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證換證需要多長時間,駕駛證換證需要多久

2023-06-19 07:45:02 字數 3838 閱讀 4974

1樓:郭豔朝

法律分析:駕駛證第一次換證時間是6年,第二次換證時間是10年。在6年有效期內,每個計分週期均未記滿12分的,屆時換發10年有效期的駕駛證。

如果有一年或多年計分達到12分的,屆時仍是換發6年有效期的駕駛證。同理,拿到10年有效期的駕駛證後,下一次換證時,如果在10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為記滿12分的,屆時換發長期有效的駕駛證。我們從駕駛證的正本上可以看到關於駕駛證的相關資訊,其中就包括了駕駛證有效期,如果是第一次申領駕駛證,那麼駕駛證的有效期為6年。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修正案》 二十二、 將刑法第二百八十條修改為:「偽造、變造、買賣或者盜竊、搶奪、毀滅國家機關的公文、證件、印章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剝奪政治權利,並處罰金;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偽造公司、企業、事業單位、人民團體的印章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剝奪政治權利,並處罰金。「偽造、變造、買賣居民身份證、護照、社會保障卡、駕駛證等依法可以用於證明身份的證件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剝奪政治權利,並處罰金;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駕駛證換證需要多久

2樓:熱心助力學長

不超過20分鐘體檢、取號排隊、交費、業務辦理……整套流程下來不超過20分鐘,在**完交通安全法規錄影片後,便可領到新的駕駛證。

據了解,車管所工作人員近期還在籌建乙個綜合服務視窗,用來統籌協調幾個視窗同步工作。「16個視窗基本上能夠滿足辦理常規業務的需要,對於特殊業務還需要有這樣乙個綜合視窗來發揮統籌協調作用,我們跑總比讓市民跑好得多。」車管所教導員金國華說。

換新駕駛證需要攜帶證件1、即持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身體條件證明;

2、本人身份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3、駕駛證原件;

4、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5、近期1寸白背景免冠彩色**(3張)。

3樓:椿逸笛

駕駛證換**很快的,一天內就搞定了:

1、駕駛證全稱為機動車駕駛證,又作「駕照」,依照法律機動車輛駕駛人員所需申領的證照;

2、駕駛機動車需要一定的駕駛技能,缺少這種技能的如果隨意駕駛機動車,就有可能發生交通事故,一般人無證不能上路行駛;

3、但對於已具備安全駕駛技術的人他們在道路上駕駛車輛,這種允許的證件就是「駕駛證」。這說明駕駛證是一種「許可證明」。

提問就是說。我把身份證和駕駛證和需要更換的**給他。幾分鐘就辦好的是嗎。

機動車駕駛證》相片的具體要求是:

1、申請人申請機動車駕駛證前6個月內的直邊正面免冠彩色本人單人半身證件照;

2、背景顏色為白色,不著制式服裝,人像要清晰,層次豐富,神態自然,無明顯畸變;

3、**尺寸為 32mm*22mm,相當於1英吋,頭部寬度14mm~16mm,頭部長度19mm~22m

祝您生活愉快,虎年大吉[微笑]

提問好的。時間快就好。

提問不帶身份證可以嗎。

提問好的謝謝。

4樓:老法大

在換證時限(有效期滿前的九十天內)帶著身份證、駕駛證和四張近期白底彩色免冠一寸證件**到就近的車管所去,申請換證,先在換地參加體檢,通過體檢後,就可以交清相關的費用,然後就可以換證了,當場可拿到駕駛證的。相關費用包括:體檢費15元,駕駛證工本費10元,如果在換證地照相,再交照相費20元。

駕駛證換證要多長時間

5樓:彭宗輝

一、駕駛證換證要多長時間。

1、駕駛證換證需要10到20分鐘。如果車主在當地的車管所辦理換證手續的話,一般當天需要半個小時以內就能領取到駕駛證,如果當天沒有領取到最遲3天也能領取到。

2、法律依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六十條。

申請人考試合格後,應當接受不少於半小時的交通安全文明駕駛常識和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並參加領證宣誓儀式。

車輛管理所應當在申請人參加領證宣誓儀式的當日核發機動車駕駛證。

第六十一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實行機動車駕駛證電子化,機動車駕駛人可以通過網際網路交通安全綜合服務管理平台申請機動車駕駛證電子版。

機動車駕駛證電子版與紙質版具有同等效力。

第六十二條。

機動車駕駛人在機動車駕駛證的六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記滿12分的,換發十年有效期的機動車駕駛證;在機動車駕駛證的十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記滿12分的,換發長期有效的機動車駕駛證。

第六十三條。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確認申請資訊,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第六十四條。

機動車駕駛人戶籍遷出原車輛管理所管轄區的,應當向遷入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機動車駕駛人在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管轄區以外居住的,可以向居住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確認申請資訊,提交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和機動車駕駛證,並申報身體條件情況。

二、駕駛證有什麼用處。

1、開車。機動車駕駛證是指依法允許學習駕駛機動車的人員,經過學習,掌握了交通法規知識和駕駛技術後,經管理部門考試合格,核發許可駕駛某類機動車的法律憑證;

2、看病**。為了響應國家的便民號召,推行實名制的醫院一般都可以使用駕照進行**;

3、開房。駕照它是可以用作身份證明的,所以理論上用駕照也是可以開房的;

4、迅速識別身份。

駕駛證換證要多久的時間

6樓:湖南東方高階技工學校

可以提前90天的時間辦理,提前辦理機動車駕駛證的審驗,可以有效的保證機動車駕駛證的正常使用,不會出現任何的延期問題。延期更換機動車駕駛證是屬於違法違章行為,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是會受到一定的處罰。

1、本人去當地車管所辦理換證之前,需要提前準備好以下資料:

1)《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證明》;

到符合健康體檢資質的二級以上醫院、鄉鎮衛生院、社群衛生服務中心、健康體檢中心等醫療機構進行體檢,獲取《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證明》。

2)駕駛證本人的身份證原件、影印件;

如果是委託辦理,還需提供**人身份證明的原件、影印件。

如果是暫住的居民除身份證外還應提交公安機關核發的居住、暫住證明。

3)機動車駕駛證原件;

4)擾亮機動車駕駛人相片3張。

相片要求是:近期免冠、白色背景的彩色正面半身一寸相片。

2、準備好了以上資料,就可以去當地車管所業務受理視窗辦理換證了,換證流程如下:

1)在當地車管所業務受理視窗領取**《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並規範的填寫;

2)在當地車管所受理崗視窗提交準備的資料和填寫好的《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通過審核在受理的狀態下,出具駕管業務受理憑證;

3)繳納工本費,繳費方式為持駕管業務受理憑證在pos機或到緩絕寬相關銀行各網點繳納工本費;

4)受理時長為三個工作日(各地區不一樣,有些地區可當天領證),領證需要資料為駕管業務受理憑證,原駕駛證,領取人身份證明。

其中,領證方式可以委託郵寄,也可以業務申請人或委託人**人到車管業務辦公點發證崗視窗領取。

駕駛證換證要多久

7樓:查無此人

駕駛證的更換時間分兩個階段,第一階段是駕駛人首次申領駕駛證,此時駕駛證的有效期是6年,此時駕駛人應當在駕駛證到期前90天內換領有效期為10年的駕駛證;第二階段為駕駛已換領有效期為10年的駕駛證,此時駕駛人應當在駕駛證到期前90天內換領有效期為長期的駕駛證。公安部第139號令《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五十七條規定,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河源駕駛證換證需要什麼,河源駕駛證換證需要什麼資料?

駕駛證換證需要資料和辦理程式如下 一 需要的資料 1 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2 申請人駕駛證正副本原件 3 申請人身份證明,內地居民為身份證或者臨時身份證,非戶籍地換證的,還需要當地暫住證或居住證 4 申請人近期一寸免冠白底 3張 5 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院出具的身體條件證明。二 辦理流程 1 填寫...

駕駛證換證d證可以換c證嗎,駕駛證換證D證可以換C證嗎?

不可以,必須增加才可以拿到c照,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關於增駕的規定如下 已持有機動車駕駛證,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應當在本記分週期和申請前最近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申請增加中型客車 牽引車 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還應當符合下列規定 一 申請增加中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已取得駕駛城市公交車...

駕駛證過期換證可以換駕校嗎,駕駛證到期換證需要什麼材料

駕駛證過抄期換證不需要到駕校去換,直接到車管所去換就可以。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 憑證 一 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 機動車駕駛證 三 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駕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