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個物理問題,見下,求解乙個物理問題

2023-04-20 20:10:02 字數 2582 閱讀 9214

1樓:掌心

說乙個物體有勢能是沒有意義的。

勢能勢能,顧名思義,就是因為地方,位置而表現出來的能量。

直接說某某的位置是1釐公尺顯然是不行的,說位置,首先要有比較。

同樣,說勢能,首先也要有乙個比較,或者乙個參照物。

比方你的那個例子,人相對於平地的重力勢能,和他相對於坑底面的重力勢能就是不同的,相當於被舉高。

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說的很對,說勢能是要選取乙個參照點的,也就是 勢能零點。

3樓:一葉知秋

他的勢能可能為0,也可能為正值或者是負值,要看他的零勢點的選取。

4樓:

重力勢能mgh中h是相對與某乙個基準的,如果以地面為基準,重力勢能就為0;若以坑底作為基準,人就相對的具有mgh的勢能。

5樓:自然

有。我認為在地球上而言,地球的重心是重力勢能零點。

求解乙個物理問題

6樓:斂淑英府子

f=bil

b增大,所以f增大,f安培+f摩擦=mg*sin∠,所以f安培增大,想對應的f摩擦大小應該減小,當f安培=mgsin∠時,繼續增大b則f摩擦改變方向,f摩擦增大,選c

物理上的一道小問題

7樓:鍾離毅君薊瑤

運用物理公式很好解釋的:q=c*m*t

其中:q為熱量;c為比熱容;m為質量;t為公升高的溫度之差,是變化後的溫度減去變化前的溫度;

q1=c1*m1*t1;q2=c2*m2*t2,最簡單的設c1為1,t1為3,很容易就能得出答案為d3:4

請問乙個物理問題

8樓:網友

【實驗1】 把凸透鏡放在光具座上,讓光源正對照過去,移動光屏,有亮點。再換凹透鏡重做,將怎麼移動光屏都沒亮點。

實驗2】將無色透明飲料瓶放在水平桌面上,在瓶中放置點燃的香頭,在上面要放凸透鏡或凹透鏡,這就形成乙個「煙室」,用手電筒對準透鏡照射,適當調節手電筒和透鏡的距離,觀察透鏡對光的作用,看到通過凸透鏡的光相互靠攏,通過凹透鏡的光相互遠離。

實驗3】用雷射演示器將平行光射向凸透鏡和凹透鏡,觀察到經過凸透鏡的光相互靠攏,經過凹透鏡的光相互遠離。

希望幫助到你,若有疑問,可以追問~~~

祝你學習進步,更上一層樓!(*

9樓:物理專家闞虎恩

讓一束平行光,分別正對著凸透鏡和凹透鏡 觀察光通過兩透鏡的情況。

會發現,經過凸透鏡後會會聚,而通過 凹透鏡 後會發散。

10樓:落葉飛花

準備:手電筒,凸透鏡,凹透鏡,白色紙板,暗室。

在暗室中,將手電筒的光射在紙板上 ,放入凸透鏡,發現光斑變亮變小;放入凹透鏡,發現光斑變大變暗完畢。

乙個物理問題。

11樓:

解:設扶梯長s。

自動扶梯速度v1=s/t1=s/1.

人的速度v2=s/t2=s/3

合速度v=v1+v2=(s/1)+(s/3)=4s/3t=s/v=s/(4s/3)=

物理問題(見下)?

12樓:拿著斧頭的

你要是懶可以直接寫v1+v2/2 ,要是不敢瞎寫就套公式,公式具體長啥樣我忘了但是是關於加速度的。

求解一道物理問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f=kq²/x²

所以加速度等於kq²/(mx²)

所以d²x/dt²=kq²/(mx²)

且初值dx/dt=0, x(0)=r

解微分方程即可得到x(t)

如圖,問乙個物理問題

14樓:匿名使用者

稱的示數當然會bai發生變du化了。

把小球放入液體zhi中,水槽中dao的重量就是液體+小球的重量了回,只要答水槽中的水沒有溢位來,水槽中的重量就會增大,稱的示數也會變大。

不管小球在液體中是漂浮的、懸浮的,還是沉底,小球總是有重量的,這個重量也都會加在水槽上,最終反映在稱的示數上。

就像是一輛拉著水罐的車,水罐中有半罐水。如果再向水罐中放入東西,不管放入的是木頭還是鐵塊,車的載重都會增加一樣。

所以稱的示數會變化。

15樓:唐伯壺

親,在你所bai述的容器中放進乙個du

懸浮小球,稱的zhi讀數也會增大dao。

我們知道專。小球之所以懸浮,屬是因為受到液體浮力。而力的作用是相對的,也就是說,液體在給予小球浮力的同時,也會產生向下的壓力,這個壓力也會在稱上顯示出來。

祝你好運~

16樓:半城的風

會發生變化,懸浮也就是相當於向水槽中又加了和小球體積相同的水,稱的讀數會發生變化,增加的質量也就是小球的體積x水的密度。

17樓:暢聊

肯定變了啊,多了乙個球的重量了,和球的狀態沒關係。

問乙個物理問題,問個物理問題

問個物理問題 摘要。衛星距離地面越遠,繞地球一週所用的時間就越長。在赤道上空距離地面36000千公尺空間軌道上的衛星,其繞地球旋轉一週的時間正好是24小時,與地球自轉的速度相同。我們在地面上看來,這種衛星就像靜止不動一樣,我們把這種相對靜止的衛星稱為地球同步衛星。你好,你的問題是什麼呢,現在可以直接...

物理中乙個小問題,乙個物理小問題

電阻變小,因為搭接後燈絲的長度變短,粗細可認為不變,所以電阻變小,功率一般變大,容易壞。保證是正確的,我總考察學生這個問題,呵呵。接上去的地方容易燒壞,因為此位置要比其它位置電阻大些,根據q i 2rt發熱量高,易燒壞。電阻計算公式為 r l s,燈絲重新搭上後分母中的s變大了,分子中的l變小了,所...

這是個物理問題?請教乙個物理問題?

聲音究竟是具有能量還是傳播能量?思維比較發散哦 我覺得應該說聲音有能量,而不能說傳播能量。聲音在空氣中傳播,那麼空氣就是傳播能量的載體。聲音是能量的表現。聲音是標準的體波,從聲源發出能量,然後向周圍散發開,距離遠了能量散失就嚴重,能量過小我們就聽不見那個聲音了。所以我覺得可以理解成聲音是不斷向周圍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