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簡單而又方便的菜?一些簡單的菜該怎麼做?

2023-06-07 00:45:01 字數 5442 閱讀 4508

1樓:柒個與十一

首先就是將食材準備好,然後放入鍋中爆炒,均勻之後加入自己喜歡的配料,再加上一些斤水大火燜煮,非常的好吃,也特別入味。

2樓:不著急上課

首先選一些簡單易熟的食材。然後在鍋中燒油。放入食材和相應的調味品。大火翻炒10分鐘即可了。

3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下面教大家一道非常簡單的炒土豆絲,首先我們將土豆絲放入水中焯燙,三分鐘左右撈出,然後再起鍋燒油,放入蔥花乾辣椒,再把土豆絲放入其中,加入鹽大火翻炒5分鐘左右即可。

一些簡單的菜該怎麼做?

4樓:匿名使用者

西紅柿炒雞蛋。

方法一]主料:雞蛋4個,西紅柿150克。

調料:豬油5湯匙,鹽、糖各適量,水澱粉2湯匙。

1、將西紅柿洗淨後用沸水燙一下,去皮、去蒂,切片待用。

2、將雞蛋打入碗中,加鹽、水澱粉,用筷子充分攪打均勻待用。

3、炒鍋置於中火上,放豬油燒熱,倒入攪好的雞蛋液,蛋膨脹後用鍋鏟炒散,鏟出待用。

4、留餘油燒熱,下西紅柿煸炒,放糖,再倒入蛋同炒,加適量鹽調鹹淡,炒勻後出鍋即成。

附: 雞蛋中加水澱粉可以使雞蛋口感更爽滑。

5樓:帶檔滑行

炒蝦蟹提前預製:

新鮮河蟹蒸熟後拆成蟹粉,野生河蝦手剝出蝦仁,洗淨後吸乾水分,放入蛋清、鹽、糖、生粉拌勻上漿。

製作:1、取漿好的蝦仁50剋入五成熱油中滑至八成熟,撈出瀝淨備用。

2、鍋留底油,放入蔥白末、薑末各10克煸至出香,下入蟹粉炒香,淋入高湯25克,下入鹽3克、雞粉3克、胡椒粉2克翻勻,再下入滑過油的蝦仁,輕輕炒勻,烹入公尺醋3-5克,勾薄芡、淋蟹油即可出鍋。

蟹油熬製:鍋放淨花生油3斤,倒入拆完蟹粉的蟹殼(只放紅色的蟹蓋,不放其他部分),用細火熬製1小時,撈出蟹殼即成蟹油。

技術要點:就兩條:蔥白要爆香,蟹粉要新鮮。

我們選蟹有個路線圖:9月份最肥的產自南京高淳湖,10月份最肥的來自高郵、興化,11月份才是陽澄湖的。不同月份選用相應產地的蟹,以保證品質最佳。

如何做簡單又好吃的菜?

6樓:節俊智雲旋

1、炒青菜若用冷水,會使青菜變硬不好吃,而加開水,炒出的青菜不易發黃,吃起來又脆又嫩。2、炒藕絲一邊翻炒一邊加些水,能防止藕絲變黑髮老,食之鮮脆可口。3、煮竹筍用沸水煮新鮮竹筍,不僅易熟,而且口感鬆脆。

4、炒雞蛋乙個雞蛋加一湯匙溫水攪勻,不但不會炒焦,而且炒出的雞蛋量多,鬆軟爽口。5、煎荷包蛋在蛋黃即將凝固之際,澆上一湯匙涼開水,蛋熟後又黃又嫩,色味俱佳。6、炒肉片(絲)加少量水翻炒,炒出的肉絲(片)比較鮮嫩。

7、蒸魚(肉)用開水蒸魚(肉),能使魚(肉)的外部突然遇到高溫而立即收縮,內部的鮮汁不外流,熟後味鮮,有光澤。8、燉魚湯用冷水並一次加足,燉出的魚湯乳白、稠厚又無腥味;若中途加水會沖淡原。

湯做鹹了,用乙個土豆,切成若干片,把一片放入燒開的湯裡,半分鐘後嚐嚐是否還鹹,如果還鹹,再放第二片、第三片,直到其味合適為止。因為生土豆最能吸收鹽分。也可以用布包一把公尺飯進去,燒一段時間,公尺飯吸去多餘的鹽分,湯就可以喝了。

還可以放一塊糖進去,等一開始溶化就可取出,糖也能吸去多餘的鹽分。同樣,如果一次不成,可進行第二次、第三次。

快速攪動可以使食物遲熟。做調味汁和湯的時候,有人總愛用畫圓動作攪動,而且圓圈越畫越大,就是這個道理。

油倒進燒紅的鍋裡,如果再放進少許食鹽,就不會發生濺油現象。

如果油鍋**,應立即蓋上鍋蓋。由於和空氣隔絕,油火即自行熄滅,如有青菜在旁,放入幾片青菜葉,油火也會自行熄滅。

炸過東西的油經過濾後再滴入幾滴檸檬汁,其焦糊味即可除去,油還可以再用。

燒糊了的食物可馬上倒入另乙隻乾淨的鍋裡,蒙上一塊餐巾,上面再撒些鹽,然後在火上燒一會兒,糊味即可除去。 調味品,如醬油、味精、蔥等,都應等食物熟了再加進去,味道會更可口。

7樓:a迷人的大反派

這道菜來宴客,特別有面子,好吃好看簡單易學容易。

最簡單的菜怎麼做?

8樓:帶檔滑行

【低脂脆嫩濃香的萵筍炒香菇】

這是一道低脂純素菜,新鮮的香菇不夠濃香,所以這道菜在少油無油無蛋的情況下,光靠鹽提味,就顯得過分寡淡了。我北方人喜歡炒菜放醬油,就使得這菜黑不溜秋很不「得意」,但是鹹鮮味大大提公升,脆嫩濃香十分搶手。

材料】 萵筍1根,鮮香菇4朵,油20克,蔥花少許,鹽1克,醬油20克,水半杯,玉公尺澱粉10克。

製作】1. 萵筍削皮,清洗乾淨;鮮香菇沖洗乾淨,剪掉根部;

2. 萵筍先斜切段,再改刀切「象眼」片,香菇斜切大片;

3. 熱鍋溫油,蔥花熗鍋,萵筍和香菇同時入鍋;

4. 翻炒幾下,淋少許水增加濕度;

5. 撒少許鹽,繼續淋水翻炒,直到筍片和菇片都變軟;

6. 萵筍和香菇質地細密不易入味,根據個人喜好倒適量醬油或者生抽、蠔油,增加鮮香味;

7. 玉公尺澱粉用少許涼水調成澱粉漿,緩慢淋入鍋中;

8. 澱粉漿變成透明狀,均勻地附著在食材表面,出鍋。

怎麼做簡單的菜

9樓:仁芷文

菜花、麻辣油、鹽、蒜末、胡蘿蔔、青椒。

製作方法:1.菜花洗淨,用手掰成小塊。千萬別用刀切。個人認為刀切的不如掰的好吃。

2.用開水焯熟。

3.用涼水過涼,控出水分。

4.胡蘿蔔、青椒切片。

5.放入蒜末。

6.放一勺麻辣油。麻辣油是用四川麻椒和辣椒粉用熱油炸的。

7.放上適量的鹽。

8.拌勻即可。

菜花一頭、乾辣椒一把至少8個以上、蒜3瓣、花椒兩小勺、青蒜一根,培根3長片、蒸魚豉油兩勺、鹽適量。

做法:1、菜花掰開,用刀從尾部往前分,就能自然地分成一朵一朵的,洗淨了瀝乾水分待用;

2、燒一鍋水,放一勺鹽,水開後放入菜花,焯一下,撈出來泡在涼水裡,過涼後,瀝乾水分待用;

3、培根切片,蒜切片,青蒜斜切刀;

4、鍋內放油,略少,放入培根片小火煸炒至焦黃,放入乾辣椒、花椒、蒜片,煸炒出香味後,倒入菜花,加兩勺蒸魚豉油,大火,翻炒啊,翻炒,加鹽出鍋。

1. 把菜花洗淨掰成小朵。

2. 火上做鍋放底油,放香鍋調料煸香,放菜花加醬油煸炒。

3. 小火煸炒到菜花熟了加鹽加少許白糖煸炒片刻即可出鍋。

1. 菜花手掰至小塊,過沸水焯熟,然後過冷水,瀝乾水分,備用。

2. 小紅辣椒切段,牛肉餡加鹽,雞粉,料酒醃15分鐘以上。

3. 鍋內起油,放入辣椒爆香,加入牛肉餡翻炒。

4. 加入焯好的菜花,加入蒜蓉辣醬,再加少許的鹽,翻炒均勻即可。

1.菜花,香菜。香蔥,辣椒。西紅柿。

鹽、豆油、醬油、花椒、土豆粉。

2.把菜花掰成小朵。洗乾淨備用。

3.把香菜摘除黃葉、去根、泡洗乾淨。

4.香菜不是比較嫩的那種、所以需要用開水燙一遍。

5.燙好以後的香菜擠去水分,切成段備用。

6.切3顆香蔥備用。還有配菜小辣椒切片。胡蘿蔔切片,西紅柿切塊。

7.炒鍋燒熱、倒入一勺豆油、先炒花椒,待出香味、把花椒去除。

8.用熱的花椒油炒蔥花和辣椒。

9.把香菜段放鍋內,和蔥辣椒在一起翻炒片刻,加入一點海鮮醬油。

10.把炒好的香菜盛入盤子。

11.把炒鍋刷洗乾淨燒熱水,把菜花氽燙。

12.菜花燙好以後、控淨水份。鍋放一點豆油燒熱,炒菜花,放番茄醬。

調入一點芡汁。芡汁有土豆粉,鹽,醬油。一點白糖。

13.菜花炒好了,把菜盛在炒好的香菜盤子上面。

14.菜裡面沒有肉。炒乙個雞蛋放在菜花上面。

15.再炒乙個紅辣椒,也新增在菜的上面。這個辣椒比較辣。

16.還有點胡蘿蔔和西紅柿也擺放在菜的上面。

10樓:火就你

1.蒜蓉粉絲蒸鮑魚。

1)將鮑魚清洗乾淨,再用小刀輕輕的把鮑魚肉給取出來,這時要保證到鮑魚是活的,活鮑魚的味道最為鮮嫩。

2)然後再把鮑魚的內臟給去除掉,用鹽把它的粘液給清洗乾淨,再它的身上劃上幾刀,這樣可以讓鮑魚更入味。

3)將大蒜剁成蒜狀,辣椒切成碎末,粉絲用溫水泡發好,把鮑魚殼清洗乾淨,這是需要的。

4)將泡好的粉絲放到鮑魚的殼上面,再放上鮑魚肉,鍋中加熱,放油,加入蒜泥炒香,再把豆豉油加入炒合均勻。

5)最後把蒜泥澆到鮑魚上面,開鍋放鮑魚,蒸10分鐘左右,把準備好的蔥花放到鮑魚上面,撒上辣椒粒,澆上熱油,就可以了。

2.紅燒鮑魚。

1)將鮑魚的肉給挖下來,去掉內臟,再用鹽水抓一下,清洗乾淨,用溫水把鮑魚肉泡10分鐘,這樣可以讓鮑魚的韌性變得很好。

2)將泡好的鮑魚放到煮開的雞湯中,用小火給煮制20分鐘左右再撈起來。

3)鍋中加入少許的雞湯,放入耗油,醬油,煮開,再把用雞湯煮過的鮑魚肉放到裡面煮兩分鐘之後,加入少許的水澱粉用大火收汁便可以上桌了。

怎麼做簡單的菜

11樓:我叫蕭笑

一、醬香雞蛋。

食材:雞蛋,蔥,澱粉,辣椒粉,白糖。

做法。1.雞蛋打散,碗中加生抽,醋,蠔油,澱粉,辣椒粉,鹽白糖加半碗水攪拌均勻備用。

2.鍋中少許油,倒入雞蛋煎熟,加入醬汁翻炒幾下出鍋即可。

二、辣椒炒香菇。

食材:香數絕虧菇8朵,線椒2個,小公尺辣2個,蒜做法:

1、香菇洗淨切片,辣椒切段,蒜切碎備用。

2、鍋中油熱倒入蒜末小公尺辣炒香,加入香菇炒至變軟,加入一勺蠔油,一勺生抽翻炒均勻。

3、倒入線薯神椒,翻炒一會即可。

三、木耳黃瓜炒蛋。

食材:雞蛋,木耳,黃瓜,胡蘿蔔,薑蔥。

做法。1.雞蛋打散煎熟盛出,鍋中少許油,姜蔥爆香。

2.倒入紅蘿蔔翻炒,加木耳黃瓜翻炒,加生抽,蠔油,加鹽,白糖,雞精,雞蛋翻炒均勻。

3.加澱粉水翻炒幾下出鍋即可。

四、辣椒炒雙菇。

食材:蟹味菇,白玉菇,蒜末,紅綠辣椒。

做法:1.食材洗淨備用,辣椒切段。

2.鍋中油熱加入蒜炒出香味,加入蟹味菇,白玉菇炒軟,加入紅綠辣椒翻炒幾下。

3.加入1勺生抽,1勺蠔油,少許鹽,黑胡椒碎、翻炒均勻即可。

食材:五花肉1塊,大蔥1根、蒜末、小公尺辣、料酒、生抽、老抽、蠔油、鹽、胡椒粉。

做法:1.調個料汁:碗中加入1勺料酒、1勺生抽、半勺老抽、1勺蠔油、少許鹽、適量胡椒粉。

2.五花肉切片,大蔥斜刀切小段。

3.五花肉煸炒出油脂,加入蒜末,炒出香味,放入大蔥,大火爆炒,淋上料汁,放入小公尺辣,翻炒均勻。

五、京蔥炒五花肉。

食材:五花肉,青椒,蒜苗,洋蔥,蔥薑蒜。

做法。1.配萊洋蔥,青椒,蒜苗,蒜沫切好備用。

2.五花肉冷水下鍋,加兩勺料酒,薑片,蔥,巨集攜花椒煮20分鐘撈出晾涼後切薄片備用。

3.鍋裡放油,倒入肉片煎出兩面金黃盛出備用。

4.鍋裡留油爆香蔥蒜,倒入肉片翻炒,放一勺老乾媽,一勺生抽,一勺耗油,半勺老抽,小半勺白糖,半勺雞精翻炒均勻。

5.倒入洋蔥青椒翻炒幾下,在放入蒜苗翻炒至斷生即可出鍋,可以開吃了。

如何做簡單好吃的小點心,如何做一些好吃而且做法也簡單的小點心

粉可愛的小點心 材料糯公尺粉,菩提幹,糖水,椰蓉,綠茶粉,3色 糖做法1.把融化了的白糖水倒進糯公尺粉,揉成軟度適中的粉團。2.把菩提幹放進麵團中做餡。3.糖切成小小的粒狀。4.發揮創意,也可以放進 糖做餡哦!5.做完白色的湯圓後,把剩下的粉團加進綠茶粉和一小湯匙清水。6.把綠茶粉和麵團用力搓均勻。...

誰能告訴我怎樣做一些簡單的菜

樓上的是廚師嗎?好刀工!西紅柿炒雞蛋。西紅柿,雞蛋,蔥,姜,蒜,青椒,鹽,味精 花生油 花椒油各適量。洋柿子去皮切塊,雞蛋加少量水打散 水一定要少 蔥切小段,蒜切片,姜切絲,青椒切塊。先用花生油把雞蛋炒成塊,剛成形就行!嫩啊 乘出備用。然後蔥薑用花椒油炒香後放入洋柿子炒熟,然後加入炒好的雞蛋和青椒還...

求一些簡單的魔術,一些簡單的魔術

皮筋和撲克的邂逅 一些簡單的魔術 上網上找吧 很多教學的 撲克牌的 一句兩句也說不明白。皮筋和撲克的邂逅 簡單的開場魔術 簡單又實用的撲克魔術教學。求大家教我些簡單的魔術 乙個超級簡單的。猜牌 魔術。1 拿一副牌,為避免觀眾懷疑,可以讓觀眾洗牌。2 把整副牌背面向著自己和觀眾,攤開在手裡,讓觀眾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