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車用全合成機油好還是半合成機油好,哪個更划算

2023-06-19 21:10:02 字數 5466 閱讀 3217

1樓:玉樂樵己著

最好選擇全合成機油。半合成機油和全合成機油是機油的兩個分類。二者最大差別在於:

全合成油使用的溫度更廣,使用期限更長;同樣的油膜要求,合成油可用較低的黏度就可達成,而半合成油就需用相對於合成油較濃的黏度才可達到如此要求。換句話說,在相同的工作環境裡,全合成油用較低的黏度就可以達到保護引擎的目的。

同樣,在相同的工作環境裡,全合成油因為使用期限比半合成油長很多,因此雖然成本較高,但是比較換油次數之後,並不比礦物油高很多。全合成機油較之半合成機油具有以下特點:

1、全合成機油有更好的高低溫效能;

2、有更長的換油週期;

3、適合更惡劣的車況。

汽車保養是每個車主都必須要給車子做的專案,而且都要定期的去做不同的專案,其中換機油就是在保養的時候必不可缺少的一項。

給車子加機油的時候不能夠,隨便選,全合成機油,比半合成機油的更換週期更加的長,兩種自由的使用溫度也是不一樣的,不用質疑,全合成機油適用的範圍更加的廣。

再有的就是兩種機油,對待汽車也有選擇,全合成機油,更適合於豪車,或者是好一點的車子,而半合成的機油,比較適合於經濟型適用的車子。如果是普通的家用型汽車,那麼保養汽車的時候就用半合成機油就好了,這種選擇相對實惠的。而對於豪車的話,並不是都要選擇全合成機油的,如果時間長一點的車子,就最好是選擇半合成機油,因為老車的密封性比較差,容易會出現漏油的情況,半合成的機油,所以就更加的適合。

2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新車具體看什麼車吧,好點的最好用全合成機油,一般的半個合成就可以,平時根據保養週期進行保養就可以。

3樓:網友

新車買來最好仔細看下說明書,每一台車使用說明書上都會對這台車有詳細的講解,包括推薦使用的機油型號。

新車在保最好選擇4s店做保養,使用4s店推薦的原廠機油。

全合成機油肯定要比半合成機油好(**也高),如果該車能夠使用半合成機油,當然更便宜一些的半合成機油划算了。

4樓:笨笨有禮

主要看你是什麼車,一般推薦全合成的,若車價便宜,就可以用差一點的,這樣划算。

全合成機油好還是半合成機油好?

5樓:烏魯木齊萬通技工學校

還是看發動機型別,當然全合成機油適合大多數車型,考慮到養車成本,那就要細分:

半合成機油的適用性比較廣泛,對於非低端的自然吸氣車輛來說,半合成機油比較適合,更好的潤滑性能,更長的換油週期,廣大車主如果覺得全合成太貴,又想給愛車加點好機油,不妨試試半合成吧。當然,惡劣環境或者長期短途駕駛還是要適當縮短換油里程,都是為了延長愛車的使用壽命,大家自己把握。

但以落車型必須使用全合成機油:渦輪增壓,運動跑車,大排量轎車或suv。

渦輪增壓車型,必須使用全合成機油,當增壓部件開始工作的那一瞬間,發動機扭矩會成倍增加,此時覆蓋在發動機各個摩擦部件之間的機油膜要承受著比先前高出數倍的剪下力,全合成機油才能滿足高油膜強度的要求。

6樓:純真丶

半合成機油相對礦物油來講更好的潤滑性能,更長的換油週期,**又不會貴很多,它是提純度較高的礦物基礎油,再加入新增劑的一種混合產品,價效比不錯,7000公里的換油週期。全合成油使用的溫度、範圍更廣,更換期限也更長,達到10000公里以上。隨著近年來機油工藝的提公升,同樣的油膜要求,合成油可用較低的黏度就可達成同樣的油膜強度,而半合成、礦物機油就需要使用相對全合成油「更粘」的黏度才可達到同樣的保護效果。

全合成機油的流動性要好於半合成,不僅在寒冷地區更容易啟動車輛,還可以很大程度的避免因為冷啟動潤滑不足而造成的發動機磨損。

全合成機油好還是半合成機油好,哪個品質高?

7樓:亢宛凝

當然是全合成機油好,半合成機油就是礦物質油的基礎,全合成機油相比半合成機油品質不是一般的高基本沒可比性,全合成機油完全是人工合成的機油無論潤滑性能保護效能永續性清潔能力抗熱衷退等都完高於半合成!

汽車機油全合成好還是半合成好

8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全合成機油的各個方面都強於半合成機油,根據車主的經濟情況和車輛來決定。

1、基礎油的提煉方法不同:

全合成機油是通過**中天然氣散發的乙烯、丙烯,經過聚合、催化等化學反應提煉出來的大分子潤滑液。半合成的基礎油是在礦物油的基礎上經過加氫裂變技術提純後的產物,由礦物油和全合成油混合而成。

2、適用溫度範圍不同:

全合成機油有更寬的溫度範圍。在相同環境下,半合成機油的使用要求較高,而全合成機以較低的黏度就能滿足發動機的潤滑。

3、適用車況不同:

全合成機油有更好的耐高低溫效能,而且清潔效能也比半合成的好,更適合惡劣的駕駛習慣,因此半合成機油不適用於效能車和渦輪增壓的車型。

4、使用期限不同:

全合成機油使用期限更長,相當半合成機油的兩倍,也就是全合成油一年左右更換一次,半合成油半年左右更換一次。

9樓:無淚i感傷

所以不考慮成本,到底是全合成一年一次好,還是半合成一年兩次好。

10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全合成機油較之半合成機油有以下特點:

1、全合成機油好的高低溫效能;

2、更長的換油週期;

3、適合更惡劣的車輛情況。

合成機油定義。

為了得到效能更好的機油,人類利用化學方法合成了各種機油,這就是化學合成機油,簡稱合成機油。

合成機油是一種人工製造的機油,在製作過程中,選用了各種天然物質進行化學分解,然後又和其它各種物質進行合成,最後才生產出合成機油。

合成機油生產廠家根據使用者要求生產各類合成機油。換言之,根據使用目的不同,合成機油可以改變各種成分。

優越性。合成機油品質較好,使用起來會在以下方面有明顯感覺:冷啟動更加順暢,尤其在東北地區尤其明顯;更加節省燃油;換油週期更長,相當於普通潤滑油的1.

5倍或更長;延長發動機使用壽命,減少維修率;由於合成機油的清淨性優越,發動機缸體更加清潔。

11樓:在下哥很帥

汽車使用全合成的機油相對好一些,全合成相對半合成不管是潤滑,保護,耐用性,低溫流動性都要好,發動機噪音也沒那麼大,半合成也不是不行,只是更換的時間要更頻繁些,如果不想經常換機油保養,就選擇全合成機油,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機油分為礦物質機油(保養週期5000km)、半合成機油(保養週期7500km)、全合成機油(保養週期10000km)

礦物質機油:是以石油提煉的礦物油為基礎,新增了新增劑製造而成,**比較底能夠提供一般的保護作用。

半合成機油:是使用半合成基礎油,即:國際三類基礎油調製而成的潤滑油,是在礦物油的基礎上經過加氫裂變技術提純後的產物,它是由礦物機油、全合成機油以4:

6的關係混合而成,半合成油的純度非常接近全合成油,但其成本較礦物油略高;是礦物油向合成油的理想過渡產品。

全合成機油:為了得到效能更好的機油,人類利用化學方法合成了各種機油,這就是化學合成機油,簡稱合成機油。

12樓:想知道的不知道

新車肯定是用全合成的機油更好,使用時間更長,磨合時間和效果也更好,能提高對發動機的保護能力。

13樓:投資一生追求

新車用全合成機油好還是半合成機油好?這個要看具體的情況的,應該用半合成機油對新車磨合更好一些。

汽車機油是用半合成機油好還是全合成機油好?

14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建議使用全合成機油,因為全合成機油的潤滑效果比半合成機油好。

半合成機油。

半合成機油是使用半合成基礎油,是在礦物油的基礎上經過加氫裂變技術提純後的產物,它是由礦物機油、全合成機油以4:6的關係混合而成,半合成油的純度非常接近全合成油,但其成本較礦物油略高,是礦物油向合成油的理想過渡產品。

全合成機油。

全合成機油是機油中的高等級油品。是來自**中的瓦斯氣或天然氣所分散出來的乙烯、丙烯,再經聚合、催化等複雜的化學反應煉製成大分子組成的潤滑液。在本質上,它使用的是**中較好的成份,加以化學反應並在人為的控制下達到預期的分子形態,全合成油分子排列整齊,抵抗外來變數的能力自然很強,因此體質較好,熱穩定、抗氧化反應、抗粘度變化的能力自然要比礦物油和半合成油強得多,所以**也是最高的。

用全合成機油好還是半合成機油好?

15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其實說實話,我們家用轎車選擇自然吸氣發動機,就是為了省心好用,保養費用低等等特點。所以我們自然吸氣的發動機,並沒有必要使用穩定性非常高的全合成機油。

如果說自然吸氣發動機用半合成機油好,還是全合成機油好的話,那麼肯定是全合成機油要好一些,因為全合成機油穩定性更高,抗油泥能力更強,但是我們也要再選擇正確的機油標號的基礎下,選擇全合成機油才算好。

什麼才是正確的機油標號?什麼才是最合適我們發動機的機油標號?

我們就能夠明顯的看出來,機油中間的那一組數字指標的意思就是這款在低溫情況下的表現,最後一組資料指標含義也就是這款機油在高溫情況下的表現。

如果我們在比較嚴寒的地方,這時候保證我們機油在低溫的時候有較好的流動性,所以我們可以選擇的機油標號為:5w 或者 0w 的機油。

那麼後面那組數字代表的就是我們發動機在高溫情況下的流動性,也就是我們機油的粘度,粘度越高他的高溫效能越好,這是由於它的油膜厚度比較大。

所以我一直推薦德系的家用轎車使用高溫粘度等級為四零的機油,因為德系的發動機氣缸溫度都會比較高,而且經常容易出現燒機油的問題,所以我們必須使用高溫粘度等級高的機油,來建立較厚的油膜壓力。

機油標號使用正確,全合成的優點就完全發揮出來了。全合成機油有更長的換油週期,可以減少我們去找地方換機油的時間,而且全合成機油的穩定性能更強,可以保證我們在發動機高轉速行駛時有良好的潤滑性能,而且全合成發動機新增劑中有較強的抗油泥和積炭的效能等等。

而我們普通的機油新增劑沒有那麼多,由於基礎又比較差,它的穩定性相對也比較差一些,從而也導致了我們普通的半合成機油,礦物質機油的換油週期會稍微短一些,也就是因為它的基礎又比較差,穩定性比較弱的原因。

16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汽車換油用合成機油比較好。

1.汽車發動機潤滑油可以簡單分為礦物油、半合成機油和合成機油。發動機潤滑油的基礎油、原料、新增劑不同,發動機潤滑油的**也不同。

2.更換汽車發動機潤滑油如何更省錢更放心?汽車發動機潤滑油的選擇參照車輛車載維修手冊。

汽車發動機潤滑油的選擇不是越貴越好,而是越合適越好。沒有必要選擇最貴的「本地朋友隨意」,最好選擇合適的油和合適的**。

3.自然吸氣發動機的礦物油一般為5000公里180天「半月一次」,自然吸氣發動機的半合成機油一般為7500公里180天「半月一次」,自然吸氣發動機在合成機油中一般為10000公里每年保養一次,渦輪增壓發動機對發動機潤滑油效能有更嚴格的要求,渦輪增壓發動機一般建議5000公里保養一次180天。

4.半合成機油和合成機油的新增劑成分和種類不同,基礎油成分也不同。全合成機油比半合成機油具有更好的耐磨性和更強的抗氧化性。

全合成機油比半合成機油效能更好。當然,全合成機油比半合成機油貴。最好的「土皇帝例外」是選擇合適的汽車發動機潤滑油,而不是最貴的。

全合成機油好還是半合成機油好,哪個品質高

當然是全合成機油好,半合成機油就是礦物質油的基礎,全合成機油相比半合成機油品質不是一般的高基本沒可比性,全合成機油完全是人工合成的機油無論潤滑性能保護效能永續性清潔能力抗熱衷退等都完高於半合成!全合成機油 最好選擇全合成機油。半合成機油和全合成機油是機油的兩個分類。二者最大差別在於 全合成油使用的溫...

全合成機油和半合成機油有什麼區別

全合成機油與半合成機油的基礎油 更換週期 適用溫度 適用車況 使用新增劑 穩定性 對發動機的保護 都不同。具體如下 1 基礎油不同 半合成機油使用的是第三類基礎油 全合成機油是由用的是第 三 四 五類基礎油混合而成。2 更換週期不同 半合成機油在使用過程中半年或者7500公里更換一次 全合成機油在使...

嘉實多全合成機油用多久更換,嘉實多全合成機油多久才用換呢

一般全合成機油是10000公里或1年更換一次。全合成機油是機油中的高等級油品。是來自 中的瓦斯氣或天然氣所分散出來的乙烯 丙烯,再經聚合 催化等複雜的化學反應煉製成大分子組成的潤滑液。在本質上,它使用的是 中較好的成份,加以化學反應並在人為的控制下達到預期的分子形態,全合成油分子排列整齊,抵抗外來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