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春菜排骨煲,春菜排骨粥怎麼煮

2023-06-22 22:30:02 字數 2309 閱讀 1264

1樓:襲捷駒翠荷

前言。這個菜是跟一潮汕哥們學的,已經有n年了沒再吃過它,這幾天貓媽兩口子都有些上火,希望能通過食物來降火,所以今天就選擇做這個菜,先把排骨煲的軟爛些,然後再把春菜放進去一起煲的更入味些,略帶一些湯汁,肉是酥爛的,春菜吸收了肉汁也很鮮美,非常好吃,還有很好的食療效果呢。

材料。主料:排骨400g、春菜50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白砂糖適量、味極鮮適量、胡椒粉適量。

春菜排骨煲。

排骨洗淨後,斬成塊,加入適量的鹽。

適量的糖。少許的胡椒粉。

再來點味極鮮。

拌勻讓它更入味。

把春菜洗淨,用手折成段備用。

熱鍋涼油,把排骨放入,煎至兩面金黃。

放入適量的清水中火燜制。

當排骨用筷子能輕鬆扎透時,放入春菜。

加入適量的鹽。

少許的糖提鮮。

然後蓋上蓋子,大火燜制。

一直燜到春菜也有些塌了。

把它們換到砂鍋上,繼續小火煲15分鐘即可。

小貼士。一定記得很把排骨煲的軟爛入味,再放入春菜一起煲製,這樣吃起來,口感才好。

2樓:實蓄丹爾蝶

春菜排骨煲的做法:

食材:春菜400克、排骨250克、鹽適量、色拉油適量、黃豆適量;

步驟: 排骨和黃豆清洗好後放入砂鍋,加入適量清水煮至出味;熱鍋加少量油,將春菜下鍋爆炒;加入適量細鹽調味;再將炒好的春菜下砂鍋;上蓋煮至湯底開,春菜入味即可,這時春菜排骨煲就完成了。

春菜排骨粥怎麼煮

3樓:

1、將春菜、排骨洗乾淨,春菜切段。

2、鍋中倒入適量植物油,將珍珠公尺、排骨放入鍋中,加水煮熟。最後再將春菜加入鍋中,依個人口味放入適量鹽,再煮一小會兒。大概煮5分鐘,別煮太久,也不要蓋蓋,春菜會變黃,嘗一下味道,不夠鹹就加點鹽。

然後就大功告巨集羨成可以開吃了。粥煲得很入味,濃濃排骨香,青菜很鮮嫩翠綠,吃起來很爽口。

3、完成瞎絕族。

另外:2、煲排骨時水盡量加多一點,因為煲的時間比較久,放太少水後面就會變成比較濃稠的粥了,不過你們喜歡濃的,那你們就少放點咯,但至少要滿過排骨再多一點,別等下煮糊了。

4樓:匿名使用者

1、 先用排骨過一下開水,這樣才不會有很濃的慎慶豬骨味。

2、把春菜洗好後,切碎。

3、再把排骨放進洗好公尺的煮粥寶里。

4、煮了大概一鐘頭後,粥開了以後模鋒放進切碎的春菜,並放調味料:胡椒粉和旦孝晌生抽。一碗熱騰騰的春菜粥就好了。

春季排骨燉什麼比較好

5樓:陌上_卿名酒酒

1 春天排骨湯怎麼做有營養:海帶排骨湯。

做法: 1、將海帶蒸半小時,取出再用清水浸泡4小時,切成長方塊; 2、淨鍋內加入清水,放入排骨、蔥段、薑片、黃酒,用中火燜燒約20分鐘,放入海帶,再用旺火燒沸10分鐘調味即可。

2 春天排骨湯怎麼做有營養:黑豆排骨湯。

做法: 1、黑豆約300克提前用水泡發(泡6小時以上)、豬排骨約400克洗淨、鹽、食用油適量。 2、將排骨與涼水一起下鍋,大火煮開; 開鍋後依舊大火,方便撇乾淨浮沫;然後排骨與黑豆一起倒入高壓鍋;煲40分鐘以上,最後加鹽調味即可。

3 春天排骨湯怎麼做有營養:薏公尺排骨湯。

做法: 1、薏公尺、排骨、姜、小蔥、鹽。 2、薏公尺提前浸泡三四小時。

薑切片,小蔥挽結;排骨清洗乾淨,焯一下水,去掉血末; 3、砂鍋內放水,放入排骨、薑片和小蔥,大火煮開後轉小火,20分鐘後放入薏公尺,再次開鍋後,轉小火慢燉1個小時;關火前5分鐘放鹽調味即可。

簡單的排骨粥怎麼做,排骨煲粥怎麼做?

用料 主料 豬大排500克 玉公尺一碗 調料 蝦幹五個 香菇三個 芥藍適量 排骨粥的做法 1.備珍珠公尺乙份,排骨乙份,芥藍乙份。2.用溫水將排骨焯洗二次。3.將排骨入電砂鍋中,提早一晚煮好。4.煮出奶香色的排骨湯來。5.將煮好的排骨湯加入到高壓鍋內,再加入適量清水及珍珠公尺。6.上蓋,高壓煮開後,...

怎樣煮廣東菜甜酸排骨,廣東的酸甜排骨怎麼做,詳細些好嗎

1.排骨用幾片薑飛水去沫,洗淨 菠蘿用鹽水泡過 2.鍋放幾湯匙油,加 四 五湯匙糖,等燒到焦香時下排骨,迅速翻勻 3.鍋裡加少少胡椒麵 生油 水 料酒 檸檬汁,放入彩椒 洋蔥 菠蘿加少少水澱粉,翻勻,完工。主料 小排骨 1斤 洋蔥 半個 青椒 半個 紅椒 半個 菠蘿罐頭 醃料 紹酒 1湯匙 雞粉 1...

空氣炸鍋怎麼做排骨,空氣炸鍋菜怎麼做

材料 排骨 姜 奧爾良醃料 料酒 油。1 排骨冷水浸泡半個小時,泡出血水,洗淨瀝乾水分。2 排骨中放入薑片和料酒,揉拌至料酒完全吸收後,放入奧爾良醃料禮物揉拌均勻,研製半小時以上無油炸排骨。3 均勻平鋪在空氣炸鍋中,200度先來15分鐘,然後翻一面繼續15分鐘無油炸排骨。4 出鍋趁熱吃,撒點椒鹽口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