罐頭魚怎麼選購

2021-03-04 05:23:12 字數 469 閱讀 5241

1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要看商品標誌 商標應完整清潔,能說明罐內食品。如產品的主要原輔料、淨含量、食用方法、儲存條件、產品標準號等;罐蓋硬印有廠地代號、廠名代號、生產日期及產品代號等。如果商標資訊不完整而且粗製濫造,則屬不合格產品。

在選生產日期時,最好選擇近期的產品。

2.觀察罐體 對於馬口鐵罐頭,罐頭表面清潔無斑鏽,罐底和蓋稍凹進,接縫和底部卷邊無損傷,無鐵舌,封口嚴密,不變性者,一般都是好罐頭。對於玻璃罐頭,首先要觀察其內容物是否渾濁、沉澱、變色,好的罐頭應該是顏色正常(食物的本色),塊形完整,湯汁清澈,罐底無沉澱物,罐蓋稍凹進,鐵皮蓋和橡皮圈無鏽蝕。

3.聽聲音 用指敲擊底蓋中心,聲音清脆發實,表明是好罐頭;聲音混濁有空音,表明內容物量不足,氣體較多;聲音為」破,破」的沙啞聲,表明罐頭已變質。

4.開罐 要注意罐內食物顏色、風味、形狀是否正常。如果發現發霉發臭,結成塊狀,或成粥狀,說明食物已變質,不宜食用。

做罐頭魚怎麼做的,魚罐頭怎麼做法

罐頭魚的做法 魚罐頭的輔料 花椒,八角,白糖,醬油,耗油,鹽,雞精,色拉油,姜。先把魚清洗乾淨以後,魚是不用提前醃製的,在鍋裡多倒入一些色拉油,把洗好的扒皮魚切段然後分別炸成金黃色,盛出備用就可以了,然後再重新拿乙個炒鍋,倒入一點的色拉油,在往鍋中加入白糖以及醬油,炒出糖色。這裡一定要小火,然後往鍋...

如何製作豆豉魚罐頭,豆豉魚罐頭怎麼做

1 將洗乾淨的土鯪用油炸穌起碟 2 將油放入炒鍋內燒熱再放入薑片 大蒜瓣 幹豆豉爆香。然後放入料酒 醬油 白糖和些許水調成稠汁 3 將炸過的土鯪放入鍋內用微火把魚與調好的稠汁一起翻炒拌勻,使魚入味 4 將炒拌好的豆豉魚放入密封的不鏽鋼器具內 如不鏽鋼飯盒等都可以 然後放入高壓鍋內隔水高壓20至30分...

魚罐頭開封後放冰箱裡多久能不壞,魚罐頭開啟後能存放幾天

一般魚罐頭在開啟後只能在常溫下儲存1到2天,如果想要儲存的時間長一點,可以用保鮮膜封好後放進冰箱冷藏。不過放冰箱也最多只能放乙個星期左右,畢竟在開啟後會接觸空氣,裡面的湯也容易乾掉。不僅味道會有下降,營養也會丟失不少。魚罐頭如果是醃製類的是可以放很久拿來吃都沒問題的,不會吃死人。但是敢不敢吃就是另一...