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乙個物理問題,問個物理問題

2023-05-23 16:50:04 字數 3267 閱讀 4189

問個物理問題

1樓:

摘要。衛星距離地面越遠,繞地球一週所用的時間就越長。在赤道上空距離地面36000千公尺空間軌道上的衛星,其繞地球旋轉一週的時間正好是24小時,與地球自轉的速度相同。

我們在地面上看來,這種衛星就像靜止不動一樣,我們把這種相對靜止的衛星稱為地球同步衛星。

你好,你的問題是什麼呢,現在可以直接問出來。

做的有一道物理題說衛星的向心加速度大於在赤道上隨地球自轉的加速度,這是不是意味著這個衛星做圓周運動的半徑小於地球半徑?通過那個牛二和萬有引力公式推的。

同步衛星的軌道半徑我們通常是看做地球半徑的,但實際上同步衛星的軌道半徑是大於地球半徑的,所以同步衛星的向心加速度大於靜止在赤道上物體的向心加速度,根據a=ω²r,因為他們的ω是相等的。

不這個衛星不是地球同步衛星,他就是乙個衛星,讓我疑惑的是這個衛星半徑為什麼可以小於地球半徑,這還叫衛星?

學的時候也沒細想,一直覺得是衛星就在外太空脫離地球的,我就想找個人問問確認下。

衛星距離地面越遠,繞地球一週所用的時間就越長。在赤道上空距離地面36000千公尺空間軌道上的衛星,其繞地球旋轉一週的時間正好是24小時,與地球自轉的速度相同。我們在地面上看來,這種衛星就像靜止不動一樣,我們把這種相對靜止的衛星稱為地球同步衛星。

我知道,我問的不是這個,算了,問簡單點,衛星做圓周運動的半徑可不可以小於赤道半徑。

衛星半徑大於赤道半徑。

行,知道了。

問個物理問題

2樓:雲飄去哪

不是的。也許連一點點都打不進。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個彈性變化和塑性變化的原因。

在低於臨界力度的時候,發生完全彈性形變,在一定範圍內發生不完全彈性形變。

這個還跟材料的形狀有關係,比方說雞蛋,敲開乙個小口之後就有了縱向力,很容易破碎,在橢圓的情況下,很多力被抵消掉了,所以不容易破。

4樓:小賀仔

當然不是。這邊還涉及到乙個摩擦力的問題,你的力做功和摩擦阻力的合力做的總功才是造成厚度多少的共同原因。你那樣想只是考慮到人力的功而忽略了摩擦阻力。希望可以幫到你。

問個物理問題

5樓:寧靜致遠

相對論和量子論的最大的矛盾在於理論基礎不同。

廣義相對論沒有考慮不確定性原理,而量子論的理論基礎卻是不確定性原理。廣義相對論的微觀時空觀是連續的,平滑的,但量子論因為理論基礎是不確定性原理,所以微觀時空觀是不斷起伏的,漲落的,又稱為量子漲落。這兩種微觀時空觀的不同決定了它們不相容。

現在所有追求統一的理論幾乎全是在追求解決兩種時空觀之間的不可調和的矛盾。超弦論就是其中之一,它是這樣調和的。因為量子漲落只有在極小的尺度上才會出現,而超弦論解釋物質的最基本組成(就是弦)遠大於這個尺度,所以不會影響到物質,這樣就可以認為空間是平滑的了,這樣就調和了廣義相對論和量子力學之間的矛盾。

6樓:匿名使用者

兩者沒有矛盾,適用範圍不同。

7樓:匿名使用者

二者本身是沒有矛盾的,只是範圍不同罷了。

問個物理問題

8樓:網友

在標準大氣壓下,可以將玻璃筒中的酒精推到的高度:

h=p/pg=

問個物理的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選c。分析:不轉是拉力等於重力這不用解釋。轉了後,吊扇下面的空氣對它有向上的公升力,公升力和拉力的和力等於重力,(即通電後相當於一小型直公升飛機,你這樣可能就理解了),所以拉力小於重力。

10樓:飯桶—彈孔

c開前處於靜止的二力平衡狀態,所以f=g

開風扇後,風扇有向下吹風,反作用力與部分重力相抵了,所以f'

11樓:匿名使用者

c靜止時 f=g

扇葉轉動起來後,空氣對吊扇有向上的力,所以f'就是***能飛起來一樣。

12樓:love就是不明白

直公升飛機在減速上公升,公升力小於重力,懸停公升力等於重力。

直公升飛機在減速上公升到懸停這一段期間 公升力 與重力的關係是,公升力逐漸增加速度逐漸減小當速度等於0時,省力等於重力。

13樓:q丶

飛機在旋停前公升力小於重力,但是公升力在增加。在飛機的上公升速度為零時恰好公升力等於重力。而在這之前(減速上公升之前),***是具有向上的初速度的,所以會上公升。

你把這個問題換到斜坡上,一輛汽車以一定初速度衝上乙個很陡的斜坡,但是車子的牽引力無法滿足它勻速上坡,所以它加力,這期間車子一邊減速一邊上坡,剛好車子的牽引力足夠大時汽車也恰好停在了斜坡上。

14樓:哆啦aaaaaaaaa夢

公升力小於重力,分析:減速向上運動,加速度向下,合力向下,重力大於公升力。

15樓:鑫小朋友

沒有向前的力,車子向前是由於慣性。

16樓:匿名使用者

思路很發散啊,但是絕對不會!!

需要知道以下萬有引力的概念和公式:(下面兩段為引用)

萬有引力是由於物體具有質量而在物體之間產生的一種相互作用。它的大小和物體的質量以及兩個物體之間的距離有關。物體的質量越大,它們之間的萬有引力就越大;物體之間的距離越遠,它們之間的萬有引力就越小。

兩個可看作質點的物體之間的萬有引力,可以用以下公式計算:f=gmm/r^2,即 萬有引力等於引力常量乘以兩物體質量的乘積除以它們距離的平方。其中g代表引力常量,其值約為6.

67×10的負11次方單位 n·m2 /kg2。為英國科學家 卡文迪許通過扭秤實驗測得。

重力是由地球對物體的引力產生的,「只要地球質量不變,引力就不變」。所以,磁場消失不會抵消引力。

但是,磁場消失會讓地球直接暴露在「太陽風」的輻射下,大量高能量粒子會直接射到地球內部,引發地球內部的物理變化,將產生災難性後果。

17樓:網友

不會,很長產生力是需要切割磁感線的,磁懸浮列車的軌道是交變磁場,會產生向上的力!重力是萬有引力的分力,他們兩性質就不一樣,不會抵消,除非你人為的創造條件。

18樓:醉秋楓

這個難說,重力好像是因為萬有引力產生的吧!!

19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是可以的 但是你需要乙個最夠大的面積的 磁場。

2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會否則哪來磁懸浮列車。

問初二物理問題,謝謝,問乙個初二物理問題,謝謝

這個問題的假設就錯了,因為10牛頓的物體a掛在繩子上時,物體a並不一定會對繩子有乙個回10牛頓的力的,答只有當物體a靜止或者勻速直線運動時,他才會對繩子做用10牛頓的力。如果是物體a,保持靜止或勻速直線運動,那麼物體a就受到繩子對他十牛頓的向上拉力和十牛頓的重力,這個時候,這兩個力就保持平衡,所以呢...

問很白痴的物理問題,問乙個很白痴的物理問題

可以,絕緣是指不與其他導體相連,如果使它與別的導體靠近,仍可導電。比如你說的這題,可以先把a球接地,則a帶電量為0,然後使a b接觸,則a b球均帶電 1 2q,再將a球接地,則a帶點量又為0,此時,再把a b兩球接觸,則a b球均帶電 1 4q.望採納 首先金屬不絕緣 你說絕緣金屬球那就是金屬外面...

乙個物理問題,見下,求解乙個物理問題

說乙個物體有勢能是沒有意義的。勢能勢能,顧名思義,就是因為地方,位置而表現出來的能量。直接說某某的位置是1釐公尺顯然是不行的,說位置,首先要有比較。同樣,說勢能,首先也要有乙個比較,或者乙個參照物。比方你的那個例子,人相對於平地的重力勢能,和他相對於坑底面的重力勢能就是不同的,相當於被舉高。樓上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