為重力勢能 因為樓梯的高度一定,所以重力勢能一樣,所以做功也相等.相等.因為w fs gh 一個人的體重是相等的,樓梯高相等,所做功相等 功率不相等 做功是相等的,都等於人的重力乘以樓梯的豎直高度 不相同的是做功時間,在物理學裡把做功的快慢用功率這個物理量來表...

乙個物理問題,見下,求解乙個物理問題

說乙個物體有勢能是沒有意義的。勢能勢能,顧名思義,就是因為地方,位置而表現出來的能量。直接說某某的位置是1釐公尺顯然是不行的,說位置,首先要有比較。同樣,說勢能,首先也要有乙個比較,或者乙個參照物。比方你的那個例子,人相對於平地的重力勢能,和他相對於坑底面的重力勢能就是不同的,相當於被舉高。樓上說的...

物理中乙個小問題,乙個物理小問題

電阻變小,因為搭接後燈絲的長度變短,粗細可認為不變,所以電阻變小,功率一般變大,容易壞。保證是正確的,我總考察學生這個問題,呵呵。接上去的地方容易燒壞,因為此位置要比其它位置電阻大些,根據q i 2rt發熱量高,易燒壞。電阻計算公式為 r l s,燈絲重新搭上後分母中的s變大了,分子中的l變小了,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