蘿蔔乾對身體有害嗎,蘿蔔乾有什麼害處

2022-12-06 09:05:02 字數 6023 閱讀 5680

1樓:匿名使用者

蘿蔔乾吃太多的話是會對身體造成危害的,因為蘿蔔乾在醃製的過程中使用了較多的食鹽,使蘿蔔乾中鈉含量較高,而且食鹽會轉化成亞硝酸鹽,它會加重我們腎臟的負擔,經常食用這類醃製食物,會導致高血壓,甚至鼻咽癌,對身體的損害還是挺大的。

而且蘿蔔乾這類醃製食物如果經常吃的話,還很容易導致潰瘍和發炎,尤其是腸胃比較敏感脆弱的人不宜長期食用蘿蔔乾。

蘿蔔乾對於我們來說只能作為偶爾的一種吃食,並不適合長期大量食用,我們的飲食最好應該以新鮮的蔬菜為主,輔以肉食,讓飲食更加均衡健康,這樣才能保證營養的攝入,而長期食用醃製食品並不是健康的飲食方式。

2樓:網友

蘿蔔乾對身體是沒有害處的,只要是蘿蔔是新鮮的,再曬的過程中沒有發霉,就是,對人體是沒有傷害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蘿蔔乾是一種長期進行使用的風味小吃,也是經過長時間的使用,他對身體沒有太多的害處,但是不能吃太多,因為它本身是鹹味的,吃太鹹的話當然有害哦。

4樓:sunny晨光熹微

蘿蔔乾對人體沒有危害的,都是曬乾的東西啊,可能醃製的會有一些危害,單純曬乾的沒有。

5樓:陽光趙大地

蘿蔔乾是很有營養的。蘿蔔乾本來就是有益的蔬菜,它所含的維生素b極為豐富,鐵質含量很高。所以它既不起眼又便宜,但卻是很好的養生食物,它的鐵質含量除了金針菜之外超過一切食物。

6樓:帳號已登出

蘿蔔乾只要沒有霉變的話,對人體是沒有害處的,沒有問題。

7樓:滑曉絲

蘿蔔乾屬於蔬菜一類的,含的維生素相對於新鮮蔬菜要少一些,如果醃成鹹菜吃,含有的亞硝酸鹽比較多,建議少吃,亞硝酸鹽有致癌作用。

8樓:有電發光的路燈

這個蘿蔔乾一般的情況下,偶爾吃一下是對身體沒有什麼害處。

蘿蔔乾有什麼害處

9樓:找我8化妝品全部5折

我們都知道, 再好再營養的東西你吃太多都會對身體不好, 蘿蔔乾作為一種開胃菜,蘿蔔中自帶的營養已經丟失,偶爾就著稀飯饅頭吃一點沒事 ,但是如果 吃太多會怎樣呢 第一:從小的方面來說就是會引起口幹,身體缺水,我是北方人,喜歡自家醃製蘿蔔乾 而且喜歡吃辣 ,越吃越來勁,到了晚上就感覺口幹,那種感覺很不舒服,還會引起咳嗽。 第二 :

從大的方面來說蘿蔔乾中的亞硝酸鹽在人體內遇到胺類物質時,可生成亞硝胺,亞硝胺可是一種致癌物質呢,而且市面上賣的蘿蔔乾會放入各種新增劑來保鮮增色,雖然不至於超標,但多少會加重肝臟負擔,建議大家減少食用量。

10樓:duanlechen雙子

蘿蔔乾屬於醃製食品,在醃製過程中處理不當會出現有毒物質。

11樓:

有哦,人參是補元氣的,但蘿蔔會相剋 ,最後吃中藥補品的時候不要吃蘿蔔。

12樓:哎呀貝貝

醃製食品不要吃得太多了,偶爾吃一吃開開胃就行了。因為醃製食品吃多了的確容易致癌,而且沒有任何營養價值,有的買回來的醃製食品還很不衛生,生產**不明,屬於垃圾食品啊!

望採納,謝謝!

蘿蔔乾吃多了對身體有害嗎

13樓:權墨傾宬

蘿蔔乾裡面都含有大量的鹽分,加重腎的負擔,容易導致高血壓。蘿蔔乾吃太多的話是會對身體造成危害的,因為蘿蔔乾在醃製的過程中使用了較多的食鹽,使蘿蔔乾中鈉含量較高,而且食鹽會轉化成亞硝酸鹽,它會加重我們腎臟的負擔,經常食用這類醃製食物,會導致高血壓,甚至鼻咽癌,對身體的損害還是挺大的。

通常醃製的食品都有乙個期限,像北方地區,因為氣溫偏低,可以儲存的時間相對長一些,冬季到春季約為4個月左右,夏季放在冰箱裡約為乙個月左右,在南方地區,這個時間以倍數縮短,你醃製的羅蔔幹,長時間的氧化,以及吸收水裡面的雜質跟水質,肯定含有對身體不好的物質,吃下去以後,輕者引起腹瀉,重的話會引起食物中毒。

吃醃製的蘿蔔乾有哪些好處和壞處?

14樓:浪默子

醃製蘿蔔乾好處:

蘿蔔乾含有一定數量的糖分、蛋白質、胡蘿蔔素、抗壞血酸等營養成分,以及鈣、磷等人體不可缺少的礦物質。蘿蔔乾的維生素b、鐵質含量高,是高階養生食物,有「素人參」 之美名。

醃製蘿蔔乾主要危害是:

1、導致高血壓,腎負擔過重,導致鼻咽癌;

2、影響粘膜系統(對腸胃有害);

3、易得潰瘍和發炎。 醃製食物是傳統食品,很多家庭都有醃菜的習慣。但醃製食品多吃、偏吃對人的身體則不利。

15樓:江心嶼公尺深的

醃製食物中含有較多的亞硝胺和多環芳香烴化合物,這是兩種致癌物質。醃製食物以少吃為佳,如果吃至少是醃製乙個月以上的,那樣亞硝酸鹽含量人體可以接受。

16樓:nuan暖

吃醃製的東西必須要吃醃乙個月以上的,那樣亞硝酸鹽含量人體可以接受。

17樓:醉聽茶吟

好處:好吃;

壞處:含亞硝酸鹽——致癌物質。

自己曬的蘿蔔乾吃多了對身體有害嗎?

常吃蘿蔔的好處與壞處

18樓:匿名使用者

蘿蔔的好處:

1、益肝明目。

胡蘿蔔含有大量胡蘿蔔素,這種胡蘿蔔素的分子結構相當於2個分子的維生素a,進入機體後,在肝臟及小腸粘膜內經過酶的作用,其中50%變成維生素a,有補肝明目的作用,可**夜盲症。

2、利膈寬腸。

胡蘿蔔含有植物纖維,吸水性強,在腸道中體積容易膨脹,是腸道中的「充盈物質」,可加強腸道的蠕動,從而利膈寬腸,通便防癌。

3、健脾除疳。

維生素a是骨骼正常生長發育的必需物質,有助於細胞增殖與生長,是機體生長的要素,對促進嬰幼兒的生長發育具有重要意義。

4、增強免疫功能。

胡蘿蔔素轉變成維生素a,有助於增強機體的免疫軾能,在預防上皮細胞癌變的過程中具有重要作用。胡蘿蔔中的木質素也能提高機體免疫機制,間接消滅癌細胞。

蘿蔔的壞處:

吃蘿蔔一定要適度。吃蘿蔔有益於身體健康,但這並不意味著蘿蔔吃得越多越好。尤其是脾虛的市民,更加不能多吃蘿蔔。

因為蘿蔔有下氣、消滯的作用,脾胃虛弱的多吃蘿蔔,會引起胃納不佳、大便溏瀉等不良反應。

19樓:她在微笑

好處:增強機體免疫力,抑制癌細胞的生長,對預防癌,抗癌有重要意義。

蘿蔔被稱為「自然消化劑」根莖部分含有澱粉酶及各種消化酵素,能分解食物中的澱粉和脂肪,促進食物消化,解除胸悶,抑制胃酸過多。

幫助胃蠕動,促進新陳代謝,還可以解毒。

促進胃腸液分泌的作用,能讓腸胃達到良好的狀況。

壞處:白蘿蔔味辛甘,性涼,是涼性食物,食用過多會加重體內寒氣,引起脾胃虛寒,出現腹瀉、腹痛、腹脹等症狀。特別是本身就脾胃虛寒、寒性體質的人群,更是不能多吃。

拓展資料:

中醫認為,蘿蔔性涼,昧辛甘,無毒,入肺、胃經,能消積滯、化痰熱、下氣、寬中、解毒,治食積脹滿、痰嗽失音、肺癆咯血、嘔吐反酸等。

蘿蔔具有很強的行氣功能,還能止咳化痰、除燥生津、清熱懈毒、利便。

蘿蔔可增強肌體免疫力,並能抑制癌細胞的生長,對防癌、抗癌有重要意義。

蘿蔔中的b族維生素和鉀、鎂等礦物質可促進胃腸蠕動,有助於體內廢物的排出。

常吃蘿蔔可降低血脂、軟化血管、穩定血壓,預防冠心病、動脈硬化、膽石症等疾病。

20樓:千衣百順

常吃蘿蔔的好處:

一、食積腹脹消化不良胃納欠佳可以生搗汁飲用;噁心嘔吐泛吐酸水慢性痢疾均可切碎蜜煎細細嚼咽;便秘可以煮食;口腔潰瘍可以搗汁漱口。

二、咳嗽咳痰最好切碎蜜煎細細嚼咽;咽喉炎扁桃體炎聲音嘶啞失音可以搗汁與薑汁同服;鼻出血可以生搗汁和酒少許熱服也可以搗汁滴鼻;咯血與羊肉鯽魚同煮熟食;預防感冒可煮食。

三、種泌尿繫結石排尿不暢可用之切片蜜炙口服;各種浮腫可用蘿蔔與浮小麥煎湯服用。

四、腳氣病煎湯外洗;解酒煎湯或者榨汁飲汁;通利關節可煮用。

五、白蘿蔔生吃可促進消化除了助消化外還有很強的消炎作用而其辛辣的成分可促胃液分泌調整胃腸機能。另外白蘿蔔汁還有止咳作用,在玻璃瓶中倒入半杯糖水再將切絲的白蘿蔔滿滿地置於瓶中放乙個晚上就可以有白蘿蔔汁。

21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國很多地方,尤其是廣大農村,流傳著「冬吃蘿蔔夏吃姜,不勞醫生開藥方」、「蘿蔔小人參」等諺語,這是因為蘿蔔具有很強的行氣功能,還能止咳化痰、除燥生津、清涼解毒、利大小便等等作用。一到冬天蘿蔔便被大家放進了菜籃子,成了老百姓餐桌不可缺少食療佳品。蘿蔔食用方法眾多,可用於製作菜餚,又可當作水果生吃。

冬天多吃點蘿蔔,對健康的好處是明顯的。

蘿蔔含水分,含有較多的維生素a、c,也含有鈣、磷、碳水化合物及少量的蛋白質、鐵及其它維生素,還含有木質素、膽鹼、氧化酶素、澱粉酶、芥子油等有益成分。

近年來,醫學界發現蘿蔔能抗癌。原因之一是蘿蔔含有大量的維生素a、c,它是保持細胞間質的必需物質,起著抑制癌細胞生長的作用;原因之二是蘿蔔含有一種糖化酵素,能分解食物中的亞硝胺,可大大減少該物質的致癌作用;原因之三是蘿蔔中的木質素,能使體內的巨噬細胞吞吃癌細胞的活力提高二至四倍。

另外,蘿蔔中所含蘿蔔素(即維生素a原)可促進血紅素增加,提高血液有效濃度。蘿蔔含芥子油和粗纖維,可促進胃腸蠕動,推動大便排出。醫學研究也發現,常吃蘿蔔可降低血脂、軟化血管、穩定血壓,預防冠心病、動脈硬化、膽石症等疾病。

22樓:天蠍收藏家

常吃蘿蔔有很多好處,例如蘿蔔所含熱量較少,纖維素較多,吃後易產生飽脹感,有助於**。還能誘導人體自身產生干擾素,增加機體免疫力。望採納。

23樓:漸漸再也不見

常吃蘿蔔的好處與壞處,常吃蘿蔔多補水。經常吃蘿蔔可以讓**變得更光澤光滑,沒有壞處。

24樓:斯倫愈德元

我聽過一句話叫做煙台水果萊陽梨,不如濰坊的蘿蔔皮。常吃蘿蔔對身體的好處很大。中醫認為蘿蔔有消食、化痰定喘、清熱順氣、消腫散淤之功能。

25樓:來自紫霄巖眸含秋水的蘭果樹

常吃蘿蔔有很多好處,例如蘿蔔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a和維生素b及一定數量的礦物質、微量元素(如鈣、磷、鐵等),可避免維生素缺乏,預防貧血、乾眼症和**角質化過度等多種疾病的發生。望採納謝謝。

26樓:網友

蘿蔔中含有胡羅蔔素和維生素,吃了。

對維生素缺乏者有好處,可對腸胃不。

好的人有影響,以燒心,胃分必失洞。

等症狀。

27樓:匿名使用者

胡蘿蔔是一種質脆味美、營養豐富的家常蔬菜。據最新一期《大眾醫學》雜誌介紹,美國科學家的最新研究又證實:每天吃兩根胡蘿蔔,可使血中膽固醇降低10%~20%;每天吃三根胡蘿蔔,有助於預防心臟疾病和腫瘤。

28樓:豎起大拇指點讚

蘿蔔的食療方法有很多,而且蘿蔔的**也很便宜,是所有人都能買得起的。

蘿蔔具有止咳化痰的效果,所以很多人感冒的時候會選擇吃蘿蔔火鍋,還有就是蘿蔔也具有清涼解毒的功效,有利於大小便,是農民喜愛的蔬菜之一。

蘿蔔既可以生吃也可以煮著吃,當然,有利就有弊,蘿蔔吃多了就會導致女性出現經期不調,甚至會出現無月經現象,所以要注意吃的量。

蘿蔔乾可以多吃嗎?

29樓:手牽手的幸福

醃製蔬菜的過程中,維生素c被大量破壞,其成分幾乎「全軍覆滅」。大量吃醃菜,會導致人體維生素c缺乏。因此,適當吃點醃菜可以增加食慾,調節胃口,但若嗜食成癖,長期食用,就容易引起各種疾病。

蘿蔔乾的做法:

1、白蘿蔔刷洗乾淨後切成厚的圓片,再將圓片橫豎兩刀卻成扇形小片,加入鹽抓勻醃製15分鐘。

2、用手輕輕搓揉醃過的白蘿蔔片,揉出的蘿蔔汁倒掉,並將搓揉過的白蘿蔔片放入有網眼的瀝水筐中,上面以重物壓住,放於陰涼乾燥處,靜置8小時以上。

3、將辣豆瓣醬、白醋、蒜末、芝麻香油、白砂糖、廣東公尺酒、涼開水150ml混合,攪拌均勻,製成醃醬待用。

4、將靜置了的白蘿蔔片用涼開水揉洗後,再放入有網眼的瀝水筐中,以重物壓住,放1小時。

5、將處理好的白蘿蔔片取出,加入醃醬,攪拌均勻醃漬2天即可食用。

怎樣醃蘿蔔乾鹹菜,蘿蔔乾怎麼醃製 蘿蔔乾鹹菜的做法

所需食材如下 青蘿蔔三根,鹽適量,生抽兩勺,糖適量,辣椒油兩勺,辣椒粉適量,芝麻適量。具體步驟 1 把青蘿蔔洗淨,切成粗細相等的條,撒適量的鹽,醃製30分鐘以上,倒出多餘的水分,把醃製好的蘿蔔條平鋪在外面晾乾,這個是晾了三天的樣子。2 晾乾的蘿蔔乾,洗淨去灰塵,放在乙個大碗中,倒入水浸泡。這是我浸泡...

冬季怎麼曬蘿蔔乾,如何曬蘿蔔乾?

方法 步驟 將買到的白蘿蔔放在盆中或水槽中,然後放入水至淹沒蘿蔔,浸泡大約10 15分鐘。請點選輸入 描述 請點選輸入 描述 然後,用洗碗巾將白蘿蔔擦洗乾淨,有凹陷不平的地方,可以用牙刷將其刷一刷,再用清水衝乾淨。請點選輸入 描述 請點選輸入 描述 白蘿蔔全部沖洗乾淨後,開始削頭去尾,將有不容易洗乾...

蘿蔔乾怎麼醃法,蘿蔔乾的醃製方法

首先我們準備幾根新鮮的蘿蔔,將蘿蔔洗淨,洗淨之後蘿蔔皮不要刮掉,因為醃好之後的蘿蔔皮才會更脆,更香!然後我們將蘿蔔切成筷子粗的條狀,放在通風處晾曬4到5天,使其水粉充分烘乾,接著我們就用溫開水洗去蘿蔔表面灰塵,加入食鹽,食鹽可以多一點,也不能太過多,再加少許白酒,攪拌均勻,倒入辣椒麵,花椒麵,芝麻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