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火車的物理問題,關於火車的乙個物理問題

2022-08-30 09:10:07 字數 882 閱讀 1569

1樓:五星橋小夥夫

列車高速執行,可能會有一些部件鬆動或斷裂,有時軸溫會公升高.

檢車工人檢查火車時用錘子敲敲車輪和支撐彈簧,是為了通過聽聲音來辨別是否有以上故障.(有故障時聲音頻率會改變)

檢查軸溫以前用手摸,現在改為軸溫報警器(車上)和紅外線探測儀(地面).

2樓:

那個工種叫做列檢,一般屬於車輛段管理。鐵路有五大一線部門,分別是車(站)機(車)工(務)電(務)輛(車輛),他屬於第5。

一般來說,如果車輛走行部發生裂紋鬆動,鎚擊後發出的聲響會變得發啞,髮沙,也就是頻率變低,表示該部件不再是乙個剛體,因為剛體鎚擊後的響聲一般是清脆的。

據此,即可以大致判斷檢查車輛走行部。

3樓:欽俠

我就是幹這種工作的,這種工種叫做駐站列車檢車員,還有跟車走的叫車輛乘務員,他們的職責主要是保證列車安全的,你所說的用錘子敲車輪和支撐彈簧那是原因列車執行乙個區間以後,車下的轉向架就是車輪部分由於執行速度比較快,承載的重量比較大,各部件容易鬆動也會造成彈簧壓死產生裂紋,他們用錘子敲支撐彈簧的時間主要聽聲音,如有問題就能聽出來,敲車輪主要是鑑定車輪是否有擦傷,造成這種原因的發生主要是機車採取制動時過狠造成的,本身車輪是圓的,一但制動過狠,閘瓦抱輪時間長,就會使車輪擦傷,磨平!檢車員用錘子一敲就能聽出來!

4樓:匿名使用者

據我所知,因為車底包括機車,他們的各個機械部分都有一定的螺栓連線,當用榔頭(不是錘子,呵呵)敲擊的時候,有經驗的乘務員,機修師傅都能判斷出來是不是有鬆動或者有過熱故障等機械毛病。

這種檢驗一般用在路途中間的停靠休息的時候,既簡便,又能比較有效的檢查出一些鬆動的地方。不過,每當機車和車底(就是火車頭和車廂部分)完成一次旅程,都會進場進站進行檢修的。

關於當火車司機的問題,關於火車司機的問題!!!!!!

我給您說一下蘭州鐵路局吧,別的局情況不太清楚,不敢亂說。新職入段的只有軍轉和應屆大學畢業生可以當乘務員,但是要強調的是無論是復原軍人和大學生都不一定會成為司機的,要看當地的鐵路局機務段是否缺少司機,如果不缺,有可能會是列車員或是養路工等等鐵路工種。1如果一切順利,具體的程式是 大學生要到鐵路局人事處...

關於做火車的問題

第1種方案 從 新餘 經 來賓 到 深圳 出發車次 新餘發車 到達來賓 旅行時間 旅行距離 1557 南昌 南寧 19 31 10 47 15小時21分鐘 958 k149 上海南 湛江 21 02 11 48 14小時52分鐘 958 k537 上海南 南寧 03 28 17 45 14小時21分...

急啊,關於火車異地票的問題,,急啊,關於火車異地票的問題

呵呵,不知道你從 得到的訊息,要比網上快一天?我從鐵道部官網上看到 網上購票和 訂票最早預售時間是同步的。網際網路售票預售期12天 含購票當日 車站視窗 鐵路客票代售點 售票預售期10天。訂票辦理4 12日 含購票當日 內的車票。學生票預售期暑期調整,網際網路 訂票 代售點 車站售票視窗均可發售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