蘿蔔乾製作步驟,蘿蔔乾的醃製配方

2022-01-29 10:10:10 字數 1716 閱讀 8285

1樓:生活小當家番茄

回答第一步:收回曬好的蘿蔔乾,不需要太乾,半乾就行

第二步:用熱水燙一下,也是為了去除晾曬過程中的灰塵,稍微燙一下撈出瀝乾表面水份

第三步:在晾水份的同時開始準備調料,辣椒粉,十三香,南德,糖,鹽,雞精,混合

第四步:起鍋燒油,油可以多一點

第五步:油熱以後澆在剛才準備好的調料裡,然後加醋,生抽,蠔油,香油,攪拌

第六步:把拌好的調料倒入蘿蔔乾,下手抓均勻,放冰箱冷藏一晚上就可以吃了

調料的比例就是以圖中的勺子為單位。我的是八斤蘿蔔,放了五勺辣椒粉,兩勺十三香,一勺南德,三勺糖,半勺鹽,兩勺雞精,兩勺醋,兩勺生抽,一勺蠔油,四勺香油。具體的比例可以根據個人口味調整,

更多7條

2樓:析鶯韻

蘿蔔乾製作方法,把蘿蔔頂根兒掉洗乾淨,切,小細條也行,切螺旋式的也行,切片也行,用鹽醃製24小時之後,把水控乾,放在蓋簾上晾乾,之後裝在網兜裡掛乙個通風的地方,一冬天的幹蘿蔔條就製作成功

自製蘿蔔乾的醃製方法大全

爽脆蘿蔔乾的醃製方法

曬乾蘿蔔乾的醃製方法大全

3樓:社會觀察員囡囡老師

回答您好,為您介紹下面的方法

1、將蘿蔔清洗2-3次,除去毛根及頂部,然後裝入容器,醃菜的容器不能用金屬及塑料製品,一定要用陶瓷類防腐蝕製品,每裝20釐公尺厚的一層蘿蔔,撒一層料鹽(料鹽以青鹽為主,每10公斤青鹽中兌花椒0.2公斤,茴香0.4公斤,鮮薑0.

5公斤)。

2、每100公斤蘿蔔用料鹽約8公斤。當容器被裝滿時,在蘿蔔上面壓上石頭等重物,5天左右有水滲出,讓自行溢位。

3、如在蘿蔔中摻一些芹菜或辣椒,味道更鮮,蘿蔔的醃製一般於10月下旬至11月上旬進行。醃製後半月便可食用,色香味俱全

更多2條

現成的蘿蔔乾怎麼醃製

4樓:匿名使用者

牡丹雖好,也需要綠葉扶持,蘿蔔乾正正是出色的綠葉,而這綠葉毫不簡單,因為它每每令主菜的層次變得更豐富。蘿蔔乾與鹹菜和魚露並稱為「潮汕三寶」,自家醃製屬於自己口味的蘿蔔乾,大家有想過自己醃蘿蔔幹嗎?

昔日的家庭會自製蘿蔔乾,現代人貪方便,通常也是購買現成的。現成蘿蔔乾可以即買即食,非常方便,但購買時要到信譽良好的店,以免買了一些不符合食用安全標準的蘿蔔乾。與其有機會買到質量差劣的蘿蔔乾,倒不給花點時間,嘗試自己醃製,自行控制鹹度,也吃得健康一點。

蘿蔔乾制法簡單但需時,主要材料就只有白蘿蔔和粗鹽。每家每戶可能會有自家的獨門醃製方法,不過方法不外乎是曬、擦及醃,醃製越久,味道會更香濃入味,來看下香港的阿伯的醃製蘿蔔乾吧,據說這是在他小時候奶奶常做的。

1. 先連皮把白蘿蔔洗淨,然後用刀豎著切成長條,把白蘿蔔條放在太陽下曬一天。

2. ,然後均勻地擦上粗鹽。每天重複晾曬及擦鹽的步驟,為期約兩星期。

3. 最後將已曬好的白蘿蔔條放入密封玻璃瓶內,壓上重物,令蘿蔔乾及空氣完全分隔。

4. 三個月後,蘿蔔乾變成淺啡色就可以食用。

擦鹽的原因是為了讓白蘿蔔更易收乾水份,令蘿蔔乾更爽脆。而最好的曬蘿蔔乾時間是冬天,一來白蘿蔔在冬天比較當造,二來冬天天氣較為乾燥,陽光又充足,最適合曬蘿蔔乾。醃製好的蘿蔔乾可以切成粒,製作各式美味佳餚,例如最常見的蘿蔔乾炒蛋,蘿蔔乾的鹹香加上雞蛋的蛋香,簡簡單單已很滋味。

還有蘿蔔乾肉絲韭菜花,三種食材,三種口感,這個小炒皇配上白飯就已夠豐富了。

酸辣蘿蔔乾的醃製方法,蘿蔔乾的醃製配方

美食原料 白蘿蔔5000克,辣椒粉30克,食醋800克,白糖200克,食鹽175克,香油100克,花椒 大料各10克,味精適量,水2000克。美食做法 1 先將蘿蔔擇洗乾淨,然後加工成3釐公尺長,寬 厚公尺的條,晾曬至八成幹備用 2 香油燒熱,加入辣椒粉炸至微黃時倒入蘿蔔乾內拌內 3 將食鹽 白糖 ...

怎樣醃蘿蔔乾鹹菜,蘿蔔乾怎麼醃製 蘿蔔乾鹹菜的做法

所需食材如下 青蘿蔔三根,鹽適量,生抽兩勺,糖適量,辣椒油兩勺,辣椒粉適量,芝麻適量。具體步驟 1 把青蘿蔔洗淨,切成粗細相等的條,撒適量的鹽,醃製30分鐘以上,倒出多餘的水分,把醃製好的蘿蔔條平鋪在外面晾乾,這個是晾了三天的樣子。2 晾乾的蘿蔔乾,洗淨去灰塵,放在乙個大碗中,倒入水浸泡。這是我浸泡...

蘿蔔乾怎樣醃製好吃,蘿蔔乾怎麼醃製才好吃

醃製好吃的蘿蔔乾。1 大白蘿蔔洗淨,削去首尾的根鬚,不要去皮 2 將洗淨的蘿蔔切成條,不需要太細 3 通風處鋪上乾淨的紙或布,將蘿蔔條在其上擺開,注意蘿蔔條之間留少許縫隙,利於通風 4 大約3天後,待蘿蔔條乾癟,且兩端捲起的時候,就可以收了 5 洗去蘿蔔乾表面的浮灰,瀝乾水分,入瓶 6 陳醋加入紅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