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菜大鍋菜白菜燉粉條怎麼做如何做好

2021-03-04 02:00:06 字數 3703 閱讀 3229

1樓:妞妞玩扭扭車

主料豬肉適量 大料(八角)乙個

白菜適量 粉條適量

蔥薑蒜適量 蠔油 醬油適量

熬菜(大鍋菜)白菜燉粉條的做法步驟

1. 豬肉用蔥薑蒜蠔油醬油醃製一小時。

2. 準備好白菜粉條

3. 煸炒蔥薑蒜出味。

4. 加入醃製好的豬肉,炒八成熟。

5. 加入白菜炒一下。

6. 將所有的菜和肉放入熱水鍋中開始燉。

7. 燉好出鍋。

白菜燉粉條的做法,臘肉白菜燉粉條怎麼做好

2樓:nice愛來我身邊

步驟臘肉白菜燉粉條的做法步驟11.準備

好所需食材

臘肉白菜燉粉條的做法步驟22.臘肉提前內放在容清水裡浸泡一晚上(防止太鹹),泡好的臘肉再用清水清洗,鍋裡加適量的水,水開後,放入鍋中焯一下,切成片

臘肉白菜燉粉條的做法步驟33.白菜洗淨切段,粉條浸泡在清水中,蔥、薑切好備用

臘肉白菜燉粉條的做法步驟44.鍋裡不加油,直接放臘肉炒出臘肉油,油多時可以倒出來些

臘肉白菜燉粉條的做法步驟55.再放入辣椒段,蔥、姜炒出香味

臘肉白菜燉粉條的做法步驟66.加入準備好的白菜段,翻炒一會

臘肉白菜燉粉條的做法步驟77.加入粉條,再加入適量的水,燉一會,加入少量的鹽即可。

3樓:林夕的微笑

主料臘肉120g紅薯粉條150g輔料水適量步驟紅薯粉條燉專臘肉的屬

做法步驟11.準備紅薯粉條和臘肉.

紅薯粉條燉臘肉的做法步驟22.把紅薯粉條用涼水泡軟.

紅薯粉條燉臘肉的做法步驟33.臘肉切小塊.

紅薯粉條燉臘肉的做法步驟44.泡好的紅薯粉條放入鍋裡.

紅薯粉條燉臘肉的做法步驟55.再放入臘肉.

紅薯粉條燉臘肉的做法步驟66.加適量的水下去.蓋好蓋子燉15分鐘即可.

紅薯粉條燉臘肉的做法步驟77.完成.

小貼士臘肉燉東西一般都無須再放鹽.

用白菜怎麼做大鍋菜

4樓:q王小年

準備材料:大白菜來半棵源、五花肉250克、粉條100克、豆腐400克、海帶100克

配料:大蔥 、姜、蒜、香菜、鹽 、雞精、醬油、醋、料酒適量製作方法:

1、將蔥薑蒜切碎備用,五花肉洗淨備用。

2、白菜撕掉老幫,掰成小塊。

3、豆腐切成正方塊。

4、鍋裡加油六成熱,放入蔥薑蒜出味加入五花肉,翻炒片刻加入甜麵醬適量,翻炒、加水沒過肉,放雞精醬油少量。

5、放入豆腐塊一塊燉,大火轉小火燉半個小時以上。

6、放入白菜、海事、粉條繼續燉至所有食材徹底成熟。

7、撈出裝盤,撒上香菜,直接食用即可。

5樓:

主料:大白菜1100g、豆襲腐300g、豬肉300g

輔料:花生油適量、鹽適量、大蔥40g、香菜80g、大料適量、芝麻香油適量、黃豆醬適量、醬油適量、陳醋適量

1、洗淨的大白菜備用。

2、將大白菜改刀切成寬一寸、長二寸長方形的塊備用。

3、洗淨的香菜備用。

4、豆腐備用。

5、洗淨的豬肉備用。

6、調味料醃肉:將豬肉改刀切塊,加入適量花生油、醬油、玉公尺澱粉調均醃五分鐘備用。

7、將大豆腐改刀切成寬一寸、長二寸長方形的塊備用。

8、洗淨粉條備用。

9、熱鍋加入涼油放入大料,待油五呈熱時加入豬肉翻炒,豬肉變色時加入適量海天黃豆醬、20g蔥小火炒香。

10、放入大白菜翻炒。

11、等白菜炒的水份塌下去。

12、鍋中加入水與菜持平,加入粉條後,用白菜將粉條覆蓋上。

13、再加入豆腐蓋上鍋蓋中火燉至20分鐘。中途用鏟子翻炒一下,防止粉條粘鍋,可根據燉菜出現湯水的多少,隨時調整火源大小。

14、80g香菜切斷、20g大蔥切碎備用。

15、製作調料汁:加入適量芝麻香油、適量醬油、適量山西陳醋、20g大蔥。

16、待白菜和粉條熟了,將製作好的調料汁倒入鍋中,再加入適量的鹽攪拌均勻關火。

17、燉好的大鍋菜。

18、成品。

6樓:jq左

白菜復大鍋菜,是不是感覺

製到很親切,這大概是bai北方人冬天都會吃du的一道菜,裡zhi面放入白菜和豬肉dao

燉在一起,配上公尺飯,真的是太香了

用料:大白菜、五花肉、粉條

做法步驟:

第一步:把大白菜葉子撕成塊,清洗乾淨備用,再準備一把純紅薯粉條用涼水提前乙個小時泡一下。

第二步:五花肉清洗乾淨,把五花肉背面在熱鍋內來回擦燙一下,然後切成片備用。

第三步:鍋熱油熱,放入五花肉,加入薑絲蒜片翻炒,翻炒發黃後加入醬油和香料炒至上色,上色後再加入小蔥段,翻炒均勻後加入開水。

第四步:水燒開後加入白菜,煮兩分鐘後加入粉條、一勺鹽、雞粉、生抽,最後加入小蔥葉,攪拌均勻就可以出鍋了。

熬菜,燉菜,大鍋菜,怎麼做好吃

7樓:健康8多福

主料白菜適量

土豆適量

方法/步驟

1海帶絲洗淨,備用。

2土豆,南瓜,冬瓜,五花肉,豆腐,洗淨,切塊,備用。

3五花肉加醬油,鹽攪拌,可以適量加入白酒,去腥味。

4架鍋,倒油,放入辣椒,茴香,花椒。

5待步驟四出味後,放入五花肉,肉的顏色變化後,放入土豆,南瓜,冬瓜,翻炒。

6加水。放入粉條,海帶絲。蓋鍋蓋直到鍋開。

7白菜,切大塊。豎著切五六刀,即可。

8南瓜、土豆、粉條燉差不多時,放入白菜、豆腐。五分鐘之後就可以吃了。

好吃的土豆白菜燉粉條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8樓:我心如清風明月

主料五花肉 :適量

輔料土豆片 :適量

具體步驟

第一步土豆白菜切好後清洗備用

第二步肉片清洗後備用

第三步鍋內放油

第四步將肉片放入翻炒,待肉片變色後加入切好的蔥蒜少許辣椒第五步倒入切好的白菜土豆翻炒,加入適量的鹽老抽後翻炒第六步待炒至白菜出水後加入粉條翻炒一下,蓋上蓋子加熱3分鐘即可第七步裝入盤中就可以上桌了

白菜燉粉條加木耳怎麼做才好吃

9樓:何焱宇杰龍

白菜木耳燉粉條

主料白菜950克 黑木耳20g 粉條(幹)80克 豬肉(瘦)120克輔料八角內1個 鹽6克 生抽30克 雞精4克 植物油適容量 香菜少許 蔥少許

白菜木耳燉粉條的做法

1.準備好主料,大白菜、豬肉和粉條;如果用五花肉會更香2.大白菜掰去老幫,撕成大片待用

3.粉條用溫水泡軟,剪成15釐公尺長的段待用,黑木耳用溫水泡發4.豬肉切片,香菜切段,八角和蔥花備好

5.炒鍋燒熱,下入八角炸出香味,再下入蔥花爆香6.下入豬肉片中火翻炒至變色

7.倒入生抽爆香,同時去掉醬油的生味兒

8.下入白菜翻炒,一開始不太好炒,因為白菜葉很挺,炒一會葉子軟了就容易多了

9.炒到白菜全部打軟

10.加入熱水至白菜高度的2/3,大火燒開轉中小火燉2分鐘11.加入鹽和雞精調味

12.下入泡好的粉條和黑木耳,翻動一下,讓粉條全部浸入湯汁中,再燉5分鐘,至粉條軟爛即可關火

13.出鍋裝入大碗中,撒上香菜段即成

烹飪技巧1、大白菜一定要炒過才香,不然水分太大,不好吃;

2、粉條要提前泡軟,幹粉條要燉很久。

素粉條冬瓜白菜大鍋菜怎麼做,白菜冬瓜肉粉條的怎麼燉菜

我一般是先炒一下白菜 然後鍋裡到開水 水再開後放冬瓜和粉再鍋裡燉一下 就可以了 這些都是易熟的菜 不用長時間 白菜 冬瓜 肉 粉條的怎麼燉菜 先把鍋裡放油,然後放蔥花 姜沫和切成片的肉。肉炒到八成熟時,再放醬油 五香面 鹽。隨後放白菜炒一會,再放切成塊的冬瓜。最後放煮過備用的粉條。這樣一鍋香噴噴的白...

粉條熬菜的做法,粉條熬菜怎麼做好吃,粉條熬菜的家常

1.粉絲bai提前用熱水泡軟 2.五花肉切du片 3.切好薑蒜蔥zhi 4.胡蘿蔔切dao片。回 5.香菇切塊。6.起鍋燒油,因為五花肉很多油答,所以只需要放一點點食用油,油熱後放五花肉煸炒。7.五花肉出很多油,兩邊都微捲了,放蔥薑蒜末,接著加入高湯,沒有高湯清水也可,水要稍多 8.水開後加入胡蘿蔔...

粉條熬菜怎麼做好吃,粉條熬菜的家常做法

材料材料 粉條 培根 蝦公尺 蒜 調料 生抽 蠔油 鹽 做法1 粉條泡軟,用水煮好,用涼水多沖幾次,瀝乾水分 主料五花肉 300g 粉條100g 胡蘿蔔100g 白菜1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香菇適量蔥 適量姜適量蒜 適量山楂 三顆步驟 1.粉絲提前用熱水泡軟。2.五花肉切片 3.切好薑蒜蔥 4.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