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有什麼型別?高血壓有幾大型別?

2022-12-25 19:30:04 字數 4587 閱讀 3554

1樓:繞圈圈的小蝌蚪

高血壓分原發性高血壓和繼發性高血壓,繼發性高血壓是有明確原因的,原發性高血壓是沒有明確原因的高血壓,這種高血壓一般與遺傳因素是有關係的。繼發性高血壓可能是腎病或甲狀腺病,或藥物因素導致的。患者若是感覺到腰痠腰痛,水腫,那就需要做腎臟的檢查,要做腎功能的檢查,尿常規的檢查。

若是腎小球腎炎或腎病綜合症,都可能引起高血壓的,若是這種高血壓一方面要控制血壓,另一方面也要**腎病,要根據情況採取正確的**措施。

2樓:沒有如果

根據血壓公升高的水平,可將高血壓分為高血壓1級(輕度)、2級(中度)、3級(重度)。

1級高血壓血壓值為收縮壓140~159mmhg且舒張壓90~99mmhg,醫學書寫為140~159/90~99mmhg;

2級高血壓血壓值為160~179/100~109mmhg;

3級高血壓血壓值高於180/110mmhg。

3樓:匿名使用者

原發性高血壓往往是指的由於家族遺傳性原因或者是不明原因所導致的血壓公升高,而繼發性高血壓也就是可以找到引發高血壓**的這種型別的血壓就叫做繼發性高血壓。

4樓:鴻藏槐

高血壓有遺傳性高血壓,還有繼發性高血壓,還有壓力大了,睡眠不足了,都能引起高血壓。所以必須要保持心情舒暢,注意休息,適當運動運動。

5樓:張卓的家醫學

他分為兩種,乙個是原發性的高血壓,乙個是繼發性的高血壓,原發性高血壓就是指正常的那種高血壓,繼發性一般最常見的是腎型高血壓。是由腎臟疾病。那水珠流引發的高血壓。

高血壓有幾大型別?

6樓:烈火三代

高血壓主要分為原發性的高血壓以及繼發性高血壓,原發性高血壓指的是排除了各種可能的原因的一種高血壓,而繼發性高血壓的原因主要有腎動脈狹窄、糖尿病腎病、腎小球腎炎、嗜鉻細胞瘤等。

高血壓通常是有原發性高血壓和繼發性的高血壓。原發性高血壓有遺傳因素。此外,熬夜、肥胖、飲酒等環境因素都會增加高血壓的風險。

繼發性高血壓常見於原發性醛固酮增多症、慢性腎病等原因,可導致繼發性高血壓。繼發性高血壓的患者通常需要用原發性疾病**。

一般原發性高血壓主要有考慮和生活飲食運動因素,還有遺傳因素,情緒精神狀態,睡眠因素是有關係的,繼發性高血壓一般主要是存在疾病導致的高血壓發生,如果有存在腎臟或者腎上腺疾病,也有可能會導致血壓公升高的。

主要型別的高血壓指以下五種:1、兒童高血壓;2、妊娠高血壓;3、老年收縮期高血壓;4、青少年高血壓;5、更年期高血壓。這五種型別的高血壓是特殊型別的高血壓。

通常,高血壓分為兩大類。

一種是原發性高血壓,另一種是繼發性高血壓。原發性高血壓人口佔大多數,發病率逐年上公升。

7樓:傾國傾城的胖子

高血壓主要分為原發性高血壓和繼發性高血壓,原發性高血壓是比較常見的一種型別,容易有家族遺傳性,現在來看原因不是很明確,繼發性高血壓主要是有腎血管狹窄,腎上腺佔位如內佔位,甲狀腺功能亢,妊辰腎病綜合症等情況引起。

8樓:輪滑

有兩大型別,原發性與繼發性的高血壓。

高血壓可以分為哪幾種型別?

9樓:漫閱科技

緩進型高血壓:起病隱匿、病程進展緩慢,故又稱良性高血壓。大多數高血壓病屬於這一型別。

早期僅在精神緊張、情緒波動或過度勞累之後出現暫時和輕度的血壓公升高,去除原因或休息後可以恢復正常。發作時可出現頭痛、頭暈、頭脹、耳鳴、眼花、失眠、健忘、注意力不集中、胸悶、乏力、心悸等症狀。長期的高血壓易併發心、腦、腎的損害。

急進型高血壓病:臨床表現基本與緩進型高血壓病相似,但各種症狀更為明顯。具有病情嚴重,發展迅速,視網膜病變明顯,腎功能惡化快的特點。

亦稱惡性高血壓。患者常於數月至1~2年內出現嚴重的心、腦、腎損害。最後常因尿毒症死亡。

高血壓的各種合併症是引起死亡的重要原因之一,目前雖無**高血壓的藥物,但長期降壓**可推遲動脈硬化,減少併發症和降低病死率。

高血壓都是分為什麼型別的?

10樓:網友

高血壓分為原發性高血壓、繼發性高血壓兩類。具體情況如下:

1、原發性高血壓:佔所有高血壓的90%以上,無明確發病原因,以血壓公升高為主要特徵;

2、繼發性高血壓:可明確發病原因,也稱症狀性高血壓,血壓呈陣發性或持續性公升高。常見**為腎動脈狹窄、腎上腺腺瘤、嗜鉻細胞瘤、庫欣症候群,以及長期服用避孕藥、止痛藥、激素等藥物,引起血壓公升高。

11樓:來自永鎮橋舒心的翠竹

高血壓根據發病的原因可以分為兩大類。

一,是原發性高血壓,也就是通常所說的高血壓病,**不是很明確。現在很多專家都認為與家族的遺傳、還有高鹽的飲食有一定的關係。

第二個,就是繼發性的高血壓,也就是**明確的高血壓。如腎實質性的高血壓、腎血管性高血壓、原發性高血壓,**一般都很明確。

像高血壓的診斷依據是為測量的血壓數值,測量安靜休息時的血壓數值大於等於140到90mmhg,則提示為高血壓。

若想確診,則應該尋訪一段兒時間,觀察總體的血壓變化和血壓的水平,而不能僅憑一次的,或者是兩次的血壓的測量來確定。

¸ßñªñ¹ààðíóð¼¸öö£¿

常見高血壓有哪些型別?

12樓:陝西科普工作人員

日前首個亞洲動態血壓監測專家共識釋出,指出由於亞洲高血壓患者有獨特表現,隱匿性高血壓、晨峰血壓、夜間高血壓的患病率較高。

01、隱匿性高血壓。

隱匿性高血壓指診室中測量的血壓值正常,但家庭測量血壓或動態血壓檢測的血壓值異常的情況。其中,家庭測量的血壓值高於135/85mmhg;動態血壓監測顯示24小時平均血壓值高於130/80mmhg,或者日間平均血壓值高於135/85mmhg,夜間平均血壓值高於120/70mmhg,可認為是隱匿性高血壓。

02、晨峰血壓。

指清晨起床後2~4小時的血壓,如果該時段血壓高於正常值則為清晨高血壓。大約三分之二心腦血管事件,如腦卒中、心肌梗死等發生在該時間段,其原因主要與清晨高血壓有關。因此,高血壓患者一定要關注晨峰血壓情況。

03、夜間高血壓。

一般認為夜間人們處於安靜睡眠狀態時的血壓值會比其他時間下降10%~20%,若患者白天的自測血壓及動態血壓正常,而夜間血壓超過自測值(135/85mmhg)或者夜間動態平均超過120/70mmhg,醫學上定義為夜間高血壓。研究認為,夜間血壓公升高,更容易導致明顯的晨峰現象,也更容易被忽視,但實際上的危害並不小。【陝西科普】

13樓:3298日

肉類5261:肉類雖含蛋白質高,但它所含的脂肪量也是比較高的,所以過多的吃肉類可造成血液中的血脂過高,從而易引起高血壓高血脂,同時還易4102誘發冠心病。

高血壓的分類是什麼?

14樓:網友

高血壓從**上分為。

一。原發性高血壓(高血壓病) 95%的高血壓都屬於這種情況,一般中老年人的高血壓都是這種高血壓,降壓**保護重要器官就ok了。

二。繼發性高血壓(症狀性高血壓) 佔到5% 最常見的是腎臟不好的病人。

1腎性高血壓,又包括。

( 1 ) 腎實質性高血壓 急性腎小球腎炎 慢性腎小球腎炎 iga腎病等等。

( 2 ) 腎間質性高血壓:如間質性腎炎,( 3 ) 腎血管性高血壓 如:腎動脈狹窄 腎動脈栓塞及血栓形成 腎臟小血管炎。

(4) 其他如:糖尿病性腎病變,痛風性腎病變,風濕性疾病腎損害等。

2。內分泌性高血壓。

( 1 ) 腎上腺疾病 像:皮質醇增多症 原發性醛固酮增多症 嗜鉻細胞瘤 這三個也比較常見。

(2) 其他 比如甲亢。

3。心血管疾病 動脈粥樣硬化症 主動脈瓣關閉不全 動脈導管未閉。

4.藥物性或醫源性高血壓 像兒茶酚胺類藥物 腎上腺激素類藥物甲狀腺激素類藥物,口服避孕藥 非類固醇消炎鎮痛藥都有可能引起高血壓。

15樓:次以彤

高血壓一般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高血壓,咱們通常說的高血壓指的是原發性高血壓。

16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壓醫生解說v : 一本拼音163或者是yiben163

高血壓分為哪幾種型別

17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壓分為原發性高血壓和繼發高血壓。

原發性高血壓( essential hypertension) (omim 145500 ),它佔所有高血壓的90%左右。 引起原發性高血壓的原因尚未完全闡明。通常認為,它是遺傳與環境因素的綜合作用的結果,導致大腦皮層的高階神經系統功能失調,可能是主要的發病原因。

繼發性**有妊娠,腎病變,藥源性,血管病變等,引起因素:年齡的增長,攝取鹽量過多,過胖,遺傳,工作壓力,心理因素等。與原發性高血壓的**不同,繼發性高血壓首先是**原發疾病,才能有效地控制血壓的公升高,單用降壓藥**效果不佳。

什麼是高血壓急症,高血壓急症高血壓有什麼反應

高血壓急症是指高血壓患者,血壓在短時間內 數小時或數天 顯著的急驟公升高,同時伴有心 腦 腎 視網膜等重要的靶器官功能損害的一種嚴重危及生命的臨床症候群,可見於高血壓病和某些繼發性高血壓,其發生率佔高血壓患者的5 左右。高血壓急症常引起靶器官的功能嚴重障礙,甚至衰竭。因此,高血壓急症的當務之急,是採...

高血壓有哪幾種型別,高血壓可以分為哪幾種型別?

目前將高血壓分為原發性高血壓和繼發性高血壓兩大類,我們通常講的高血壓病是指原發性高血壓,佔整個高血壓中的90 引起原發性高血壓的確切原因還不清楚。一般認為,原發性高血壓是由於遺傳與環境因素的綜合作用引起的,大腦皮層的高階神經系統功能失調,可能是主要的發病原因。外界的和內在的各 種不良刺激如精神緊張 ...

低血壓和高血壓的標準是,高血壓與低血壓有什麼區別

低血壓的標準是指,血壓低於90 60公釐汞柱.高血壓的標準是指,血壓兩次 平靜狀態 超過140 90公釐汞柱.就具體說說,低血壓的主要症狀,也就是低血壓在日常生活中給患者帶來的危害。首先,由於低血壓,會使患者出現眩暈 乏力,影響工作能力 其次,低血壓會使患者出現聽力損害 視力障礙,影響生活質量 最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